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空調取暖費多少電,冬天用空調取暖費電嗎?

2022-02-25 22:05:22 字數 5426 閱讀 4871

1樓:

先不講電費,我國北方地區的冬季氣溫較低,不適合熱幫浦空調的使用,5度以下,空調基本上不工作了,取暖效果很差。因此,還不如用電油汀好。電費是根據電器的消耗功率計算,1度=1000瓦/小時,比如1500瓦的電暖氣,開乙個小時的用電量就是1.

5度,7毛多錢。

2樓:

當然比取暖費高多了 否則誰還交取暖費 直接都用空調算了。你這樣的 乙個月300度 電 自己算下多少電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匹空調的用電是:0.745度/小時,你用多長時間自己算一下吧。現在北京每度電是:0.488元/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北方地區,冬季環境溫度很低,空調在環境溫度低於零下5度後,制熱效果會很差,甚至沒有什麼制熱效果,而且還很費電。空調的制熱功率遠比製冷功率大,一匹空調的制熱功率加上輔電的功率一般在1400瓦左右,每小時耗電量最大就是1.4度,具體要看你空調的能效比高低了。

所以最好採用其它的取暖方式為宜。現在面市的新型節能電暖氣效果不錯也很省電。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房間裝的空調的功率大小了 跟房間大小關係不大, 房間面積小,密封性好的情況下,開兩個小時就可以了,這樣算下來一晚上用個2-3塊 還是可以接受的

冬天用空調取暖費電嗎?

6樓:相當小把戲

如果空調自帶輔助電加熱器,且取暖期間電加熱器開啟,則比較費電;

因為單空調執行制熱的時候,其cop較高;電加熱開啟,則綜合cop急劇下降;

通常,在室外環境溫度5度以上的時候,用空調制熱取暖是最經濟的方式。

5度以下的時候,取暖方式有很多,關鍵要看當地的油、氣、電、煤哪個更便宜:

氣取暖: 燃氣壁掛爐+暖氣片、燃氣壁掛爐+地暖油取暖: 燃油鍋爐+暖氣片、燃油鍋爐+地暖、油汀電取暖: 空調、電暖器

煤取暖: 煤爐

空調開制熱費電嗎?一天12小時大概多少錢電費?

7樓:雙魚小丸子其樂

在寒冷的冬天,空調成了許多家庭取暖取暖的一種方式。冬天有多少千瓦時的空調?空調供暖一天多少電?讓我們計算一下。

這台空調每小時耗電量不能一概而論。根據室內溫度。基本上來說,空調不是一直工作的。

當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時,壓縮機(主電耗)停止工作。此時,功耗相當小。以此類推,26度和29度之間的功耗差異就在這裡。

至於用多少電,也要看室內空間的大小。比如1.5p,25平方公尺,如果室內正常溫度在35度左右,空調設定在26度,那麼每小時的耗電量就在1.

3度左右

1首先看看你的空調功率,1p=736w,比如1.5p約為1.5×736=1104w。

2每小時1000瓦,如1104△1000=1.104千瓦時。

三。根據您的室外機的啟動時間,室內機約為30-50瓦。如果不計算室內機,約為1.104 kwh×8=8.832 kwh。

現在市場上的變頻空調越來越多。對於不懂的人,他們會買變頻空調,因為他們說他們每晚只需要一千瓦。事實上,變頻空調只有在惡劣環境中使用,連續使用6小時以上,才能起到高效節能的作用。

有些人出門後會在一刻鐘內關掉空調,或者等室內涼了就把空調關掉,以後再開啟。事實上,空調經常開關。事實上,空調頻繁開關耗電較多,壓縮機容易丟失。

在空調執行過程中,如果溫度太低,不必關閉空調。另外,當我們覺得室內溫度適宜時,可以將風量改為中低風,以降低能耗和噪音。

當人們進入房間時,他們會直接進入空調,然後開啟空調,將空調的溫度調節到很低。因此,遙控器上的其他一些按鈕將被忽略。例如,很多空調都有睡眠模式,非常適合晚上睡覺。

空調會自動調節溫度,每小時自動公升溫1小時,2小時後不會變化。

8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很費電的,大概要20塊錢,因為制熱的空調需要很多的電量。

