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會變得更加抑鬱和胡思亂想嗎

2023-01-15 09:50:04 字數 6153 閱讀 4855

1樓:期待

長期失眠會導致抑鬱。失眠後,身體的各個臟器功能、情緒狀態、記憶力、專注力等都會發生明顯的改變,從而影響到大腦情緒的改變。失眠後,患者會覺得精神萎靡不振,對外界沒任何興趣,以至於演變為真正的抑鬱症。

失眠對於現代社會的白領人群來說可能是司空見慣的現象。偶爾失眠對人體可能並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但是長期失眠,不僅耗盡你的精力和體力,也會讓你的工作和學習受到明顯的影響。那麼長期失眠會導致抑鬱嗎?

最近有朋友在網上突然問到了這樣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大家詳細地講解一下這個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長期失眠會導致抑鬱嗎?長期失眠有可能導致抑鬱症。長期失眠的人內分泌系統會逐漸趨於紊亂,生物鐘也會被打亂,而失眠的狀態下,人的情緒自然也不會太好,記憶力下降,專注力不夠,甚至自覺精神萎靡不振,對外界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這也就逐漸形成了抑鬱的情緒。

而抑鬱的情緒一旦形成,就為後期真正演變為抑鬱症打下了基礎。抑鬱症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重度抑鬱症患者出現嚴重的睡眠障礙,患者十分痛苦,臨床表現為早醒、很難入睡、睡眠深度不夠。

睡眠不夠與人體的情緒變化形成惡性迴圈,會導致抑鬱症的程度十分嚴重。有患者還會出現自卑、失望、自罪、自責、妄想,最終還可能出現明顯的自殺傾向。

綜合以上的講述內容,長期失眠會導致抑鬱嗎?我們已經針對這個問題為大家進行了詳細介紹。長期失眠會導致抑鬱。

人體長期失眠後,身體的各個臟器功能、情緒狀態、記憶力、專注力等都會發生明顯的改變,從而影響到大腦情緒的改變。失眠後,患者會覺得精神萎靡不振,對外界沒任何興趣,以至於演變為真正的抑鬱症。因此有失眠現象的人群應該盡快到醫院就診,查出失眠的**,及早遠離失眠。

2樓:零月公尺公尺

會的。睡眠不好很容易讓人感到煩躁崩潰的。你平時還是要多運動,飲食均衡。就算睡不著也不要玩手機。調整好自己的作息規律。

3樓:士多啤梨熊

長期失眠不調理的話就會,缺乏維生素d會增加睡眠障礙的風險。所以也要適當補充維生素e,以及膠囊式的維生素e補劑。

長期失眠會得抑鬱症和焦慮症嗎

4樓:發明正能量

失眠確實會引抄發或加重一些心理問襲題。

建議失眠者:

按時睡覺,早睡早起。白天生活充實、豐富,適當戶外活動、運動,多與他人交往、聊天,適當擁有一些有益身心的興趣、愛好,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睡前,不要與人熱烈交談,不要過度思考問題,可以用溫水洗澡(洗澡後要將頭髮擦乾)或熱水泡腳,自然放鬆一下。

晚飯不要吃得太飽,睡前不要大量飲水,但可以適量喝一點熱牛奶。室內環境應舒適、整潔,可以將桔、橙之類的水果,放置床頭,以果香幫助睡眠。

偶爾失眠是正常現象,不必過於煩惱。經常失眠的話,建議看看神經科醫生,適當用藥。對於臟器虛弱、火旺或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區分體質,配藥調理。

長期失眠,脾氣暴躁,胡思亂想是抑鬱症嗎

5樓:濱州市心理諮詢

抑鬱症需要通過專業的鑑定才可以得出結論,長期失眠會造成精神恍惚、抑鬱、焦慮等情緒。最好不要過早的給自己下結論。——度麥學苑心理關愛中心。

經常胡思亂想,失眠,會的憂鬱症嗎?

