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寧市下有哪幾個縣區,四川省遂寧市有哪些縣

2021-03-04 08:38:46 字數 5705 閱讀 4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2個市轄區(船山區、安居區)、3個縣(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市府駐船山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遂寧市轄兩區三縣,船山區、安居區、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四川省遂寧市有哪些縣?

3樓:窩窩遊希丶筒琕

遂寧bai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du。市人民**駐東盛zhi路39號。

遂寧市 面積5326平方千dao公尺,人口內377萬人(2023年)。 市人容

民**駐河東新區。

4樓:永香旗靚店

截至2023年,bai遂寧市轄兩區du三縣,分別為:船山區、安zhi居dao區、射洪縣、蓬溪縣內、大英縣。

遂寧,位於

容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介於東經105°03′26″-106°59′49″,北緯30°10′50″-31°10′50″之間。東西寬 90.

3公里,南北長108.9公里,總面積5300平方公里。東鄰重慶、廣安、南充,西連成都,南接內江、資陽,北靠德陽、綿陽,與成都、重慶呈等距三角。

遂寧處於四川城鎮化發展主軸上,成為全省戰略部署建設的"六大都市區"之一。

四川省遂寧市有哪些縣?

5樓:濮軒閉力

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兩區三縣,分別為:船山區、安居區、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遂寧,位於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介於東經105°03′26″-106°59′49″,北緯30°10′50″-31°10′50″之間。東西寬

90.3公里,南北長108.9公里,總面積5300平方公里。

東鄰重慶、廣安、南充,西連成都,南接內江、資陽,北靠德陽、綿陽,與成都、重慶呈等距三角。遂寧處於四川城鎮化發展主軸上,成為全省戰略部署建設的"六大都市區"之一。

請問四川遂寧市分哪幾個區?

6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2個市轄區,分別是船山區和安居區。具體介紹如下:

1、船山區

船山區,是2023年經***批准由原市中區改設立的縣級行政區,是遂寧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船山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自東晉置縣1660多年來,曆為郡、府、州、縣、專署治所,素有「東川巨邑」、「川中重鎮」和「小成都」之稱。

2、安居區

安居區,四川省遂寧市下轄區。東接遂寧市船山區、北靠遂寧市大英縣、西鄰資陽市樂至縣、南聯資陽市安岳縣和重慶市潼南區。安居歷史悠久,人文璀璨,尤以佛教突出。

主要旅遊景點有:臥佛院—禪月湖(跑馬灘)、毗盧寺—蓮花湖(麻子灘)、地心大峽谷等風景名勝區。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3個縣(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具體介紹如下:

1、射洪縣隸屬於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上游,遂寧以北。東靠南充,西鄰成都,南接重慶,北抵綿陽,位於成渝經濟區北弧中心。

2、中國革命老區四川蓬溪縣隸屬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偏東,周邊與船山區、射洪縣、大英縣、武勝、南充嘉陵區、西充以及重慶市的潼南區、合川區等八縣市區毗鄰接壤。幅員面積1251平方公里。

3、大英縣,隸屬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培江中游以西,介於北緯30°29』—30°44』、東經105°15』—105°40』之間,總面積703平方公里。

7樓:木木木子丶李

截至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2個市轄區(船山區、安居區

)、3個縣(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1、船山區

位於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幅員面積616平方公里。地理座標為北緯30°10′50″~30°39′25″,東經105°4′22″~105°45′58″。東鄰潼南縣,西與大英縣接壤,南與安居區毗鄰,北靠蓬溪縣,與成都、重慶成等距三角。

船山區,是2023年經***批准由原市中區改設立的縣級行政區,是遂寧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幅員面積618平方公里。截止2023年,船山區轄14個街道、7個鎮、5個鄉。

2、安居區

位於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遂寧市西南方,距遂寧城區23公里,轄區面積1258.2平方公里;東接遂寧市船山區、北靠遂寧市大英縣、西鄰資陽市樂至縣、南聯資陽市安岳縣和重慶市潼南縣,東西長45公里,南北寬28公里,處於成渝經濟區的交界和成渝經濟圈的腹心地帶。

安居歷史悠久,人文璀璨,尤以佛教突出。主要旅遊景點有:臥佛院—禪月湖(跑馬灘)、毗盧寺—蓮花湖(麻子灘)、地心大峽谷等風景名勝區。

2023年,安居區轄2個街道和21個鄉鎮(4鄉、17鎮),共472個行政村、50個社群。

3、射洪縣

地處四川盆地中部丘陵區北緣,介於北緯30°40′,東經105°10′-105°39′之間,縣境呈心臟形,西北高,東南低,東西最寬處46公里,南北最長處58.6公里,幅員面積1495.97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轄3個街道、20個鎮、10個鄉、591個行政村、55個社群。

