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不粘水泥地怎麼辦,油漆在水泥地上如何去除

2022-05-12 01:13:16 字數 5385 閱讀 2574

1樓:白薇視覺

直接塗刷油漆在水泥地,是不相粘的,即使相粘也不牢固,應採用刮膩子的方法進行修補打磨後再按要求塗刷,如果連膩子也不粘,說明地面上有油汙或地面不乾燥等,需進行處理,如草酸清洗再進行烘乾,再按施工工藝施工即可。

判斷技巧

綠色環保塗料

第一點:看油漆溶劑的有毒性,也就是那些和人體接觸或被吸入後可導致疾病的溶劑。大家熟悉的苯、甲醇便是有毒的溶劑。

乙二醇的醚類也是一類劇毒的溶劑,已被嚴格禁止使用。有毒的溶劑對生產和施工人員會造成直接危害,因此你一定要注意塗料成分是否含有這些溶劑。

第二點:使用者安全問題。一般來說油漆晾乾後,油漆的溶劑基本上是可以揮發完全,但有的溶劑揮發得很慢,雖然這些溶劑的量不大,但如果長時間接觸有毒物質,一樣也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因此,在選購油漆時一定要看清是否嚴格限制使用溶劑。

第三點:看油漆的voc含量,含量越低就表示油漆越環保。voc即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是英文volatileor-ganiccompound的縮寫,是指在正常溫度和壓力下,塗料產品中能自行揮發的有機化合物。

國外對塗料中溶劑用量的限定愈來愈嚴格。常用的一些溶劑如甲苯、二甲苯、丁酮、醋酸酯等都在限制之列,乙醇也不例外。

2樓:匿名使用者

能詳細說說,什麼狀況嗎?看看水泥地是否完全乾燥,表面清潔如何,還有你用的是什麼油漆品種,做上去後有什麼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能粘合的啊 或者是你的水泥地面灰塵太多了 亦或者是地面上有油汙

4樓:鈺鈺

你買的神馬漆啊 是不是漆有待鑑定啊

油漆在水泥地上如何去除

5樓:易書科技

1、若沾上溶劑型漆,應立即用布或棉團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淨。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2、汙染上油漆或瀝青,如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揉洗。舊漬(已凝固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待汙漬變軟後(約10分),再用汽油或苯搓洗,後用清水沖淨。

3、清除油漆或瀝青等汙漬,尚可用10-20%的氨水(也可另加氨水一半的松節油)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另一法為浸入苯或甲苯內,浸溶再洗。

4、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6樓:止昊昊蒲斯

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橄欖油:家裡如果有橄欖油的話,倒一些在地上油漆的位置輕輕擦幾下,再倒點水,過幾分鐘用肥皂進行清洗,用這樣的方法可以避免傷手。

2.花露水:找不到橄欖油的話,用花露水塗在沾油漆的位置。過一會用肥皂清洗,即可清洗。

3.花生油或色拉油:如果以上兩種東西都沒有的話,那用花生油或色拉油吧,搓在沾油漆的位置再加些洗潔精搓一搓,最後再用抹布搓兩下,這下油漆總會去除的。

4.香蕉油:怕有很大氣味的話,可以用香蕉油塗於沾到油漆的位置洗一下。用香蕉油不會有異味。或者直接到油漆店買點松節油進行清洗。

5.汽油:是用汽油來清洗。用汽油塗一點在沾油漆的地方,再用肥皂進行清洗。

7樓:騎南煙叔潔

請問具體是什麼漆!如果是油性類的可以用有機溶劑清洗,如汽油、煤油。當然能弄到相應的稀釋劑清洗效果更佳!如果是水性類的漆可以弄大量水後用力察出!

油漆為什麼在滑面的水泥地上粘不住

8樓:北極雪

直接塗刷油漆在水泥地,是不相粘的,即使相粘也不牢固,應採用刮膩子的方法進行修補打磨後再按要求塗刷,如果連膩子也不粘,說明地面上有油汙或地面不乾燥等,需進行處理,如草酸清洗再進行烘乾,再按施工工藝施工即可。

判斷技巧

綠色環保塗料

第一點:看油漆溶劑的有毒性,也就是那些和人體接觸或被吸入後可導致疾病的溶劑。大家熟悉的苯、甲醇便是有毒的溶劑。

乙二醇的醚類也是一類劇毒的溶劑,已被嚴格禁止使用。有毒的溶劑對生產和施工人員會造成直接危害,因此你一定要注意塗料成分是否含有這些溶劑。

第二點:使用者安全問題。一般來說油漆晾乾後,油漆的溶劑基本上是可以揮發完全,但有的溶劑揮發得很慢,雖然這些溶劑的量不大,但如果長時間接觸有毒物質,一樣也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因此,在選購油漆時一定要看清是否嚴格限制使用溶劑。

