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鴨子需要技術嗎,養鴨需要什麼技術?

2023-01-16 21:55:05 字數 5135 閱讀 4183

1樓:匿名使用者

養鴨子需要養殖技術。

蛋鴨、肉鴨的養殖方法不同,比如吃食的飼料有所不同,散養、圈養的養殖方法也有不同,比如溫度、密度等,養殖過程中要打疫苗防疫疾病,小鴨苗容易出現白痢,長大些容易出現球蟲病,還有霍亂病、鴨瘟等疾病都必須掌握,當發現疾病時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來控制疾病的發展,減少最低的經濟損失。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需要的,不然會死的很快。

養鴨需要什麼技術?

3樓:釋跡花緣

一、選好品種。選用天府肉鴨或櫻桃谷肉鴨以及各類蛋鴨。 二、飼餵。

1—2週齡的飼料配方為:玉公尺50%、麥麩12%、油枯8%、豆類(黃豆、豌豆)10%,蠶蛹6%、魚粉6%、公尺糠5%、生長素骨粉2%、土黴素渣0.

5%,另加多種維生素20克、賴氨酸50克。顆粒料直徑,1—2週齡鴨為。

3釐公尺,3—6週齡鴨為釐公尺。

三、降溫、保暖。夏季鴨子歸圈前1小時,用涼水衝地面,使高溫降低。冬季可用薄膜圍住鴨圈四周,並在圈內墊稻草以提高圈內溫度。

四、衛生防疫。鴨圈應每天沖洗,並用石灰水與漂白粉每月交替消毒一次。鴨群每10天拌料喂一次磺胺、土黴素類藥物,預防疾病。

五、把好飲水關。雛鴨開食前先飲水,最好先喂1%高錳酸鉀溫水溶液。開食的頭3天每天用浸泡過的碎公尺或大公尺飯喂8次,喂七成飽,3天後喂配合粉料或顆粒飼料,每天喂6次,夜裡12點鐘加喂1次。

關於鴨子的養殖技術 40

4樓:匿名使用者

綠頭鴨養殖技術在重慶易發養殖公司有,天府肉鴨,北京板鴨,廣東醬鴨,湖南滷水鴨,他們公司都有的。我也準備去買種回來養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150 畝的水庫想野養一些蛋鴨和雨一起養可以嗎。

6樓:僑綠蘭

這樣的技術 我們這邊 是有的 因為我們 搞這個 不是 一年了 絕對 會讓滿意的。

請問鴨子養殖需要什麼技術,在**可以買到鴨苗。謝謝大俠

7樓:獅德禽業孵化場

1、鴨苗選擇。

用於進行放養的鴨苗它的體質是必須要過關的,同時這時的鴨苗也有一定的大小了,這樣才能進行放養,不然損失會很大。一般情況下我們至少需要選擇半個月左右的鴨苗用於放養,如果沒有達到這個日齡,那麼就需要在養殖場中進行一段時間的養殖才能放養。

2、放養密度。

放養的密度需要根據所選擇的放養的區域面積以及鴨苗的大小和生長情況來決定放養的密度,放養的密度可以適當的稀,但絕不能過密,這樣放養區域的食物不能滿足鴨群的需求,會發生搶食的情況,同時放養的密度過大會汙染放養區域的環境,通常情況下一畝放養的區域一般可放養成鴨二十五到三十五只左右,十五日齡的鴨苗一般可放養幾百隻。

3、放養區域。

放養的區域我們主要是根據放養鴨子的數量以及距離養殖場遠近、區域的環境等來進行規劃和選擇,一般情況是選擇距離養殖場近的園地或稻田等用來進行放養,這樣它們在園間和人田間就會有充足的食物,我們只需要少量的飼餵一些精料用來催肥即可。同時在放養區域要設立圍欄,用來防止鴨子逃跑。

4、放養方法。

一般是在每天上午十點到十一點左右的時候將鴨群放入選好的放養區域,在放養區域要準備好充足的飲用水,同時在每天下午兩點到三點左右去放養區域在固定的位置投放飼料,用來補充它們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其次就是等晚上會養殖場之後在進行一次補料即可。在放養的過程中我們要加強對田間和園間的管理,防止天敵對它們的傷害,最好是每天都有專人進行看管。

5、注意事項。

在放養鴨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這裡例舉幾點,首先就是在放養的時候不要選擇很遠的地方放養,這樣不方便進行管理,其次就是放養的時候趕鴨不要趕太急,因為鴨子的膽子很小,很容易受驚,從而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損害。然後就是在地面比較燙的時候不要進行放養,這樣會損害鴨子的腳掌,從而引發細菌感染,最後就是在一些噴了農藥的區域不要讓鴨子進去覓食,不然會被毒死。

