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的引數是什麼,什麼是形式引數?什麼是實際引數?

2022-06-26 18:10:05 字數 4853 閱讀 9656

1樓:厙振榮

public void setname(string name)

這個name就是引數,string 是name的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呼叫這個方法的時候 要傳遞進去的東西

請問什麼是j**a中的引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引數分兩種,一種叫形參,一種叫實參

方法名後面括號裡面用逗號分開的就是形參,例public void coveratob(string str1, int i2)

當然,有時方法是沒有引數的

public void coverctod()str1是乙個字串型別的形參,i2是乙個整數形的形參如果想要使用這個方法的話必須在呼叫這個方法時給它傳遞這兩個形參的實際值(這就是實參)

例coveratob("abc", 3);

什麼是形式引數?什麼是實際引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式引數就是函式定義時設定的引數。例如函式頭 int min(int x,int y,int z) 中 x,y,z 就是形參。實際引數是呼叫函式時所使用的實際的引數。

實參出現在主調函式中,進入被調函式後,實參變數也不能使用。例如主函式中呼叫 min 函式的語句是 nmin=min(n1,n2,n3); 其中n1,n2,n3就是實參。形參和實參的功能是進行資料傳送。

發生函式呼叫時,主調函式把實參的值傳送給被調函式的形參,從而實現主調函式向被調函式的資料傳送。具體的傳遞方式有兩種:(1)值傳遞方式:

將實參單向傳遞給形參的一種方式。實參可以是常量、變數、表示式、函式等,無論實參是何種型別的量,在進行函式呼叫時,它們都必須具有確定的值,以便把這些值傳送給形參。因此應預先用賦值、輸入等辦法使實參獲得確定值。

(2)位址傳遞方式:將實參位址單向傳遞給形參的一種方式。至於歸根是什麼引數我就不知道了,等學到了這方面的知識後一定回答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來說:public void test(string str1)test("hello world!");輸出:

hello world!簡單點兒說,形參是你在宣告函式時定義的,該引數不佔用記憶體位址實參是你在函式裡定義的,並且系統會在記憶體中給它分配實際的位址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參就是定義函式時候的參數列,只是定義了參數列的結構和用來引用的名字,並沒有具體的內容。

實參是呼叫函式傳遞的具體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1 形式引數:就是在定義函式或過程的時候命名的引數。通俗講就是乙個記號。

2 實際引數:就是在執行時,呼叫函式或過程時,傳遞給函式或過程的引數。通俗講就是實際值。

3 引數嘛,就是乙個可變數,它隨著使用者的不同而發生變化。舉個例子,在中學的時候學過sin(x)函式,這裡的x就是形式引數,當你需要求1的正弦值時,你會使用sin(1),這裡的1就是實際引數。4 形參和實參間的關係:

兩者是在呼叫的時候進行結合的,通常實參會將取值傳遞給形參,形參去之後進行函式過程運算,然後可能將某些值經過引數或函式符號返回給呼叫者。希望對你有幫助。

j**a 引數中含有… 是什麼意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實參個數可抄

變。比如襲:

private static int sumup(int... values)

return sum;

}使用的時候

sumup(1, 3, 5, 7);//這裡引數是5個,則values的長度是5

sumup(1, 3, 5, 7,9);//這裡引數是5個,則values的長度是5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執行需要的條件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數相當於乙個動態陣列,可以傳遞多個pnt型別的引數用,隔開

在方法引數中使用final有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常量(final)的設定是不是只是為了防止程式設計師在以後修改程式時,忘記這個值是不能修改的?如果假設「程式設計師一定記得」這個值不允許改變,那麼就可以不設為final吧?

程式設計師工作不是乙個人的工作,你設定為final,別人將來維護的時候一看就知道這個變數不能修改,而不需要去記憶這個是不能變化的值,是常量。這個是**規範。

另外final常量一般設定為static的,一定程度上節省了記憶體開銷。

2 有些方法的引數中會宣告引數為final,這樣用有什麼用? 例如 public a(final map map);

引數宣告為final就是標明這個物件的記憶體位址不允許修改。即就是如果你在方法裡面修改為

map =new hashmap();是不允許的。但是map裡面的值可以修改。

舉乙個例子

public class test

private static void process(final map map)}

j**a 方法引數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中的引數是:方法在執行的時候,要用到的值…給你舉個簡單的例子,求兩個整數中的最大值

假設有乙個方法就做 max(int a,int b);這個方法帶有兩個引數 a 和 b(a,b都為int型)

這時,你在用這個方法的時候,你就得給它兩個值,用你實際的值,代替兩個a,b,這個方法才會把最大的那個值,給你返回。 如你這樣寫max(1,9);這個函式就會給返回最大的值9

方法,帶有引數的話,你就得給傳引數,這樣方法才能正常的正確的執行,另外注意,所傳遞的引數的型別,否則會出錯

13樓:

形參:全稱為"形式引數"是在定義函式名和函式體的時候使用的引數,目的是用來接收呼叫該函式時傳遞的引數. 形參的作用是實現主調函式與被調函式之間的聯絡,通常將函式所處理的資料,影響函式功能的因素或者函式處理的結果作為形參.

