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如何處死王皇后,武則天是怎麼殺死王皇后和蕭淑妃的?

2021-08-27 05:49:16 字數 3174 閱讀 8880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被立為皇后以後青雲直上,一步步登天,同時意味著與她爭寵的王皇后、蕭淑妃命運的悲苦,她們驟然間滑向了沒有光明的無底深淵。王皇后和蕭淑妃被廢以後,囚禁在後宮的一所密室之中。密室四面高牆,沒有門窗,只在一扇小門上開了乙個很小的孔,以通食器。

門外有武則天派去的人看守。二人困在裡面,晝夜不見日月,終日只能以淚洗面,互訴悲苦。

一天,唐高宗想起了被廢的王皇后和曾經忘情恩愛的蕭淑妃,便想去看看。內監引導著唐高宗來到密室。只見門禁嚴錮,只有乙個小孔進入飲食,唐高宗不禁惻然心動,為之神傷。

他走上前去,大聲說:「皇后、良娣,無恙乎?今安在?

」王皇后、蕭淑妃聽見是皇上的聲音,而且就在門外,兩人喜出望外,泣不成聲地說:「陛下幸念疇日,使妾死更生,復見日月,乞署此為回心院。」唐高宗傷感之下,淚眼朦朧,滿口答應:

「朕即有處置!」

武則天立即得到了心腹的奏報,待唐高宗離去,馬上派人杖王皇后、蕭淑妃各一百,直打得兩人血肉模糊。然後,吩咐將兩人的手腳剁去,將她們裝在酒甕中。武則天狠狠地說:「令二嫗骨醉!」

幾天後,裝在酒甕中的兩個人仍然沒死,武則天便逼著唐高宗下詔賜死。行刑官奉旨來到囚室,宣讀詔書。王皇后哽咽受詔說:

「陛下萬年,昭儀承恩,死吾分也!」輪到蕭淑妃,她受詔後便破口大罵:「武氏狐媚,翻覆至此!

我後為貓,使武氏為鼠,吾當扼其喉以報!」

武則天得報蕭淑妃的這些咒語,下令後宮再也不許養貓。有好一陣,武則天常常夢見二人,披頭散髮,血淋淋地前來索命。武則天大為憎惡,請巫祝鎮邪。

不久,又徙居蓬萊宮,但還是時常夢見二人。後來,武則天便乾脆遷往洛陽,終生不回長安。為表示自己對二人的憎惡,武則天下令改王氏為蟒氏,蕭氏為梟氏。

唐中宗即位之後才恢復其本姓。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呂后殺害戚夫人的做法,把她**為人彘!

武則天是怎麼殺死王皇后和蕭淑妃的?

3樓:禾木由

武則天命人將王皇后和蕭淑妃的手腳剁去,反綁在酒缸中,最後兩人被折磨而死。

王皇后和蕭淑妃在與武則天的宮廷鬥爭中以失敗收場,後兩人都被廢為庶人,關押在暗室。密室四面高牆,沒有門窗,只在一扇小門上開了乙個很小的孔,以通食器。門外有武則天派去的人看守,二人困在裡面,晝夜不見日月,終日只能以淚洗面,互訴悲苦。

一天,唐高宗想起了被廢的王皇后和曾經忘情恩愛的蕭淑妃,便想去看看。內監引導著唐高宗來到密室。只見門禁嚴錮,只有乙個小孔進入飲食,唐高宗不禁惻然心動,為之神傷,想要救兩人。

武則天立即得到了心腹的奏報,待唐高宗離去,馬上派人杖王皇后、蕭淑妃各一百,直打得兩人血肉模糊。然後,吩咐將兩人的手腳剁去,將她們裝在酒甕中,做**彘,最後王皇后和蕭淑妃被折磨而死。

4樓:迷人的小

在武則天處死王皇后與蕭淑妃之前,史書記載,李治是因為思念王皇后與蕭淑妃,發現她倆住在乙個封閉的屋子裡,只有乙個遞食物進去的小視窗,心中很悲戚,並表示回去就會處理這件事。

這一段典故,《新唐書》上是這麼寫的:初,帝念後,間行至囚所,見門禁錮嚴,進飲食竇中,惻然傷之,呼曰:「皇后、良娣無恙乎?今安在?」

二人同辭曰:「妾等以罪棄為婢,安得尊稱耶?」流淚嗚咽。又曰:「陛下幸念疇日,使妾死更生,復見日月,乞署此為『回心院』。」帝曰:「朕即有處置。」

這事很快就讓武則天知道了,她立刻趕過來,把王皇后與蕭淑妃痛打一百大板,打得皮開肉綻。由於在打的時候,蕭淑妃大罵武則天。武則天又再施酷刑,把王皇后與蕭淑妃的手腳砍斷,把她們丟進酒甕裡,說讓她們骨醉而死。

幾天後,裝在酒甕中的二人依然沒死,武則天便逼著唐高宗下詔賜死。行刑官奉旨來到囚室,宣讀詔書。王皇后嗚咽受詔說:

「陛下萬年,昭儀承恩,死吾分也!」輪到蕭淑妃,她受詔後便破口大罵:「武氏狐媚,翻覆至此!

