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墓在哪裡?是袁天罡給她選的地方嗎?

2023-01-15 13:05:03 字數 6137 閱讀 64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她丈夫死的時候其實她已經打算和他合葬了,墓在現在的西安乾陵,你可以去參觀一下,那邊有無字陵碑,石人像,雙乳峰,還有傳說中黃巢想盜墓的黃巢溝。

2樓:褒德

武則天死後我她的丈夫唐高宗合葬於乾陵,陵墓應該是武則天為她丈夫和自己選的(唐朝盛行帝后合葬),應該聽取了1些術士之言,但是肯定不是袁天罡給她選的,那是野史,實際上袁天罡的活動時間和範圍都可以說明這事與他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乾縣西北的梁山上,由於處於西安的西北,位於八卦的幹位,所以稱之為乾陵。至於是否袁天罡的,估計不是的!

袁天罡給武則天選擇墓地的時候天生異象,為什麼他放下乙個銅錢就知道結果?

4樓:free花美麗

袁天罡當時是唐朝著名的風水大師,他看到這些奇異的現象明白是什麼意思。所以知道是什麼意思,然後給出相應的對策,這就說得過去了。

有人可能不知道袁天罡是誰,我在這裡先簡單的介紹一下。袁天罡當時在唐朝最出名的一件事是他**了武則天的稱帝,而這個預言被證實之後,袁天罡也因此而名聲大噪。袁天剛也曾經為李世民時代的宰相馬周預言過,當時馬周懷才不遇,終日與酒為伴,袁天剛第1次見了他之後就說,他其實是天上的仙官,但是由於中日飲酒壽命不久了。

馬周問了他對策之後,第二次見袁天罡時,他的氣色與第一次的時候已完全完全不同,於是袁天罡看他的面相,就給出他日後一定會當上宰相的預言,最終馬周也沒有令他失望,逐步走向了宰相的位置。這兩個事件足以證明了袁天罡在當時的能力。後來武則天去世葬在了長安的乾陵,而乾陵這個墓地是當時袁天罡給選的。

據說當時李治死之後,袁天罡從洛陽來到了關中,始終找不到乙個可以埋葬他的好位置,在他感到惆悵的時候,不經意間看到了遠方有一座山,山上竟然冒著紫氣,再抬頭一看正好與天上的北斗星交匯,這是乙個千載難逢的帝王墓穴之地,於是袁天罡來來到山頂放了乙個銅錢就離去了。之後這座山就成了李治和武則天的合葬之墓,乾陵。

5樓:綜合情況

其實在天像上他已經看出結果,這枚硬幣不過是他用來做標記的罷了。

6樓:隨性如風

袁天罡和武則天根本不是乙個時期的人,選墓地這事是假的。

7樓:上古一寒楓

等等!我有另外乙個問題,袁天罡比李世民還要先死,怎麼可能給李治、武則天找墓?

8樓:只因陌上花開

他看到了那個地方有紫氣出現,放一枚銅錢是為了標記位置。

9樓:乛乛乛

因為這是一種看風水的方法但是現在已經失傳了。

袁天罡為武則天尋找墓址,為何突見祥瑞之兆,立馬在此處放下一枚銅錢?

10樓:思汝星河

袁天罡和李淳風是一對死對頭,而他們都在勘測天位這方面有非常大的天賦。他所放下的這一枚銅錢。乃是勘測天位之相用來阻止外來之氣的騷擾。

以保證此地祥瑞之兆的繼續噴發,用來給武則天選擇最好的墓地。

陵有一墓地這乃是盛唐時期李淳風和袁天罡兩人經過看破天向所選擇的位址。而當時武則下葬的時候,跟隨他一起埋葬的物品好像是超過了全國珍寶的1/3。所以武則天的墓價值真的是難以衡量的。

而裡面的珍寶數目自然也是無可估量的。所以武則天對選陵墓這件事情自然是十分看重的,不然他也不會選袁天罡來為她挑選墓地。

武則天對於他自己的人物真的是非常重視。所以袁天罡自然也是不敢懈怠的。據說他找過許多地方,他首先找的地方是黃河地區。

可是黃河地區,由於氣候上學並不是作為墓地的很好選擇。之後他又到了關中地區。可是在那裡他仍然沒有找到合適的墓地。

之後袁天罡出在晚上外出無意觀測天象的時候。發現了一座紫氣沖天的山巒。週坐三輪子棋悠然而上,正好與天上的北斗七星相互交映,藉此情景,袁天罡就斷定這塊地方就是他一直所尋找的保地來這地方也正是乾陵。

他首先是拿出了一枚銅錢做標記,以便於日後尋找,並且將這種紫氣與外界隔絕。

而且乾陵墓的也不負眾望。有史書記載。唐朝的多次民間起義。

由於財力不夠的時候想要盜取錢乾陵寶物的時候都大敗而歸。可見乾陵墓地的凶險或者是守護能力之強悍。

11樓:才易綠

袁天罡在看見祥瑞之兆之後放了一枚銅錢,應該是在標記這個地方,方便他以後尋找吧。據說也正因為此,乾陵才會被盜掘多次之後仍安然無恙。

12樓:遂願

這都是本人故弄玄虛,和後人編排的。

13樓:網友

我個人感覺他之所以放一枚銅錢是為了做標誌吧好知道這個位置吧,因為當時應該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放,所以他就放了一枚銅錢。有可能是有別的原因吧。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找位置的。

