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塊不同容量硬碟組RAID10問題求助

2023-01-16 18:05:03 字數 4951 閱讀 26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玩,不同容量和效能的硬碟組raid,會導致兩個問題,1,容量大的盤容量會被浪費,2效能低的容易掉線。如果一定要這麼組,最後得到的容量是最小容量那塊盤的兩倍。

用四個不同大小硬碟做陣列,有沒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raid幾,如果只是要容量沒關係,要速度就不行!

dell r710使用四塊不同容量的硬碟如何做raid?

3樓:匿名使用者

二三樓正確,一樓扯蛋。如果可以改配置的話建議再加一塊硬碟做1+0,現在流行5,但我一直堅持老的10比較把握。雖然浪費了點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15000的做單盤,其餘3塊做陣列5。

5樓:幹吧蝶

300g 不坐在陣列內,另3塊做raid5

4個硬碟,做raid5好還是做raid10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速度與容量以及安全性的兼顧,是raid5好,考慮到保證最大的安全性兼顧速度,就是raid10好。

1、raid5是兼顧速度、容量與資料安全的最好的raid方式,它的容量是n-1,4塊硬碟,擁有3塊硬碟並行的速度和總容量。安全性也相對有保障。

2、raid10其實就是raid0+1,4塊硬碟做,容量是2塊硬碟的和,速度也是2塊硬碟的並行速度,但資料是絕對安全的。

raid 5 是一種儲存效能、資料安全和儲存成本兼顧的儲存解決方案。 raid 5可以理解為是raid 0和raid 1的折中方案。raid 5可以為系統提供資料安全保障,但保障程度要比mirror低而磁碟空間利用率要比mirror高。

raid 5具有和raid 0相近似的資料讀取速度,只是多了乙個奇偶校驗資訊,寫入資料的速度比對單個磁碟進行寫入操作稍慢。同時由於多個資料對應乙個奇偶校驗資訊,raid 5的磁碟空間利用率要比raid 1高,儲存成本相對較低,是目前運用較多的一種解決方案。

raid 10是乙個raid 0與raid1的組合體,它是利用奇偶校驗實現條帶集映象,所以它繼承了raid0的快速和raid1的安全。我們知道,raid 1在這裡就是乙個冗餘的備份陣列,而raid 0則負責資料的讀寫陣列。其實,圖6只是一種raid 10方式,更多的情況是從主通路分出兩路,做striping操作,即把資料分割,而這分出來的每一路則再分兩路,做mirroring操作,即互做映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驅別。

...應該是這樣的copy 我理解的0+1就是把bairaid0 和1 都用上。

兩塊是提高。

du效能 把所有zhi的東西分到兩個硬碟中 提高讀取的dao速度 還有兩塊是為了安全。

就是當有一塊的資料出現問題 可以從一塊備用的裡面讀取資料 也就是說 4塊只能有兩塊的容量。

0+1的好。

8塊硬碟怎麼組成磁碟陣列組10

8樓:

組raid10需要你的來。

陣列卡支援,並且8塊硬。

自盤的型號容量要一致。

raid10最少4塊盤,它是把磁碟每兩塊組成乙個raid1,然後把2個或2個以上的raid1邏輯盤再組成raid0,這樣獲得非常好的磁碟效能,磁碟容量利用率為1/2.

adaptec的卡,選擇建立陣列,選擇你要組成raid10的物理磁碟(最少4塊,偶數塊),在出現的屬性頁選擇raid10級別,輸入條帶大小,完成即可。

lsi的卡略有不同,首先要把8塊磁碟分別建立4個raid1,然後再建立raid0,成員選擇建立好的4個raid1,完成後退出就可以了,在logical view裡可以看到配置好的陣列資訊。

8塊盤的raid10,最多允許4塊盤(分別屬於乙個raid1)損壞而不丟失資料,但如果乙個raid1組的兩塊硬碟同時損壞,則陣列崩潰,資料不能訪問。

9樓:匿名使用者

raid 10就是raid 1+0,即先組建兩組raid 1映象,然後再將兩組raid 1映象組建成為raid 0;

這個要看版你怎麼級,raid最少3個硬權盤才能組,如果你4個硬碟組成raid 1,那麼這4個1t硬碟變成了乙個1t,4個硬碟壞了乙個兩個都不會丟資料。然後兩組組成raid 0,那麼你能看到乙個2t的硬碟。

你當然可以分成c,d,e,f盤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塊硬碟太小了,二、三十塊硬碟才能完美執行陣列,別忘了還要機箱支援才能!千萬要注意!

4塊硬碟元件raid0的問題

11樓:網友

做raid組,轉速必須一致,容量向最小看齊,什麼意思呢,不同速度的盤無法組乙個raid,如果四塊盤,一塊200,一塊400,一塊600,一塊1t,組成raid0就200x4;

做raid後,原來磁碟的資料就沒有了;

用哪個盤組,可以選擇;

raid卡的作用是提供更好的raid控制,比如可以提供更多的raid模式,還可以提高raid的效能,但對於家用機而言,你開機就多了一步自檢過程,開機時間大大延長,raid對於家用機沒什麼意義,多盤同時讀寫噪音你也受不了。

建議,如果你手頭寬裕,建議5到6塊盤做raid5,這樣可用容量是4到5塊,一塊做校驗,即可以保證速度,也可以保證資料安全,系統還是做到一塊ssd上面去,伺服器上面用raid陣列主要是為了保證資料安全的前提下保證速度,所以真實情況下,沒人組raid0,因為完全沒有資料冗餘,一塊盤壞了,資料全部掛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可以,需要重新做系統,如果不重做系統也可以軟陣列。軟陣列可決定陣列磁碟需要陣列用的容量大小,剩餘的容量也可以用做磁碟分割槽。但是軟陣列就要保證系統不要出問題,否則資料就丟了。

