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丸子放蔥嗎?蘿蔔丸子蔥油怎麼做

2023-01-17 02:00:05 字數 6078 閱讀 5984

1樓:書穎然

一般蘿蔔丸子是不放蔥的,可以放蔥薑水,放蔥之後,丸子炸起來,蔥會糊的,影響蘿蔔丸子口感,放蔥薑水,既提高的口感,炸丸子,又不會出現糊蔥的現象。

2樓:帳號已登出

準備蘿蔔削皮切成末,加入小蔥花麵粉和雞蛋清攪拌,加入鹽胡椒粉雞精,捏成丸子。

鍋內熱油,燒熱到手背試一試溫度達到很熱的狀態,將丸子放入。

炸至兩面金黃(可以把它按成餅子,根據自己的要求來),撈出控油。

另外炸了一鍋沒按的,炸得太狠就不需要復炸了。

3樓:我曾心向光明

可以大蔥,我看很多酒席裡面的丸子都有大蔥在裡面。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大蘿蔔250克,雞蛋1個。調料油1000克(約耗75克),醬油1/2大匙,精鹽1/2小勺,味精1/3小勺,胡椒粉、蔥、薑末各少許,澱粉適量,花椒鹽1大匙。

做法。1、大蘿蔔洗淨,去皮,用擦板擦成細絲,再用刀剁碎,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雞蛋、蔥、薑末、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將攪好的蘿蔔餡擠鹹蛋黃大的丸子,下入六成熱的油中炸透,呈淺黃色,撈出,瀝淨油分,裝盤,帶花椒鹽上桌即可。

材料替換。用山藥替換蘿蔔,稱炸山藥丸子。

口味變化。調味料中去掉醬油、胡椒粉,改用桂林辣醬、香油,稱炸醬香蘿蔔丸子。

炸素丸子為什麼不能放蔥?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 因為丸子只能加蔥末,蔥末容易糊,顏色不好看,而且發苦。

6樓:網友

南方有的炸素丸子放藕,有的還放蔥。而北京人炸素丸子最基本就三樣,胡蘿蔔、粉絲、香菜。放不放蔥應該只是個人的喜好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說不可以啊~放蔥也行~只是素丸子是素的,沒有肉腥味,不需要蔥去腥。

8樓:mj媗媣

吃素的,有全素的,蔥薑蒜都算葷吧。

9樓:網友

蔥容易炸糊,導致丸子顏色不好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蔥經油炸後營養喪失,同時會把原來的鮮味搶去。這是經驗。有些人同樣會放的,對人身體無礙。

11樓:關英的文庫

可以啊,但是要放蔥白部分好。不要放蔥葉,發苦,很影響味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蔥很容易焦,不好看,可放上挺好吃的。

蘿蔔丸子蔥油怎麼做

13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蘿蔔。

500g蔥50g

姜3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十三香。

適量麵粉。適量步驟。

1.準備蘿蔔、蔥薑洗淨備用。

2.將白蘿蔔切碎粒備用。

3.將切好的蘿蔔碎放入盆中,加入食鹽,醃製出水。

4.蔥薑切碎末。

5.將蔥薑末放入蘿蔔碎盆中,加入十三香拌勻。

6.將調料拌勻。

7.加入麵粉。

8.用手,將丸子餡攬在一起,不用揉,以免起筋。

9.將面攬好,靜置1-2個小時備用。

10.火上坐油鍋,燒油溫熱。

11.準備一碗水,用做蘸手,防止擠丸子的時候,面粘手。

12.左手沾水抓起丸子面,從虎口處擠出丸子,右手直接掐掉麵團扔放在油鍋裡。

13.丸子可以一直續著下鍋,鍋裡滿的時候,停下來,揀顏色金黃的提前撈出。

14.瀝油晾涼食用。

小貼士丸子用處極大,可以放鍋裡蒸著吃,也可以煮丸子湯。

蘿蔔丸子的做法

14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青蘿蔔1個、笨雞蛋2個、大蔥白2根、普通麵粉、鹽、十三香、植物油各適量。