14樓:來自德濟亭光明正大的油桃

銅錢為記號,古代銅錢有鎮宅去邪功能。

15樓:紱勰少磿

曹操的墓還是浮出了水面,這一陵墓位於河南省安陽市安豐鄉西高穴村,墓地雖然已遭到偷盜,墓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留下證據,作為標記,以備將來尋找基本點使用。

17樓:柯凡白

袁天剛放下一枚銅錢,應該是打了個中心點的記號。

18樓:天亦長地亦久

因為當時是有人在和他比賽!

武則天讓袁天罡和李淳風幫她尋找墓穴,結果怎麼樣了?

19樓:高中黃老師

結果他們找到了乙個特別好的地方,所以武則天很高興,到現在為止武則天的我墓好像沒有被人發現。

20樓:高中陳老師

結果他們兩個給武則天找到了一塊墓地,並且兩個人的意見都是相同的,武則天應該是非常的高興。

21樓:平平無奇教育

據記載是這樣的,他兩找到的地方都符合武則天的要求,且分別風水上佳,但是不是到他兩有沒有合謀,這些細節都是沒有明確記載的。

22樓:小巴兔

當然是選了乙個風水很好,而且防禦能力很好的墓穴因為有許多人去盜墓,都沒有能夠成功。

23樓:千千萬萬

應該是兩個人同時找到了一塊風水寶地!到後來她卻給自己立了一塊無字碑,也許是怕後人詬病,也許是因為自己乙個女人生前叱吒風雲,死後想要清淨吧!

24樓:麥穗娛樂

據說是選擇了同一塊風水寶地,這也是後人多次去盜墓都不能成功的原因之一了。所以武則天如果知道是這結果應該會很欣慰吧。

25樓:和藹的小銘

是真的,如果兩個風水大師找得墓地不同,其中乙個必定會受到懲罰。

26樓:職場達人丫丫

他兩找到了一塊風水寶地,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商量好的,歷史上並沒有記載。

27樓:啊洋

他們兩個作為當時的有名的玄學術士,對於她墓地乙個選址,雖然相同,但也是有不同的想法的。

28樓:學雪血

結果怎麼樣,我們也不得而知,只能根據歷史,他可能找到了墓穴。

武則天的陵墓是袁天罡和李淳風共同選中地方,這個地方的風水有何奇特之處?

29樓:蔡美潔

奇特之處在於,風水在中國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建房時,二是建陵時,武則天讓風水大師袁天剛和李春鳳為她選擇陵墓的位置。袁天剛原來觀測到天空分陰陽,在涼山上發現了一塊寶地,於是他把自己的銅幣埋了起來作為記號,李春鳳看著山巒起伏,發現涼山就像乙個仰臥的女人。他覺得這塊寶地對女主很有利,就在山上找了個地方,用髮夾在頭上做了個記號。

風水自古以來就在中國受到高度讚揚,眾所周知,中國非常重視家庭成員和家庭,所以風水對中國尤為重要。不僅普通人非常重視風水,皇帝和君主也非常重視風水。

當武則天回到王位上時,他們知道他們選擇了同乙個地方,發現李春鳳的發針插在袁天剛埋下的銅錢洞裡這樣的結果,可以看出武則天墓的風水不太好。武則天登基後,她很早就開始在自己的住處工作於是,她請李春鳳和袁天剛這兩位著名的風水大師選擇自己的陵墓幾經周折,我們終於選擇了外觀非常獨特的雙峰。

作為歷史上的女皇帝,雙如鳳顯然非常適合武則天,這裡的地理位置相對隱蔽,這使得乾陵不存在盜墓賊。乾陵視野開闊,環境非常好,從風水角度看是非常好的。乾陵不僅風水好,而且隱蔽性也很好,修建得非常牢固雖然乾陵比較隱蔽,其實很多盜墓賊都發現了這個地方,但乾陵是可以儲存的。

這都是因為它的堅硬外表,據說有很多錢嶺的痕跡是被炸藥炸過的,但沒有乙個是被炸過的。可見硬度太高了在歷代乾陵墓中發現了一種奇怪的現象,天氣突然變了,原來睛朗的天氣突然下起雨雷,這可以說是一系列奇怪的事情。

30樓:文史雜談

武則天的陵墓沒有想象中那麼神奇,非要說奇特之處的話那就是兩點:一是風景美麗,二是安全性高。

首先必須說明一下,風水這個東西是很虛無縹緲的,個人的理解其實就是一種唯心主義,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麼風水神奇這些事,哪些鼓吹好的風水可以讓人巨集圖大展,一帆風順,其實都是沒有任何根據的,其實就是一種唯心主義,自己心裡覺得冥冥中有人幫助,所以心情愉悅,於是就向著目標不斷的努力,有一天成功了就反過來認為是風水起作用,其實這些都是不靠譜的。

