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山地車跑長途應該準備點什麼,騎山地車跑長途應該準備點什麼

2022-01-11 22:44:41 字數 4201 閱讀 4020

1樓:8090小楊

安全行車,開心回家過年。

2樓:匿名使用者

1修車工具和配件(小扳手和老虎鉗、螺絲刀)。

2燈光裝置(強光燈最好是兩個手電)防止夜路坑窪、低谷。

3食品和水(麵包、餅乾、礦泉水)。

4藥品(紅花油、創可貼)。

5揹包和換洗衣服(選擇好旅遊揹包裝這些東西和換洗的乾淨衣服就可以了

3樓:騎行者小熊

我也是乙個普通騎行者,經驗不豐富,我認為:

一是攜帶必備用品:修理工具、應急用品和藥品、內外備胎等;

二是關注天氣變化;

三是科學騎行,不用蠻力。

上網上搜一搜,這方面的回答比較多。

4樓:遊豆腐

長途騎山地車必備東西:

①修車工具和配件(小扳手和老虎鉗、螺絲刀)。

②燈光裝置(強光燈最好是兩個手電)防止夜路坑窪、低谷。

③食品和水(麵包、餅乾、礦泉水)。

④藥品(紅花油、創可貼)。

⑤揹包和換洗衣服(選擇好旅遊揹包裝這些東西和換洗的乾淨衣服就可以了)。

5樓:鋼刃野狼

帶點巧克力,能量餅,足夠的水,補胎盒,便攜氣筒,內六角扳手和錢。

6樓:1級方程

你這段距離是40km左右吧,這屬於短途旅行,基本上什麼東西都不用帶...你說的都沒必要...

要是超過100km的長途旅行吧,你如果知道路線的話是沒有必要帶gps的,帶了的話這東西也用不了幾個小時,挺麻煩的...還有,補胎工具一定要帶,如果不會補胎的話就帶兩條內胎和扒胎工具...遇到有修車的地方就修好...

還有要帶一些壓縮餅乾或者巧克力(如果你第一次出遠門的話)和水...

再遠的話(超過500km),我也不知道了,沒出去這麼遠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了200公里才算長途哦。具體要帶的東西如下:

1·維修工具一套(包括扳手組和補胎工具,如果不會補胎,那就只有帶兩條備用內胎嘍)、可攜式充氣筒。

2·水壺架肯定得有的,騎長途較累,所以多準備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飲料(如:橙汁、脈動、尖叫、水溶檸檬c之類的)。

3·手套、頭盔、騎行眼鏡(為了安全,這三個還得有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買輛特別特別好的山地車! 就ok了!

騎自行車跑長途應該注意什麼,準備什麼?

山地車長途騎行需要注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長途騎行需要注意的主要就是遵守交通法規,此外車子的車況一定要提前檢查好,車子的輪胎胎壓,剎車系統,還有就是盡量不要在夜間進行山地車騎行,最好穿醒目一些顏色的衣服,這樣更容易被開往機動車駕駛員注意,提高安全性。

騎自行車長途遠行大概需要什麼裝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做長途旅行時,應注意以下事項:一、先是做好心理準備確定下旅行的目的和目標,樹立堅定的信念,路再長也有終點,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定的騎下去,就一定能到達目的地。二、出發前的準備首先要收集、查閱、整理沿途有關的各種資料和相關防蟲藥物適當的帶些乾糧和本土水有些人到異地會發生水土不符,把家帶上的水和當地水混合後喝就慢慢適應了各地氣候不同先檢視各城市的天氣情況後帶點適應那裡氣候的衣物,只能幫你那麼多了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行車旅行,首先要準備的就是自行車。如果有條件,最好選用專門為自行車旅行而設計的27英吋全地貌車。該型別車一般配有前後車架,能載重150公斤(包括騎行者)以上,避震效能較好,輕便結實,能適應各種道路狀況。

