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可以一年四季都用麼?防曬霜可以一年四季用

2023-01-16 17:55:06 字數 5277 閱讀 1862

1樓:王鑫

可以的 紫外線有uva、uvb兩種,uvb在夏天、中午的時候較強,uva一年四季基本是恆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要養成一年四季都使用防曬霜的習慣。很多人肯定和小知以前一樣,只在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使用防曬霜。因為我們的肌膚能被太陽輕而易舉的曬黑。

其實,不只夏季,春秋冬季節,哪怕是陰天,紫外線的強度可都不能小視。雖然一時看不出來,但是黑色素在我們體內慢慢累積,時間一長就會對肌膚有影響。

3樓:我愛羅ly佀樁

可以 但是要不同種類的。

防曬霜可以一年四季用?

4樓:楊子電影

雖說夏季陽光強烈,但紫外線天天都有,有條件的應該一年四季都塗抹防曬霜,哪怕是陰雨天氣,特別是經常在戶外工作和活動的人。

紫外線的損傷不侷限於曬黑、曬老,還可能引起一系列**疾病。防曬不僅關乎美貌,也事關健康。既然紫外線對**的損傷無男女之別,防曬也就不分男女了。

出現急性曬傷後,應盡快轉移至陰涼的室內,避免繼續在陽光下暴曬。可用冰牛奶、冰水配合毛巾冷敷,讓皮溫慢慢下降,緩解**紅腫痛。

黃瓜、蘆薈等有清涼作用,若對其不過敏,也可嘗試敷於**表面減輕症狀。董正邦主治醫師建議曬傷後,還是盡快到醫院診療,醫生會用爐甘石洗劑、藥膏等抑制炎症。嚴重的患者還要口服抗過敏藥物,**消腫後會出現脫屑,此時還要塗抹大量保濕素,讓**慢慢修復。

5樓:

當然要堅持一年四季都使用防曬品,因為紫外線不會因為季節的轉變而變得不存在,即使置身於室內,強烈的燈光都會對**有傷害,所以,不論何種膚質,都因為以清潔、保濕和防護作為最基本的**護理步驟。

一款適合自己膚質使用的防曬產品不會對**造成什麼傷害,除非樓主沒有按實際需要來選擇防曬品而盲目地使用高倍數防曬品,事後也不知道要用卸妝品來清潔,那,除了會加重**的負擔,也會導致毛孔堵塞易長粉刺。所謂按情況適當選用是指平日(於室內)可以使用spf15-20左右的防曬品,經常於外面行走和中長時間戶外活動的可選擇spf25-30左右的防曬品,而長時間戶外活動和游泳則需要spf50且防水的防曬品,前兩個防曬係數的防曬品只需要用日常清潔品潔面即可,最後一款即要用專門的卸妝品來輔助清潔,然後再用日常潔面品潔面。

6樓:時尚早早知道

防曬霜一年四季都不能少,真人實驗證實了要擦很多次防曬。

7樓:萬力蓬嘉禎

當然嘍!夏天用spf20以上,pa+++指數的防水防曬霜,冬天用spf8左右,pa++指數的防曬霜就可以了。不要覺得麻煩,堅持下來對**很有好處的,而且你會發現你的**衰老速度和同齡人比起來相差很多。

8樓:網友

當然了,最好一年四季用,擦隔離就不會對**有多大傷害了。

9樓:清悠谷

是可以用的。因為有光的地方就會有紫外線。不過在用之前首先搽一次保濕霜。晚上記得要用卸妝水卸乾淨哦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如果你的乳液或粉底乳不含防曬,可依據不同的場合選用不同指數的防曬霜。只要是有光的地方都有輻射!

11樓:快樂至上

不會,冬天的spf可以低一些,睡前要洗乾淨。

一年四季都用防曬霜嗎

12樓:微笑棗子

1.一年四級都需要防曬,這是一定的!90%的幾乎老化都是由紫外線造成的。

樓上說的對,防曬指數應該依照天氣來定,總體來說冬天的spf指數用的比夏季低一些,因為一般冬季uvb比夏季低一些。但pa指數不能變,因為一年。

四級uva的強度只與天氣情況有關,與季節無關的。

除了厚厚的雲層才能遮擋大部分紫外線,所以幾乎是每天都要防曬的,即使在室內uva還是會侵入的,會導致肌膚的老化。

2.大晴天出門建議用spf30,pa++以上的,不管什麼季節在室內多的話,spf值低一些倒沒關係。

陰天spf15左右,pa+以上的。

你可以自己掌控一下這個標準,看看天氣情況。

但膚色偏白的人用的指數要比膚色深的人高。

3.防曬隔離是護膚的最後一步。如果是化學防曬品最好用在隔離之後,防止化學成分滲入(注意:防曬霜是不被**吸收的),如果是物理防曬可不用隔離直接塗在最後一步,但是都要注意卸妝!