6樓:枯舞蝶香

當然會的我就是抑鬱症,胡思亂想很耗費精神,多運動吃點古維素。

7樓:板妙菡

對啊,我最近就是失眠多夢。到醫院一看,是壓力太大了。輕度抑鬱。他建議我凡是想開點。

8樓:包珏

我也是這樣,天天亂想天天晚上失眠,明知道不能去想,可是大腦還是會控制不住的去想,而且我情況可能比你更糟,我聽悲傷**時或者乙個人的時候,心情就會很低落,可能低落一點是正常的,但是我是低落到極限的感覺,也常常乙個人躲在房間的牆角哭,常常有想死的念頭。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抑鬱症,而且我胃不好,失眠,開心的時候總是感覺壓抑的流下眼淚,喜歡乙個人,也很享受乙個人的感覺,喜歡聽悲傷的歌曲,越悲傷的歌曲越想去死的感覺,有時候還會自己沒事就笑,跟發瘋了一樣。

失眠很嚴重,會導致抑鬱嗎?

9樓:雅不查

會。抑鬱症是一種病態,失眠是一種機體失常,就想活的火山,隔一段時間就會爆發一次。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要放他在心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嚴重會引起焦慮,從而導致抑鬱症,必須趁早**!有一種dna音療盤也許可以幫你,我給老爸買過,真的治好了他的失眠和頭痛。

11樓:舒心

失眠嚴重了就會得這個抑鬱病的,長期失眠者至少減壽18年,得了失眠,絕不能掉以輕心,應及早**。由鼎弘公司推出的舒#眠#解#鬱#組合**失眠症、神經衰弱、抑鬱症、入睡困難、易醒多夢。該**具有配方獨特,見效快之特點,能增大腦細胞的興奮,讓大腦放鬆,自然的入睡,並且醒後心情舒暢,精力充沛。

12樓:網友

那你就要很注意了。試一試失眠*解鬱*組合吧!它的療效真的很不錯的。許多人都說好!

相信你會擺脫失眠的,那就不用抑鬱了麼!

祝你早日健康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杭州的王道華教授:他有辯證智慧型心理,絕對可以幫助到你。祝順!

我經常失眠會不會是抑鬱症前兆

14樓:乙隻不開心的貓

你好,因為睡不好容易心煩意亂,再加上長期胡思亂想失眠很容易加重,有嚴重的是很容易患有睡眠恐懼症,越想睡越睡不著的情況對睡覺的恐懼不知不覺會讓你對生活產生消極心理,從而心情超差提不起精神,人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下變會抑鬱,抑鬱了更心情差,失眠也加重,反反覆覆惡性迴圈,甚至會產生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建議你提早**比較好,我就是之前失眠就是因為睡不好結果工作丟了家都不想要了,還好後來用了方勇老師的夢寐精油塗抹按摩2個多月,現在已經恢復到正常狀態了,感覺生活還是很有希望的,所以你一定要盡早改善不要拖著,時間越長越不好,最後預祝你有個好的睡眠,提前祝你過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時間失眠可能導致抑鬱症,但是不一定長時間失眠就會抑鬱的,抑鬱是由很多因素導致的,主要還是心裡方面因素以及思想方面。

16樓:朋岑奉青雪

你好,就你的描述來看是有抑鬱前兆的,抑鬱主要表現為精神不振食慾不佳,失眠不願意與人溝通,消極悲觀,建議你去找乙個正規的醫院做一下心理諮詢,要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自暴自棄。

長期壓抑,失眠會不會得抑鬱症

17樓:阿瑟

不會得,睡前適當的做些運動,疲憊的狀態會比較容易入睡,平時多吃些水果蔬菜,飲食清淡些,聽聽輕鬆**,與朋友聊聊天,將壓抑的心情釋放一下,一定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刻意的去想怎麼睡不著,而為此感到焦慮,心情輕鬆愉樂了,睡眠質量也就提高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 你最好在睡覺前,去做一些適當的運動讓自己很累,這樣子睡覺的問題就解決了。 長期失眠導致的抑鬱症很恐怖的。 會伴隨著一些自虐。

19樓:**

不會得。現在開始調整好自己的生理時鐘,好好工作或者好好學習,樹立乙個正確好的信念,這樣,就不在壓抑失眠了!

