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建築物有哪些要求,建築拆除施工有什麼要求

2023-01-15 09:10:02 字數 2462 閱讀 9416

1樓:

安全第一:施工技術方案安全、現場實施安全。

適應第二:技術方案必須與工程邊界條件相適應。

經濟第四:由於拆除無後期經濟收益,能省到錢的技術方案和施工管理是最優的。

建築拆除施工有什麼要求

2樓:明誠地坪

1)專案經理必須對拆除工程的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責任。專案經理部應按有關規定 設專職安全員,檢查落實各項安全技術措施。(2)施工單位應全面了解拆除工程的圖紙和資料,進行現場勘察,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或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3)拆除工程施工區域應設定硬質封閉圍擋及醒目警示標誌,圍擋髙度不應低於 ,非施工人員不得進入施工區。當臨街的被拆除建築與交信道路的安全距離不能滿足 要求時,必須採取相應的安全隔離措施。

(4)拆除工程必須制定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5)施工單位應為從事拆除作業的人員辦理意外傷害保險。(6)拆除施工嚴禁立體交叉作業。

(7)作業人員使用手持機具時,嚴禁超負荷或帶故障運轉。(8)樓層內的施工垃圾,應採用封閉的垃圾道或垃圾袋運下,不得直接向下拋擲。(9)根據拆除工程施工現場作業環境,制定相應的消防安全措施。

施工現場應設定消 防車通道,保證充足的消防水源,配備足夠的滅火器材。

房屋拆除的一般安全要求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⑴正確配戴好安全帽,穿防釘子扎腳的硬底防滑鞋;

⑵現場內禁止吸菸,易燃物周圍禁止使用明火;

⑶無關人員禁止進入現場;

⑷被拆除建築物周圍要設若干安全哨,防止其他人員**;

⑸拆除舊建築物時應隨時灑水,減少揚塵汙染。

拆除建築物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

4樓:無語翹楚

(1)技術準備工作,其中包括:

1)熟悉被拆建築物(構築物)的竣工圖紙,弄清建築物的結構情況、建築情況、水電及裝置管道情況,必須強調是竣工圖,因在施工過程中可能有變更。

2)學習有關規範和安全技術檔案。

3)調查周圍環境、場地、道路。水電裝置管路。危房情況等。

4)編制拆除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

5)向進場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教育。

(2)現場準備,包括:

1)清除被拆建築物倒塌範圍內的物質、裝置。

2)疏通運輸道路,拆除施工中臨時水、電源。裝置。

3)切斷被拆建築物的水、電、煤氣、暖氣、管道等。

4)檢查周圍危舊房。必要時進行臨時加固。

5)向周圍群眾出安民告示,在拆除危險區設定警戒區標誌。

(3)機械材料裝置的準備:拆除的機器工具、起重運輸機械和爆破拆除所需的全部爆破器材,以及爆破材料危險品臨時庫房。

(4)組織和勞動力準備:成立組織領導機構、組織勞動力。

(5)編制拆除工程預算。

想要快速把建築物拆除,一般都有哪些方法呢?

5樓:陳灬小歪

有三種比較好的方法。

qb切割施工法:

這種方法是首先利用切割機挖下房頂以及地板等,再依次切割承重樑和立柱,把拆除下來的廢料運送至地面。在拆除60m以下的建築時,可以採用移動式起重機,但更高的建築則要使用塔吊。在拆除頂部後,需要將隔音板下移。

shimizureversed construction施工法:

就是像帽子一樣包裹拆除部分,在頂層的承重樑上懸掛隔音板,安裝簡易屋頂。然後在屋頂上安裝橋式起重機,利用事先在建築內部打通的通道向下運輸拆除廢料。 在立柱的部位設定立柱狀的液壓千斤頂,在拆除掉地面和承重樑後,最後利用液壓千斤頂使帽子部分下落。

「達摩落」施工法:

首先,要在支撐建築的所有立柱下方插入液壓千斤頂,然後單獨降低其中1個千斤頂,使一根立柱懸空,建築由其他立柱和千斤頂支撐,從懸空立柱的下方切掉約80cm,再重新公升起千斤頂支撐立柱。在對全部立柱完成這樣的操作後,再同時降低千斤頂。這樣一來,建築就像就會像玩「達摩落」遊戲打掉一塊積木那樣,以大約80cm為一層逐層降低高度。

這種施工法的特點是作業僅在建築底層進行,無需擔心來自上層的雜訊和粉塵,而且人員無需上下移動,便於確保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qb切割施工法:這種方法是首先利用切割機挖下房頂以及地板等,再依次切割承重樑和立柱,把拆除下來的廢料運送至地面。

7樓:網友

可以採用移動式起重機,但更高的建築則要使用塔吊。在拆除頂部後,需要將隔音板下移。

8樓:排黑爾丁

可以採用移動式起重機,但更高的建築則要使用塔吊。

9樓:網友

居住證持有人或將享與戶籍人口同等多項權利,其中就包括享有公積金服務。

建築物和構築物的拆除方法主要有哪些

南京史家建築物拆除服務有限公司怎麼樣

南京史家建築物拆除服務 是2016 08 03在江蘇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雙龍大道577號。南京史家建築物拆除服務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0115ma1mqtjk48,企業法人史成坤,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南京史家建築物拆除服務 的經營範圍是...

北京盛巨集達建築物拆除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北京盛巨集達建築物拆除工程有限枝芹公司成立於2012年04月11日,主要經營州卜範圍為專業承包等。法定代表人 劉繼超。註冊資本 100萬人民幣。工商註冊號 110116014821214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公司位址 北京市懷柔區迎賓中路36號2224室。北京盛巨集達建築物...

哪些違章建築必須拆除

凡屬於下列情況之一的違間建設,應當予以拆除 1 侵占城市道路紅線範圍內的一切違間建築 2 侵占城市水源保護區的違章建築 3 侵占河道 河壩管理區的違章建築 4 侵占歷史文化遺址 文物保護區的違章建築 5 侵占風景園林綠地 影響城市道路行道樹栽植的違章建築 6 侵占城市防護林帶的違章建築 7 影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