沒有形參的函式在形參表的位置應該寫void.main 函式也可以有形參和返回值,其形參也稱為命令列引數,由作業系統在啟動程式時初始化,其返回值傳遞給作業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小括號內的引數是在呼叫這個方法時,需要給這個方法傳入的引數,用於給此方呼叫.比如說,有些方法是需要呼叫者傳參,方法才能對引數進行操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裡面的引數就是你用來操作的資料,通過操作這些資料,最後返回乙個值,假如有返回值的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log.debug("pvo.getbusinesscd()-->"+pvo.getbusinesscd());

我給你說的細點 嘿嘿。

log.debug()的引數是需要乙個字串 你傳的引數分兩部分 加號前面的不用解釋就是乙個字串 後面的是乙個方法 可能返回的是乙個字串也可能是乙個數字 加號負責把他倆倆接在一起 成為乙個字串 。

1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傳遞乙個實參給方法setradius的形參radius,形參radius和此方法體內的

radius不是同一引數 形參radius是被傳過來的值 而方法體內的

radius是本方法引數裡的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堆疊忘記了。

只說自己的理解。

當你呼叫setradius方法的時候,會傳遞乙個引數,這個穿進去的引數就為實參,也就是對應this.radius = radius;中的後者。

this.radius指的是private double radius;中的radius。

偽**說this.radius = radius;就是,我自己的private double radius;的值等於傳遞進來的radius的值。

可以跟string a = new string("111"); string b = a;模擬下

你可以看下工廠模式。private乙個成員變數,然後通過public的set方法進行注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

"pvo.getbusinesscd()-->"+pvo.getbusinesscd()不是引數的型別,而是實參

debug(string s);s才是這個函式的引數,型別為string型;

上面傳入的引數是說列印結果為

pvo.getbusinesscd()-->+pvo.getbusinesscd()的執行結果

20樓:

他的引數不是什麼復合形式,只是乙個字串。

"pvo.getbusinesscd()-->"+pvo.getbusinesscd()" 這個就是乙個字串

c# 方法引數帶@是什麼意思,如圖

21樓:癲ω倒

@引數多半是因為引數名為關鍵字 比如 return int

這種寫法可以消除關鍵字特性 來應用單詞本身的語義 沒什麼特別含義

@前導字串樓上解釋了...用來消除轉義的

22樓:淺ly宇

讓轉移字元"\"保持原意,不要轉義,如乙個位址字串string path="c:\abc\";

預設的"\"是作為轉義來使用的,而不是乙個真的斜槓字串所以這個地方要取到位址,正確的寫法應該是:

string path=@"c:\abc\"; //這裡的@讓斜槓保持原意,不要轉義

或者string path="c:\\abc\\"; //不用@ 斜槓表示轉義,所以要多加個斜槓

請問,什麼是引數方程,什麼是引數方程?

可以簡單的理解,以某個未知數如m為引數,則這個未知數m就在引數方程的右側,而左側則在m變化過程中,x和y的值。比如 x p m m數值的變化對應的x的變化,這個函式關係就是p m 同理,y q m m數值的變化對應的y的變化,這個函式關係就是q m m 即為引數。還有其他朋友答案裡的,代表角度的 也...

各物探方法獲取的是哪些引數?這些引數的工程與環境意義是什麼

識別結構缺陷和結構模態 引數的 工程與環境物探方法,使用地質雷達對高速公 專路路面結 屬構的質量進行現場檢測,獲得了滿意的結果。利用地表常時微動和正常風荷載組合作為高層建築的隨機 環境激勵,對高層建築的低階模態引數識別明顯。其它研究資料表明,環境激勵用於橋梁結構的模態識別也十分成功。岩土工程勘探的方...

這些引數什麼意思,攝影,拍攝引數是什麼

感光度800,快門1 17s,af a自動對焦模式,自動白平衡 無 補償,光圈f2.2,無閃光燈,全域性評價測光模式 等效焦距27mm。依次為 感光度,時間,對焦模式,自動白平衡。補償 無 光圈值,未開啟閃光,測光模式 平均測光 焦距。拍攝引數是什麼 拍攝引數,是拍攝 時使用的引數,如快門 光圈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