失眠會抑鬱嗎?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會的,失眠如果長期的不**或**不當,後期會導致一系列精神疾病的發生,失眠的**需要查詢失眠的原因,中醫考慮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腎,或者是由於過於勞累耗傷心血導致的心脾氣血兩虛型失眠,或者是肝火過旺肝鬱脾虛型的失眠,或者多見於老年人的肝腎虧虛型的失眠。需要根據你的症狀來對症分析論證,加以**,才會從根本上調理**。你目前的情況還要考慮更年期綜合症,在**上建議可以通過中醫辯證**因為陰虛火旺、心虛膽怯、心脾兩虛,脾胃濕熱、飲食停滯等都可導致,中醫中藥調理,養心安神。

21樓:諸薄

失眠不會直接抑鬱但是能引發抑鬱。因為失眠了,人得不到好的休息。身體會在昏昏沉沉的狀態。

長時間會讓人頭昏腦脹煩躁不安。脾氣暴躁想法偏激。要走出去,長爬爬山遊游泳。

找朋友聊聊天。aqui te amo。

22樓:佛系運營者

失眠會抑鬱,失眠本身應該就是身體和精神雙重的,如果長期失眠是會對精神產生一定的影響,從而會產生抑鬱。

23樓:zhang永遠不變

嚴重失眠會導致人抑鬱的,有失眠趁早去醫院**,平時養好生活習慣,晚上少吃油膩的,飲食清淡為主,保持心情好有事別往心裡去這樣慢慢睡眠就會改善。

24樓:霹靂火車頭

感覺會抑鬱,長期睡不著,自己焦急憂慮。

25樓:是她老人家

失眠就會胡思亂想,好的壞的都會想,時間久了也會抑鬱。

26樓:網友

失眠有可能抑鬱,是抑鬱的乙個方面,人生幾十年,最重要的是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擅長的事,有個愛好,同時要遵從社會規則,慢慢就會走出抑鬱!

27樓:mm喵喵兔

失眠患者中,超過半數會伴有抑鬱情緒,達到抑鬱症診斷的能有三分之一。而在抑鬱患者中,伴有失眠症狀則更多。失眠,尤其是早醒,本身就是抑鬱症診斷的乙個症狀學標準。

失眠除了是抑鬱症的臨床表現,也可以是抑鬱**後產生的殘留症狀。

28樓:亮子

失眠症是一項很難**,很麻煩的病,嚴重的失眠是會讓人抑鬱鬱悶的,唉。

29樓:枯木逢春

失眠會造成心情低落 時間長了就會抑鬱症。

30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最常見的心理問題之一,抑鬱是導致失眠常見的原因之一。失眠與抑鬱互為因果,失眠可以導致抑鬱,同時抑鬱反過來又可以導致失眠。所以**失眠要先治抑鬱,因為它們兩個互為因果,要雙管齊下,這樣才能更好的緩解抑鬱和失眠。

隨著抑鬱的緩解,失眠也會有所改善。抑鬱最主要的緩解指標是睡眠情況和飲食的改善,一般來說睡眠的改善會在十天到兩周之內發生。

31樓:歷史性格開朗

可能會,長時間失眠會造成心情問題,會焦慮和抑鬱。

32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長期失眠可以引起抑鬱的出現,或者說患有抑鬱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同時抑鬱症也可以引起失眠症狀的發生。

33樓:再想你到了你

對呀,時間長了。可不就抑鬱了。趕緊治。長期失眠會生大病的。

34樓:網友

社會發展越來越快,人的工作生活壓力很大,失眠人群越來越多,長期的失眠可能引起抑鬱等症狀。

35樓:御振浩星

會哦,也會有一點影響,睡眠不好,導致情緒容易激化,暴躁,不願與人交談等等,總之失眠要盡快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和生活規律。

出現長期失眠的情況是抑鬱症嗎?

