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的衣服和尿布,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

2023-01-16 19:55:03 字數 1385 閱讀 5327

1樓:是柒先生呀

首先看質地,純棉質地的透氣性和吸水性均比化纖織品要好,而且柔軟舒適,便於清洗,非常適合當尿布使用,例如舊棉布、床單、衣服都是很好的備選,也可以購買新棉花布,充分搓一下再用。

顏色方面,尿布選取以白、或者淺色比較好,這樣更容易看清楚寶寶排便或排尿情況,及時發現問題,一定不能使用深色的,像藍、紫的,這些染料過多,可能會引起寶寶**過敏。面料方面最重要就是看質地和顏色了,其它方面大同小異,建議媽媽們去市場買薄細的棉紗布,然後回家剪成幾十塊,每塊40x20cm,這些既能當尿布,也能當洗布,非常實用。

2樓:文

純棉質地的尿布透水性和吸濕性均優於化纖織品,而且柔軟舒適,便於洗曬,很適合寶寶使用。

3樓:阿樂秋季雨

現在選擇純棉的,因為這樣的話對於孩子的**比較好,而且也會讓孩子更加的健康,穿起來也非常的舒適。

4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當然是純棉的了,並且要選擇非常柔軟的純棉材質,吸水好,也不傷孩子的**。

5樓:注重生活的牧羊人

當然,應當首選棉質的,柔軟透氣性好。

在一般情況下,嬰兒的尿布都選擇什麼樣的布料?

6樓:社會白蘿北

竹纖維材質的尿布。竹纖維的尿布也是尿布常見的一種材質,質量還是不錯的,尿布也會比較柔軟一些。但是對於一些可能很敏感的寶寶就會有一些過敏,因為雖然是竹纖維做的,但是還是不會像純棉材質的那樣不過敏的。

但是這也是尿布的一種選擇,看寶寶體質適合哪一種就選擇哪一種。

另外,現在嬰兒的尿還是比較多的,經常換洗尿布也很讓大人頭疼。所以,完全可以選擇使用尿不濕,選擇一些大品牌的尿不濕也放心一些。

7樓:30秒不

通常情況下嬰兒的尿布還是選擇純棉布料的比較好,這樣對於寶寶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寶寶用起來會感覺特別舒服。

8樓:浪哥與我

最常用的有兩種,一種是紗布,以一種是棉布,嬰兒寶寶**嫩,寶媽們稍不注意,寶寶就會熱的起痱子,所以大部分媽媽會有紗布的尿布,透氣性很好。

9樓:**座愛與白

嬰兒的尿布一般都會選擇棉質和無紡布這種能吸水又具有透氣性的布料,因為這兩種材料基本不會讓嬰兒產生過敏的情況。

10樓:氨芬烷胺先生

如果要選擇尿布的話應該選擇擇沒有顏色。純棉透氣性好的布料。同時要根據自己寶寶的體質來選擇,每個寶寶的體質都是不一樣的。

不過,如果後期要選擇紙尿褲的話,選擇大品牌的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1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一般情況下,嬰兒的尿布應該選擇柔軟的棉布。這樣的棉布吸水性好,透氣性強。

什麼是新生兒脫水熱,新生兒脫水熱,應該如何治療呢?

你好,當呼吸 及大小便失去的水分超過了喂哺新生兒所得的液體量時,即可發生脫水熱。當天氣乾燥與炎熱,或室溫過高 保暖過度時,均可使新生兒體內水分丟失過多,如補充供給不足,即可致發熱。新生兒脫水熱多發生於出生後2 4天。新生兒可表現煩躁不安及啼哭,但一般情況尚可。無感染中毒症狀,體溫可突然公升高,有時可...

寶寶應該怎麼穿衣服嗎,怎樣給新生兒穿衣服?

首先應該給寶寶買適合大小的衣服,其次就是不能夠給寶寶穿太多,千萬不能夠捂著了。這家裡如果有婆婆最好讓老人教幾回!這樣幾回你就會了。或者問街放都會對你說。叫子給寶寶裡面買棉質衣服穿的舒服,然後比我們大人多一件半件就可以了。因為小孩子害好動不會很冷的。新生兒冬天應該怎麼穿衣服呢?寶寶11月出生,出生的時...

新生兒應該和媽媽一起睡嗎?為什麼?

新生兒不應該和媽媽一起睡,因為一起睡會增加新生兒受傷,猝死以及其他原因造成死亡的風險。應該和媽媽睡在一起,才會讓孩子感覺到特別有安全感,也不會讓孩子醒來沒有看見母親的時候直接哭泣。新生兒盡量是和媽媽一起睡的。因為媽媽能夠足夠帶給新生兒安全感,並且新生兒在晚上餓了的時候可以及時吃到母乳,不容易哭鬧。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