製作過程:1、新鮮青蘿蔔洗淨,用擦子將蘿蔔擦成絲,擦好絲的蘿蔔用刀剁一剁,不需要太碎。蔥切成末。

2、蘿蔔丁和蔥末放入盆子裡,加入一勺鹽拌勻醃約10分鐘左右,會醃出很多水分(下圖3),用手擠去蘿蔔多餘的水。

3、姜剁成末,擠過水分的蘿蔔丁、雞蛋、鹽、十三香、麵粉一起放入盆裡拌勻,蘿蔔可以成團即可。

4、油鍋燒到6成熱。

5、一手抓起蘿蔔餡,捏成拳頭狀,將餡從虎口擠出丸子形。

6、下入丸子,中火慢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15樓:穿高跟鞋的貓女士

蘿蔔切絲備用,蔥末放入乙個碗中加點鹽、香油(可以稍多點)攪勻、薑切末備用。

肥瘦肉剁成肉餡(買的肉餡也行不過沒有自己手剁好吃),加入乙個雞蛋清、白胡椒粉、花椒粉、料酒、生抽、雞粉、生粉(少量)、鹽攪打至粘稠,然後放薑末和醃好的蔥末攪拌均勻。

鍋裡放水,鍋開後把肉餡製成丸子下入鍋,等開鍋後撈出浮沫,再加入蘿蔔絲、和剩下的那個雞蛋黃,等鍋開後調湯的味道,出鍋前可以放些香菜末(也可不放),滴幾滴香油即可。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蘿蔔切絲,攪碎,豬肉攪碎,放入芝麻油,蠔油,雞精鹽花椒水澱粉,乙個方向攪拌,擠成圓形油炸即可。

1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蘿蔔丸子好吃做法。

18樓:乍暖

蘿蔔小丸子。

食材:蘿蔔4根、麵粉1kg、大蔥100g、生薑50g、五香粉適量、醬油適量、鹽適量、油適量。

做法:1 蘿蔔洗淨備用。

2 去皮後創成絲。

3 生薑大蔥洗淨備用。

4 大蔥,生薑切末。

5 刨好的蘿蔔絲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擠去水份後剁碎。加入大蔥,生薑切末。

6 加入麵粉,五香粉,鹽,醬油攪拌成麵糊。

7 油鍋燒熱,用手把麵糊擠成小丸子放入鍋內。

8 中小火慢炸。

9 炸成金黃色撈出即可。

9 稍煮後淋薄芡。加鹽調味,出鍋淋芝麻油。

19樓:香蕉食堂

蘿蔔丸子這樣做更美味 不油炸不上火。

蘿蔔丸子的配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蘿蔔素丸子,就要準備素食材:

主要是白蘿蔔1斤、

1/5的胡蘿蔔、

黃豆芽半斤、

姜適量、白麵粉約半斤、

1/5的綠豆麵粉、

雞蛋1個。現將白蘿蔔、胡蘿蔔洗乾淨,刮成蘿蔔絲。

將白蘿蔔絲、紅蘿蔔放在一大盆中,然後再將黃豆芽沖洗乾淨,放入盆中,將薑塊洗乾淨,切成碎薑末,放入盆中。

然後,再放入白麵粉和綠豆麵粉、放入適量的鹽和五香粉(或十三香)、放入雞蛋乙個,用手將菜和面抓在一起揉和均勻成粘稠狀。

然後,將油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有微熱起泡時,用左手抓丸子餡在手中,然後從虎口將丸子餡擠出,再右手將擠出的丸子順鍋邊丟進鍋中。

這樣,一次擠1~2個,然後再重複地將丸子餡向鍋中丟進去,每丟進油鍋中的丸子稍停後,用筷子向鍋的裡面撥一撥,翻一翻。

待丸子炸成金黃色時,即可撈出,控油,然後放入盤中,稍涼即可食用,外焦裡嫩,很是美味。

21樓:伈媽美食記

秋冬季節各種蘿蔔上市,我們今天吃的是這一款胡蘿蔔丸子,與白菜一起做出的丸子酥香美味,吃不完的放入冰箱冷凍起來,隨吃隨取可以做很多菜。

22樓:來自柏林寺頂天立地的新月

家庭版製作炸蘿蔔丸子的配料有:旱蘿蔔,五香粉,花椒粉,麵粉,雞蛋,鹽,生抽,澱粉,泡達粉。這些配料根據蘿蔔的多少和自己的口味來新增,最好小火慢炸,這樣做出的丸子酥脆好吃。

