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武則天統治時期是省還是縣,武則天統治時期河南縣是現在的哪裡

2021-03-04 08:29:03 字數 974 閱讀 2420

1樓:小文羽

都不是。當時是道,河南道的範圍相當於現在的山東省全境,河南省全境,江蘇省北部和安徽省北部。

2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的行政區劃和今天區別極大

武則天統治時期河南縣是現在的**

3樓:貴陽賀加貝化妝學校

武則天時期首都在今天的河南洛陽。 天授元年(690年),武則天宣布改唐為周,自立為帝,定洛陽為都,稱「神都」,建立武周王朝。神龍元年(705年)正月,武則天病篤,宰相張柬之發動兵變,擁立唐中宗復辟,迫使其退位,史稱「神龍革命」。

武則縣在哪個省市

4樓:好友認證中

沒有這個縣的,武則天倒是山西省呂梁市文水縣的人,當地有個則天大街。

武則天時期的江州是現在**

5樓:新鄉鍋爐董東華

武則天時期的江州,即今江西省九江市。唐代詩人白居易《琵琶行》中的名句「江州司馬青衫溼」中的江州就是指這裡,《水滸傳》中「江州」也指此。江西九江還儲存有完整的「潯陽樓」,為宋江題反詩之地,及詩作宋江反詩全文。

唐高祖武德四年(621年),廢郡復州。

唐玄宗李隆基天寶元年(742年),改江州為潯陽郡。

唐肅宗乾元元年(758年),復改郡為州。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今天的江西省九江市

唐朝的首都是**?武則天統治時期的首都又在**?

7樓:〃卡卡西

唐朝的首都在長安,至於武則天遷都洛陽是因為她改國號為周,史稱武周

8樓:慕琳軟妹

唐朝有兩個國都,東都洛陽,西都長安。所謂長安就是今天陝西省西安市的西南方向。不過總體來說還是長安都城比較繁華,皇帝待在長安的時間也較洛陽長。

武則天在岳飛之前還是之後,是武則天在前面還是楊貴妃在前面

唐宋唐宋,唐朝武則天在前,南宋岳飛在後。之前啊,武則天是唐朝和武周時期人,岳飛是南宋 宋代 人,唐朝過後是宋朝。之前。武曌 zh o 624年2月17日 705年12月16日 岳飛 1103年3月24日 宋徽宗崇寧二年二月十五日 1142年1月27日 紹興十一年冬十一月二十七日 之前,武則天唐朝,岳...

武則天是好人還是壞人,歷史上的武則天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人無完人,像武則天這樣的人無法完全界定她是好人亦或壞人。但是她在唐朝中興的過程中起到了乙個很好的繼承和傳遞作用,至少從歷史的角度來講她是乙個好的領導者。怎麼說,這個真不好說!唐太宗是好人還是壞人,你要是 回答是好人,那我告訴你他殺兄弒弟,還霸佔兄嫂!你說做這樣的事是好人嗎?所以說 不管他怎麼樣,能讓...

李世民和武則天在位期間是唐朝最鼎盛的時期嗎

不是,唐朝最鼎盛時期是在唐玄宗李隆基在位的開元盛世,是中國歷史上唯一毫無爭議的盛世。李世民的時候 是最鼎盛的 中國唐朝是中國最鼎盛的時期,請問當時唐朝最鼎盛時期時,都曾經有哪個皇帝當朝?1 唐高祖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生於長安 唐朝開國皇帝 軍事統帥。出身於北周的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