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鄭智化,大家來評價一下鄭智化。

2023-01-16 03:35:03 字數 5883 閱讀 9996

1樓:輪胎超人

鄭智化,台灣殘疾人歌手,在90年代沒聽過他的歌,就像現在不知道鹿晗是女人一樣low。就連春晚趙麗蓉、郭達、蔡明的小品,都拿鄭智化當包袱。他算是我知道的第一批台灣歌手,那個年代通訊不發達,我家的電視也僅僅能收幾個臺,還是個黑白的,電視上很少能看到他,我們認識他的主要途徑就是磁帶,那會兒買來他的磁帶後就反覆地聽,對他的的歌用乙個字評價的話就是「好」,兩個字就是「好聽」,三個字就是「很好聽」,四個字就是「非常好聽」..

作為乙個殘疾歌手,鄭智化本身就自帶勵志標籤,喜歡鄭智化除了他那 不一樣的歌聲外,最主要就是他那堅強的精神,他關注民眾疾苦的態度,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在當今華語樂壇,只有鄭智化的歌才是最貼近現實生活的,《水手》、《星星點燈》《大國民》,從他的歌聲中能聽到民眾的吶喊,他的歌聲中也帶著一種天然的悲傷。

相對於他最著名的《水手》和《星星點燈》,我更喜歡《大國民》這首歌,不過這首歌不僅在台灣是禁曲,在內地也受到一樣的待遇,因為歌詞的直白會讓某些人睡不著覺。

這不再是個適合好人住的島。

禮義廉恥沒有鈔票重要。

這不再是個適合窮人住的島。

一輩子辛苦連個房子都買不到。

...在他那,能感受到**是種力量,充滿了對社會和民生的關懷,他的歌,大多都非常具有社會的責任感。尤其是他對於社會感受,他一定也是經歷了非常多的磨難,才能寫出這樣關心社會民生和底層人物的歌曲。

命運的歌,我們在他的歌中,我們總能看到一些殘酷現實中的希望。大家耳熟能詳的《水手》、《星星點燈》充滿了對社會的控訴,也給人以力量。

歌詞說的是台灣,可如今一樣也適用於大陸。在這首歌中鄭智化提出了「生成和面子哪個重要」的問題,更是一針見血的暴擊了所有國人的心,引發人們的反思。

《大國民》其措辭之激烈,揭露之直白,批判之尖銳,甚至可以和魯迅先生當年的雜文《「友邦驚詫」論》相提並論。我不敢說鄭智化有魯迅那樣的才華和思想,但應該說有魯迅那樣的膽識。歌詞中所批判的是針針見血,切中要害,表達了乙個有正義感的青年對當年台灣的醜惡政治的深惡痛絕之情,這算得上是一篇優秀的雜文。

進入新千年後,隨著像周杰倫等一批台灣歌壇新秀的崛起,老前輩鄭智化和其他歌手一樣的影響力日漸衰退,以至於一些90後、00後的小朋友都沒有聽過他的歌,不知道鄭智化這個人。想想作為80後,經歷過鄭智化輝煌年代的我也算是一種幸運。

2樓:南小凝

他是乙個自我的人,他的歌是唱給自己的,不是唱給歌迷或是市場的。儘管他的**中也有幾張具有商業氣息的,但是那不是他的主流作品,僅僅是一名過氣歌手在市場上無奈的掙扎。

他的嗓音很一般,還有殘疾,在舞台上表現也平平。其實,更確切的說,鄭智化不能算是一名名副其實的歌手。

我也很少在工作的時候聽他的歌,不適合作為休閒消遣之用。但我卻是最喜歡他的歌,合適的心情,我會極度用心的去聽。

他的歌裡,有那個時代的孩子的往事和心情。

物慾橫流的社會,難得我行我素;

車水馬龍的街頭,難得橫衝直撞。

商業化的流行歌手在唱片市場的**盡情高歌,萬人攢動掌聲雷鳴;

鄭智化也可以在唱片市場的邊緣自吟自唱,他的身邊始終都會圍著一群人,那群人從少年到成年,用不一樣的心境去理解那歌、那詞。

大家來評價一下鄭智化。

如何評價鄭智化的《水手》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小時候是喜歡這首歌的旋律,長大後是喜歡這首歌能帶給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如何從《水手》這首歌評價鄭智化?

