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是什麼本植物,竹子屬於一種什麼植物

2023-05-28 22:30:03 字數 745 閱讀 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是樹。木本植物,含有25%左右的木質素,和木本植物一樣,竹也是多年生植物,和草不一樣,草較柔軟是木質素含量極低,這是木本和草本植物的根本區別。椰子樹和棕樹等和普通的兩輪樹不一樣,同樣竹子也是特殊木本植物,至於堅硬度竹子比大多數木本植物高,生活中用到的菜板、竹膠板都是非常廣泛的,在生長過程中不遇到特別大的外力作用也不會斷裂,遇到大雪天氣,樹木同樣會斷裂。

最後:個,枚也——《集韻》 解釋為:竹,木也。

用具體的資料與草本和木本定義比較能夠更加清楚地分類,沒有具體的資料加以證明就是主觀的定義,這是不對的。

竹子屬於一種什麼植物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竹子是禾本科植物。

有些竹子是草本。

但不是木本。

竹子雖然呈現木質化,但它也不是木本。

禾本科(學名:gramineae)別稱早熟禾科,分為620多屬,10000多種,中國有190餘屬約1200種。地球陸地大約有20%覆蓋著草,禾本科包括多種俗稱作"某某草"的植物 。

很多糧食作物和雜草都屬於禾本科。比如:

小麥、玉公尺、水稻、高粱、等糧食作物。

高羊茅、剪股穎、蘆葦 早熟禾等。

狗尾巴草、白茅、稗、燕麥等雜草。

但不是所有禾本科植物都是「柔弱的」植物,竹子就是禾本科裡很另類的一種。它既有禾本科植物的外形特徵,也有草本的形狀,而它的質地又具有木本植物的高大,緻密,堅硬的特質,很多場合可以代替木材。

竹子是屬於什麼類植物,竹子」屬於哪一類植物?

竹,是禾本科的乙個分支,分布在 帶地區,又稱竹類或竹子。有低矮似草,又有高如大樹。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為多年生植物。有一些種類的竹筍可以食用。竹,是禾本科的乙個分支,分布在 帶地區,又稱竹類或竹子。有低矮似草,又有高如大樹。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也可以通...

寫竹子的一種品質,寫竹子的一種品質200字,

白居易寫過 養竹記 將竹子比喻為賢人君子,讚賞竹子本固 性直 心空 節貞。蘇東坡是有名的美食家,愛吃會吃,吃出了名堂,但也是嗜竹如命之人,如果讓他作兩難選擇,他是 寧可使食無肉,不可使居無竹 的 清人鄭板橋更是乙個 竹痴 他寫過一篇關於竹子的文章 十笏茅齋,一方天井,修竹數竿,石筍數尺,其地無多,其...

竹子植物可以淨化空氣嗎,這種是什麼竹子,可以放在室內嗎?有淨化空氣的功能嗎?

可以的水培富貴竹怎麼養 一 容器 水培富貴竹容器要足夠的大,能放的下這些植株,並且要有一定的深度,否則它就會很容易倒伏。二 水質 水培富貴竹要使用中性水,含鹽量少的水,這樣才能滿足它的正常生長,如果含鹽量比較高呢,可能會抑制新葉的長成。三 溫度 水培富貴竹要放置在溫度比較溫暖的環境,一般像北方冬季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