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活的這麼累,為什麼活得這麼累?

2023-01-16 19:45:03 字數 5495 閱讀 3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有興趣的事情來做…

讓生活充實點,就不慧那麼累了~

跟信仰應該沒關係。

2樓:有趣地心理學

其實你並不是真的累,只是心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所見略同為什麼活那麼累。

4樓:匿名使用者

某段時間感覺累是正常的 幾年如一日的累肯定是精神出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沒不累的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感覺到累就累了!

為什麼活得這麼累?

7樓:巴拉巴拉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

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別讓自己心累!

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別讓自己心累!適時放鬆自己,尋找宣洩,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

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所以人們寧願讓自己不快樂,也不願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

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乙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

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

8樓:英語學習教學資源

幸福感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比如經濟、人口、文化、心理以及政治等,但幸福感主要**於我們的精神世界。具體講,缺乏幸福感主要有幾個原因:

現代社會過大的壓力 工作壓力、住房壓力、人際交往壓力、子女教育壓力等,這些壓力讓我們處在乙個過度焦慮的狀態,無法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喜歡攀比降低幸福感 處在乙個競爭時代的我們,在生活中也開始互相攀比:誰的孩子會讀書、誰家的房子大、誰的工作好……攀比會讓人的慾望無限膨大,久而久之,幸福感就會蕩然無存。缺乏精神支柱 以前人們吃不飽、穿不暖,但卻很幸福,那是因為他們有堅定的信仰。

而現在許多人失去了生活的目標,不知道自己該追求什麼。

人際關係疏離 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工作的繁忙、社會競爭和彼此間的不信任讓大家越來越疏離,這也會影響幸福體驗。

9樓:檸檬大姑涼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因為想的太多。深一思索,還真是如此。

譬如今天的我們,不缺吃不缺穿,收入也還不錯,算是衣食無憂,生活不愁,然而我們環視周圍,突然發現別人的收入比我們高,房子裝修得比我們的豪華,車子買得比我們好,存款比我們多,於是反差就來了,失落也就來了。

得失之心處事難,不得不失自坦然。

回歸無求心自在,原來心安一切安。

10樓:ljn似水無痕

你不要太悲觀,每個人生活的都不容易,累是因為你沒有目標,一旦有了目標你會為你愛的人或事全身心投入,看著在你的努力下一天天生活變得更好,你會為比感到欣慰,不是每個人都過得輕鬆自在,而是要放平心態來面對未來,試想一下,假如你發生什麼事,首先最難過的一定是你的親人,要樹立信心,找回自信!

11樓:隨帆

人必須有追求,活著也許很累!但生養你父母就活的輕鬆嗎?也許你會說反正活著就是為了我自己哪管別人怎麼說。

如這樣,那還不如我行我素,活出個人樣。當皇帝天生就是皇命天受,比爾蓋次生來就有錢,城裡人天生有優勢,如果往前查個三 輩甚至五輩,也許還不如現在的你。從生活點滴去尋找快樂動力,尋找適合你自己的工作,無限放大自己的優點,總有那麼一絲令你激動,悶光的東西值得留念。

死容易,活著難。但如你每一天當作自己在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天來活,你會覺得我還有太多太多未實現夢想需要去做。當你覺得做了一件有意義或有意思的事,哪恭喜你快樂生活離你越來越近了。

12樓:網友

我有時候也這樣想,但是你一定有自己的愛好,每天抽時間給自己的愛好,這樣有意義了,每天都有希望,盼望著,渴望著,或者自己做一些想做卻一直不敢做的事情,比如創業什麼的,有成就感有意義,不要麻批自己,多看新聞,多聊天,出去玩,吃好吃的,先掙錢。

13樓:白雲飄過黃河灘

每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不斷奔波忙碌,活得累的人也有的是,不覺得累的人要麼工作確實輕鬆,要麼就是心裡確實想開了,而事實上不論怎樣生活人都要充滿自信,努力把平淡的生活變得有趣。

14樓:來自寶掌寺聰慧的玉蝶梅

人本來就這樣,你說你現在不想要的生活有多少人嚮往啊,生活和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心態好一點嘛,生活都要輕鬆一點,加油好好掙錢等感覺都真的累了就休息一下過一過自己心裡想要的生活。

15樓:英英33了

每個人都一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日子不再重複了,那麼這一身你就過完了。

我也過得比你還不好,弟弟賭博輸了67000多,弟媳不管,什麼事都是找我,父母年紀也大了,我管生活費。但也沒像你一樣希望快點結束!

