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建築需要進行抗震加固,哪些建築物需要抗震補強加固

2021-03-04 05:46:19 字數 1250 閱讀 3779

1樓:勝特加固鑑定

一、建築物原設計不符合規範;**發生時其震動對建築產生了很大的破壞力,特別是因為建築平立面設定和結構形式的不同產生的震動也不同,如果房屋立面設計不規則,這樣房屋就很容易收到破壞。還有房屋的高度和寬度比超過抗震規範要求的時候,也會產生平面彎曲破壞。那麼我們要排查那些因為設計不符合規範的建築進行監督且及時做好抗震加固工程。

二、建築物的使用功能改變;很多建築物使用時間都有幾十年,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一些老舊建築按照當時規範建造的房屋可能不再使用現有抗震規範要求,這就需要在抗震能力上進行加固來提公升其抗震能力。還有一些建築物使用功能發生了改變,例如商場改造成電影院,這樣的情況下,因為用途改變對於建築梁板增加很大的負荷,這就需要進行建築加固補強和抗震加固工程。

三、建築物驗收不符合規範要求;驗收不符合規範要求的建築在一般情況下可能被一些別有用心人瞞山過海,但是對於這樣的的「豆腐渣」工程後期危害非常大。因此不定時進行建築安全質量檢測鑑定是有必要的,及時針對施工質量不合的建築進行抗震加固,更好的避免了**來臨時造成的嚴重後果。

哪些建築物需要抗震補強加固

2樓:匿名使用者

1.1建築物使用功能改變

這類建築均是按照當時的抗震規範設計和建造,有些已經不能滿足目前的規範要求,即使可以滿足現行規範要求,但是因為使用功能的改變,抗震能力達不到新的使用功能,不得不進行加固。

1.2建築物設計方案本身就不合理

建築物的破壞隨建築平立面布置、結構形式的不同和抗震措施的多少而有差別。房屋平面形狀複雜、立面設計不規則、質量剛度分布不均勻,則**時較容易引起扭轉或變形,從而加重房屋的震害。同時房屋的高度及高寬比超過規範要求時,也易產生平面彎曲破壞。

1.3建築物在施工過程中質量不符合要求

在砌體結構中,磚砌體質量低劣是導致砌體結構破壞的主要原因。有些在施工中為了方便,往往將縱橫牆分開砌築,且構造柱與砌體之間沒有很好的連線,使縱橫牆不能有效地連成整體。在框架結構中,填充牆沒有在框架柱中預埋的拉結鋼筋;框架梁柱節點受力狀態十分複雜,同時由於梁柱交叉,在樑高核心區鋼筋縱橫交錯,使箍筋綁紮十分困難,混凝土澆築質量也難以得到保證。

這些施工隱患,對房屋的抗震非常的不利。

1.4地基失效

當建築物地基內含飽和砂層、粉土層時,在強烈地面運動影響下,土中孔隙水壓力急劇公升高,致使地基土發生液化,地基承載力下降,甚至完全喪失,從而導致上部結構的破壞。

結構加固的相關規範,建築結構加固規範有哪些

gb 50367 2006 混凝土結構加固設計規範jtg t j22 2008 公路橋梁加固設計規範gb 50550 2010 建築結構加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728 2011工程結構加固材料安全性鑑定技術規範 建築結構加固規範有哪些?建築結構加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編號 gb 50550...

高層建築結構抗震設計應注意哪些問題

高層建築 主要看七個比值 安全性 經濟性 全面性 要是6度區 看看軸壓比,位移角就行了。高層結構抗震設計要注意哪些 高層結構抗震設計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啊,主要在 高規 抗規 有許多啊,一時半會說不清楚,你這個問題太大咯,由於本人水平有限,隨便說說。1.從指標上說吧 為防止結構扭轉破壞,高規中有許多指...

二建報考條件,成都二建報名需要哪些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如果需求比較急的話可以報一些輔導班,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