13樓:別人會知道

一年四季都要防曬,出了陰雨天外。並不是樓上說的冬天用倍數小,要看天氣情況了,大晴天建議還是spf20到30間。此外冬天要做好保濕工作。

春天肌膚很敏感,所以防曬一定要準備好,一般25左右,同時也看自己在戶外的時間長短了。然後注意食補,多吃滋陰的如銀耳之類的東西。

夏天用35的,同時注意曬後修復。

秋天用30的,因為秋後太陽也很毒辣,而且秋季很乾燥,一定要保濕好,要不就會出乾皮和白屑。我以前就不知道,秋天用雅芳的亮膚露,結果一抹完臉上就是白屑好丟人哦。其實是我沒有保濕好的結果。

14樓:俞辰永夜綠

沒錯,一年四季都應該用防曬的。什麼牌子就不好說了,那要看的你經濟能力了,不過還是不要買太貴的吧,因為它的用量很大啊,一年四季都得用,臉上、手上、脖子,夏天就更費了。我平時就用高姿和妮維雅的。

到夏天時也用李醫生、佳雪什麼的,主要用在手臂上。

彩妝時水--乳--霜--防曬--彩妝。就可以了。

要是用粉餅也在防曬之後。

15樓:巨集景天桐穹

有紫外線就要用防曬霜,但是要看用多少防曬指數的。而且過段時間就要再塗的,沒有防曬霜可以保持8小時的。

16樓:快樂的穎

可以的,因為有的時候紫外線是看不到得,要是冬天就用倍數小一點的,擦在隔離的前面和後面都可以的。除非有些特殊品牌有要求以外。

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曬嗎?用隔離防曬的可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的基本常識mm肯定都知道,我就不細說了,主要三個作用:

1、隔離作用,隔離彩妝、灰塵、、髒空氣、輻射等。

2、潤色作用,修正發紅、黃、黑色膚色。

3、有的隔離帶防曬指數,現在大家都知道一年四季都要防曬的,所以除了夏天直接用防曬霜就不用隔離了,別的時候用帶有防曬指數的還是有必要的。

總的來說隔離霜即使是帶潤色效果的,都不會很誇張的,更不說是不帶潤色效果的了。這個mm放心。

現在呼聲比較高的有幾個,我按**由低到高列出來:

(1)現在網上比較流行的幾個平價南韓品牌,價效比都非常之高,the face shop、愛麗、missha、三星(這個順序是我的個人喜好程度排的)。其中人氣最旺的是the face shop,她家有2種隔離(其實以前還有一種,現在好像不出了),每種又分為紫隔和綠隔,**分別為30、70多(這個帶防曬指數spf8,包裝很好看),我現在用的是就是後者,因為覺得它帶防曬很難得,我快25歲了,又是在北方的冬天,現在覺得有些幹,不過象mm這麼年輕,用的話應該還好吧。還有三個牌子的隔離價錢也都不貴,也比 the face shop 滋潤些。

(2)za的,價效比真的高的乙個了,而且帶防曬指數,還只要60多,很不容易哦,不過它基本沒有潤色效果,不過已經很不容易了,我曾經想去買,但中友的專櫃當時居然賣脫銷了。

(3)蘭芝的隔離。紫隔、綠隔,140,效果不錯,帶潤色、清爽不油膩。缺點是不帶防曬指數。這也是讓我放棄的原因。

(4)蝶妝曼麗絲柔均衡隔離霜。100多一點。

(5)蝶妝海皙藍的。我覺得4、5這兩個都差不多,不過4**只有100多一點點,5**為160,5的可能更細一些。

(6)倩碧的無油隔離。這個有的mm用了覺得清爽,有的又覺得有些油。mm自己去專櫃試試吧。不過我對它有信心,因為我現在用她家的基礎三步曲覺得挺好的。

(7)碧歐泉的隔離,好像有四種顏色,分別潤色不同膚色,而且帶防曬係數,真是好東西啊,就是我沒money,不然我就買它了,呵呵。

歐萊雅的那個我沒用過,也沒怎麼聽過它的反應怎麼樣。我知道它沒有潤色效果。反正上面這些都是好評多多的就是了。

而且大部分都是有潤色效果的,可以滿足mm修正黃**的需要,黃**就選紫隔。

總的來說好評比較多的基本都在這兒了,mm可以再根據自己各方面的情況再來挑挑。

18樓:匿名使用者

泊美的隔離不錯。抹上之後也挺白的應該不用再抹粉底了,有放曬指數(25倍),一年四季都可以用如果夏天經常在戶外那就選用倍數高點的防曬霜了,它的價效比超高40g才60元哦!