16樓:網友

活著都這樣,關鍵是你有乙個怎樣的心態,陽光心態會讓你開心快樂起來。

17樓:馬上有驚喜

活的累是因為你想的多 人都是有思想的 誰也管不了別人怎麼想 但是你自己的話 建議應該活在當下 別去考慮太多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為什麼不能笑對人生呢 心態正了 人才會活的輕鬆。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有低谷期的時候,凡事要想開點,有什麼事能想不開,人生沒有過去的坎,感覺累了就停下來歇歇,沒什麼大不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就是生活,不斷的重複不斷的重複,這也就是活著意義,那些所謂的很有意思的生活有是有但是也是極少數的。就像電視劇集裡面**裡面的其實有一定的真實性但是不一定就是全部都是美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是看個人,乙個人如果計較太多,這放不下,那個放不下,樣樣要做又樣樣做不成,總抱怨社會對自己不公平,怎樣活就很累了。做人要下,不要去和別人比,活出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弄點小浪漫,這樣會活的很開心,還是放鬆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吧。

21樓:美好時光創想

人類嘛 每個人就是為生活而奔波啊 累是一種勤勞和學習的過程啊 也就是人生對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啊。

22樓:言

所有的人每天都在重複著很多的內容,這是無法避免的。但是閒暇時我們都各有各的興趣愛好,這個時候你不會感到煩惱,玩多久都不覺得累,讓我們記住這種感覺,忘記其他的煩惱。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要去想那麼多計較那麼多,心態要放正怎麼開心怎麼來,為什麼要給自己找不痛快呢,不要去計較那麼多了,心眼大一些就不累了,不在乎那麼多不去想那麼多自己就不會那麼累。

為什麼我活得這麼累?

24樓:吾彩褩瀾

令你討厭的不是學科,而是教這些學科的老師,我們的教育體制大部分還是屬於工業化教育的體制。這種體制在中國崛起的道路上提供了大量的工程師、實幹者,有點不求精,先求量的意思,畢竟國家先起來再說。但是對於個人而言,尤其是自由意志比較強烈的個體而言,的確很壓抑。

雖然我也是這麼過來的,但我並不覺得「我也是這樣過來的」有什麼了不起,我個人倒是希望你保持這樣的思考,這說明你愛自己,注重自己的感受,善於反思。

你為什麼要做好孩子?什麼原因讓你覺得不做「好孩子」(他們眼中)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不做會怎樣?

不是讓你去作惡啦,而是問自己為什麼自己做的和想的不一樣。「考試這麼差,你還是個好孩子嗎?」,你一定不夠努力,你自己說是不是?

」——你試著回答一句「我不是好孩子」「我已經盡力了,你不能把你自己的期望讓我來實現」。我想你暫時不敢這樣說,但是「好孩子」,「成績好」這些標準是你自己強加給自己的,至於什麼時候你開始有這個念頭,或許是從小爸媽就這麼教育你,甚至考不好就說你,罵你「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之類的。這些念頭都是他們給的,不是你想要的,你奮力去實現別人的目標,當然很累。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地方,有的人擅長數學,有的人擅長畫畫,有的人擅長寫作,有的擅長跳舞。你信嗎,在成長過程中,你會慢慢找到自己喜歡或擅長的東西,那時候就要恭喜你了。你在學業上比不過他們,不代表你不行。

關於讀書,知識是有趣的,任何時候你都能找到有趣的知識,人類花了幾千年不斷累積的知識,都是為了把世界變得更好,將來你也能把世界變得更好。別看川普天天整得跟個大老粗一樣的形象,他可是沃頓商學院出來的。