打個比方:固態磁碟做系統,3個1t硬碟各取500g組raid0。剩餘3個500g做備份用。

ibm x3650 m4 ,四塊硬碟組的raid10,現在第四塊硬碟兩黃燈提示offline沒同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插拔 只要你機器只是硬碟有問題 那麼換下來 沒問題的 當你換上同型號新盤 會自動同步的。

不過你要是還是害怕 那麼請先備份資料。

做raid10最少需要幾塊硬碟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需要。

二、三十塊硬碟,像我用的那種32盤位機箱就能完美支援raid10,這只是機箱這乙個要求,緊接是主機板和系統的問題,用專業硬raid卡,13盤一路x2最安全和速度最快。

15樓:我叫巨集輝

您好:raid10的意思就是 把2塊硬碟組成乙個raid1,然後兩組raid1組成乙個raid0,就是raid10,所以是最少4塊硬碟。

?fr=ala0_1_1

16樓:王啦啦啦

最少需要4塊硬碟。

raid 10是乙個raid 1與raid0的組合體,它是利用奇偶校驗實現條帶集映象,所以它繼承了raid0的快速和raid1的安全。我們知道,raid 1在這裡就是乙個冗餘的備份陣列,而raid 0則負責資料的讀寫陣列。其實,右圖只是一種raid 10方式,更多的情況是從主通路分出兩路,做striping操作,即把資料分割,而這分出來的每一路則再分兩路,做mirroring操作,即互做映象。

raid 1+0 也被稱為raid 10標準,實際是將raid 1和raid 0標準結合的產物,在連續地以位或位元組為單位分割資料並且並行讀/寫多個磁碟的同時,為每一塊磁碟作磁碟映象進行冗餘。它的優點是同時擁有raid 0的超凡速度和raid 1的資料高可靠性,但是cpu佔用率同樣也更高,而且磁碟的利用率比較低。

由於利用了raid 0極高的讀寫效率和raid 1較高的資料保護、恢復能力,使raid 10成為了一種價效比較高的等級,目前幾乎所有的raid控制卡都支援這一等級。但是,raid 10對儲存容量的利用率和raid 1一樣低,只有50%。因此,raid10即高可靠性與高效磁碟結構它是乙個帶區結構加乙個鏡象結構,可以達到既高效又高速的目的,raid 10能提供比raid 5更好的效能。

這種新結構的可擴充性不好,這種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使用此方案比較昂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般最少四塊硬碟,現在伺服器硬碟也不值錢可以多帶幾塊,不過還是看你的業務需求是什麼,有針對性就好。

18樓:飄雨的初戀

raid是磁碟陣列的意思,就是說把幾個硬碟的連在一起,使多個硬碟多於單硬碟的容量,和讀取資料的資料更快。

你需要乙個陣列卡。但是如果你的不是伺服器就沒有那個必要。現在的硬碟乙個都是120g以上甚至有1t的。

4個硬碟才能作成raid0+1

19樓:匿名使用者

raid0+1:

把raid0和raid1技術結合起來,即raid0+1。資料除分布在多個盤上外,每個盤都有其物理映象盤,提供全冗餘能力,允許乙個以下磁碟故障,而不影響資料可用性,並具有快速讀/寫能力。要求至少4個硬碟才能作成raid0+1。

有無raid卡。

20樓:啾啾啾蕎芥

具體要用多少塊?我也不是很清楚。

raid10硬碟空間不夠,怎樣加硬碟

21樓:影舞傳說

按照你說明的,你現在是4塊500gb的硬碟組成的1tb的raid10,如果你想增加硬碟,並保持raid10的話,增加兩塊500gb的或兩塊1tb的都可以(前提是你的主機板或陣列卡支援)

但是:加兩塊硬碟需要重新組raid,就是說需要重新設陣列、重新分割槽,原來磁碟裡的所有資料將全部丟失。

如果不想丟失資料,那你可以保持現有的4塊硬碟raid10模式不變,再買任意數量、任意容量的硬碟。也就是說後增加的硬碟與現有的1tb同時使用,但不加入原來的raid10裡面。(相當於增加了乙個行動硬碟)

如果有必要,也可以再增加4塊以上的硬碟再組成乙個raid10,兩個raid10一起使用。

raid1更換全部硬碟的問題,RAID1更換全部硬碟的問題

以為實踐為例抄 1 原來是兩襲 個500g的raid1。其bai中一塊報黃燈,現在更換du兩塊1t的硬碟。zhi 3 同步完成的樣子的 4 依次完成第二塊更換,但是最終容量只有500g,雖然浪費,但是這樣保證了資料完整,也不會重灌系統,也不用配置環境,也不用安裝資料庫了。您好,硬碟式消耗bai品du...

IBM x3400增加硬碟做raid1的問題

您好 1,加新的硬碟做raid5資料不會保留,重做raid的過程就是相當於乙個把硬碟格式化的過程。但是raid1如果一塊盤壞了可以直接加一塊新的硬碟恢復raid,所有資料還在。2,raid資訊硬碟和raid卡都有乙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8k l的陣列卡不支援raid5 需要做raid5需要更換...

兩塊固態硬碟兩塊機械硬碟組兩組raid0可以嗎

兩塊固態硬碟組raid0,當做系統盤以及執行遊戲或者軟體就行了 重要資料一定不要raid0,兩塊硬碟組raid0還是算了吧,重要資料放裡面,一旦崩了很難找回來的,過來人的經驗 我的990主機板6個sata3插口,提示1 4可以組一塊,5 6可以組一塊 乙個固態硬碟,兩個機械硬碟,可以把兩個機械硬碟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