4、蓬溪縣

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偏東,涪江中游,位於東經105°03′~105°59′和北緯30°22′~30°56′之間。東鄰南充、武勝、合川,西連大英,南接遂寧、潼南,北靠射洪、西充。幅員面積1251平方公里。

截至2019你發按4月,轄31個鄉鎮。31個鄉鎮為:赤城鎮、新會鎮、文井鎮、明月鎮、常樂鎮、天福鎮、紅江鎮、寶梵鎮、大石鎮、吉祥鎮、鳴鳳鎮、任隆鎮、三鳳鎮、高坪鎮、蓬南鎮、群利鎮、金橋鎮、吉星鎮、羅戈鄉、板橋鄉、槐花鄉、新星鄉、黃泥鄉、荷葉鄉、金龍鄉、農興鄉、新勝鄉、回水鄉、群力鄉、高公升鄉、下東鄉。

5、大英縣

地處四川盆地中部,介於北緯30°29』—30°44』、東經105°15』—105°40』之間,東與遂寧市蓬溪縣以涪江為界,南靠遂寧市船山區和安居區,西接德陽市中江縣和資陽市樂至縣,北連綿陽市三台縣和遂寧市射洪縣。轄區東西長32公里,南北寬26公里,總面積703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大英縣轄9個鎮、2個鄉:蓬萊鎮、隆盛鎮、回馬鎮、天保鎮、河邊鎮、卓筒井鎮、玉峰鎮、象山鎮、金元鎮、通仙鄉、智水鄉,縣**駐蓬萊鎮。

8樓:

遂寧市是85年成立的,當時成立的時候由遂寧縣、射洪縣、蓬溪縣組成,市府設在遂寧縣城關鎮,並改遂寧縣為市中區。

2023年12月28日,蓬溪縣一分為二,分外大英縣和蓬溪縣。

2023年,市中區拆分,分為安居區和船山區。

市府設在船山區。

9樓:

其實只有船山區樣,其它都是縣

10樓:南溪山

船山區、安居區、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遂寧市有幾個縣區

11樓:再見路人甲

遂寧市一共有五個縣區:船山區、安居區、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

拓展資料

一、船山區

船山區,是2023年經***批准由原市中區改設立的縣級行政區,是遂寧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幅員面積618平方公里,轄5鄉7鎮14個街道辦事處,總人口72萬。

船山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自東晉置縣1660多年來,曆為郡、府、州、縣、專署治所,素有「東川巨邑」、「川中重鎮」和「小成都」之稱。境內有千年古剎靈泉寺,皇家禪林廣德寺,兩倍於西湖水面的5a級風景區觀音湖,中國唯一的宋瓷博物館等一批國際國內知名的自然人文景觀。

先後被命名為「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中國觀音文化之鄉」,擁有20多張城市名片,有「慈善之都」的美譽。靈性的山水、燦爛的文化、悠遠的文明、孕育出了唐代冰糖鼻祖鄒和尚、明代大學士席書、清代名相張鵬翮、近代著名翻譯家敬友漁等一批名賢雅士。

船山區地處四川盆地腹心,是成渝經濟圈重要的中心節點城市,每年一屆的泛成渝經濟圈商會合作峰會在此舉辦,是中國東西部地區產業轉移的重要承接區域。

國家智財權強縣工程示範縣(區)。

二、安居區

安居區,四川省遂寧市下轄區。位於四川盆地腹心、涪江中游,遂寧市西南,距遂寧市城區23公里。東接遂寧市船山區、北靠遂寧市大英縣、西鄰資陽市樂至縣、南聯資陽市安岳縣和重慶市潼南區,處於成渝經濟區的交界和成渝經濟圈的腹心地帶。

區人民**駐鳳凰街道。

截止2023年,安居區轄21個鄉鎮, 497個行政村,總人口80.15萬人,城區常住人口4萬人,轄區面積1258.2平方千公尺。

安居歷史悠久,人文璀璨,尤以佛教突出。主要旅遊景點有:臥佛院—禪月湖(跑馬灘)、毗盧寺—蓮花湖(麻子灘)、地心大峽谷等風景名勝區。

國家智財權強縣工程試點縣(區)。

三、射洪縣

射洪縣隸屬於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上游,遂寧以北。東靠南充,西鄰成都,南接重慶,北抵綿陽,位於成渝經濟區北弧中心。與成都、重慶距離都在200公里以內,幅員面積1496平方公里。

射洪現轄30個鄉鎮,其中20個鎮,10個鄉、590個行政村、3個街道辦事處、58個社群。

射洪縣肇自古蜀,歷史悠久。置縣在南北朝西魏時期,始為射江縣,於北周改名射洪縣。射洪縣得名源於其境內有射江。

縣內有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金華山等;自然景觀有平安森林公園等。為中國商品棉和瘦肉型豬生產基地縣。

