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做菜,臭豆腐做菜怎麼做好吃

2022-05-28 04:50:02 字數 4908 閱讀 6157

1樓:冰封的死人

第一種做法

原料:臭豆腐,豆瓣醬,糖、蔥、姜、醬油適量。

1、臭豆腐洗淨切塊,大概大小乙個指節就好

2、將鍋燒熱倒入油,待油燒熱放入切好的臭豆腐,分2批炸,每批炸2.3分鐘後瀝油盛出待用

3、將蔥,姜倒入油鍋爆香,加一匙豆瓣醬一起翻炒,然後倒入炸好的臭豆腐。

4、加一湯勺醬油。不要加鹽了,豆瓣醬已經是鹹的了,兩小勺糖,適量水(浸透臭豆腐即可),大火燒開,再轉小火。

5、燜一會之後起鍋

第二種做法

原料:臭豆腐、肉末、鹹鴨蛋、蔥、姜、料酒、鹽、生抽

1、臭豆腐洗淨濾乾,擺放在盤中;

2、肉末加蔥薑末、料酒、鹽、生抽拌勻,鋪在臭豆腐上面;

3、在肉末中間打入乙個鹹鴨蛋;

4、放入加過水的鍋中蒸大概3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第三種做法

原料:臭豆腐,三肥七瘦的五花肉片,豆干,大蒜杆

1、臭豆腐切小塊,入油鍋炸成金黃色。豆干切薄片,加開水泡掉豆腥味。五花肉加少許鹽和料酒醃漬一下。

2、熱鍋入油,放蔥薑末煸香,加五花肉炒至稍稍出油,加蒜段豆干片爆炒出香味,放下炸好的臭豆腐,加少許鹽,雞精翻炒均勻就ok了!

這個很簡單的

第四種做法很新奇的

是臭豆腐包水餃

原料:水餃皮、白菜、肉餡、臭豆腐、鹽、味精、雞精

1、將肉、白菜、臭豆腐剁成餡,加入鹽、味精、雞精拌勻;

2、包水餃大家都會吧,我就不說了

其實很簡單 但是味道不錯 這是我媽媽想出來的

開始還不是很敢去吃,但是之後吃起來 味道還不錯的

2樓:肥天鵝兒小餐吧

我吃過最好吃的就是炒臭蛋,雞蛋可是好雞蛋啊,不是臭的,加了臭豆腐罷了。

就是把臭豆腐和雞蛋打在一起,像平時炒雞蛋一樣,蔥花爆香,大火翻炒,可好吃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創的啊 先做調味醬 先把臭豆腐用水,味精 白糖 蒜蓉辣醬 芝麻分 辣椒麵 仔鹽粉洩開 然後 買點水豆腐 切成片 然後放鍋裡炸 炸好之後 刷上 之前洩好的調料就可以了 美味百分百

4樓:江樹樹

臭豆腐切碎,放上油辣子,放小蔥。放在鍋裡蒸三十分鐘,很好吃的,我媽常做給我吃!

5樓:質量ok信譽

炸臭豆腐。臭豆腐燒毛豆。福香小黃魚超好吃,也是用臭豆腐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蒸臭豆腐,底下墊點毛豆或豆皮都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用它炒雞蛋 我沒試過別的做法

臭豆腐做菜怎麼做好吃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9樓:丫梨說

食材主料

臭豆腐120g

青椒20g

輔料紅椒殼

10g蒜

適量蠔油

適量生抽

適量椒鹽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臭豆腐對角斜切成兩塊小三角;

2.坐鍋熱油,溫油炸臭豆腐;

3.一面金黃時,翻過來炸另一面;

4.兩面變金黃,豆腐有點鼓起來時,撈起;吸油紙吸盡豆腐上的油;

5.青椒切碎,保留青椒籽,大蒜拍碎,紅椒殼切碎;

6.留底油,下蒜與紅椒殼小火煸香;

7.倒入青椒碎翻炒,加蠔油調味;

8.最後倒入臭豆腐,淋生抽,味精炒勻,撒些椒鹽,裝盤。

小貼士先嚐嚐臭豆腐的鹹淡,再來調味。我買的臭豆腐已偏鹹,所以不再放鹽,而放蠔油、生抽調出鮮味。做菜的臭豆腐不要炸過頭。

臭豆腐怎樣做菜

10樓:侍鋒

臭豆腐可以做很多菜,根據不同人的愛好,口味來做不同的菜!

比如:昂絲魚臭豆腐

清蒸臭豆腐

椒鹽臭豆腐

孜然臭豆腐

豆牙燒臭豆腐等!

我是廚師,有什麼事可以隨時和我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蒜泥,油等調料,蒸

臭豆腐真的是屎做的嗎 為什麼屎做的食品還有那麼多人吃 叫個很會做菜的在屎裡面放糖醋味精是不是還能流

12樓:鈍劍殤不患

臭豆腐並不是屎做的,正宗的臭豆腐的做法和豆腐相似,但是做成後要經過一定的發酵,使豆腐裡的蛋白質發生變化,這個過程會改善豆腐的口感和味道,也會產生一定的臭味,就成了臭豆腐。

現在有的廠家,為了省去漫長的發酵過程,直接用臭味液體(這個可能是屎)浸泡豆腐,加上各種調口感和味道的新增劑,使未經正常發酵的豆腐吃起來和臭豆腐差不多,這樣節省了很多的成本,卻新增了太多不能食用的物質……