23樓:求冬雁

蘿蔔丸子的配料。蘿蔔切成西施。放食鹽。五香粉。蔥薑蒜。胡椒粉。嚴。

24樓:第一名廚

教你蘿蔔丸子新吃法,口感勁道鮮香,百吃不膩,看看都用的啥配料。

25樓:雪山青松

原料1、白蘿蔔半個。原產我國,品種極多,具有多種藥用價值。

2、煉乳兩大匙。煉乳是一種牛奶製品,用鮮牛奶或羊奶經過消毒濃縮製成的飲料,它的特點是可貯存較長時間。煉乳是「濃縮奶」的一種,是將鮮乳經真空濃縮或其他方法除去大部分的水分,濃縮至原體積25%~40%左右的乳製品,再加入40%的蔗糖裝罐製成的。

3、火腿一小塊。

4、香油一匙。

5、澱粉一大匙加適量味精兌成芡汁。

做法1、火腿煮熟後切碎。

2、蘿蔔切塊。再削成球狀。把它們全部削完。

3、將蘿蔔丸子倒入沸水中煮約五分鐘。用漏勺起出後用涼水浸涼。

4、放入碗中,加入湯或水(如果加的是水,就要放一咖啡匙雞精,芡汁中就不用放味精了),上蒸鍋蒸20分鐘以上。

5、起出後將碗中的湯倒入炒鍋中(喜歡湯多的人可在蒸的時候多加湯,我加的比較少)。

6、將煉乳放入湯中。煮沸後倒入蘿蔔丸子,勾芡後淋上香油倒入火腿,鏟勻。

7、鏟勻後裝盤,為了好看,再撒上火腿肉末即成。

2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鹽,白胡椒,雞粉,雞蛋,澱粉。

蘿蔔丸子如何做

27樓:catlovett榮

備料。主料:蘿蔔一根。

輔料:五花肉三百克、生薑蔥適量、麵粉兩百克、雞蛋兩個、鹽六克、生抽十克、料酒二十克。

炸丸子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把新鮮的蘿蔔清洗乾淨,去除蘿蔔皮,然後用刀切成絲(最好用擦絲板擦,這樣出來效果比較好),再頂刀將它切碎,放入乙個大碗中,加入鹽醃製半個小時(鹽要多些,這樣能更好醃出水分)

步驟。二、把五花肉清洗乾淨,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成細條狀,最後取乙個大碗,碗中放入足量溫水,把五花肉放入碗中,浸泡十五分鐘(溫水浸泡可以去除少許腥味)

步驟。三、接著將生薑、大蔥清洗乾淨,分別切成薑末、蔥末(越碎越好,這樣能更好地激發蔥薑香味),放入盤中備用,再打幾個雞蛋放入碗中,攪拌均勻成雞蛋液。

步驟。四、五花肉浸泡之後,瀝乾水分撈出(稍微用手擠一下),將五花肉剁成肉末(用刀剁比機器攪出來的肉末香多了)

步驟。五、向裝有肉餡的碗中加入適量食鹽、料酒、生抽,順著乙個方向不停地攪拌至上勁(這一步上勁很重要),感覺肉末粘糊糊就代表上勁了。

步驟。六、將醃製之後的肉餡倒入裝有蘿蔔的碗中(蘿蔔中的水分要提前倒掉),同時再放入蔥末、薑末、鹽、麵粉、雞蛋液,攪拌至黏稠狀並能夠使蘿蔔肉餡定型就最佳了(這個過程約需要三分鐘左右),然後搓成均勻大小圓形(不要太大,和平時丸子大小一樣最佳)

