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圳福州南京重慶這幾個城市哪乙個離南陽近

2023-01-15 10:50:02 字數 6657 閱讀 9324

1樓:程love藍

洛陽離武漢近,如果坐火車的話特快6小時13分,高鐵3小時9分!

我國共有十六個大城市,分別都是哪幾個地方?

2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第一,對大城市的評判方式。在比較城市之間發達與否,主要是看這個城市總的cdp,還有人均cdp,在2023年的cdp中,有16個城市突破了一萬億元,可見我國城市發展還是非常不錯的。

在我心裡我還是最喜歡上海,上海有有名的絲綢,美食有,好吃的腐乳,還有生煎,太喜歡了,旅遊景點,上海老街,上海的外灘,迪士尼樂園,說到這我都有點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我國的大好河山多之又多,最後問一句你最喜歡那個城市 ,想去那個城市呢?

感謝各位的閱讀,此上言論僅表達本人自己的觀點,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希望您能喜歡。

3樓:開正奇

北京上海香港廣州深圳成都杭州天津武漢南京蘇州寧波重慶青島台北澳門(不算港澳台在加上無錫鄭州濟南)

4樓:陽光燦爛真好呢

北上廣蘇錫常成渝,西安武漢深圳瀋陽大連,青島寧波杭州南京。

5樓:張十一

這十六個大城市分別是北京 、杭州、上海、天津、南京、昆明、廈門、福州、哈爾濱、武漢、長沙、廣州、深圳、西安、成都。

6樓:風景

排名應該考慮城區人口,城區面積以及城區骨架,有人把澳門廈門台北都排上,我覺得不應該,單說台北他總人口是200 多萬城區也不如大陸的一般地級市。如果說他是強市那還可以,但是這個大嗎還差不少呢!

7樓:朝華陽飆

中國十六大城市應該是,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西安,南京,武漢,瀋陽,成都,哈爾濱,杭州,青島,深圳,鄭州,大連。

8樓:臺春柏

上海北京重慶廣州天津深圳武漢南京瀋陽西安杭州成都。

9樓:330602王天福

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個城市,分別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萬km²、那曲萬km²、伊犁州35萬km²、阿里地區33.

71萬km²、海西萬km²、阿拉善27萬km²、玉樹萬km²、呼倫貝爾25.

27km²、和田萬km²、錫林郭勒萬km²。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西安、鄭州、成都、武漢、長沙、重慶、瀋陽、青島、南京、蘇州、香港。

11樓:仉浩言

北上廣深4個加武漢、西安、成都、濟南、南京、鄭州、昆明、杭州、哈爾濱、長春、瀋陽、重慶。

12樓:好友

不要胡說八道!202o年4月9號,國家***公布的十個特大超大城市是:上海丶北京丶深圳丶天津丶重慶丶成都、廣州、武漢丶南京丶西安。

都是城區人口超過500萬的。其他是丨型和ⅱ型大城市。

13樓:敬請期待

中國大城市有16個,4等。第一等是強一線,有北京,上海,第二等是弱一線,有深圳,廣州,重慶,第三等是強二線,有蘇州,成都,武漢,杭州,天津,南京,第四等是弱二線,有長沙,寧波,無錫,青島,鄭州。

14樓:卿唐院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成都,重慶,天津,南京,武漢,西安,瀋陽,哈爾濱,廈門,大連,青島。

15樓:珺權

我國的16個大城市分別是北京,天津,瀋陽,大連,哈爾濱,濟南,青島,南京,上海,杭州,武漢,廣州,深圳,香港。重慶,西安。

16樓:撒藻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天津,南京,抗州,武漢,西安,成都,瀋陽,長沙,鄭州,青島,夏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海,天津,瀋陽,武漢,西安,杭州,廣州,南京,成都,重慶,深圳,青島,哈爾濱。過去的八大城市是上海,天津,武漢,廣州,北平,南京,青島,重慶。過去的夜上海(上海),天津衛(天津),武昌城(武漢),五羊城(廣州),在中國那是誰也比不了的。

18樓:寧寧天下

他們分別都在中國的東部以及東南沿海和東北沿海的地區,更有甚者在渤海灣以及中國的首都北京附近。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大城市沒有深圳什麼事,強城市可以有深圳,深圳強但並不大。

請問深圳、廣東,成都,武漢南京,杭州,貴陽,綿陽這幾個城市是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一線城市到底具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是個省!你說滴這些基本是省會城市,綿陽不是!四川的省會城市是成都(二線城市),綿陽市就更差啦!

中國十大城市是哪幾個?