所以說無論是傳統正宗的,還是黑心廠家生產的,豆腐還是豆腐,只不過生產方式和新增的調料不同。

屎當然是不能吃的,無論怎麼製作……

好吧,貓屎咖啡、蟲屎茶什麼的是例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臭豆腐是黃豆或黑豆做成豆腐,然後豆腐放在陰暗的地方長出真菌(看起來像發霉),加上調料,就是臭豆腐了,這種真菌豆腐對人身體很有益處。

現在市面上的小販商人,大都是沒有那麼道德了,基本上是將豆腐放在廁所旁邊薰臭發霉,因為這樣效率會快很多,若正常產生真菌需要很長的時間,製作周期長,成本高。

其他就不多說了,你自己懂的

14樓:冰封雪地

用黃豆做:原料及配方黃豆 5kg 辣椒油 250g

茶油 1kg 麻油 150g

醬油 500g 滷水 15kg

粗鹽 100g 熟石膏 300g生產工藝(1)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沾手,豆漿已擠完時,撇去泡沫,將漿汁入鍋用大火燒開,倒入缸內,加進石膏汁,邊加邊用木棍攪動,約攪15~20轉後,可滴上少許水,如與漿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夠,須再加進一些石膏汁再攪。如所滴入的水沒有同漿混合,約過20min後即成為豆腐腦。將豆腐腦舀入木盒內,蓋上木板,壓上重石塊,壓去水分,即成豆腐。

(2)油炸臭豆腐 將青礬放入桶內,倒入沸水用棍子攪開,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撈出豆腐冷卻。然後將豆腐放入滷水內浸泡,春、秋季約需3~5個h,夏季約浸泡2h左右,冬季約需6~10個h,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略洗,瀝乾水分,再將茶油全部倒入鍋內燒紅,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約5min,一待焦黃,即撈出放入盤內,用筷子在豆腐中間鑽乙個洞,將辣椒油、醬油、麻油倒在一起調勻,放在豆腐洞裡即成。

(3)滷水制法 以用豆豉2.5kg為標準計算,須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產品特點色焦黃,外焦裡嫩,鮮而香辣。

用豆腐做:原料:豆腐材料:15cm×15cm的溼棉布(最好是白色)若干、稻草若干、紙箱乙個製作:1、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6cm×6cm×2cm的小塊,每塊都斜放在中間

用濕布包緊(不用捆)。

2、稻草去掉葉子和稻穗,只留下稻桿,洗乾淨,剪成20公分長的段

洗淨晾乾備用。

3、將用布包好的豆腐一片一片整齊堆在木板上(可放在菜板上),

最高可重疊三層或四層,底面積盡量大些,然後用另一塊木板或石板壓

在上面,這時用大鍋加水放在上層木板或石板上(用巨石代替也是不錯

的選擇,反正乙個字,壓在上面的東西就是要「重」!),這樣壓著24

小時內不要管它,這個過程是通過重力把豆腐裡面的水全部給擠出來,

而且讓它結構更加緊湊。因為整個過程會有水滲出來,所以最好放在水

池裡做這個工作,當然,這一天你的水池就不能用了。我是放在方形的

盆裡做的,這樣就不會因為有水滲出來把地板弄髒了。

4、一天以後再去檢查這些豆腐,你會發現它們被擠得扁扁的緊緊的,

整整齊齊的。好了,現在可以把紙箱找出來,底下先密密實實地鋪上一層

1cm厚的稻桿,然後把用布裹好的豆腐一層一層放在上面,放完以後上面

再鋪上一層厚厚的稻桿。然後放在潮濕陰涼的地方,每天去檢查一遍,一

般3天左右就可以聞到誘人的臭豆腐香味了,你檢查一下有沒有長毛或者

表面拉絲,如果有,就算做好了,記住,標準是有臭豆腐的香味和長毛、拉絲。

15樓:匿名使用者

臭豆腐是放在那裡讓他自已爛了再拿出來炸

16樓:╭゜雨後的彩虹丶

誰說的,只有部分不法分子才那樣做了,好多都是正常加工的,發酵好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屎做的吧,衛生肯定不衛生了,這種路邊小攤還是少吃為妙。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懷疑你腦子裝的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點兒常識啊?臭豆腐是經過發酵的好嗎?!!

五香指哪五種調料

20樓:南方生活週刊

五香粉是哪五種香料?大廚教你五香粉秘製配方

21樓:

五香粉香料配料:1.肉桂.

2.桂皮.3.

八角.4.茴香.

5.迷迭香.6.

木香.7.花椒.

8.香茅草.9.香排草

22樓:樂瀚玥

五香主要是指:八角,良姜,小茴,花椒,肉蔻.

但如果做菜(主要是煮肉類什麼的)只放這五樣,味也不是很正,要放的東西包括紫蔻、砂仁、肉蔻、肉桂、丁香、花椒、大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奈、良姜、乾薑等。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3樓:淋淇冰冰淇淋

小茴香 八角 桂皮 生薑 花椒

以我的家鄉為題寫1500到2000字的作文 100

炒臭豆腐怎麼做好吃,炒臭豆腐的家常做法

炒臭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腐乳 臭 150克 輔料 冬筍50克,香菇 鮮 50克,木耳 水發 20克,西蘭花20克,辣椒 紅,尖 15克 調料 醬油5克,雞精2克,鹽3克,青蔥10克教您炒臭豆腐怎麼做,如何做炒臭豆腐才好吃 1.臭豆腐沖洗乾淨後切成條狀,吸乾水分 2.所有的材料也切成條狀 3.油鍋燒...

怎麼做臭豆腐,怎樣做臭豆腐

原料及配方 黃豆5kg 辣椒油250g 茶油1kg 麻油150g 醬油500g 滷水15kg 粗鹽100g 熟石膏300g 製作過程 1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

怎麼做臭豆腐,臭豆腐是怎麼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