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腎虛導致的嗎?怎樣確認耳鳴是腎虛引起的?

2023-01-15 15:40:03 字數 4376 閱讀 64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這種症狀有可能是腎虛引起的,但是也有別的原因,也容易引起耳鳴,你可以吃杞菊地黃丸和耳聾丸或者是左慈耳聾丸配合服用,平時吃些含維生素高的青菜和水果,怎樣的鍛鍊自己的身體,增加自己身體的抵抗力。

2樓:洋博然

從中醫角度講的話,耳鳴一般和腎虛有關係。當然,如果長期睡眠不好,精神壓力大,也容易產生耳鳴的。

3樓:網友

腎虛是會引起耳鳴,但是引起耳鳴的原因還有很多,例如經常用耳機聽**,或者是語音通話人員,電信服務人員都有可能會患上耳鳴的症狀。

4樓:網友

耳鳴與腎虛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去醫院。專科去做一次**。看看實際情況,出現在**?畢竟自己的身體以自己的身體為重。身體是每個人的本錢。

5樓:嗯嗯

,耳鳴也是有幾種原因造成的,首先上焦有火也會造成耳鳴,這主要是服用龍膽瀉肝丸。另外氣血虛也會造成耳鳴,這是可以服用一些補氣補血的藥物。同時腎虛也會造成耳鳴,特別是腎精虧虛。

6樓:健耳聽力雙峰永豐***

不排除其他情況和疾病的情況下,最好去耳鼻喉科了解一下。

7樓:悠幸

經常耳鳴主要由以下原因引起:

1、脾胃虛弱。

很多朋友患有耳鳴,很多人都是飲食紊亂,經常空腹工作,不吃早飯。這種的飲食習慣容易傷脾胃,會出現耳鳴症狀。

2、心理因素。

壓力大、焦慮等心理因素會加重耳鳴。

3、生氣。很多人的耳鳴是由憤怒引起的。因生氣導致肝氣不適,常有耳鳴的感覺。

4、環境因素。

工作或生活環境吵鬧,噪音較大,對耳部造成損傷。

5、病理因素。

很多疾病也會引發耳鳴,比如糖尿病、甲狀腺等全身性疾病導致耳鳴的發生。

8樓:網友

腎虛可能導致耳鳴,但是它不是構成耳鳴的唯一因素,此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可能導致耳聾耳鳴。

9樓:冼飛蘭

耳鳴的不完全是腎虛導致的病症,很多的病症其實都可以造成耳鳴,比如耳朵本身的炎症,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以引起耳鳴的現象。另外,其它的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壓。

、肝陽上亢等問題也可以出現耳鳴,比如糖尿病。

這種虛損性疾病也可以出現耳鳴,貧血、內分泌失調。

或者髓海不足的時候,都可以出現耳鳴症狀。

10樓:丹雅雋

耳鳴,指外界無聲源,而病者自覺耳中鳴響的病症。

耳部以及其他全身疾病皆可出現此症狀,腎虛耳鳴則是由腎虛引起的耳鳴。一般來說,腎虛耳鳴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或者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

11樓:網友

補充上乙個答友的回答,耳鳴是因腎虛引起的,大多是火車嗡嗡響的聲音,多發生於糖尿病所引發的綜合症狀,其他還可能有嗓子裡有咳不出的痰等等症狀,希望這位問友注意保養好自己的腎氣,調整好生物鐘。

12樓:縱榮花暴俏

耳鳴不一定是腎虛,貧血性耳鳴的證狀和腎虛性耳鳴很相似,主要還是調節自己的精神吧。

13樓:網友

耳鳴中醫藥考慮是肝腎陰虛風陽上擾腎精不足引起的這種症狀,意見建議:及時的中醫藥調理。建議口服杞菊地黃丸濃縮丸左聰耳磁丸,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狀。另外需要注意,不可以長時間的用耳麥,可以配合區域性按摩。

怎樣確認耳鳴是腎虛引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敘述,從中醫角度上屬於腎虛症狀。西醫角度上考慮患有神經性耳鳴。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做個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口服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藥物**,銀杏葉片,甲鈷胺片,維生素b1片,禁止戴耳機,避免去雜訊環境中待。

也可以做高壓氧倉或佩戴耳鳴遮蔽儀。

15樓:網友

我覺得耳鳴跟腎虛是沒有關係的,你的耳鳴一定是你的耳朵出現了問題,耳聾多。

16樓:上野千鳩

單純的腎陰不足:鳴聲十分尖銳,尤其是晚上,或者是捂上耳朵的時候。舌質紅,舌苔很薄,甚至沒有舌苔。手腳心熱,心煩,夜裡盜汗,脈搏跳得快,總之一派陰虛的表現。

17樓:深海疑雲

這世上有鬼嗎?若有鬼才有可能有腎虛(包括脾虛、陰陽、五行、濕熱、這寒那寒之類的),若世上沒有鬼,則也沒有中醫說的各種身體現象。

18樓:久烈漲蹦

這個主要是考慮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的,需要注意看看有無腰部痠痛的症狀,有無小便清長的,有無**的或者勃起障礙的,有無慢性疾病的病史,注意結合舌苔脈象考慮的。

腎虛能造成耳鳴嗎?

