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有哪些比較好的影視學院啊,四川省最好的本科影視戲劇學院是哪些?

2021-03-04 08:29:00 字數 2726 閱讀 125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四川大學有影視學院。還有四川**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四川師範大學都有的,具體分數自己查查去,四川傳媒學院低一些

四川省最好的本科影視戲劇學院是哪些?

2樓:排名君

四川**學院:主要是聲樂類學生,實力和名聲都不錯,前兩年還聽說要更名為四川藝術大學,不知道會不會;

四川傳媒學院:原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原四川**學院綿陽藝術學院;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原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

3樓:

四川**學院:主要是聲樂類學生,實力和名聲都不錯;

四川傳媒學院:原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原四川**學院綿陽藝術學院;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原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

一、四川**學院(sichuan conservatory of music)簡稱川音,中國著名高等學府,是中國九大**學院之一,教育部確定的31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之一。2023年3月初,我國話劇運動的先驅、著名戲劇教育家熊佛西先生建立了「四川省立戲劇教育實驗學校」,設戲劇科。2023年6月更名為四川**學院。

四川**學院是中國西南地區唯一的一所集**、美術、舞蹈、戲劇、傳媒、工業設計及藝術管理七大學科為一體的多學科、多層次綜合性普通高等藝術院校。

四川**學院位於成都市,截至2023年,學院擁有成都校區、綿陽校區、新都校區三大校區,占地1200畝,在校生1.3萬餘人,教授、副教授453人。享受***特殊津貼專家11人、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10人、二級教授13人。

二、四川傳媒學院地處四川成都,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轉設為四川傳媒學院,成為西部地區最大的傳媒高等院校之一,為西部和四川傳媒行業輸送了大批專業人才。以傳媒類和藝術類專業為主幹,文經工管協調發展。

截至2023年底,學校校園占地面積約2000畝,建築面積約50萬平方公尺,蒲江校區和閬中校區正在抓緊建設,2023年底建成後將與校本部共同形成「一校、兩地、三校區」的辦學格局。設有播音與主持系、電影電視系、藝術設計與動畫系、新聞與網路傳播系、表演系、**舞蹈系、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系、攝影系、傳播與經貿系、影視編導系、數字**技術系、航空系等十二個系,40餘個本、專科專業或方向。有全日制在校生19000餘人。

三、四川文化藝術學院(sichuan college of culture and arts)簡稱川藝,中國教育部批准轉設的獨立設定藝術類院校,是全國唯一一所以「文化藝術」命名的高等藝術學府。學院成立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院、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培訓部、建有中國當代作家體量最大的王濛文學藝術館。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地處國家重點國防科研基地「科技城」—綿陽「;擁有涪城、梓潼兩個校區,占地1157.16畝,擁有在校生10000餘人。

四、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繼北京電影學院之後國內第二所以電影命名的全日制本科藝術院校。學院前身 為2023年始建的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具有舉***16屆、專科17屆培養應用型影視人才的成熟完善的教育體系 ,23年來為包括**電視台在內的各級電視台輸送了萬餘名影視專業人才,被譽為「中國影視人才四大培養基地之一」。

學院位於「天府之國」的成都市,設金牛、安仁兩個校區,占地1100畝,建築面積30餘萬平方公尺。擁有省影視製作中心、播音主持實訓中心、影視表演中心、戲劇影視美術實驗中心等9個實訓中心,擁有省級影視行業專業級別的綜藝演出大劇院、影視攝影棚、主持人演播廳等共計249個專業教學實訓場地。

學院設有普通(藝術類)8個本科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表演、戲劇影視導演、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戲劇影視文學、舞蹈表演、數字**藝術和影視攝影與製作;17個專科專業:主持與播音、表演藝術、編導、人物形象設計、電視節目製作、舞蹈表演、藝術設計、多**設計與製作、視覺傳達藝術、裝飾藝術設計、裝潢藝術設計、攝影攝像技術、空中乘務、公共事務管理、文化市場經營與管理、音像技術、市場開發與營銷。

凡在校學生各門成績合格的本專科學生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分別頒發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本專科畢業證書,本科授予學士學位。 學院具備一支理論、技能、創作為一體化的師資團隊,教師476人,有近半數是來自影視行業一線的行家,副高以上職稱的教師佔教師總數的34%,碩、博士教師佔47%。其中享有*****特殊津貼專家5人;四川省電影學科帶頭人1人;榮獲國家級獎項「飛天獎」7人、「金雞獎」4人、「金鷹獎」3人、「五個一工程獎」8人;榮獲全國「金話筒獎」2人、省級「十佳主持人」4人。

4樓:kkll為穎而生

看川師,川音出了那麼多明星,應該都不錯

四川有哪些好的藝術類院校呢,聽說川影挺不錯的,怎麼樣?

5樓:26度攝影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繼北京電影學院之後國內第二所以電影命名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學院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24年來已為央視、鳳凰衛視和全國34個省級電視台、400餘個市級電視台以及國內電影界輸送了萬餘名影視專業人才。著名演員李易峰,央視主持人李佳明、施丹,湖南衛視主持人謝娜、楊樂樂,鳳凰衛視主持人黃橙子、崔莉,中國新聞社記者、中國攝影金獎獲得者廖攀,電影《美人魚》、《狼圖騰》出品方之一的製片人張鵬程等,均是川影的優秀畢業生。

學院歷年畢業生就業率均達96%,被譽為「中國影視人才四大培養基地之一」。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怎麼樣

6樓:水悅闌珊

和帝都魔都的幾所來比肯定有差距啊,它是後改名的,以前叫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所以你懂得。不過這個東西,學成什麼樣,一部分還是要看你自己。

四川有哪些大學的設計專業比較好,四川省內哪些綜合性大學的藝術設計專業好

下面是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四川及重慶地區院校的 設計學 評估結果,供你參考 建築學 西南 交通大學 學科實力最佳,西南交大土建類是強項 四川大學 收分更高 水利 四川大學 全國前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 測繪 西南交通大學 城鄉規劃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風景園林 四川農業大學 全國前十,收分低,...

位於四川省的博物館有哪些,位於四川省的博物館有哪些

成都永陵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永陵路 武侯祠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市區武侯區漿洗街道武侯祠231號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市區青華路38號 四川省體育博物館 成都市體育場路 成都博物館 成都市蜀都大道大慈寺路23號 西南民族學院民族博物館 成都武侯區一環路南四段12號 四川省建川博物館 ...

四川省最好的大學有哪些,四川有哪些大學?

川大,電子科大,西財,西交都是重點 最好的不好說,各有優勢 文科的話西財和川大好點 四川大學,成都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就這三所最為好 好的大學有很多,等下附上,至於分數,有本省和外省區別,分數線是不一樣的!四川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