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kdsk命令的作用和引數是什麼

2023-01-16 20:45:02 字數 3239 閱讀 8936

1樓:匿名使用者

修復,檢測磁碟。

重要引數在開始執行裡打cmd-help chkdsk裡面有詳細介紹。

2樓:秒懂百科

chkdsk:對磁碟分割槽進行檢查的命令。

chkdsk的作用是什麼?

3樓:秒懂百科

chkdsk:對磁碟分割槽進行檢查的命令。

4樓:尤淑英巨嫻

頻繁的非正常關機,例如宕機,斷電的可能造成硬碟檔案的損壞,chkdsk就是檢查並回覆這些錯誤檔案的。

chkdsk 這個命令有什麼作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chkdsk是系統檢查磁碟當前狀態的乙個命令,啟動它可以顯示磁碟狀態、記憶體狀態和指定路徑下指定檔案的不連續數目。選擇「開始→執行」輸入「chkdsk」回車,即可啟動chkdsk,它會自動校驗檔案並將丟失的鏈結轉換成檔案。

問一下,chkdsk是什麼命令,有什麼作用?

6樓:網友

chkdsk的全稱是checkdisk,就是磁碟檢查的意思。當你的系統崩潰或者非法關機的時候由系統來呼叫檢查磁碟的,也可以由手工通過命令列呼叫來檢查某乙個磁碟分割槽。該工具基於被檢測的分割槽所用的檔案系統,建立和顯示磁碟的狀態報告。

chkdsk 還會列出並糾正磁碟上的錯誤。如果不帶任何引數,chkdsk 將顯示當前驅動器中的磁碟狀態。

字尾名為chk的檔案是使用者在使用「磁碟碎片整理程式」整理硬碟後所產生的「丟失簇的恢復檔案」, 而且移動儲存裝置在讀取資料的時候遇到斷電或被強行拔出,也會產生大量的chk檔案 ,這個是可以還原的。出現chk檔案可以使用chk檔案恢復專家掃瞄恢復一下。

7樓:秒懂百科

chkdsk:對磁碟分割槽進行檢查的命令。

chkdsk命令有什麼作用?

8樓:貫朝嚴水

它是檢查磁碟有沒有問題的乙個工具。檢測後也可以修復(98好象不可以)類似於scandisk

用法chkdsk

[volume[[path]filename]]]f]

[/v][/r]

[/x][/i]

[/c][/l[:size]]

volume

指定驅動器(後面跟乙個冒號)、裝入點或卷名。

filename

僅用於fat/fat32:

指定要檢查是否有碎片的檔案。

/f修復磁碟上的錯誤。/v在。

fat/fat32

上:顯示磁碟上每個檔案的完整路徑和名稱。

在ntfs上:如果有清除訊息,將其顯示。

/r查詢不正確的扇區並恢復可讀資訊(隱含。

/f)。/l:size

僅用於ntfs:

將日誌檔案大小改成指定的。

kb數。如果沒有指定大小,則顯示當前的大小。

/x如果必要,強制卷先卸下。

卷的所有開啟的控制代碼就會無效(隱含。

/f)。/i僅用於。

ntfs:對索引項進行強度較小的檢查。

/c僅用於。

ntfs:跳過資料夾結構的迴圈檢查。/i和。

/c命令列開關跳過卷的某些檢查,減少執行。

chkdsk

所需的時間。

9樓:秒懂百科

chkdsk:對磁碟分割槽進行檢查的命令。

chkdsk有什麼作用?有沒有用?

10樓:雲騎士科普

chkdsk工具是什麼?電腦小白該如何使用chkdsk工具來維護電腦。

chkdsk命令的用法和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點開始再點執行 先輸入cmd

不要自接執行chkdsk這個指令,先執行cmd進入了dos

後再直接在輸入chkdsk/f

然後他可能會提示y or n 選y 你再重起重起不要按回車 讓系統自檢直到進入windows這樣就不會有的損壞提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chkdsk——檢查磁碟當前狀態命令。

1.功能:顯示磁碟狀態、記憶體狀態和指定路徑下指定檔案的不連續數目2.型別:外部命令。

3.格式:chkdsk [碟符:][路徑][檔名][/f][/v]4.使用說明:

⑴選用[檔名]引數,則顯示該檔案佔用磁碟的情況;

⑵選[/f]引數,糾正在指定磁碟上發現的邏輯錯誤;

⑶選用[/v]引數,顯示盤上的所有檔案和路徑。

例如:chkdsk d:\

13樓:秒懂百科

chkdsk:對磁碟分割槽進行檢查的命令。

chkdsk有什麼用?

14樓:雲騎士科普

chkdsk工具是什麼?電腦小白該如何使用chkdsk工具來維護電腦。

15樓:秒懂百科

chkdsk:對磁碟分割槽進行檢查的命令。

16樓:仰春勞婷

chkdsk就是英文checkdisk的縮寫。檢查磁碟的意思。你說的現象可能出現了非法關機或是磁碟壞道。

你如果在windows下可直接點開始--執行,輸入chkdsk確定就行了。如果是在dos下可以用scandisk

17樓:匿名使用者

chkdsk是一磁碟檢測命令。

chkdsk命令可檢查磁碟狀態並顯示狀態報告,還能修正磁碟錯誤。

chkdsk不驗證檔案中的資訊能否準確讀出)。如果磁碟有錯誤,它會提示你是否修正y|s你選y 那麼chkdsk便會給出一條資訊提示自動修正。所以不時地用chkdsk來檢查一下磁碟有無錯誤,以保證系統的正常執行。

18樓:山笛

磁碟檢查程式,用於磁碟查錯及修復錯誤用。

chkdsk這個命令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chkdsk是檢查磁碟的命令,它可以檢測你你磁碟的格式,也可以修復磁碟中的錯誤(chkdsk /f)

具體幫助 ,可以檢視windows幫助中心………

20樓:記錄的

檢查,chkdsk the disk

就是讓你掃瞄一下硬碟。

CHKDSK命令有什麼作用,問一下,chkdsk是什麼命令,有什麼作用?

它是檢查磁碟有沒有問題的乙個工具。檢測後也可以修復 98好象不可以 類似於scandisk 用法chkdsk volume path filename f v r x i c l size volume 指定驅動器 後面跟乙個冒號 裝入點或卷名。filename 僅用於fat fat32 指定要檢查...

怎麼通過ping命令的引數看出對方是windows還是lin

可以通過ttl值看的,一般的windows nt xp的ttl值是128,linux的是64,windows 95 98 me的是32,unix的ttl值是256,您可以看 的 是我親測的,120.126.62.10是windows系統 我同學的 而120.124.62.11是linux系統 我自己...

vb中引數究竟有什麼作用,它和Dim有什麼不同嗎?我指的引數不是ByVal或ByRef。而是普通的as

這是定義變數的型別。比如 dim i as integer是定義i為整型變數,dim j as string定義j為字串變數。你在窗體上新增兩個文字框text1和text2,裡面分別填寫上數字,在 視窗貼上下面 並執行,看看結果是怎麼樣的。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d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