21樓:生活艙

2017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1、上海:號稱魔都,是中國現代最大最繁華的綜合性工商業城市與經濟交通中心,居長江三角洲亞洲最大河流萬里長江入海口處的世界現吞吐量最大的海港---地理位置屬中國得天獨厚的極其優越!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約1200萬。

2、北京:中國首都,全國政治文化中心的古都,地處華北大平原頂部的全國鐵路交通中心!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近1000萬!現為中國第二大城市。

3、廣州:中國水量第二大河的珠江入海口處的水陸交通中心與華南最大海港! 輕製造工業為主的綜合性大城市,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約650萬!現上公升為中國第三大城市。4、天津:

華北大平原渤海灣口的中國北方最大海港與水陸交通樞紐!輕重製造工業齊全的綜合性大城市,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近600萬!現從中國第三退居中國第四大城市。5、湖北武漢:

中國與長江中部的最大水陸交通中心! 重輕製造工業齊全的綜合性大城市,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約500萬!現為中國第五大城市。

6、江蘇南京:

中國東部長江下游三角洲西側的水陸交通樞紐與萬里長江最深入的中國最大內河海港! 自古為中國南方的故都和政治文化中心,重輕製造工業齊全的綜合性大城市,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約430萬!現上公升為中國實際上的第六大城市。

7、重慶:中國西部長江上游的水陸交通中心! 重輕製造工業齊全的綜合性大城市,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約410!現為中國實際上的第七大城市。

8、遼寧瀋陽:

中國東北的鐵路交通中心! 重製造工業為主的綜合性大城市,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約400萬!現從中國第四退居中國第八大城市。

9、江西西安:

中國西北歷史最悠久的文化古都與鐵路交通樞紐! 重輕製造工業齊全的綜合性大城市,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約300萬!現為中國第九大城市。

10、四川成都:

中國西南的文化中心和鐵路交通樞紐! 重輕製造工業齊全的綜合性大城市, 城區和近郊的城市居民近300萬!現為中國第十大城市。

前十城市排名,可以看到有直轄市,以及各省的省會城市,都是國家的主要交通、政治、經濟以及歷史文化的主要地區,都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標桿城市。

答主:超格。

22樓:阿蘇看世界

中國的十大城市有哪些呢?我們知道,中國一共有四個直轄市,兩個特別行政區;地級市、縣級市加起來一共六百多座城市。那麼一直所說的中國十大城市又是哪些城市呢?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也是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這是中國第二大城市,自然是十大城市之首了。上海是中國現代最繁華的乙個綜合性的工商業和經濟交通的中心,是中國長三角亞洲最大的吞吐量最大的海港,它是名副其實的中國十大城市。廣州是乙個以輕製造工業為主的綜合性的大城市,目前是中國的第三大城市,這裡繁華、發達,十大城市自然排名靠前。

後面的城市,有天津、武漢、南京、重慶、瀋陽、西安、成都,剛好呢,我是重慶人,不妨就介紹一下我的家鄉重慶。我的家鄉重慶,是中國最大的直轄市,有山有水,是美食之都也是山城、是橋都、是霧都。

如果你想去重慶玩,一定要夏天去,穿著大褲衩,體恤衫,穿著個人字拖走進熱氣騰騰的火鍋店,點上毛肚、鵝腸、鮮牛肝,再來幾瓶重慶啤酒,吃飽喝足,去洪崖洞走走,看看燈火燦爛的重慶,享受重慶的夜生活。白天你還可以去觀音橋、解放碑、南坪,去打望重慶的美女,夏天你可以看見大長腿哦。然後去磁器口也好,去好吃街也可以,擼串、打牌、吹風,像乙個重慶人一樣的生活。

就這樣,沉醉在重慶這座城裡,感受不一樣的風情和迷離。原來在繁重的工作和快節奏的生活之餘,你還能在重慶,感受到不同的氣息和味道,那是一種市井,是一種趣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gdp計,2023年中國10大城市是:上海、北京、深圳、廣州、

重慶、天津、蘇州、成都、武漢、杭州。

中國一線城市有哪幾個?

24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25樓:曾萱涵

截止2023年4月: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二線城市:昆明市、大連市、廈門市、合肥市、佛山市、福州市、哈爾濱市、濟南市、溫州市、長春市、石家莊市、太原市、嘉興市、煙台市、惠州市、保定市、台州市、中山市、紹興市、烏魯木齊市、濰坊市、蘭州市、常州市、泉州市、南寧市、貴陽市、南昌市、南通市、金華市、徐州市。

一線城市的劃分並沒有公開的標準,屬於**或專家分析常用,從而形成一種大眾認知習慣。社會評判一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房價、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的吸引力、國際知名度等等。

26樓:好木木偶

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一般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中國的一線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線是不嚴謹的房地產概念不是綜合概念,其次中國一線城市從2023年就是5個:1北京政治中心,2上海南方經濟中心,3廣州經濟發達,4深圳靠近香港,5天津重要經濟大港北方經濟中心。天津確定計入一線城市之中。