36樓:囚與社會

有可能是的。

眠質量差容易產生或加重抑鬱、焦慮情緒,反過來又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使患者處於乙個惡性迴圈狀態。

而抑鬱、焦慮等情緒與睡眠程序中的覺醒時間有密切聯絡,即抑鬱、焦慮情況越重,患者入睡和維持睡眠越困難,覺醒時間越長,睡眠質量越差。

也有許多人會因為自己長期失眠而焦慮,擔心失眠會演變成抑鬱症,反而加重了自己的心理負擔,產生惡性迴圈。

美國睡眠醫學會早前出版的《睡眠障礙國際分類第三版》中明確表示,長期的慢性失眠並不一定會發展成抑鬱症和明顯的焦慮障礙,抑鬱症不是長期失眠導致的,而是本身就患有抑鬱症,通過失眠的形式表現出來。

慢性失眠會引起心情波動和焦慮,但都達不到抑鬱症的重度標準,我們常看到一些新聞報道描述,某抑鬱症患者自殺,此前他長期受失眠困擾,這給人造成印象是長期失眠導致患抑鬱症,但實際,也許這位患者的失眠是抑鬱症的一種表現,只是沒察覺而已。

37樓:善恩媽咪

出現長期失眠的情況雖然不一定是抑鬱症,但是抑鬱症的早期也是失眠開始的,所以要引起重視。

大部分抑鬱症患者在早期都有失眠問題,比如入睡非常困難,即使睡著了也被噩夢纏繞,或是稍微聽到一點動靜就會驚醒,很難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長期存在睡眠障礙的朋友,長久的失眠會導致精神焦慮,情緒不穩,大大提高了病患抑鬱症的風險。所以,如果長久出現失眠,一定要就醫,不管是心理問題還是疾病原因,找出根源,及早**。

生活就是有苦有甜,痛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自己不嘗試改變痛苦,那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甜頭在等你,最後希望所有人不被抑鬱困惑,出現長期失眠還是趁早去看醫生調理好。

長期壓力過大會導致失眠嗎?長期壓力會導致失眠嗎?

壓力大可能會引起失眠。壓力本身會造成情緒的改變,可能會誘發焦慮或者抑鬱等情緒,而焦慮或者抑鬱的情緒可以引起失眠。失眠首先要進 緒的調控,如果情緒的不佳是跟工作或者生活中的壓力有關,就需要進行適度地排解,勞逸結合 戶外運動 出去旅遊,或者改變工作環境。睡眠質量不好。是睡眠中樞沒有進入深度睡眠,主要是快...

有抑鬱症的人長期服藥會傷害腦神經嗎

藥物多少都是會有些傷害的。多接受陽光與運動對於抑鬱病人的效果不錯 多活動活動身體,可使心情得到意想不到的放鬆作用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或多或少改善乙個人的心情。必要時可以試試物理調理的方式 長期服藥會不會使精神病人變傻?有些精神病人 如慢性精神 症 隨著病程的進展和時間的推移,顯得反應越 來越遲鈍,越來...

抑鬱症患者長期服藥是否會產生依賴性

1 尋找更多的樂趣。對於抑鬱,這很有用。快樂需要行動 努力讓自己不要憂鬱,比如,拜訪朋友,接受按摩,養養寵物,裝飾一下屋子,上上課,度度假。2 認知 你無法說服自己,走出抑鬱,但你可以不要繼續讓自己走入更深的抑鬱。3 體育鍛煉。大量研究表明,運動,尤其是劇烈的有氧運動,可以改善情緒,減輕焦慮,增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