8樓:廣西東鑫陞禽業

雛鴨成活率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養鴨的經濟效益,因此必須抓好雛鴨的管理。

及時開食 雛鴨出殼1天後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公尺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4天後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15天後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後,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加強保溫 雛鴨正常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3日齡30度,4-7日齡25度,2週齡以上的20度左右。一般的保溫方式是,利用雛鴨的自發熱量進行取暖。

但是,當外界氣溫較低時,則應用火爐等熱源加溫,使育雛室的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

鍛鍊下水 鴨子屬水禽。雛鴨下水能促其活動,增加採食量。因此,應在出殼5天後就鍛鍊其下水。

方法是:先下「小水」(將水放人大的水盆或水泥池中),且溫度不能太低,深度以能打濕鴨腳為宜,每天2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以後水深逐漸增加,時間逐漸延長。雛鴨何時下「大水」(河溝、池塘等大水面),需要根據天氣和氣溫情況而定,晴暖時堅持每天下水,下雨天、氣溫低時可不下水。

下水上岸後,要讓雛鴨在無風、溫暖的地方將羽毛梳理晾乾再趕回鴨舍。

預防疾病 育雛室、運動場要勤換墊料。

9樓:舜臨山

鴨子是家鴨和野鴨的統稱(家鴨苗每個地方的孵化場應該都有的,野鴨種苗可以找 舜臨山野鴨養殖基地 引進),你要求輸出種苗的企業提供養殖技術指導。

10樓:w直來直往

現在養鴨子大多數都是公司給鴨苗 飼料 只要咱們有場地人員就可以 技術也是他們提供的 養好了他們直接來收 一般40天就差不多了。

鴨子怎麼養 養殖鴨子的技術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鴨子需要養殖技術。

蛋鴨、肉鴨的養殖方法不同,比如吃食的飼料有所不同,散養、圈養的養殖方法也有不同,比如溫度、密度等,養殖過程中要打疫苗防疫疾病,小鴨苗容易出現白痢,長大些容易出現球蟲病,還有霍亂病、鴨瘟等疾病都必須掌握,當發現疾病時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來控制疾病的發展,減少最低的經濟損失。

養殖鴨子需要注意什麼,**能提供技術?

12樓:99農禽網

養鴨子要先準備選擇優良的鴨苗,要注意前期的濕度管理和飼料管理等,小鴨子餵養一段時間以後,就可以到草坪或者是菜園子進行放養,自養當中要做好衛生防疫,疾病防治等工作。其實小鴨子的體質是非常弱的,所以我們在準備鴨舍的過程中,就要嚴格考慮到鴨子的需求,為了使空間能被合理的充分運用,我們一般採用立體式的箱養或者是籠養的方法,鴨舍的光照要充足,排水好,通風好,然後在鴨舍中鋪上一層保暖的墊料,比如說泡沫,就可以作為墊料為它進行保暖。鴨舍中鴨群密度不要過大,那樣會造成鴨群擁擠堆疊,擠壓導致鴨子死亡。

可以在分舍時減少圈內鴨子數量的同時,增設飲水器,還有食槽,同時還要注意飼料配方,因為小雛鴨的飼料採食量隨環境溫度的公升高而下降,所以每個季節的飼料配方就難以保證鴨群每日的營養設施量,夏天的時候可以配置高溫專用的飼料,在滿足必須的氨基酸的前提下,使蛋白質水平盡可能處於最低,這樣可以減少飼料消化時產生的熱量。選用的飼料品種盡可能的多一些,像是玉公尺的能量比較高,但是蛋白質不夠,豆餅的蛋白質很高,但必須的氨基酸又不平衡,其他飼料也都有類似的問題,配料時盡可能的多使用幾種飼料,一定在營養上面的互相補充,才能充分的發揮營養素的作用。

鴨子養殖技術

13樓:尚碧霍甘雨

由於氣候方面的原因,蛋鴨在冬季都有不同程度的產蛋率下降,而冬季鴨蛋的**又相對較高。所以,採取相關措施,提高鴨群冬季產蛋率,則是提高養鴨經濟效益的最佳途徑。

一、餵料關。冬季天氣寒冷,要適當增加能量飼料的比例,同時還應根據鴨群不同產蛋率適時調整飼料配方。此外,飼料中要適量摻入多種維生素,以滿足蛋鴨對各種維生素的需要。

飼餵時,每天宜喂3~4次,飲與舍溫相同的清潔水,並每隔15天給蛋鴨喂3天魚肝油,每只鴨子每天1毫公升,這樣有利於提高或保持蛋鴨的產蛋率。

二、防凍關。鴨的產蛋量與溫度有密切的聯絡。如溫度在0℃以下時,鴨的產蛋量會大幅度下降。

冬季欲使蛋鴨保持較高的產蛋率,棚舍內的溫度以不低於6℃為宜。因此,為減少棚舍熱量的散發,防止寒風侵襲,可將棚舍四面通風處封嚴。如果天氣太寒冷,則應在棚舍內增設供熱裝置。