29樓:並哥哥

看城市,經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指標,其次是人口面積,區位優勢,輻射低位,知名度,環境城建等等。

一線城市只有四個:(國際級的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

30樓:良啟西門爾雲

什麼是一線城市?眾說不一。具體起來,有下面幾種觀點:

1.按是否直轄劃分:一線城市必須是直轄市。

按照這種觀點,中國目前的一線城市是: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2.按城市規模劃分:一線城市是指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

3.按**行為:一線城市是指2023年國家規定的5個特區和6個城市;

成都,重慶,杭州,南京,福州,武漢,昆明。哪個城市最發達?

3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10大城市按規模人口: 北京、上海、天津、武漢,瀋陽、廣州、、重慶、西安、南京、哈爾濱。

中國7大商業中心(載自初中教科書)依次為1上海2北京3天津4瀋陽5武漢5廣州6南京7成都。

中國10大(**號碼3位)城市: 北京、上海、天津、重慶、瀋陽、南京、武漢、成都、西安、廣州。

中國7大區域中心城市:北京,瀋陽,上海,武漢,廣州,西安,重慶。

中國8大通訊、交換中心局城市: 北京、上海、廣州、瀋陽、西安、南京、武漢。

中國8大郵政中心城市: 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武漢、成都、西安、瀋陽。

中國電信4大節點城市: 北京、上海、廣州、西安。

中國7大電網城市: 北京、上海、廣州、西安、瀋陽、武漢、濟南。

中國5大高教城市:北京,上海,武漢,西安,南京。

中國5大鐵路樞紐: 北京、上海、廣州、武漢、鄭州。

中國鐵路全路6大客運中心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武漢,西安,成都。

中國人民銀行12個分支機構城市: 上海、南京、天津、瀋陽、武漢、廣州、西安、成都、濟南 、北京、重慶、深圳。

2023年五一**周中國10大旅遊城市排名: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青島,西安,深圳,大連,蘇州,武漢。

中國歷史上的直轄市:北京,上海,天津,瀋陽、西安、南京、武漢、廣州、重慶。

中國17大鐵路局所在城市 北京、上海、廣州、武漢、西安、瀋陽、 鄭州、 濟南、 蘭州、 成都 、 南昌 、哈爾濱、柳州、昆明、呼和浩特、烏魯木齊 太原。

中國18個口岸城市(可以進出口藥品) 北京、天津、上海、大連、青島、西安、成都、武漢、重慶、南京、杭州、寧波、福州、廈門、廣州、深圳、珠海、海口。

中國7大城市可以有電影終審權的城市: 北京、上海、西安、廣州、武漢、瀋陽、成都。

中國中科院11個分院城市: 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成都、昆明、西安、蘭州、烏魯木齊、瀋陽、長春。

武漢優勢大。

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7大網路中心城市: 北京、上海、西安、南京、武漢、廣州、成都、瀋陽。

中國15個副省級別城市:哈爾濱 長春 瀋陽 大連 濟南 青島 南京 杭州 寧波 廣州 深圳 武漢 成都 西安。

武漢發展趨勢大。

深圳,上海,杭州,北京這幾個地方哪個城市工資高

深圳,上海消費高的地方工資自然會高。要想工資高,就是要有賺這份工資的能力 工資應該是深圳最高,生活成本明顯是上海最高,綜合比較還是選杭州吧!我就是杭州人,感覺杭州的生活成本還可以,工資也還過得去,發展前景也很好啊!歡迎你來杭州!總體來看,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行業不同略有差異。生活水平看待遇 按2...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幾個一線城市哪個比較好?大家比較喜歡哪

我是南方人,我更喜歡上海。我覺得上海是乙個特別有活力的城市,而且文化包容力特別強,所以全世界的人才都匯集上海,只有有夢想,上海就是最好的舞台。看個人需求。北京政治氛圍會更濃厚點。上海經濟更加 力寫,生活氛圍會比較好,廣州深圳更加開放一些。不過還是根據自己工作需求和生活習慣來決定的。南方多潮濕天氣,口...

北京到深圳坐火車要經過哪幾個省,北京到深圳 火車 經過哪些城市

目前從北京到深圳,只有從北京西開往深圳北的高鐵或動車,以及到深圳火車站的普通火車。其中開往深圳北的動車臥鋪4趟,高鐵2趟。到達深圳火車站的普通火車2趟。這幾趟車動車或高鐵,都是從京廣鐵路或京廣高鐵線上由北向南。從北京出發後,依次經過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最終到達廣東深圳市。不同點在於動車臥鋪停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