我後為貓,使武氏為鼠,吾當扼其喉以報!」

武則天得報蕭淑妃的這些咒語,命令後宮再也不許養貓。有好一陣,武則天常常夢見二人,蓬首垢面,血淋淋地前來索命。武則天大為憎恨,請巫祝鎮邪。

不久,又遷徙蓬萊宮,但還是經常夢見二人。後來,武則天便爽性遷往洛陽,畢生不回長安。為表明自個對二人的憎恨,武則天命令改王氏為蟒氏,蕭氏為梟氏。唐中宗即位今後才**其本姓。

5樓:筆有千秋業

她們都是在和武則天爭奪皇后的位置的過程中被變相殺死的,詳解如下:

1、蕭淑妃(?-655年11月27日),唐高宗李治的妃嬪,名字史書無記載 ,南朝士族蘭陵蕭氏族人,齊梁皇室後裔,生許王李素節、義陽公主、高安公主。高宗李治為太子時,蕭氏為良娣。

高宗登基之後,晉為淑妃,寵冠後宮。後在與武則天的宮廷鬥爭中失敗被廢為庶人,被關押在暗室,被武則天砍去手足,浸泡在酒缸中,最終被折磨而死。

2、王皇后(628年?—655年11月27日),唐高宗李治的原配皇后,幷州祁縣(今山西省祁縣)人,王皇后出生於太原王氏,是元魏尚書左僕射王思政的孫女,父親是羅山令王仁祐,母親魏國夫人柳氏,叔祖母是唐高祖李淵同母妹同安公主(其夫君是王思政的兄弟王裕),唐朝知名將軍之一王方翼是同安公主之孫;而皇后的母方親戚裡,其舅柳奭為中書令。後來因武則天被立為皇后而被廢為庶人,最後也為武后所殺。

6樓:匿名使用者

蕭淑妃(?-655年11月27日),唐高宗李治的妃嬪,名字史書無記載 ,南朝士族蘭陵蕭氏族人,齊梁皇室後裔,生許王李素節、義陽公主、高安公主。高宗李治為太子時,蕭氏為良娣。

高宗登基之後,晉為淑妃,寵冠後宮。後在與武則天的宮廷鬥爭中失敗被廢為庶人,被關押在暗室,被武則天砍去手足,浸泡在酒缸中,最終被折磨而死。

王皇后(628年?—655年11月27日),唐高宗李治的原配皇后,幷州祁縣(今山西省祁縣)人,王皇后出生於太原王氏,是元魏尚書左僕射王思政的孫女,父親是羅山令王仁祐,母親魏國夫人柳氏,叔祖母是唐高祖李淵同母妹同安公主(其夫君是王思政的兄弟王裕),唐朝知名將軍之一王方翼是同安公主之孫;而皇后的母方親戚裡,其舅柳奭為中書令。後來因武則天被立為皇后而被廢為庶人,最後也為武后所殺。

7樓:雪兒趣事

武則天殺害了王皇后和蕭淑妃,李治看到為何一聲不敢吭?說來尷尬

8樓:侯海穎

原因武媚娘殺死小公主,而且嫁禍於人藍兒,珍兒,王皇后和蕭淑妃

9樓:sdw一品紅

說來說去,一切不過是皇權與門閥貴胄之間的博弈。而王皇后,長孫無忌等都是門閥貴胄的代表,與皇帝產生了權利紛爭。當皇帝對門閥貴胄的依靠降低到某種程度,自然便要進行打擊。

從而提高皇權。在高宗的默許下,武則天才可對王皇后和長孫無忌動手。而這兩者的死,也代表了門閥貴胄的落寞。

武則天有沒有皇后,武則天是怎樣當上皇后的?

您好據我所知 武則天 624 705年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東 人,唐高宗李治皇后,後改國號武周.有男寵,唐高宗死了以後兩年,也就是說她在61歲的時候她有乙個男寵,叫做馮小寶,後來改名叫薛懷義,寵了十年之後,她就把這個薛懷義給殺了。殺了以後呢,又過了兩年,她73歲的時候,她又有了兩個男寵,乙個叫張易...

武則天是那個皇帝的皇后,武則天後面是什麼皇帝?

武則天 公元624年 公元705年 名武曌,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縣東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即位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為唐朝功臣武士彠次女,母親楊氏。十四歲入後宮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賜號 武媚 1 唐高宗時初為昭儀,後為皇后,尊號為天後,與唐高宗李治...

武則天的朝代,武則天是哪個朝代的?

武則天稱帝後,改國號唐為周,但傳位依舊是李姓,所以稱之為唐朝女皇 改朝代是要遷都,或中間有歷史朝代隔斷才能把朝代的名字改掉 武則天生在唐朝,她自己當女皇后改朝代為周,她死後的皇帝是李隆基,也就是唐明皇。雖然被武則天的周朝取代了,但實際上唐朝的並沒有中斷,武則天在最後仍然把帝位還給了自己的兒子李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