19樓:亦夢之城

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曬的,用隔離霜防曬效果沒有防曬霜好,建議使用防曬霜。

1、潔面-爽膚水-眼霜/精華-乳液/霜-防曬-後面在用粉底化妝等步驟。

2、記得防曬霜額頭是從中間向兩邊抹開,抹均勻,不要打圈,因為防曬霜不是保養品,不需要揉進**裡讓它吸收。臉部是輕輕地自上而下地擦,不要從下往上或者打圈擦,道理同上。

3、一般的防曬霜眼部是可以用的,記得一定要擦眼部,眼部很脆弱,很容易被紫外線傷害。脖子也不要放過,不然以後會出色差的,很難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泊美防曬美白隔離霜spf25 pa++

用過乳液以後把它擦到臉上,不會很油,而且感覺很通透,我的臉色有點偏黃而且發暗,用過以後會給自己不少自信呢,要注意哦~不是那種假白,而是那種從裡向外的白。

防曬霜全年每天都用好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防曬霜可以每天使用,防止紫外線。陽光是造成肌膚老化與形成**表面斑點的主要因素,陽光紫外線是由長波uva、中波uvb和短波uvc構成的,它能穿透表皮襲擊真皮層,令**中的骨膠原和彈性蛋白受到重創,使**產生鬆弛、皺紋、微血管浮現等問題。使用防曬霜的做法如下:

1、使用防曬霜首先要區分臉部防曬和身體防曬,因為臉部和身體的肌膚是不一樣的。

身體防曬可以使用防曬噴霧,輕輕一噴可以幫助防止你的肌膚曬黑;也可以使用防曬乳霜,擦在我們的手部、腿部、以及手肘等比較容易黑的地方。

2、塗抹防曬霜的最佳時間是外出前的15分鐘;當然也不需要緊張兮兮地塗抹多次,可以使用專利防曬科技的防曬霜,它可以幫助防止防曬成分被分解,更有效長時間地保護我們的肌膚,讓我們的肌膚曬不黑。

3、塗抹臉部時,可以選擇具有修顏作用的防曬霜;**暗沉可使用紫羅蘭色修顏,膚色不均可使用桃粉色修顏。

使用防曬霜前,我們先要搖一搖;塗抹臉部時,使用我們的中指和無名指來擦拭,在顴骨由內往外以輕輕畫圈圈的方式推開。

4、塗抹脖子時,可以使用乳狀的防曬霜,用魚際肌的部位直接塗抹;

塗抹脖子一定要由下往上,這樣才不會拉扯到肌膚從而產生皺紋;之後利用我們的雙手,指尖交叉我們的頸部進行塗抹。

5、塗抹耳朵時,只要單手比「yeah」的手勢,然後擦一點我們的防曬霜在偶們的手上;再輕輕夾住耳朵上下擦拭,就可以了。

一年四季不管颳風還是下雨,都要塗防曬霜嗎?

確實是需要的,因為如果不塗防曬霜的話是很容易變黑的。當然。塗防曬霜不只是為了防止曬黑,最重要的是為了防紫外線。紫外線會加速人 的衰老,陰天下雨的時候,紫外線更加厲害,所以一年四季都要塗。的確是這樣的,一年四季每天都要塗防曬霜,即便在寒冷的冬季,紫外線對我們的 傷害也是非常大的。防曬霜可以一年四季都用...

一年四季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哪些,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哪些?

春夏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公尺草,菊苣,高丹草,甜高粱等。冬春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冬牧70和黑麥草的。這都是比較不錯的牧草品種的。全國可以快遞發貨的。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巨菌草在南方 畝產可以高達25 28噸,平均一畝就可養牛3 5頭,養羊20只左右北方可以耐寒越冬的有綠...

英語中一年四季可以做什麼,英語中一年四季可以幹什麼造五個句

水 流進了嘴裡,鹹鹹的 也是甜甜的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的愛 這把傘,給了我快樂 幸福的童年.可談起 媽媽的關愛 就不得不說說媽媽學做飯這件事了.媽媽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會做飯,有了我以後,因為爸爸要經常加班,媽媽為了我的健康,再也不敢吃飯湊合了,只得硬著頭皮學起了做飯.從此,只要是跟做飯有關的書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