4樓:dj林林

很喜歡這首歌曲是我們80後的回憶,鄭智化清脆悅耳的聲音和歌詞寫的非常經典很真實。

感覺這首歌曲有一段故事,聽了之後心中有一種感觸。

這樣的歌曲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回憶。

5樓:辮子哥哥

《水手》的歌詞中有這樣一段,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追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可以由此看出 鄭智化是乙個硬漢形象,而且勇於追求夢想。

6樓:0020康

我們都知道鄭智化雖然在腿腳上有殘疾。但水手這首歌恰恰體現他那種身殘志堅,頑強不屈,生生不息的精神。這點痛算什麼。

體現了他樂觀向上,積極生活的態度。他是乙個有夢想的人。而每乙個有夢想的人都是值得被尊敬的人。

7樓:id小火人

在《水手》這首歌中多次唱到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鄭智化創作了水手,水手也在鼓舞激勵著鄭智化,鄭智化真的是乙個身殘志堅,而且很堅強有夢想的人。

8樓:小泥卓

這首歌可真是被幾代人廣為傳唱了,不只是主旋律好聽朗朗上口,最主要還是能讓人跟它產生共鳴,激勵人們有夢想就要努力去追求,坎坷磨難都不算什麼,還有夢想在支撐著努力前行。

9樓:我想靜靜

我是最了解鄭智化的,其實我們所有人對鄭智化都有誤解。因為我們基本上都是從《水手》這首歌認識的鄭智化,因此就誤認為鄭智化是典型的勵志歌手,這真的是很大的誤解,《水手》只是他眾多歌曲中的一小部分。說他是勵志歌手,不如說他是「歌手中的魯迅」。

大家不妨可以聽一聽《大國民》、《遊戲人間》、《三十三塊》、《貓》、《朋友,天堂好嗎》、《你的生日》、《老么的故事》等等以及化哥眾多寫愛情的歌曲《麻花辮子》、《讓風吹》、《飛鳥》等,還有單純寫乙個地方風景人情的《南台灣》。這才是乙個全面的化哥!

10樓:洵洵說歷史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追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

這兩句最經典的歌詞足以證明鄭智化的才華,而也逐可以評價鄭智化的這個人,其實我認為水手更多的是一首自傳型的歌曲,說出了鄭智化這麼多年所遭遇的東西,也同時表達了對自己夢想和堅持東西那種不屑的努力的精神,我覺得他是乙個偉大的歌者。

鄭智化《水手》點評

11樓:回憶中美麗

《水手》是鄭智化在泡澡的時候有感而發寫的,對於當時根本不懂得**的鄭智化來說,這是真實情感的現實寫照。化哥在泡澡的時候外面剛好下雨,躺在浴缸中就好比大海中的一條船。在大海中漂泊蕩漾,我們的人生也正是如此。

在社會的大海中,我們隨時都會遇見風浪。為了理想,風雨中的這點痛算什麼。擦乾眼淚,昂首向前,不問緣由,只為理想。

化哥有說過一句話:「可以悲傷但不要絕望,可以頹廢但不要墮落。」這首歌反映的是困難,可以抱怨但不要退縮。

歌曲的第一段寫的是自然,第二段寫的是人生,第三段是社會。第三段,是社會的縮寫,也是整首歌德重點。「都市的泊油路太硬,踩不出足跡」,告訴我們的的是都市的生活雖好,但是想要留下你的「足跡」,想要取得一些成就,並不容易。

「那一片被文明糟蹋過的海洋和天地」其實只是披著文明的面具,就像化哥那句話:「天使,有一張乾淨的臉,卻常做骯髒的事。」「永遠在內心的最深處,聽見水手說:

『..再一次告訴我們要堅強的面對這一次。

始終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我們克服不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鄭智化的代表作,《水手》在2023年造就了海峽兩岸普天同唱的奇觀。《水手》

的社會性、群體性和人文性都十分濃重,而鄭智化身殘志堅的形象,也藉著這首歌為人熟知並喜愛,以至於人們一提到化哥就不能不提這首《水手》。這首歌成為十幾年來最為流傳的勵志歌曲之一,激勵了許多在事業和人生道路上遭遇挫折的男性,給了他們失落之後奮起抗爭的力量,甚至可以說,從精神層面影響了一代年輕人。

13樓:帝國

唱出了大部分年輕人都有過的年少輕狂,自以為是的特點。正因為它唱出了多數年輕人的心聲,所以一炮而紅。

現實畢竟是現實,乙個人光有雄心壯志,野心勃勃是遠遠不夠的,最終都要向現實低頭,所以,年輕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發現了這一點,吃了虧,於是他長大了……

id: diguo525

如何評價夜天子?「小天哥」是黑化的原因是什麼?

14樓:秘密

《夜天子》又帶給觀眾兩個字——解氣。他既有古裝劇本應有的對歷史的正確考據和尊重,也有輕喜劇無尿點的笑點,更有如今中規中矩的電視劇集所沒有的快意和熱血。「小天哥」是黑化的原因是心如死灰的絕望和恨之入骨的仇怨。

15樓:餘生是你

電視劇集《夜天子》在演員選擇及角色塑造上也是下了不少功夫。《夜天子》手繪概念圖該劇的編劇即原著作者月關曾表示,在對《夜天子》進行從**到劇本的二次創作中,不僅將原著中的眾多人物合而為一,也將**中分散的人物故事線彙總在一起,從而讓劇中的每個人物都更加飽滿、情節也更加充實,「小天哥」是黑化的原因是心如死灰的絕望和恨之入骨的仇怨。

16樓:網友

《夜天子》是一部很良心的**。其中不只在劇本創作上尊重原著,而且還趕往貴州進行拍攝,「小天哥」黑化的原因是瑩瑩的死。

17樓:春雨太陽天蠍

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電視劇集,不同於以往古裝歷史劇的厚重感,這部劇以一種「不正經」的方式講述了乙個最深入人心的道理。最後因為摯愛瑩瑩的去世,「小天哥」也逐漸黑化。

楊冪離婚後再遇劉愷威,一句愷哥化解尷尬,該怎樣評價她的情商?