缺點是**昂貴,零配件目前在國內較難買到。

我們一般騎行的26英吋以下的輕便自行車不太適合於自行車長途旅行。可選用比較老式的28英吋加重自行車。如是新車,在你出發前一定要磨合200到300公里,重新全面調整後再上路。

如是舊車,要經過全面大修,特別要對車座進行加工改造。車座不宜太硬或太小,最好加上乙個3到5釐公尺厚的海綿坐墊。注意一定要保持坐墊表面乾燥且不能有褶皺和縫合接縫,長時間騎行時方不至於磨破**或長痱子。

車座不宜太高或太低,以個人騎行舒適為宜。車把基本上應與車座高低相等,高低差距在3到5釐公尺以內為好。還應在自行車前後安裝好掛包架。

揹著揹包長途騎行非常疲勞和不舒服。最好還應在自行車大樑上安裝乙個水壺架,以便在騎行中可隨時方便取用飲水。另外,在車胎內注入一些補漏劑,一旦車胎被刺破,只需將刺入物拔除,破孔向下打足氣,即可自動將破孔堵住,保證繼續騎行。

出發前,你一定要掌握自行車的調整和修理,包括;補胎、更換車條、更換剎車塊,修理、調整前中後軸、修理飛輪等。

服裝:如果是在夏季或在較暖和的季節騎行,最好能購置專門設計的短騎行服。它具有保溫、透氣、擋風、防雨等功能。

騎行褲內還有真皮墊,防磨且透氣。可適應多種氣候條件下騎行。只是**比較昂貴。

如沒有騎行服,特別是騎行褲時,可直接穿著有彈力的緊身褲,裡面不要再穿著其它服裝,並且在經常摩擦的部位塗抹一些能起潤滑作用的油脂。夏季騎行應穿著長袖上衣和遮陽帽,以免曬傷**。冬季或在氣候較寒冷的地區騎行時,除注意保溫外,還要注意防止衣褲或鞋襪過緊而導致血液迴圈不好,引起凍傷的發生。

另外,騎行時不能戴口罩,如果戴上口罩,因撥出的熱氣會在不知不覺中在口罩外面結成薄冰,造成面部凍傷。冬季最容易凍傷的部位是耳朵、鼻子和手腳,要特別注意這些部位的保溫。可採取騎行和推車步行結合的方法,以促進和改善全身血液迴圈。

還要準備一件雨批,除防雨外,還有其他許多用途。

其他裝備:為防風吹和小飛蟲侵入眼睛,要準備好騎行眼鏡。有色的可防強烈的陽光照射,無色的適用於陰天,還有一種淺黃色的專門適用於夜間。

準備乙個小藥箱也是必不可少的。長備藥品包括:**腹瀉、腸胃不適、感冒、水土不服、消炎、外傷,眼藥水等藥品。

如是夏季還應準備一些十滴水、風油精、清涼油、痱子粉等。冬季則要準備一些凍瘡膏、"寒痛樂"、薑茶等。如是在西北、新疆等地,要多準備一些飲用水(每天需5到10公升)

首先是騎行速度問題。騎行速度要根據全隊的身體狀況、路途遠近和假期長短來決定。一般來說;如果路面平坦,每小時騎行20公里左右。

山地或丘陵地形,每小時騎行10到15公里左右較為合適。每天騎行的時間,在開始的3天到一週內,不宜太長。已每天6到7小時,騎行120到130公里較為合適。

身體適應後,每天增加20到30公里,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長途騎行後兩腳會充血腫脹。休息時要平躺,盡可能把腳墊高,以促使血液迴圈。如有坡度不大的斜坡,也可頭朝下地躺下休息片刻或把腳放在自行車上休息一下。

