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蘑菇過敏會出現什麼症狀?吃蘑菇也會過敏嗎

2023-01-15 09:55:02 字數 2310 閱讀 9261

1樓:松雪用珍

食物引起過敏的症狀有80多種,具體哪種食物會引起什麼症狀,因人而異,食物無法與具體症狀一一對應。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國外學者把食物引起過敏與疾病的關係稱為非精準科學。

a、消化系統症狀。

腹部脹氣/腫脹。

腹部絞痛。腹部或胃部疼痛進食某種食物後打嗝。

黏膜炎(黏液)體重很難減輕。

體重很難增加。

遺尿(尿床)

過度脹氣(腸胃氣脹)

膽囊問題(脂肪消化困難)

胃食管反流病。

咽鼓管堵塞(中耳炎)

眼中有砂樣感。

痔瘡。反覆出現的消化不良。

難以解釋的體重增加或減輕。

腸道運動不正常(比如便秘或腹瀉)

腸易激症候群臀部瘙癢。

耳部瘙癢、發紅。

口中有金屬樣味道。

口腔潰瘍。噁心。

時常需要清喉嚨/喉嚨疼痛。

後鼻滴(指鼻腔後部黏液分泌過多,可流至咽部)鼻炎(流鼻涕)

鼻竇炎。打噴嚏——經常性。

水分瀦留(水腫)

b、精神症狀、情緒症狀以及神經系統症狀。

某種上癮症。

攻擊型的情感爆發。

焦慮。注意力缺失障礙。

行為問題。頭腦空白或暫時性措詞困難。

視物不清。意識模糊。

寫字筆跡改變。

笨手笨腳。精神混亂。

持續飢餓。黑眼圈。

抑鬱。面頰和鼻部血管擴張。

頭昏眼花。誦讀困難。

煩躁不安。頭腦茫然。

渴求某些食物。

頭痛。多動症(特別是發生在孩子中)

不能清晰地思考。

失眠症。易怒。

做事缺少動力/做什麼都沒有熱情。

偏頭痛。情緒不穩定。

心悸。突發恐慌(突然發生的一種極端焦慮和恐懼狀態,常伴隨處冷汗、臉色蒼白、心悸、呼吸急促和不自覺的顫抖)

對某些事物有病態恐懼(如恐高症、幽閉恐懼等)注意力不能集中。

脈搏過快。不安腿綜合症(患這種綜合症的病人腿部和其它身體部位有類似灼燒、瘙癢等不適感,以腿部最為常見。病人有一種不可抗拒的感覺,要移動、抖動腿部,實際上是通過這些部位的不停動作來緩解精神上的緊張和不安的感覺)

說話含糊。昏昏沉沉。

緊張。耳鳴(耳朵裡面有響聲)

無典型特徵的決策無能。

c、明顯的生理徵兆和症狀。

異常的身體虛弱或疲勞。

無端的肌肉或關節疼痛。

關節炎。哮喘。

慢性傳染病。

濕疹。纖維肌肉痛(需要由生理**人員或醫生確診)蕁麻疹(風疹)

瘙癢。關節疼痛,同時疼痛感從乙個關節轉移到另乙個關節。

與關節勞損無關的關節疼痛。

牛皮癬。風濕性關節炎。

**粗糙、乾燥。

**斑點或痤瘡(與激素無關)

皮疹(沒有其他已知原因)

呼吸困難。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吃蘑菇過敏,一般的症狀是頭暈肚痛,嘔吐洩瀉。如果是對蘑菇孢子過敏,一般的症狀是發燒咳嗽,吐黃痰。類似感冒的症狀。

吃蘑菇也會過敏嗎

3樓:植物網

這是個人體質問題,一般人群是不會對蘑菇過敏的,但是據文獻報道,有約10萬分之一的人有對食用蘑菇而產生過敏反應,表現為腸胃炎行或者**病型。

在現實生活中,有**病的人建議暫時不要吃蘑菇,還有患有通風的人也是不建議吃,因為蘑菇子實體中富含嘌呤,食用後會加劇疼痛的。

吃磨菇會過敏嗎

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有些人對蘑菇的孢子會產生過敏現象,所以最好就小心食用,不要粗心大意的,一但出現過敏藥遠離過敏源,及時**。

平菇孢子過敏有哪些症狀

5樓:網友

平菇孢子過敏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吐痰,發燒。

對貓過敏會出現什麼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見貓兩腿就起粉紅圈圈。

7樓:能瑾介哲彥

關鍵是你媽媽覺得接觸貓的地方癢嗎?我就是對貓過敏,家裡還養著四隻貓,是醫院查出來的內,咳嗽有些像哮喘,咳得容。

厲害嗎?哮喘的確有由對動物過敏導致的,但得去醫院查才能查出**。打噴嚏可能是貓毛不小心吸進鼻子裡導致的。

是不是對蘑菇過敏了?急!!!!!!

8樓:網友

根據你說的症狀應該是過敏反應,一般對於菌類過敏的反應就是頭暈肚痛。嘔吐洩瀉。

吃蘑菇有什麼好處?蘑菇有哪些功效與作用

蘑菇又名雙孢蘑菇 白蘑菇 洋蘑菇 蒙古蘑菇 蘑菰 肉菌 蘑菇菌,各地區對蘑菇的名稱有所不同,但蘑菇一名比較通用。蘑菇的好處 1 熱量低 一小把蘑菇中,蘊藏了大自然的精華,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提高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熱量大概只有20大卡,比吃年糕之類的熱量少多了。2 維生素d...

火鍋吃什麼蘑菇,吃火鍋剩了各種蘑菇,怎麼吃啊

只要是菌菇類的都差不多是可以的 杏鮑菇 香菇 平菇 金針菇 吃火鍋剩了各種蘑菇,怎麼吃啊 洗淨,開水燙過,用肉加韭菜炒著吃。蘑菇炒青菜主料 抄青菜bai500 克 蘑菇50 克,雞油50 克,黃酒du10 克,溼澱粉5 克,細鹽zhi10 克,味精1 克,鮮湯100 克 制法 1.青菜dao剝去老葉...

多吃蘑菇有好處嗎,吃蘑菇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a 雖然我們常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但是對於蘑菇,營養學家們卻高呼 蘑菇蘑菇,大家都愛 據 芝加哥論壇報 3月20 道,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實在是一天都不該離開蘑菇。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是高蛋白 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和多醣等營養成分的健康食品。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