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莊的近義詞是什麼,請指教,端莊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5 10:45:02 字數 1511 閱讀 9176

1樓:ares丶戀雨

端正,嚴肅、莊重 持重 穩健 穩重 正經 莊敬 莊嚴 肅穆 肅靜 嚴格 矜重 鄭重 慎重。

端莊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莊重 端正 莊敬 正經 慎重 莊嚴 肅穆 嚴肅 得體 大方 穩重 矜重 鄭重 穩健。

端莊的近義詞'

3樓:

近義詞:

端正,嚴肅、莊重 持重 穩健 穩重 正經 莊敬 莊嚴 肅穆 肅靜 嚴格 矜重 鄭重 慎重 肅肅。

4樓:518姚峰峰

端莊的近義詞:莊重、端正、莊敬、穩重、矜重、穩健端莊【拼音】:[duān zhuāng]

【釋義】:端正莊重。

端莊的同義詞是什麼

5樓:智慧型機械人

端莊近義詞:

莊敬、持重、

肅穆、肅肅、

慎重、穩健、

穩重、矜重、

嚴肅、莊嚴、

嚴格、莊重、

鄭重、正經。

「儀態端莊」的三個近義詞是什麼?

6樓:木木木木木╮槿

端莊典雅、大方得體、端莊淑惠。

1、端莊典雅。

【讀音】[duān zhuāng diǎn yǎ]【釋義】

端正莊重, 典雅:優美不粗俗。莊重而優美,高雅但不粗俗。

【造句】美麗大方,端莊典雅,聲音甜美,反應靈敏,拿起話筒來笑語盈盈,主持節目時候中規中矩。這是央視美女主持人周濤給觀眾留下的印象。

2、大方得體。

【讀音】[ dà fāng dé tǐ ]

【釋義】恰到好處而不會顯得俗氣。

【造句】他在講話時,瑪格麗特作了乙個甚為大方得體的動作。

3、端莊淑惠。

【讀音】[duān zhuāng shū huì]【釋義】

莊重而優美。

【造句】這位女士身上具有東方女性含蓄沉靜,端莊淑惠的特點,舉手投足間散發著一種雍容大氣的氣質。

7樓:仉凡鄲幼怡

溫文爾雅。

和藹可親。端莊淑惠。

端莊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禹俊明壽庸

端莊的反義詞是:邋遢。

明亮的反義詞是:暗淡。

黯然黑暗。

儀態端莊的近義詞3個

9樓:手機使用者

溫文爾雅 和藹可親 端莊淑惠。

10樓:皖南舊事人

舉止端莊。舉止得體。溫文爾雅。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書達禮,端莊典雅,得體大方。

12樓:網友

儀態端莊的近義詞舉止文雅,反義詞瘋瘋癲癲。

形容端莊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端莊的成語

形容端莊的成語有 必恭必敬 典則俊雅 端人 正士 皓齒娥眉 鵠峙鸞停 矜持不苟 衣冠甚偉 正經八擺 朱衣象笏 落落大方 1 必恭必敬讀音 b g ng b j ng 解釋 恭 敬 端莊而有禮貌。形容態度十分恭敬。出處 詩經 小雅 小弁 維桑與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2 典則俊雅讀音 di ...

用來形容美麗漂亮高貴端莊高尚的字是什麼

端莊賢淑 淑 溫婉賢淑 賢 蕙質蘭心 蕙 國色天香 香 雍容華貴 貴 溫文爾雅 雅 形容女子美麗 高貴的字是哪個?嫻 靜 姝 妍 淑 一 嫻的釋義 1 熟練 於繪畫。2 文靜 穩重 靜。組詞 嫻靜 幽嫻 嫻雅 嫻熟 媖嫻 二 靜的釋義 1 安定不動 跟 動 相對 止。安 風平浪 的湖水。2 沒有聲響...

意思是端莊,穩重的字,說一個人端莊和穩重,這倆意思差不多吧?

釋義 形 言語 舉動 沉著而有分寸。構成 並列式 穩 重 例句 她從小就做事穩重。作謂語 反義 浮躁 輕涪暴躁 急躁 魯莽 近義詞 穩艦莊重 慎重 持重 穩當 端莊 自在 從容 安定 安寧 安穩 安詳 矜重 鄭重 莊嚴 肅.說一個人端莊和穩重,這倆意思差不多吧?端莊和穩重指的是兩個方面端莊一般是指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