19樓:巴水苼

腎虛能造成耳鳴,如果因為腎虛常多發生於老年人,耳鳴的聲音一般不會很大很響,經常會伴有四肢痠軟,眼睛花,還有眼睛乾澀等症狀。**方面主要是以補腎益精,滋陰潛陽為主,常用的方藥選擇耳聾左慈丸,常用的藥物一般是生熟地、山萸肉、山藥、牛膝、覆盆子、禪衣、磁石、神曲、葛根、柴胡等,可以適量的進行加減,積極**之後患者耳鳴的情況應該就會有明顯的改善,腎虛的症狀也會隨之好轉。生活當中,患者應該適當的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抵抗能力,積極的處理之後,患者的情況一定會有好轉,平時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去雜訊環境裡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會造成耳鳴的症狀,因為腎虛一般會引起人體的氣血不足,進而導致經過耳部的血液會減少,就容易引起耳鳴的情況。

可以多補充補血益氣的食物,來改善人體的氣血狀態,進而可以緩解耳鳴等不適症狀,同時口服博啟健調理,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虧虛逐步改善。

21樓:匿名使用者

虛是中醫的一種病症名稱,但這裡的「腎」跟現代醫學的腎並不相關,這裡的腎包含泌尿系統、生殖系統、迴圈系統、內分泌系統等部分功能,而腎虛也就是跟這些系統有關的異常狀態。中醫的腎虛包括,腎陰虛、腎陽虛、腎氣虛等方面,是根據中醫基礎理論的來區分的,所以這裡的腎虛中的症狀就可能包括耳鳴,但有耳鳴就不見得一定是腎虛了,也需要根據中醫的辨證論治來找到**再進行**。

腎虛會導致耳鳴嗎?

22樓:沒有星星的夜空

腎虛會,腎開竅於耳,那麼腎中精氣充盈的時候,那麼聽力就會很好。那麼腎虛的時候就會出耳鳴,最開始可能聲音比較小,但是如果嚴重了的話,聲音就會比較大,並且會持續,晝夜都會響,像蟬鳴,就是蟬叫的這種聲音,就腎虛的耳鳴。

但是大家要注意,不是說所有的耳鳴都是腎虛,比如說脾虛、肝火、濕熱這些也會引起耳鳴。所以大家自己覺得有可能有問題,或者腎虛的問題,你自己判斷不好的時候一定要來看醫生。

23樓:柴漪繆凱定

中醫認為耳鳴不是單純的腎虛引起的,可能是肝腎虧虛導致的,腎虛會伴有耳鳴的症狀,建議到正規醫院找中醫師辨證論治,可以使用補肝益腎的中藥湯劑來進行**,日常要加強飲食營養,注意多休息。

24樓:焉思咎芷若

腎虛會引起耳鳴。腎開竅於耳。腎中精氣充盈的時候,聽力就會很好。

腎虛的時候就會出耳鳴,最開始可能聲音比較小,但是如果嚴重了的話,聲音就會比較大,並且會持續,晝夜都會響,像蟬鳴,就是蟬叫的這種聲音,就腎虛的耳鳴。

25樓:山覺許如雲

腎虛有導致耳鳴發生的機率。耳鳴的患者注意飲食方面清淡有營養,少食辛辣。注意休息,保障充足的睡眠,減小壓力,保持好心情也會有所緩解。

耳鳴和腎虛有關係 嗎?

26樓:生命怒放

耳鳴與腎虛有直接的關係。中醫講腎主骨生髓。主藏精主納氣。主水,開竅於耳,其華在發,所以耳鳴的根源與腎有直接的關係。多與腎虛腎氣不足有關。

27樓:潘謐

耳鳴可能與腦功能不全有關,腦功能不全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直接與高脂血症有關。而腎腰不適,腎虛有一定關係,所以這是一種綜合**,主要是控制血脂,擴大腦血管,改善腦血供,另外注意咽鼓管發炎可能會導致,也注意不要經常使用耳機。

28樓:疏獻湯爾

按中醫辨證,無論是腎陰虛或腎陽虛都會有耳鳴的症狀。

29樓:採十哥

腎虛導致耳鳴的說法肯定是中醫方面,也就說中醫所說的腎虛耳鳴,中醫耳鼻喉科,對這個**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已經明確耳鳴的**,是腎虛引起來的,就應該去腎內科調節腎虛的問題,檢視耳鳴改善的情況。

如果是說用一些藥物耳鳴確實改善了考慮此類的原因。

30樓:璩雅厹

腎虛是由於身體的氣血不通導致腎臟虧損,腎臟虧損會引起身體的經脈堵塞,進一步導致出現耳鳴的現象,**腎虛刻不容緩。腎虛是一種長期危害人身體的病症,腎虛患病時間長,**時間緩慢,但是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對症下藥,便能治好腎虛引起的耳鳴。

耳鳴是熬夜導致的嗎?熬夜會導致耳鳴嗎?

熬夜可能會引起耳鳴症狀的發生,患者如果出現反覆熬夜的情況,就會導致身體出現免疫力下降 內分泌功能紊亂等情況,容易造成內耳的功能受損,或者出現內耳微迴圈供血不足等影響因素,這就可能會引發耳鳴症狀的發生。同時,患者過度勞累,工作 生活壓力過大,以及有反覆失眠 睡眠質量不佳的情況,也都可能會引發耳鳴症狀的...

耳鳴耳聾就是腎虛嗎?耳聾耳鳴一定是腎虛嗎

耳聾耳鳴和所謂的腎虛是沒有確切關係的。腎虛一般也只是某些中醫和老百姓的說法。實際上,在現代醫學概念當中,沒有腎虛的乙個標準的概念。所以說耳聾耳鳴就更談不上和腎虛有什麼關係。耳聾耳鳴的發生一般大部分有時候原因並不是很明確,常見考慮的原因有可能和噪音的長期接觸有關係,尤其噪音音量比較大,或者接觸時間比較...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 越早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