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在岳飛之前還是之後,是武則天在前面還是楊貴妃在前面

2022-04-23 16:55:02 字數 1814 閱讀 5928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唐宋,唐朝武則天在前,南宋岳飛在後。

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啊,武則天是唐朝和武周時期人,岳飛是南宋(宋代)人,唐朝過後是宋朝。

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武曌(zhào)(624年2月17日-705年12月16日)

岳飛(2023年3月24日(宋徽宗崇寧二年二月十五日)—2023年1月27日(紹興十一年冬十一月二十七日))

4樓:男人樂視

之前,武則天唐朝,岳飛宋朝。

是武則天在前面還是楊貴妃在前面

武則天之後就是戰國時期麼?

5樓:遊子逸

武則天之後繼續是唐朝。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

公元618年李淵在長安(今西安)稱帝建立唐朝 。626年,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後唐高宗承貞觀之遺風開創永徽之治其後武則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龍革命後恢復大唐國號。唐玄宗即位後經濟繁榮、軍力強盛、四夷賓服、萬邦來朝開創了極盛的開元盛世,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上下。

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

唐朝是版圖最大的中原王朝,亦是唯一未修建長城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現代中國的疆界範圍。唐朝自攻滅東突厥、薛延陀後,天子被塞北各族尊為天可汗,並借由羈縻制度控制突厥、回鶻、鐵勒、契丹、靺鞨、室韋等等民族,還徵調漠北地區的突厥士兵攻打西突厥、高句麗,且讓南詔、新羅、渤海國、日本等國學習自身的文化與政治體制。

唐代科技、文化、經濟、藝術具有多元化特點,在詩、書、畫各方面湧現了大量名家,如詩仙李白、詩聖杜甫,顏筋柳骨的顏真卿、柳公權,畫聖吳道子、李思訓,**家李龜年等 。唐朝文化相容幷蓄,接納海內外各國民族進行交流學習,形成開放的國際文化 。

唐朝與當時的阿拉伯帝國並列為世界上最強盛的帝國,聲譽遠揚海外,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唐朝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

6樓:望盡天涯早無路

這歷史怎麼學成這個樣子。

夏,商,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東漢,三國,東晉,西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

7樓:我們都要向太陽

秦 唐(好像還有五代十國) 宋 元 明 清

8樓:匿名使用者

堯舜禹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皇休。

9樓:追心的孩子

多看點書吧,不要像某某明星一樣,想要岳飛給她寫歌詞!

10樓:

對你的問題感到昏厥。還是簡單看看歷史書,否則給你排好了也沒用

11樓:張左山

還是看看書吧,這問題真的不想思考

在武則天統治之後,安史之亂之前是哪個皇帝統治的什麼時期

12樓:可丁可卯

武則天統治之後是 中宗李顯,再後來是睿宗李旦,然後就是玄宗李隆基了

13樓:

武則天之後,是她的兩個兒子唐中宗,唐睿宗先後為帝。唐睿宗退位後,唐玄宗--李隆基登基,他有兩個年號開元、天寶。開元期間,唐朝國勢強盛,被稱為「開元盛世」,「安史之亂」是發生在天寶年間的,此後唐朝由盛轉衰

河南在武則天統治時期是省還是縣,武則天統治時期河南縣是現在的哪裡

都不是。當時是道,河南道的範圍相當於現在的山東省全境,河南省全境,江蘇省北部和安徽省北部。唐朝的行政區劃和今天區別極大 武則天統治時期河南縣是現在的 武則天時期首都在今天的河南洛陽。天授元年 690年 武則天宣布改唐為周,自立為帝,定洛陽為都,稱 神都 建立武周王朝。神龍元年 705年 正月,武則天...

武則天的朝代,武則天是哪個朝代的?

武則天稱帝後,改國號唐為周,但傳位依舊是李姓,所以稱之為唐朝女皇 改朝代是要遷都,或中間有歷史朝代隔斷才能把朝代的名字改掉 武則天生在唐朝,她自己當女皇后改朝代為周,她死後的皇帝是李隆基,也就是唐明皇。雖然被武則天的周朝取代了,但實際上唐朝的並沒有中斷,武則天在最後仍然把帝位還給了自己的兒子李顯。而...

武則天是好人還是壞人,歷史上的武則天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人無完人,像武則天這樣的人無法完全界定她是好人亦或壞人。但是她在唐朝中興的過程中起到了乙個很好的繼承和傳遞作用,至少從歷史的角度來講她是乙個好的領導者。怎麼說,這個真不好說!唐太宗是好人還是壞人,你要是 回答是好人,那我告訴你他殺兄弒弟,還霸佔兄嫂!你說做這樣的事是好人嗎?所以說 不管他怎麼樣,能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