夏季,由於氣溫太高,白天騎行體力消耗極大,容易中暑等,不宜騎行。最好選擇在早晚騎行。

如必須露宿時,應隨身帶乙個防潮墊。換上乾燥的衣褲,穿上雨衣,躺在防潮墊上。並且時間不宜過長。切不可穿著汗濕的衣服就地隨意躺臥。

在比較乾燥的地區騎行時,應在鼻腔內塗抹一些油脂,避免鼻腔乾燥,保障呼吸順暢。夏季騎行時,如感到頭暈頭痛、全身無力、煩躁心慌、噁心嘔吐、舌幹口渴、出虛汗、心跳加快等症狀,要迅速到陰涼處躺下休息,馬上服用一些十滴水。等身體恢復後在逐漸活動。

切記不可用扇風法降溫。

冬季騎行時,如感到**發癢、紅腫、麻木甚至起水皰時,要盡快用凍瘡膏輕輕塗抹並做好區域性保溫。切不可因發癢而使勁搓揉。

長途自行車旅行時,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否則半路病倒,自己遭罪不說,還會連累同伴。

長途騎行,感到身體疲勞,腿腳乏力時要及時休息調整。否則因控制能力下降,容易造成翻車、撞車事故。

長途騎自行車應準備什麼

12樓:鄢運旺五卯

自行車1000-1500(輪轂最好是速拆的、變速器好的)、後貨架80、馱包100-150、快乾衣物(穿自己的,沒必要買,透氣快乾就行)、頭巾5(土路或空氣汙染嚴重,可以減少可吸入顆粒物,也可以減少風對臉部和嘴唇的摧殘)、綁腿5、騎行手套25-50(防止摔車時手部被地上的沙石擦傷,導致後面的騎行不便)、頭盔70-200(頭盔不是拿來裝帥的,騎行時要帶好頭盔、出事了頭盔是可以救你的)、騎行眼鏡20-150(沒必要買專業的,用來防止陽光刺眼導致騎行不安全,)、

可攜式打氣筒10-30、補胎工具10-20、備胎(內)20、扳手螺絲刀10(適合自行車零件的)、夜間騎行手電40-100、現金100-300(不要太多夠一至兩天就行)、銀行卡(最好是農村信用社或是郵政綠卡)、手機、手機備用電池,充電器、應急藥物(消毒液、感冒藥、消炎藥、腸胃藥、創可貼或紗布、醫用膠帶)衛生巾(不要覺得什麼,你說你是菜鳥,幾百公里,如果不注意騎行的姿勢,座位一天就可以把你的腳或屁股磨壞,疊兩片可以預防一下)

騎山地車的時候,喝什麼水,騎山地車喝什麼水最好

運動飲料,寶礦力,佳得樂,或者鹽水 喝味淡易吸收的含糖飲料就可以了,比如脈動 水動樂 寶礦力 佳得樂之類的,想 專省錢的話可以屬 自己兌點葡萄糖。千萬別聽樓上那個傻缺的去喝茶,劇烈運動的時候本來體內糖分消耗就大,騎車騎得黑屏是常有的事,再去喝降糖的茶水等於找死。另外,如果你是玩越野的話最好買個騎行水...

在城市裡騎山地車好還是騎公路車好

山地好,靈活,剎車也好使 公路車的優勢之一是極速高,但你在城市中是根本騎不出極速來的。阻力小在城市中短時間或低強度的代步式騎行相比山地車也幾乎可以忽略。以上指同級的山地和公路相比 你不是跑長途的話 還是山地好 山地使用方便點 走稍微差點的路 都可以應付自如 公路車就沒有這樣的能力了 山地車騎 還可以...

1 5公尺的女生能騎山地車嗎

能騎,giant有款追逐者540車架是斜槓的。1000多點。可以的 身高的問題不用擔心 你看很多小孩子也沒事騎著山地車玩 找到合適身高的 要選擇架子低矮些的,車把和車座距離小些的,你騎上去試試,千萬腳要能落地,山地車其實有些危險性,所以你在買時要諮詢賣家,讓他幫你挑好的。相信自己!159 911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