9樓:皮皮魯歐尼

首先我們要知道空調的功率,功率越大的耗電量越大,反之耗電量越小,空調的性質,空調使用面積大,如果一天開12小時,大概花費10多塊錢左右。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空調開制熱很費電,如果一天24小時需要花費十幾塊錢不到20多塊錢電費,應該避免長時間的炙熱。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空調開制熱挺費電的,一天12個小時大概要花費7~8塊錢,相比起來還是比較費錢的,也需要節約用電。

12樓:劉心安兒

空調開制熱費電,而且需要很多的電量,一天12個小時,大概需要20多塊錢電費。

冬天不用暖氣取暖,只用空調取暖,乙個月能用多少度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調 1.5匹 正常使用 一天8小時左右 乙個月200——300

14樓:暖巢爾

空調大多分兩種:**空調和普通空調;空調公升溫比較快,比較方便,隨開隨用,不過耗電量大。目前帶電輔熱的空調以3匹為例來講,工作狀態每小時10度電左右,空氣乾燥,浮塵增多,噪音比較大,保溫效果不好,舒適度很差。

我建議你用暖巢爾的碳纖維電暖氣,比空調要省2/3後期使用費,後期的使用成本很低 直接加熱空氣的 不會得呼吸道等空調病

15樓:子夫門雁

關鍵的幾個條件沒有說明,很難的出結論。

你先把問題的條件補充一下:

1、你所在的地區冬季平均氣溫是多少?

2、你打算把空調的溫度設定成多少度?

3、你這個40平公尺的家周圍(包括樓上樓下)環境溫度是多少?

4、牆體是否做過保溫處理?熱傳導係數是多少?

16樓:囿你就好

那要看你裝的空調有多大的 然後功率是多少才知道的

冬天用空調和電暖氣哪個費電?

17樓:我我我是個蛋

多數時候,電暖氣更省電,空調確實比電暖氣的熱效率要高。

空調確實比電暖氣的熱效率要高,這個沒錯,但很多答案忽略了兩個重要因素:

一、空調一般是裝在屋裡很靠上的位置,而人又是處於靠下的位置,熱空氣比較輕,這就造成房屋上半部分很暖和了,但人所在的高度還涼著,而電暖器一般就放在地上,更容易產生熱對流,使房屋公升溫更均勻;

二、空調有風,電暖器沒有風,同樣的溫度環境,有風會讓人感覺更冷,也就是說空調想達到電暖器一樣的效果,那就要創造更高的室溫;

三、室外氣溫越冷,空調的這個缺陷越明顯,因為空調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為室外機除霜,這時室內機是只吹風、不加熱的。當然空調可以開啟電輔熱,但這樣熱效率和電暖器是一樣的,再加上上述因素仍然吃虧;

四、以北方為例,秋末仲春時節,室外10幾度,空調尚有用武之地,而在漫長的冬三月+初春是比不過電暖氣的,這也是為什麼北方至今要用集中供暖。

18樓:韻塵**

冬天取暖,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看完終於明白了

19樓:塞寧禰雨

一。首先要知道電暖氣與空調的區別,電暖氣就是取暖。空調既能制熱又能製冷。空調又分壓縮機制熱和加熱管制熱。

1.5p以下的空調(內機掛式)只能壓縮機制熱。壓縮機制熱受氣候條件的影響,當室外氣溫降到七攝氏度以下時制熱效果迅速下降,所以寒冷地區一般不適用空調制熱。

2p以上的(內機為櫃機)內機帶加熱管,加熱管與壓縮機能同時制熱。(空調主要還是製冷)

二。哪一種費電,如果同樣耗電量,空調的制熱效果比電暖器好。空調的特點就是較小的耗能可以獲得較大的輸出功率。

1.5p空調一般都是32的,制熱量為3200大卡,耗電量一般是在1150瓦,但是現在一般的空調都加了乙個輔助電加熱裝置,是為了冬天時使用制熱效果更好,輔助電加熱的功率在700瓦左右,所以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150+700=1850,乙個小時為1.85度。

三。用哪一種取暖實用又經濟,要看氣候條件;房間大小;使用時間等。

四。不建議購買油汀和電熱絲發熱的產品。

20樓:

南方地區使用空調制熱取暖效果比較好,也相對省電。但耗電量與電暖氣相對,要看功率大小了,如果1樣的話,固然是空調省電了,但應把空調輔電的功耗1起計算上才對。北方地區由於室外環境溫度很低,空調制熱效果很差,還很費電。

由於空調制熱時,環境溫度低於零下5度後,制熱效果就會著落,室外環境溫度越低,制熱效果就越差。

21樓:苑餘殷運浩

兩個都很費電,相對來說空調的制熱效率高,制熱比較快,電暖氣制熱效果慢,如果想要達到相同的溫度,還是空調比較省電

22樓:

應該是空調更費電一些,而且這個空調還分類。尤其是**空調相當費電了。

23樓:羊福偶淑

在達到同等保暖的條件下空調省電很多根據房間面積選擇空調大小:《現出有新型省電空調機》在空調的智慧型調製下室溫達到後就進入了省電模式這是目前為止電暖氣做不到的

24樓:愛生活的布丁

冬天取暖,開空調省錢還是暖氣省錢?還好知道及時,少花了冤枉錢冬天取暖,空調和暖氣哪個更划算?很多人都想錯了,現在清楚不晚空調和供暖哪個好,空調供暖費用,挑選電暖氣,暖氣片,

25樓:金勇師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點點時間,請您稍等耐心等待一會兒哦,在這期間您還可以描述其他問題!

而電暖扇的功率也就是5分之2,是遠不及空調的耗電功率的但空調有空調的好處,空調開啟以後,整個屋子裡面都是暖和的,而電暖扇只能區域性取暖,電暖扇相對省電

更多1條

26樓:

1、空調的工作原理,是將室內外的熱量相互進行轉化。制熱時,是將室外的熱量轉入室內。其電耗只是用去驅動壓縮機、風扇。

2、故其有能效比這一指標。一般空調制熱的能效比都在3.0以上(即當輸出功率與輸入功率之比在3.0以上)。

3、而電熱取暖器,是純粹地將電能轉化為熱能。通常電熱的取暖器輸出功率與輸入功率之比為1:1。

4、還有,空調在其設計時,會根據冷空氣向下;熱空氣向上的原理,自動設定其導風板位置,再加上可以調節的掃掠功能。使得制熱均勻程度,要遠高於電熱的取暖器。

哪一種費電,如果同樣耗電量,空調的制熱效果比電暖器好。空調的特點就是較小的耗能可以獲得較大的輸出功率。

1.5p空調一般都是32的,制熱量為3200大卡,耗電量一般是在1150瓦。

但是現在一般的空調都加了乙個輔助電加熱裝置,是為了冬天時使用制熱效果更好,輔助電加熱的功率在700瓦左右,所以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150+700=1850,乙個小時為1.85度。

27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講,空調制熱是更省電的。也就是電暖器更費電。

但是,空調制熱是通過壓縮機做功,利用製冷劑的相變從低溫的室外環境中吸熱,再在室內放熱 。做功消耗乙個單位的電能,可以獲取3-4個單位的熱量。也就是其能效比約為3-4。

在極低環境溫度下,能效比也會很低。一般認為,在低於-5°c時,空調制熱的效果已經不大理想了,不如直接用電暖器了。

空調每小時用多少電?空調一小時多少度電

電費在左右。1.5p的空調輸出功率是3200w,保守估計一下,能效等級是最低的5級能效,那麼輸入功率是3200w 一小時就是度電,一天24小時總共。52度電,現在一度電的費用在,合計需要。5 等於735w,1000w是一度電。1p的空調一天用的電量,全力開啟的情況下。735 1000 24 度電,一...

空調一晚上用幾度電,空調一晚上會用多少度電呢?

關鍵還是看開的溫度是多少,越低越耗電。空調每小時使用一度電1.2度左右,一晚上以8小時為例,電量使用在10度左右。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冬季開空調怎麼樣用最省電,冬天開空調多少度合適 空調怎麼用最省電

冬季天氣寒冷,各地都有自己的取暖方式,北方地區有暖氣 而南方地區的人們只能依靠空調,那麼在冬季使用空調怎麼樣省電呢?冬季空調省電妙招 合理設定溫度 據實際使用情況表面,冬季在使用空調的時候,將空調溫度設定每調低2 空調就可以節電10 以上。從節能角度來看,空調設定溫度在能保證人體取暖的情況下,當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