空說沒意思,我推薦一些書籍吧《什麼是數學》(r.柯朗 h.羅蘋),小學生也能看懂的數學書,一旦懂了,也就愛了。

《**課》(許榮哲),非常棒的書喲,有助於你的寫作。如果有手機的話,優酷搜「成真戀愛學」,一定程度上啟發你體驗人際交往的樂趣(你要是早戀可別說我教的,當然我也不反對你早戀)..總之,知識是有趣的,讓你感到無趣的,是不會用有趣方法傳授知識的人。

最後,好好讀書,向爸爸媽媽要點錢去買一些好看的,覺得有用的書,多參加活動,有的高中有辯論社多去參加,當你視野開闊了,什麼考試什麼的也不重要了,並且,你的學習效率也會隨之提高,成績也會大好。

願你生活美好,成為你想要長成的樣子!

25樓:宋愛景介環

你好,其實不是只有你一人累的,生活有時就是如此,有快樂也有煩惱。我們必須接受現實,面對現實,改變現實,不要逃避,不要被目前的困難所打倒,不能坐於待斃,我們有很多辦法去解決困難和煩惱,知道很難,但是你要行動起來。不要對生活期望太高,這樣你就不容易對周圍的人或事感到很失望。

呵呵,理論上是這樣講,一切還要靠你自己努力,還有遇到不順心的事不妨找個信的過的人發洩一下,聽聽別人的看法,或許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啟示,至少心裡的鬱悶就會減輕很多,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做對心情也有好處。時間和你對事物的認識是**煩惱的最好良藥。今天是週未,建議不要老呆在家裡,到外面去走一走看一看,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相信你回來的感覺就不一樣,行動起來,加油哦。

希望我說的能給你一點啟示和幫助,祝你開心愉快。

26樓:幹建設暨煙

生活當然也很累,我們都還年輕,不要輕言「我的心累了」,若心累了,那麼表明你已經開始放棄很多奮鬥的東西,你人生的腳步已經開始停滯不前,人怎能未老先衰呢?你說你累了,也許你真的覺得自己累了,這樣的春天我也累了,我也好想深夜漫漫長長好讓我沉沉地睡著,等我醒來之時已是陽光公升起時,美好的一天又這樣來臨,告訴自己我今天精力旺盛,做好一天的自己,再累也無謂,畢竟這是生活,是我們自己人生的過程,你懂嗎?當你累了,請你在人生的停泊港灣裡任意疲憊輕輕地拉攏眼簾,讓自己好好地睡一覺,當你醒了,你的眼神中會是滿滿的精神!

不要忘了生活總是累的,不要讓這種累來自心靈。

每個人都會有疲憊的時候,要及時調整心態,給自己減輕心理壓力,讓自己輕鬆點,開心和不開心也只是一念之差,每天都是嶄新的,昨天並不重要,關鍵的是過好今天.開心不開心都要一樣的面對,何不選擇讓自己快樂點呢.

我為什麼活的那麼累,為什麼我活得這麼累?

親 累!每個人都有同感呀!為什麼活得累呢?這是因為你是個人呀!是人就有追求,就有生活目標嘛!這個追求和目標的 在於你自己嘛!你為了自己生活舒坦一些,在眾人面前臉上光彩一點,你就要付出更多的勞作才能達到目標不是嗎?這就是之所以活得累的緣由呀!你若是不想自己活的太累,那你就把生活的追求和目標降下來呀!好...

為什麼我活得那麼累,為什麼我活得這麼累?

要知道現在擁有的就是幸福,如果什麼都忘壞處想,當你失去了眼前的一切,你就會覺得曾經的你是多麼的富有,多麼的幸福,不要什麼都到失去後才明白。你有了快樂會與家人分享 那當你有了痛苦,家人也一樣願意幫你分擔。有家才有愛。你好!請問你現在多大了?怎麼這麼悲觀,你現在和我一樣,我現在是一名剛畢業的學生,雖然現...

為什麼人活得這麼累,為了什麼而活

每個人活著都有覺得累的地方,有時候累也是一種幸福,代表你去努力過,你為了你的理想消耗腦力過,有時候目標未達成也沒有關係因為你有為了達到目標而努力的過程,人為何而活,說實話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抗日戰爭時期很多人為了驅逐日寇而活著,90年代的時候,很多人為了建設新中國而活,而如今我們只為可以生活的更好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