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飄著的粉塵也是氣體對嗎?空氣中漂浮著許多灰塵

2023-01-16 17:55:05 字數 2528 閱讀 4031

1樓:財經余某

粉塵不是氣體,粉塵密度很大也很危險,會**的。

2樓:潭爍

應該不是氣體,粉塵是可以看到的物質。

空氣中漂浮著許多灰塵

什麼是粉塵對空氣的汙染?

3樓:易書科技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可以看到工廠裡的大煙筒排出濃濃的黑色煙霧,像一條條黑龍盤旋繚繞、扶搖直上,對大氣造成汙染,它們的名字叫粉塵,是因物質不完全燃燒而產生的小小黑色顆粒。一般情況下,燃燒煤有原重量10%的粉塵排出,油燃燒後約有原重量1%的粉塵排出,燒製石灰、冶煉鋼鐵都有大量粉塵排出,家庭爐灶比工業鍋爐產菸量大,小鍋爐比大鍋爐產菸量大。

粉塵有落塵和飄塵之分,顆粒較大的,直徑在10微公尺以上,因為重量較大能很快降落到地面,被稱為落塵。顆粒較小的,直徑在10微公尺以下,其中有些比細菌還小,由於它們長時間在空氣中飄浮,所以被叫做飄塵。

飄塵對於人體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直徑為5~10微公尺的顆粒能進入呼吸道,直徑在半微公尺與5微公尺之間的顆粒能直達肺細胞,它們的毒害可想而知了。如果是攜帶致癌毒物的顆粒,將直接造成生命危險。

粉塵,尤其是煤煙塵,是大氣汙染的罪魁禍首之一。歷史上許多煙霧事件都是由煤煙塵和二氧化硫汙染所致。煤煙塵常常把建築物表面和人的面孔燻得黑黑的,還容易導致結膜炎等眼病。

粉塵還是植物的死敵,它能堵塞植物氣孔,阻擋陽光進入葉組織進行光合作用,影響植物生長。當然,植物表面落上一層厚厚的粉塵的話,會遮蓋住濃綠潤澤、奼紫嫣紅,生機勃勃的花木樹木,看上去會死氣沉沉。

粉塵的危害還多著呢,比如加速金屬材料和裝置的腐蝕,易使空中瀰漫大霧,影響城市交通和建設等。

所以,消除粉塵汙染是治理城市大氣汙染的重中之重。通常採用的辦法有:①改造鍋爐,提高燃燒效率;②安裝有效除塵裝置,如離心除塵器、過濾除塵器、洗滌式除塵器、靜電除塵器等等。

空氣中漂浮著灰塵嗎?塵埃的起源是什麼,都有什麼物質?

4樓:肥柴仔仔

我們每一分鐘都在呼吸著周圍的空氣,空氣中有我們生存所必須的氧氣,也有著其他一些物質和氣體,如二氧化碳、氫氣等等都是空氣中含量較高氣體。那麼空氣中漂浮著灰塵嗎?塵埃的起源是什麼,都有什麼物質?

空氣中隨時隨地都是漂浮著很多灰塵的,這些灰塵可能來自地上的泥土、岩石,也有可能來自其他一些生物活動,都是泥土、岩石和其他物質的細小組成部分。

大冬天,屋裡空氣中飄著很多粉塵,到底怎麼解決啊。急~~~

5樓:大頭兵

冬天氣候乾燥,容易起灰塵,解決辦法就是增加空氣濕度。如果有暖氣片,可以在上面搭上溼毛巾,經常淋水保持濕潤,如果有火爐,可以放上一盆水,讓它慢慢蒸發,當然,也可以使用加濕器。另外,經常用水拖地面,也是保濕的好辦法。

總之,濕度增加了,灰塵就會減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源頭控制,粉塵是**來的?

被子--經常曬,曬好後在外面拍幾下。

地面--如果是水泥地面就很容易起灰,建議修繕一下。

牆壁--如果沒有上漆,只是白水泥粉的牆面的話也容易起灰。

7樓:

用木炭吸附也可以淨化有害氣體。擺放些植物。

8樓:雲心公考

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室內中幾盆植物啊。

漂浮空中的粉塵會**堆在一起的粉塵會**嗎?

9樓:駕鶴歸來

所謂粉塵**就是很多粉塵同時快速燃燒,造成的**。這裡的粉塵是可燃的,才會**,另外需要達到一定數量,並且與空氣大面積接觸,這樣才會引起**。如果不滿足這些條件就不會**,當然炸藥除外,炸藥**不需要空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堆積在一起的粉塵是不會**的,只會燃燒。

粉塵**要滿足1.濃度合適的可燃粉塵。2.氧。3.封閉空間。4.點火源。

11樓:遲溥

不動就不會,你見過家裡的面剛**過嗎。

晚上用手電筒照空中時看見的那些是灰塵嗎?這些吸入人的身體有害嗎?這是空氣中的什麼東西?

12樓:塵塵塵塵塵囂

晚上用手電筒照空中時看見的那些是空氣中的塵埃物質,進過手電筒光的反射被發現。人類無時無刻都在吸收這些塵埃物質,總體是無不礙的,因為還會通過人體排出來的。不過如果是霧霾天氣就要多多小心,出門最好戴口罩。

百分之六十的灰塵是人的**代謝而成。

晚上用手電筒照夜空會看到光線的原因是:

空氣中的散布的灰塵粒子對光的散射和反射作用所致,因此可以看見清楚的光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空氣中的塵埃物質,進過手電筒光的反射被發現。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吸收這些塵埃物質,總體是無不礙的,因為還會通過人體排出來的。不過如果是霧霾天氣就要多多小心,出門最好帶口罩。

14樓:長魚修韋

你每時每刻都在吸入這些東西。也就是灰塵。百分之六十的灰塵是人的**代謝而成。

氧化鋯粉塵對人體有害嗎,氧化鋯對人的身體有害嘛

有的,不論什麼粉塵小於一定的粒徑,人體的鼻腔和氣管上的微絨毛無法過濾完全,會直接進入體內,而且氧化鋯粉塵不易排出,會留在體內!氧化鋯對人的身體有害嘛?沒有,絕對沒有的 它是通過了歐美的fda ce 認證的,是非常有保障的,不過現在國產也有一些便宜的氧化鋯,他們有沒有通過認證就很難說了,奈米氧化鋯有毒...

氫氟酸的揮發氣體對人體的損害大嗎

氫氟酸屬於劇毒化學品,對人體的危害大。在人體內,氫氟酸會與鈣和鎂離子反應。因此,它能使依賴於上述兩種離子的器官喪失功能。暴露在氫氟酸中起初可能不會感到疼痛,直到幾個小時後氫氟酸與骨骼中的鈣發生反應時,症狀才會出現。如果不 最終可能會對心臟 肝臟 腎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嚴重甚至致命的損害。氫氟酸具有很強的...

油漆揮發出來的氣體對身體有害嗎

油漆的氣味對身體害處很大,有的含有甲醛,有毒的。化學上不是學過嗎?油漆對人體最有害的物質主要有甲醛 苯 tvoc等。1 甲醛 可經呼吸道吸收,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具長期性 潛伏性 隱蔽性的特點。長期吸入甲醛可引發鼻咽癌 喉頭癌等嚴重疾病。2 苯 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 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