提取公因數是什麼,二次提取公因數

2023-01-17 04:55:07 字數 2068 閱讀 1413

1樓:網友

兩個數有公共因數時可以提取公因數, 取幾個數的公因數,首先提出他們共同的質數因子,也就是提出公約數,比如45 54 66這三個數,首先提出 3,得到 15 18 22,然後沒有公約數了(除了1),所以他們的公因數就是3如果還能提出的話,就把提出的所有的數相乘就行了。

2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提取公因數,就是提取這些數的最大公約數。

誰講一下什麼是提取公因數,怎麼提取。

3樓:秋狸

提取公因數就是把兩個或多個數共同的因數提在括號外面。也叫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用。提取方法,使用公式:axb+axc=ax(b+c)。

以119×278+119×722為例:

最大公因數求法。

1、質因數分解法。

把幾個數先分別分解質因數,再把各數中的全部公有的質因數和獨有的質因數提取出來連乘,所得的積就是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2、短除法。

短除法:短除法求最大公約數,先用這幾個數的公約數連續去除,一直除到所有的商互質為止,然後把所有的除數連乘起來,所得的積就是這幾個數的最大公約數。短除法的本質就是質因數分解法,只是將質因數分解用短除符號來進行。

3、輾轉相除法。

輾轉相除法:輾轉相除法是求兩個自然數的最大公約數的一種方法,也叫歐幾里德演算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短除法,把題目中讓你提取的數字用短除法來算。算到最下面的數是質數時,在把左邊的數相乘,就可以了。

要注意:左邊的數只能是質數2,3,5,7,11,13,17,19,

5樓:你僱的導演

提取公因數指把乘法分配律倒過來,將幾個算式相同的因數提取出來,再改變運算順序。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找兩個數的相同因數,先找出兩個數的因數,再找公因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數共有的因數叫做公因數,用多除法提取。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共同的因數提在括號外面。

9樓:清晨

就是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用。

二次提取公因數

10樓:大先生春考網

取幾個數的公因數,首先提出他們共同的質數因子,也就是提出公約數,比如45 54 66這三個數,首先提出 3,得到 15 18 22,然後沒有公約數了(除了1),所以他們的公因數就是3如果還能提出的話,就把提出的所有的數相乘就行了。

簡便方法計算和提取公因數一樣嗎?

11樓:一起撩神劇

不一樣。

簡便方法是根據式子從中看看如何計算更方便。

而提取公因數是求幾個數共同的因數。

比如:13 × 99

用簡便方法計算如下:

而提取公因數則是:

153, 187的公因數是:(1,17)

153, 187公共質因數為:17,最大公因數為:17

矩陣提取公因數

12樓:遙遙領先巨蟹座

是a,矩陣提取公因式是所有的元素都提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矩陣提取公因式是所有的元素都提取,是a。

提取公因數練習題有哪些

14樓:來自水滸城婉若遊龍的側柏

一 、整數提取公因數。

1)簡單提取。基礎過關:

終極挑戰:2)隱藏的公因數。

a題型、倍數關係:基礎過關:

終極挑戰:b題型、多次提取。基礎過關:

15樓:

你不如直接把題目發上來。

誰有書啊。

提取公因數的依據

16樓:是快樂又快樂

提取公因式的依據是:乘法對於加法的分配律的逆運用。

am+bm+cm=(a+b+c)m

什麼叫最小公倍數什麼叫最大公因數

最大公因數 幾個數公有的因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因數 其中最大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大公因數。乙個數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兩個數共有的倍數中最小的那乙個就是最小公倍...

什麼叫最小公倍數什麼叫最大公因數

最大公因數 也稱最大公約數 最大公因子,指兩個或多個整數共有約數中最大的乙個。最小公因數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最大公因數...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在生活中有什麼應用

有兩根鋼管,一根長25公尺,一根長20公尺,把它們鋸成同樣長的小段,使每根不許有剩餘專,每段屬最長幾公尺?這裡就用到最大公因數 應該是最長五公尺 一種瓷磚長20釐公尺,寬15釐公尺.用這種瓷磚拼成乙個正方形圖案,至少要多少塊?這裡就用到最小公倍數 至少要60cm 通過這兩個例子,可以告訴我們,利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