言歸正傳,繼續說武則天的陵墓。

有這麼乙個故事,說當年武則天派袁天罡和李淳風一起去給自己尋找一塊墓地,李淳風和袁天罡事先完全沒有商量,結果居然找到了同乙個地方——梁山。袁天罡將銅錢埋在那裡,李淳風將髮簪也埋在那裡,後來一看,髮簪就埋在銅錢的上面,於是武則天就決定自己死後埋在梁山,後來武則天在梁山的陵墓被稱為乾陵。

袁天罡和李淳風在唐朝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後來經過歷代的渲染,將這二人描述得神乎其神,這兩人居然找到了同乙個地方,這件事立刻被傳得沸沸揚揚,被歷朝歷代的好事者反覆的渲染,於是武則天的陵墓的風水也變得十分神秘了。

那麼武則天的陵墓風水真的就那麼神奇嗎?顯然不是,簡單來說,武則天的陵墓選址與歷代帝王幾乎沒什麼區別,都是兩點:風景美麗和安全。

第一點:風景美麗。對於美麗的風景,人人都是喜歡的,帝王更不用說了,誰不願意死後躺在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呢?顯然,梁山美麗的風景完全滿足武則天的要求。

第二點:安全。這一點是相對來說的,僅限於古代,而且十分重要。

人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墓被盜,這一點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是一樣的。在古代沒有鋼筋混凝土,也沒有槍炮,高科技,盜墓賊要盜墓只能靠挖,鑿,怎麼避免被盜墓?很簡單,找一塊地質很結實土地做陵墓就可以。

而樑上的地質條件正好符合要求。梁山是自然形成的石灰岩,很堅硬,一般是挖不動的,所以武則天的陵墓後來被盜挖多次都完好無損。

所以,總結起來武則天選在梁山建陵墓就因為兩點:風景好,夠安全。

袁天罡選墓地突生異象,他丟下一枚銅錢就知結果,這中間有何含義?

31樓:職場達人陶陶

袁天罡夜觀天象在幫助武則天挑選墓地的時候,突然夜空中有個地方公升起了一陣紫色的煙霧,所以袁天罡就扔出一枚銅錢做記號,因為他知道這是乙個風水寶地,葬在這裡的人的後輩會有福氣。所以袁天罡回去報告給武則天後,武則天就讓人在這裡修築他陵墓,而這個地方就是以後的乾陵。之後很多人都想去乾陵一**竟,都不能進去墓穴。

所以說這個地方真的有神力保護著乾陵不被偷盜走。

在武則天當皇帝的時候,她時刻沒有忘記李治的心願是想葬回長安,而當時武則天的國都在洛陽。所以為了給李治選一塊墓地,武則天就廣招有能力的人,而袁天罡就是會幹這個的,所以武則天就讓袁天罡去長安給李治挑選墓地。

大家都知道袁天罡會風水學,他對這些事情都是很容易辦到的,所以袁天罡就去了長安,但是他找了好幾個月都找不見乙個好地方。就在這時,他晚上的時候對著天空發呆。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天空中有一座山的上方冒著紫煙,他一想,這是紫氣東來,好預兆啊,所以他就用銅錢做了個記號,回去跟武則天覆命去了。

後來那個地方就修建了乾陵,之後好多人都想去乾陵尋寶都沒有成果。盜墓賊也找不到乾陵的入口。這件事情被很多老百姓傳得非常神奇,所以之後很多人都知道了袁天罡的大名,都知道了這個故事。

武則天的朝代,武則天是哪個朝代的?

武則天稱帝後,改國號唐為周,但傳位依舊是李姓,所以稱之為唐朝女皇 改朝代是要遷都,或中間有歷史朝代隔斷才能把朝代的名字改掉 武則天生在唐朝,她自己當女皇后改朝代為周,她死後的皇帝是李隆基,也就是唐明皇。雖然被武則天的周朝取代了,但實際上唐朝的並沒有中斷,武則天在最後仍然把帝位還給了自己的兒子李顯。而...

武則天是好人嗎 急急急,武則天是好人嗎

武則天是歷史上最有爭議的人物之一。因為她是女性,而中國封建歷史上女性是沒有地位的,所以對她的評價更多的是負面的。現在我們從尊重歷史的視角客觀分析,武則天是個非常偉大的人物。1 她與王皇后 蕭淑妃的宮闈之爭,無可非議,誰不想往上游走?2 她對臣下大開殺戒,甚至殺子殺女,宮廷鬥爭歷來殘酷,君不見李世民殺...

武則天是咋個當上皇帝的,武則天怎麼當上皇帝

載初二年 691年 七月,法明等撰 大雲經 四卷,說武則天是彌勒佛化身下凡,應作為天下主人,武則天下令頒行天下。命兩京諸州各置大雲寺一所,藏 大雲經 命僧人講解,並將佛教的地位提高在道教之上。九月侍御史傅遊藝率關中百姓九百人上表,請改國號為周,賜皇帝姓武。於是百官及帝室宗戚 百姓 四夷酋長 沙門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