油漆可以直接刷在水泥地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刷之前要把水泥地重新乾淨,不能有塵土,否則油漆容易掉色。

刷洗基本流程

1、打掃衛生在刷漆之前一定要好好打掃衛生,因為有灰塵的話刷漆效果不好。

2、工具刷漆時需要刷漆輥子,找乙個破舊的臉盆來盛油漆。

3、調漆買來的油漆由於粘稠度太高需要稀料稀釋,在刷漆前要根據比例調配。

材料功能

防腐、防水、防油、耐化學品、耐光、耐溫等。物件暴露在大氣之中,受到氧氣、水分等的侵蝕,造成金屬鏽蝕、木材腐朽、水泥風化等破壞現象。

在物件表面塗以塗料,形成一層保護膜,能夠阻止或延遲這些破壞現象的發生和發展,使各種材料的使用壽命延長。所以,保護作用是塗料的乙個主要作用。

10樓:塔木裡子

能,但不建議。普通漆抗力差等因素、非常不適合刷地坪,應使用地坪漆。

水泥地坪漆主要用於混泥土或砂漿地面的防護。並且為混泥土提供乙個整潔美觀、防腐蝕、耐磨、裝飾對地面起到乙個保護作用。

由於水泥混凝土多由矽酸鹽水泥混合各種大小的集料加水攪拌後經水化凝結而成。故此使水泥混凝土固有的多孔性和脆性,導至其表面耐磨性比較差,很容易磨損,無論是人的走動還是車輛的碾壓,對水泥地面頻繁的摩擦產生的大量灰塵,除了影響生產車間的整潔美觀外,還影響到工業生產的正常進行。

所以水泥地坪首先功能是承載交通,水泥地坪漆必須有足夠的耐壓強度和硬度,具有耐強酸鹼、耐磨、耐壓、耐衝擊、防霉、防水、防塵、止滑以等特性,顏色亮麗多樣,清潔容易等一系列功能。

11樓:土巴兔裝修

水泥地不能直接刷油漆。地面漆由於濃度過大,粘稠很高,所以不能直接刷。施工前先將漆和固化劑按比例充分攪勻後再施工,施工時可適量加環氧稀釋劑調節粘度。

無論你採用哪個品牌油漆,而且必須要在乾淨的水泥地面上刮一層鐵膩子,在進行施工。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水泥地坪可以塗刷油漆,但應該塗刷專用地坪漆。因為專用地坪漆有耐酸鹼耐水耐磨的特性。普通油漆是不具備這樣功能的。

塗刷鐵板的油漆應該是防鏽漆,是不宜作為地坪漆使用的,應採用脫漆劑清除這樣的油漆為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刷在水泥地上咯。但是你幹嘛這樣做呢?一般做在地面是用地坪漆的。像你面積小,可以用磁漆,小面積的地標漆,地坪漆做做麻煩,都是用磁漆代替的。大橋牌磁漆不錯的。

14樓:風雪襲來

具體看你做什麼用,是家用還是車間 廠房地面刷,漆地刷完後準備上面要做什麼,是放裝置還是走車走貨或者是住宅,這些都涉及到塗刷層的強度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地坪漆

高硬度 光澤度好,還環保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地坪漆

是指在水泥地面進行地坪漆塗裝施工,由於不同的水泥地面場所,所以要不同類行地坪漆施工,達到美觀,經濟,實用的效果.市場上通有的產品有下幾種.以下詳細介紹幾種可以在水泥地面施工地坪漆特徵用途等:

分類 地坪漆種類 組成, 特徵 用途描述

塗料類 環氧地坪漆 通常由環氧樹脂,溶劑和固化劑及顏料,助劑 等構成,這類塗料中包含眾多的地坪漆品 種,如無溶劑自流平地坪漆,防腐蝕地坪漆, 耐磨地坪漆,防靜電地坪漆和水性地坪漆等 ,其主要特徵是與水泥基層的黏結力強, 能夠耐水性及其他腐蝕性介質的作用以及 具有非常良好的塗膜物理力學效能等。 適應各種工廠,修理場, 球場,停車場,倉庫,商場 等,地面場所

塗料類 聚氧酯地坪漆 以聚醚樹脂,聚醚樹脂,丙烯酸酯樹脂或環氧 樹脂為甲組分,異氰酸酸為乙組分構成, 因塗膜硬度和與基層的黏結力等不如環氧 樹脂類塗料,其品種較少 主要用於有彈性地坪漆 和防滑地坪漆場所

塗料類 其它地坪漆 如以丙烯酸酯樹脂和氯化橡膠等為基料, 通常作為水泥或混凝土表面的處理劑,起 封閉作用,防止泛鹼水汽滲出,以利於塗 料塗裝和在使用過程中對塗層的防護 主要適應各種水泥,混 凝土地面場所