另外,棚舍內的墊草應勤換,並保證地面清潔、乾爽,不可讓蛋鴨在潮濕、寒冷的地方過冬。

三、放養關。冬季每天應根據天氣將蛋鴨放出棚舍外,讓其自由覓食、嬉水、活動,這樣有利於蛋的形成和產蛋。但放養時一定要選擇背風地方放牧,趕鴨時最好逆風驅趕,以免鴨羽毛被風揭開受溼受涼。

同時,在蛋鴨下水運動時,一定要先讓鴨子在旱地上運動半小時後再讓其下水,這樣可防止鴨子下水後因水涼而抽筋。

四、補光關。由於冬季日短夜長,對於產蛋高峰期安排在冬季的蛋鴨群,應注意用人工光照補充天然光照時間的不足。一般可在棚舍內離地面2公尺處,每30平方公尺左右掛乙個60瓦的燈泡,並加上燈罩。

開燈補照時間一般在每天晚上的5~8時及次日凌晨的4~7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養鴨和養鵝的,我來回答,一,1萬只鴨子最低要有8畝場地,最好是2母魚塘,5畝放養地,1畝搭棚。有條件的可以在魚塘上面搭棚隨便養些魚。二,1萬只鴨最低需要15萬元資金。

鴨苗3萬飼料2萬,人工3萬搭棚1萬預防藥2000如果場地需要租金的,租金80005萬資金周轉。三根據當地市場需求,銷量**而定才知道養什麼。4要養鴨賺錢的話需要幾個條件,1從鴨苗到**時成活率90%就賺錢2鴨長大到一定的程度就**就賺錢。

3想法用青菜水草等天然食料餵養就能提**格就賺錢。大概描述,希望能幫到你。我也是回老家創業的。

養鴨技術

15樓:多多無影俠

養鴨技術可以從餵食,飲水,飼料,控制食量來介紹:

1、飲水。在幼雛的身上噴灑些水,促使互相啄食身上的水珠。早飲水有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和殘餘蛋黃的吸收。

2、餵食。開食料可用碎玉公尺或碎大公尺等,原則是以營養豐富、容易消化、適口性好又便於吸食。一般喂前多經過煮熟浸泡,有條件的可用30羽幼雛喂熟蛋黃乙個。

3、飼料。「開食以後,逐步過渡到使用配合全價的「花料」,日喂次數仍然要保持5~6次。

4、控制食量。如發現嗉囊(食道膨大部)裡還積存較多飼料,就要減少當餐喂量,必要時只給水,不給食。

養鴨子前提條件,養鴨子需要什麼條件

1 設施規範 鴨舍和捨外運動場應位於地基較高的地方,利於排水。鴨 舍內外不應存留汙水 雨水。鴨舍應具有一定的保溫防寒功能,冬暖夏涼,通風良好。鴨舍內地面 牆壁和捨外運動場地面應堅硬光滑,便於消毒。2 全進全出 飼養同一品種的肉鴨,同批購進雛鴨,同批飼養,同時出欄。3 清潔衛生 每日清掃鴨子的活動場所...

在水庫養鴨子需要注意哪些要素,養鴨子需要注意點什麼呢

水庫養鴨子,需要注意一下問題 1 溫度,剛出殼的雛鴨絨毛稀少,體溫調節內 機能差,容要注意保溫。一般的控制方法是頭3天溫度控制在33 c 35 c,以後每天降1 c,直降到自然溫度。2 濕度,鴨子雖然喜水,但飼養環境濕度太大或太小也不適應。一般控制在 第一周濕度70 75 第二週65 70 第三週6...

養鴨子需要多少投資,養一千隻鴨子要多少成本

乙隻鴨苗養五個半月需要多少本錢 養多少有條件的1 3 5 7都可以但是要能吃辛苦找到銷路 養一千隻鴨子要多少成本 我給你抄一組資料,你自己計算bai吧 我客戶的資料 du品種 白鴨 每只zhi鴨苗七元左右,成活率為85 左右 dao 入苗約一千兩百只 飼料約為八 九十包左右 一百三元左右 消毒藥物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