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顏色變化怎麼辦?

2023-01-15 15:10:03 字數 747 閱讀 8160

1樓:達

一、原料對顏色的影響:這裡所指的原材料主要是指水泥和沙子,施工前選擇材料時要備好試紙,將所需的水泥和沙子都要用試紙測試一下所含的酸、鹼度,一般來講,含酸越高對顏色越無影響,含鹼越高對顏色的影響就越大。水泥用矽酸鹽系列即可,選好之後,一定要一次性的備齊所需水泥,因為每批水泥的顏色都略有不同,沙子千萬不能用海沙,一定要用乾淨的水洗沙,並且選用細沙,因為彩色水泥施工是抹灰和飾面一次完成的工程。

二、建築物本身對顏色的影響:這裡指的建築物是指建築物外牆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是磚牆還是水泥牆,還是幹粘石牆。一般來說,磚牆吸水率高,在吸收水分的同時,也把彩色砂漿中的顏色吸去,這樣就出現彩色砂漿剛一上牆時,顏色會較深,但由於磚牆的強吸水作用,通常在第二天(秋季)顏色就會較前一天要淺許多。

如果是水泥牆面,顏色的變化就會小,這是由於水泥牆面的密度大大高於磚牆。遇到牆面施工時,一定要在現場在需施工的牆面上製作幾塊色板,並在隔天後,由建設單位拍板,避免因顏色的誤差引發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的矛盾。有時會遇到同一牆面是由不同材料製成的,在這種情況下,最好先用普通砂漿在原牆面重新抹一遍,通常1-2.5公分即可(視牆面的平整度而定),然後待凝固後再用彩色砂漿施工。

水泥路面裂縫如何治理?水泥路面裂縫怎麼辦

水泥路面裂縫的解決方法 混凝土結構的裂縫按其形成可分為以下三類 1 靜止裂縫 形態 尺寸和數量均已穩定不在發展的裂縫。修補時,僅需依裂縫粗細選擇修補材料和方法。2 活動裂縫 寬度在現有環境和工作條件下,始終不能保持穩定 易隨結構構件的受力 變形或環境溫度 濕度的變化而時張 時閉的裂縫。修補時,應先消...

天氣變化就會頭痛怎麼辦

你的頭痛是在天氣變化,而發生這種情況是有得。要看發生在什麼季節,天氣變化有好多變化?你還是找個老中醫看看就好了。您好,頭痛只是個症狀,很多,如偏頭痛,血管神經性頭痛,三叉神經痛,枕大神經痛,腦血管病,頸椎病,鼻竇炎,鼻炎,感冒都可能誘發.所以要找到原因才能有效 建議去醫院檢查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明確 ...

油漆不粘水泥地怎麼辦,油漆在水泥地上如何去除

直接塗刷油漆在水泥地,是不相粘的,即使相粘也不牢固,應採用刮膩子的方法進行修補打磨後再按要求塗刷,如果連膩子也不粘,說明地面上有油汙或地面不乾燥等,需進行處理,如草酸清洗再進行烘乾,再按施工工藝施工即可。判斷技巧 綠色環保塗料 第一點 看油漆溶劑的有毒性,也就是那些和人體接觸或被吸入後可導致疾病的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