四、蓬溪縣

中國革命老區四川蓬溪縣隸屬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偏東,周邊與船山區、射洪縣、大英縣、武勝、南充、西充以及重慶市的潼南區、合川區等八縣市區毗鄰接壤。幅員面積1251平方公里。全縣轄31鄉鎮。

蓬溪縣是中國共產黨在四川省建立第乙個縣級蘇維埃**所在地,享有「梓東鄒魯」的美譽。是明代宰相席書,清代宰相張鵬翮、大詩人張問陶祖籍地。著名旅遊景點有赤城湖、唐興書院、高峰山、中國紅海、白塔禪院、曠繼勳公園、寶梵寺、常樂寺、高洞廟等。

五、大英縣

大英縣為四川省遂寧市屬縣,為著名的唐宋遂州長江縣所在地。地處川中腹地涪江以西,郪江中下游流域。屬**帶濕潤季風氣候區,氣候溫和,雨量充沛,雨熱同季,四季分明,光溫同步,無霜期長,熱量豐富;境內地勢分為平壩、淺丘和深丘。

大英縣爰自郪國(境內有古郪國遺存),盛於長江(即長江縣),擁有著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現有國家文化部確定的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卓筒井製鹽技術。著名歷史景點有:

唐長江縣遺址、唐大埂子摩崖造像、明席書墓、清象山書院等。還因境內獨特的鹼鹽地質,催生了以中國死海為代表的旅遊產業。

12樓:航航隨緣

截至2023年,遂寧市轄2個市轄區(船山區、安居區)、3個縣(射洪縣、蓬溪縣、大英縣);市府駐船山區。以下是遂寧市行政區劃圖

拓展延伸:

1、船山區,是2023年經***批准由原市中區改設立的縣級行政區,是遂寧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幅員面積618平方公里,轄5鄉7鎮14個街道辦事處,總人口72萬。

2、安居區,四川省遂寧市下轄區。位於四川盆地腹心、涪江中游,遂寧市西南,距遂寧市城區23公里。東接遂寧市船山區、北靠遂寧市大英縣、西鄰資陽市樂至縣、南聯資陽市安岳縣和重慶市潼南區,處於成渝經濟區的交界和成渝經濟圈的腹心地帶。

區人民**駐鳳凰街道。

3、射洪縣隸屬於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上游,遂寧以北。東靠南充,西鄰成都,南接重慶,北抵綿陽,位於成渝經濟區北弧中心。與成都、重慶距離都在200公里以內,幅員面積1496平方公里。

射洪現轄30個鄉鎮,其中20個鎮,10個鄉、590個行政村、3個街道辦事處、58個社群。

4、中國革命老區四川蓬溪縣隸屬四川省遂寧市,地處四川盆地中部偏東,周邊與船山區、射洪縣、大英縣、武勝、南充、西充以及重慶市的潼南區、合川區等八縣市區毗鄰接壤。幅員面積1251平方公里。全縣轄31鄉鎮

5、大英縣為四川省遂寧市屬縣,為著名的唐宋遂州長江縣所在地。地處川中腹地涪江以西,郪江中下游流域。屬**帶濕潤季風氣候區,氣候溫和,雨量充沛,雨熱同季,四季分明,光溫同步,無霜期長,熱量豐富;境內地勢分為平壩、淺丘和深丘。

遂寧市有幾個縣區,四川省遂寧市下有哪幾個縣區?

截至2016年,遂寧市轄2個市轄區 船山區 安居區 3個縣 射洪縣 蓬溪縣 大英縣 市府駐船山區。遂寧市轄兩區三縣,船山區 安居區 射洪縣 蓬溪縣 大英縣。請問,遂寧市,共有幾個縣 遂寧市下轄兩區三縣,分別是船山區 安居區 蓬溪縣 射洪縣和大英縣。遂寧有哪些縣 四川省遂寧市下轄船山區 安居區 蓬溪縣...

跪求四川省教育名錄,跪求四川省教育名錄

四川體育局局長 朱玲 四川省教育局局長 涂文濤 至於你那個所有教育局正局的名字 估計是很難很難得到的!四川省那麼多個市,縣,鄉鎮 算下來n多個教育局局長,想全知道,很難 局長叫朱玲,副局長有劉踐,蔣顯倫 肯定你可以上體育局轉轉應該可以拿到,一般辦公室的門口都有貼他們的 你去希年華企業名錄網上看看,裡...

我是四川省自貢市貢井區龍潭鎮人,我是四川省自貢市貢井區龍潭鎮人

朋友,我是榮縣的,這裡無法回答你,只能祝福你,希望你早日 解決全部醫療費用?不大可能吧。報過70 80就不得了了 四川省自貢市貢井區龍潭鎮的海拔是多少?下個谷歌地球吧,上面每個點都有海拔高度 233 579公尺之間 自貢市將軍茶廠怎麼樣?自貢市將軍茶廠bai是1985 12 03在四川省自貢市貢井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