步驟。七、開爐點火,鍋中倒入足量的食用油,油溫燒到五成熱時,改小火下入蘿蔔丸子,一邊炸一邊用勺子攪動蘿蔔丸子,直至丸子表面炸至金黃色即可控油撈出,然後再把油溫公升到八成熱,下入蘿蔔丸子再浸炸一次(復炸的目地是為了讓丸子外表更酥)

28樓:情感導師球球

炸蘿蔔丸子需要準備的食材:青蘿蔔,麵粉,雞蛋,饅頭渣,白胡椒粉,花椒粉,鹽具體做法:第一步:

把青蘿蔔削皮,很多人以為反正要炸熟不需要削皮,那可就錯了,不削皮就是口感發苦的原因,所以一定要先削皮再擦絲,炸蘿蔔丸子最好用青蘿蔔,不光顏色好看,口感也更好。

第二步:擦好的蘿蔔絲加入幾勺鹽抓拌均勻,把水分殺一殺,去除生澀味,然後放入冷水中清洗一遍再擠淨水分,這樣蘿蔔不發黑更鮮嫩,這一步也是多數人忽略的,洗乾淨的蘿蔔絲用刀切碎一點,這樣容易團成丸子。

最後一步,先打入兩枚雞蛋,能起到酥脆的作用,並且蛋黃也會讓丸子更加金黃,有人喜歡加點水調糊,加水會發硬,蛋液是最好的選擇,然後加入適量白胡椒粉和五香粉,調味品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即可。最後加入麵粉,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加入,要邊加邊攪拌,只要能捏成團就要停止加麵粉。

因為澱粉很容易炸黑炸糊,不像麵粉有筋性更耐熱,為了增加酥脆的口感最後再加入一些饅頭渣,沒有饅頭渣的就用麵包糠代替,效果是一樣的,所以炸丸子這三樣是必須要加的,雞蛋,麵粉,饅頭渣。

第四步:用手抓起一把蘿蔔絲,攥緊拳頭,從虎口的位置揪出來乙個丸子,團圓即可。

第五步:油溫五成熱左右,關火下入丸子,炸丸子一定要注意火候,溫度控制不好很容易導致炸丸子失敗,待鍋中丸子放滿後再開小火慢炸。邊炸邊用漏勺輕輕推動,讓丸子受熱均勻,炸至金黃浮起就是熟了,撈出控油裝盤。

蘿蔔丸子怎麼製作,蘿蔔丸子製作步驟 蘿蔔丸子怎麼做

主料 紅蘿蔔 土豆 麵粉.輔料 雞蛋 鹽巴,雞精,五香粉 1.紅蘿蔔,土豆,削皮 2.把紅蘿蔔,土豆削成絲 3.加入一勺鹽巴一勺雞精,乙個雞蛋,一些些糖 也可以不加,因為紅蘿蔔本來就是甜的啦 4.開始攪拌吧,看攪拌一會會有汁喲 5.加入麵粉,最好是紅蘿蔔,土豆和麵粉的比例是3 1,大概就是加完麵粉攪...

蘿蔔丸子家常的做法,蘿蔔丸子家常做法

蘿蔔切絲,攪碎,豬肉攪碎,放入芝麻油,蠔油,雞精鹽花椒水澱粉,乙個方向攪拌,擠成圓形油炸即可。您好 為您推薦蘿蔔丸子正確的做法 1 準備幾個洗乾淨的蘿蔔,然後用擦子把蘿蔔擦成絲。鍋裡燒水,把擦好的蘿蔔絲放進去焯下水。這個是青皮蘿蔔,需要焯水,不然味道有些發苦。蘿蔔在鍋裡煮20秒左右就控水撈出來,然後...

蘿蔔丸子的做法,客家蘿蔔丸子怎麼做好吃

教你蘿蔔丸子好吃做法。客家蘿蔔丸子怎麼做好吃,客家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白蘿蔔500g 木薯粉20g 臘腸1根。香菇5只輔料鹽。5g雞精。1小匙胡椒粉。少許麻油。2g豬油。少許步驟。1.蘿蔔刨絲,加入1g鹽醃製1小時使其出水2.臘腸,冬菇切碎,少許豬油爆炒出香味備用3.出水完成的蘿蔔絲,用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