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記反義詞和近義詞記得住又記得牢

2023-01-15 09:50:02 字數 1139 閱讀 5308

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1多聯絡生活 比如高的反義詞是矮 高的人 矮的人~~水的反義詞是火 生活中領悟。

2找到相關語境,多加運用。

例如 我聚集了很多郵票。

近義我把很多郵票聚攏了。

反義 我把我自己的郵票發散給別人了。

怎樣能夠記主反義詞

2樓:平行世界的虛構

一般詞語多用 或者多在生活中 說話中 說出來。

會更加容易記住的哦。

所以生活中常用,用多了你就自然記住了。

一對一對,記得牢,要,反義詞,才能,怎樣才能組成一句完整的話

3樓:小糖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周而復始,安於現狀!

中國古代的《擊壤歌》:天下大治,百姓無事,田間老父擊壤而歌,觀者嘆息道:「大哉帝德!」老父回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鑿井位飲,耕田為食,帝力於我何有哉!」

這是農耕文化下,人們最理想的自給自足、和平安靜、順應自然的生活方式。農業社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緩慢節奏,世世相襲的直觀經驗,以及狹隘的生活視野,充分積澱在」幽閒貞靜」、以靜為德、以慢為貴的婦訓之中。

4樓:

反義詞要一對一對才能記得牢。

英語單詞怎麼記得牢的竅門

疲勞、牢固、柔弱和守靜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疲勞的近義詞是:疲憊 疲乏 疲倦; 反義詞是:精神牢固的近義詞是:

堅固、堅韌、堅實; 反義詞是:鬆散柔弱的近義詞是:弱小 纖弱; 反義詞是:

強壯 健壯 堅強守靜的近義詞是:寂靜 寧靜 安靜; 反義詞是:嘈雜 吵雜 喧囂 熱鬧。

6樓:風亦夜晗

疲勞近義詞——疲憊 疲倦 勞累 疲乏,反義詞——不倦 精神 興奮 精神。

牢固近義詞——堅硬、穩固、健壯、牢靠,反義詞——薄弱,疏鬆、鬆散、鬆動。

柔弱近義詞——懦弱 怯懦 軟弱 荏弱,反義詞——堅硬 剛健 強壯 健壯。

守靜近義詞——清靜,反義詞——吵鬧。

記住的反義詞和近義詞 5

持久近義詞和反義詞,近義詞和反義詞大全

同義詞 近義詞 長期 歷久 經久 漫長 良久 長久 悠久 許久 恆久 持續 永恆 反義詞速決 一時 短暫 鎮日 立刻 馬上 立即 快速 近義詞和反義詞大全 近義詞 飄盪 飄動 涼爽 涼快 環繞 圍繞 盡情 縱情 反義詞 涼爽 悶熱 歡樂 痛苦 解釋 說明 解說 理解 懂得 了解 旅遊 旅行 遠足 發...

的近義詞反義詞,「女王」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平凡 平淡 平常 通常 尋常 凡是 大凡 日常 一般 淺顯 通俗 廣泛 遍及 普遍 普及 泛泛 反義詞 特殊 新穎 讀音 y j ng 注音 基本解釋 文藝作品借助形象傳達出的意蘊和境界 英文釋義 artistic mood or conceptioncreative concept 沒有反...

柔和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柔和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柔和 近義詞 輕柔 溫柔 反義詞 強烈 猛烈 劇烈 激烈 近 溫柔 溫順 溫和 反 粗暴 暴躁 近義詞 溫順 反義詞 暴躁 近義詞 柔軟 反義詞 刺眼 柔和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柔和 r u h 釋義 形 溫和而不強烈,軟和。構成 並列式 柔 和 近義詞 輕柔 溫柔 反義詞 強烈 猛烈 劇烈 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