18樓:指南針指北針

情商太高,如果換成普通人,絕對做不到楊冪這樣。

19樓:章魚燉粉條

楊冪本來就是眾所周知的很會說話、情商很高的女明星。所以她這一波操作也可以說是情理之中了。雖然楊冪這些年一直都在被黑,但是她並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依舊做自己,並且很努力的發展自己的事業,成了乙個人人羨慕的女強人。

她的情商也是出了名的高,也許在很多人看來,會說話並不能代表什麼,其實這才是一種真本事。然而會說話的人,和不會說話的人,過的是不一樣的人生。說話是傳達情感的工具,也是人際生活和職場溝通必要的東西。

楊冪在這一點上,就做得很好,很多時候她甚至不惜自黑來緩解氣氛,可以說是乙個暖場小能手了。

娛樂圈不僅有楊冪這麼會說話的人,黃渤的說話藝術也是很多人羨慕的。黃渤出演《鬥牛》的時候,和女主閆妮一同接受採訪。閆妮說:

「我之前合作的男星都是帥哥級別的,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醜星的行列了。」黃渤隨即說:「那我跟你演,我就要走向帥哥的行列了。

這樣的一番說辭,既沒有讓當時的畫面冷場,也突出了自己的教養與情商。

楊冪雖然一直有醜聞纏身,但是這並不代表她這個人就是如此,畢竟娛樂圈的真真假假我們也不知道,但是楊冪給大家留下的印象就是高情商、會說話,並且她並不在意別人的攻擊,因為她知道做好自己就是給看不起自己的人最好的回擊。

20樓:看盡世間文化

其實真的挺佩服楊冪的,作為乙個明星雖然表面上是光鮮亮麗的,但是內心和普通的女生不是還一樣,能有多少人能真的去坦然面對自己的前任。不管有沒有放下前一段感情,在見到劉愷威之後叫「愷哥」化解尷尬真的可以看出大冪冪的情商真的高了。

前段時間他們兩個人官宣離婚,兩人長期聚少離多難免會感情變淡,最後導致離婚分道揚鑣也不難理解,雖然與劉愷威的感情沒有走到終點,但到底還是好聚好散了。離婚了以後的楊冪就把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面。離婚了以後的楊冪就把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面了。

不過比較尷尬的是楊冪參加頒獎典禮的時候,劉愷威也出席了。

其實面對的前期前夫都會不知道說什麼,甚至說面對自己的前一任男女朋友時候都是「此處無聲勝有聲」就是為了不尷尬。如果真的到了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一般人可能真的會不知所措,沒料楊冪遇到劉愷威卻直接叫了聲「愷哥」,這個稱呼完全化解了尷尬,這讓在場的很多人都覺得楊冪情商真的高。

一直以來,楊冪都是娛樂圈的時尚擔當,無論是演技還是顏值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從這一件更可以看出楊冪不僅僅是專業技能過硬,而且作為乙個明星她的情商也是十分的高。楊冪從出道到現在就一直是乙個特別優秀和敬業的演員。她和劉愷威現在已經離婚了,兩個人都已經過上了各自的生活,希望她的事業會越來越好。

請來評價一下這個男人,大家評價一下這個男人的外貌,並推理一下其性格

咳,其實也無所謂的,會找物件的時候,最初都是腳踏8只船,多找幾個候補內隊員可以多挑挑呀,容免得到最後跟誰都沒成。不過最後正式確定了跟誰談戀愛之後,那麼就不能再腳踏8只船了,其他人就要明確的拒絕,好好跟乙個人交了,其實談戀愛之初基本上都是腳踏多隻船的,就像高考報志願一樣能報好幾個,但到最後只有一所學校...

請大家評價一下這個人的外貌,請評價一下這個人的外表,就是在外形象怎麼樣實話實說就行啦,實話

孩子營養不好,從小給餓的,真瘦啊。還可以,長的挺驕傲的!lz是想說自己很帥麼?請評價一下這個人的外表,就是在外形象怎麼樣 實話實說就行啦,實話 看上去挺斯文的,但是很多時候看上去的跟實際上的完全不一樣。因此你應該比較喜歡玩電遊,另外偶爾會出去玩。對待感情有自己的想法,認真起來會很專一。一般人吧,看眼...

怎麼評價描述一下他長相,長相如何評價他一下

解答,確實非常帥,多與家裡同學朋友溝通交流一下比較好,不要這個樣子,隨隨便便的來提問。長相如何評價他一下?你好你的長相很好看很帥氣很開朗陽光很有責任心的男孩子 怎麼評價乙個人的長相啊 假如對方是個客觀上長得十分標緻的人,那讚賞語言自然不在話下.不過我猜測你需要給予評價的是個長相較為中庸的人.那麼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