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一下鐵木真,怎麼樣評價鐵木真?

2022-03-04 12:30:28 字數 2689 閱讀 4027

1樓:

強盜王一名.

有史學家統計,每一名西征的蒙古士兵平均都至少殺了二十名中亞人.

2樓:

是乙個真英雄,但是缺少智慧型「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怎麼樣評價鐵木真?

3樓:繼潤

成吉思汗是古今中外著名的歷史人物,同時又是最有爭議的人物。七八百年來,中外各國的政治家、軍事家和名人學者從不同角度研究和**成吉思汗。鐵木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組織家暨軍事家之一,他在政治上和戰場上的光輝成就,在二十世紀之前,很少人可跟他媲美。

鐵木真胸襟開闊,氣度恢巨集,他用深得人心的公正態度統御他那每天都在膨脹的帝國,高度智慧型使他發揮出高度的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前面那個在逗我

鐵木真的評價

5樓:

曩者,天棄金、宋,歷數在殿下祖宗,故以韃靼部落起事沙漠,入中國與民為主,傳及百年,至於殿下。

古者帝王混一,止乎中原,四夷不治,惟殿下之祖宗,四海內外,殊方異類,盡為土強,亙古所無。

6樓:朋含之

很多人的評價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鐵木真是個什麼樣的人? 5

7樓:剎那是永恆

他是成吉思汗,乙個草原上的勇士。

8樓:手機使用者

霸氣,愛國,忠於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問得好 和他在一起的人有活到現在的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太祖評價

曩者,天棄金、宋,歷數在殿下祖宗,故以韃靼部落起事沙漠,入中國與民為主,傳及百年,至於殿下。[41]

古者帝王混一,止乎中原,四夷不治,惟殿下之祖宗,四海內外,殊方異類,盡為土強,亙古所無。[41]

惟我中國人民之君,自宋運告終,帝命真人(指元太祖)於沙漠入中國為天下主,其君父子及孫百有餘年。[42]

孫中山評價

「亞洲早期最強大的民族之中元蒙古人居首位。」,「元朝時期幾乎整個歐洲被元朝所占領,遠比中國最強盛的時期更強大了」。[40] [43]

***評價

眾所周知,這詩中所提及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特別是「一代天驕」均存反諷意味,並不是正面稱讚之意。[40] [43] (《沁園春·雪》)

柏楊評價

柏楊在《中國人史綱》中給予成吉思汗極高度的評價:「鐵木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組織家暨軍事家之一,他在政治上和戰場上的光輝成就,在二十世紀之前,很少人可跟他媲美。鐵木真胸襟開闊,氣度恢巨集,他用深得人心的公正態度統御他那每天都在膨脹的帝國,高度智慧型使他發揮出高度的才能。

對鐵木真評論

鐵木真對忽必烈如何評價

11樓:李杜村

鐵木真是忽必烈的爺爺!忽必烈是成吉思汗四子拖雷的次子。 成吉思汗,本名鐵木真,孛兒只斤氏,蒙古族。

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2023年,進製蒙古帝國大汗(皇帝),統一蒙古各部落。在位期間,多次發動侵略戰爭,征服地域西達黑海海濱,東括幾乎整個東亞,為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橫跨歐亞兩洲的大帝國之一。

成吉思汗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一位傑出的人物,其本人及其子孫的軍事征服活動,克服了當時東西方陸路交通的人為障礙,極大地促進了東西方文化交流,推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在東方,成吉思汗及其子孫弭平了中國大陸自唐朝以後形成的數個政權分立對峙的局面,最終奠定了現代中國的基本版圖。

12樓:俠之魂魄

鐵木真生前一直在遠征中亞 和西夏 他死的時候(1227) 忽必烈(1215-1294)只是個 12歲的孩子 所以我認為 鐵木真 是否見過忽必烈 都很難說 即便見過的話 鐵木真的子孫眾多 相信不會對忽必烈做出什麼特別的評價來 有的史書上關於忽必烈 打獵勇敢 得到鐵木真賞識的話很有可能是後人的臆測或是逢迎而已 是史家慣用的伎倆 不必當真

13樓:

鐵木真死了(2023年)很久之後忽必烈(2023年出生)才當上大汗(2023年),鐵木真晚年忽必烈才十幾歲,不到二十歲,根本就不可能得到鐵木真的注意,所以,估計鐵木真對忽必烈沒什麼評價。

14樓:南依然

忽必烈當上大汗,是他爺爺鐵木真去世後n年的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弄反了吧,應該是忽必烈對鐵木真的評價。追封元太祖啊

評價鐵木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陵

在全球歷史排名上,成吉思汗的功績排在第一位1、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版圖的帝國

2、建立了最早的運輸聯絡系統

3、將軍事藝術推向冷兵器時代的最高峰

4、世界歷史上影響最大的人物

5、最早實行政治民主的帝王

6、千年來最富有的人

7、奉行宗教信仰最自由的政策

8、最早提出並實踐了「全球化」

鐵木真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17樓:逍遙漂泊丶

有膽量,無大智,能辨事能納言,有高武

18樓:大通我來了

是蒙古第一勇士,建立了蒙古王國!

評價一下字寫的怎麼樣,客觀評價一下,這字寫的怎麼樣?

沒有學過書法。建議從楷書開始學習,建議如下 書法學習簡單來說 一選帖 這個很關鍵,需要迎合自己的審美和書寫習慣,只有適合自己的,學習起來才能事半功倍 二練習計畫 將帖子分解為筆畫 結構 章法逐步進行學習 三學習方法 需要每日定時定量的去練習 若按照此法,認真學習兩個月即可改善書寫。寫的既形象有生動,...

你們覺得卡西歐手錶怎麼樣,評價一下

g shock,結實耐用,適合年輕人學生 baby g,色彩豐富,適合潮流女生 sheen,商務小清新,適合都市小白領 edifice,精練高質感,適合型男 卡西歐的手錶質量怎麼樣?朋友你好!卡西歐手錶怎麼樣檔次。卡西歐手錶在消費者心中樹立的形象就是年輕和時尚,卡西歐一直以來倡導的就是要用高科技打造...

這字寫的怎麼樣,大師評價一下,謝謝

相當不錯,大師水平!只是章法上還有些地方值得商榷。主要是運筆的連貫,承接方面。還有雷同筆法的避讓上聯比如,仰天長嘯,長天 當然兩個捺,路雲 兩個字的收筆。這字寫的怎麼樣呀?大家評價下,謝謝!你頭像是你嗎?你的文筆真的挺好的。字不錯,有一定的功底。很漂亮啊!真心的。怎麼練成這麼漂亮的。一看就有功底。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