塗料類 普通地坪漆 用於一般裝飾地坪,使地面具有一定的裝 飾效果,不起塵和便於清掃等, 適應於醫院或製藥廠等 的整體無縫地坪,使環 境清潔明亮以及便於清 潔和和消毒

塗料類 防靜電地坪漆 能夠排洩靜電荷,防止因靜電積累而產生 事故,以及遮蔽電磁干擾和防止吸附灰塵 等,可用於各種需抗靜電的地面塗料 適應於電廠,電子廠車 間,火工產品廠,微機室等

塗料類 可載重地坪漆 這類地坪漆與混凝土基層的黏結強度高, 拉伸強度和硬度均高,並具有很好的抗 衝擊效能,承載力和耐磨性 適應於需要有載重車輛 和叉車行走的工廠車間 和倉庫等地坪塗裝

塗料類 防腐蝕地坪漆 除了具有可載重地坪漆各種強度效能外, 還能夠耐受各種腐蝕性介質的腐蝕作用 適應於各種化工廠,煤 油廠,衛生材料廠等地 面的塗裝

塗料類 防滑地坪漆 塗膜具有很高的摩擦係數,具有防滑效能 ,用於各種具有防滑要求的地面塗裝,是 一類正處於快速應用與發展階段的好坪漆 用於各種具有防滑要求 的地面塗裝

塗料類 彈性地坪漆 採用彈性聚氨酯製成,塗膜因具有彈性而 具有行走舒適性, 適應於各種體育運動場 所,公共場所和某些工廠 車間地面塗裝

塗料類 其他地坪塗料 如無毒地坪塗料,塗料使用無毒材料制 成,塗膜無毒, 適應於食品廠,製藥廠等 衛生效能要求高的地面 塗裝

如何去除粘在水泥地上的乳膠漆

17樓:青燈俗事

去除粘在水泥地上的乳膠漆可使用除漆劑。除漆劑能在不損及塗裝物本體表面的情況下去除塗膜,縮短作業時間,提高塗裝的工作效率。主要用途:

1、檢查金屬表面腐蝕狀況時,除去塗膜用。

2、車輛、飛機、各種機具、家具等整修時,除去塗膜用。

3、建築物重新油漆時,除去舊漆用。

4、塗裝不良品,須重新塗裝時,去除不良塗膜用。

5、使用於去除其他特殊塗膜用。

18樓:霸波與奔波兒

因為水泥地板和普通地板去除乳膠漆的方法一樣,所以用於普通地板的方法同樣適用於水泥地板。

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好肥皂,鏟子,磨砂紙,毛巾。

2,在水泥地灑上肥皂水,浸濕乳膠漆半小時左右。

3,用鏟子將乳膠漆鏟乾淨。

4,然後用磨砂紙清理剩下鏟不掉的乳膠漆。

。5,將毛巾蘸取少量肥皂水,輕輕擦去剩下殘留的乳膠漆。

6,清楚完畢後,用拖把清除地面上的乳膠漆和肥皂水,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即可。

水泥地開裂怎麼辦,水泥地面開裂怎麼處理

水泥地坪開裂處理方法。1 清除表面浮灰,仔細觀察房屋內水泥地面起砂的嚴重程度,要按照程度不同有不同的解決方法。2 如果水泥地面起砂面積較少而且浮砂較小,建議用純水泥漿區域性罩面處理即可,水泥可選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或者矽酸鹽水泥。3 如果水泥地面起砂面積較多但是情節不是很嚴重,建議使用專業的地面處理劑,...

摔在水泥地上,磕破皮了,疼,怎麼辦

如果是出血的話,建議不要用普通的水洗。要用鹽水洗洗,否則會引起傷口感染。摔倒了就起來啊,破皮了就趕快去清洗乾淨呀,然後消毒一下,再上點藥就可以啦。手掌在水泥地面上磨破皮了,傷口不深,皮已經長起來了,怎麼處理 破皮了的話等到傷口幹點了可以去用紗布包一下,一般都不是很深,手掌的皮是不會結痂的,只能等到新...

找平後水泥地面有開裂現象,怎麼辦

水分流失過快,導致水泥凝固不好。原因 尤其是盛夏環境乾燥,高溫,裸露,通風,原基層過於乾燥,且孔隙大,一旦碰到潮濕的水泥砂漿,就會搶奪水分,使得水泥中的水分過快丟失,沒有水的滋養,水泥很快就會收縮,變得脆弱,從而開裂,變形,起灰甚至翹殼。施工技巧 最好的辦法在地面找平之前一晚,用灑水壺弄濕地面以及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