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離家出走不管孩子怎麼辦

2023-01-15 09:05:02 字數 1099 閱讀 8281

1樓:好學者百科

可以訴訟。

老婆離家出走不管孩子,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同時要求其按月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2樓:祝馮律師

一般情況下男方可以爭奪孩子的撫養權,如果夫妻雙方關係真的破裂,女方離家出走,男方可以提出離婚,爭取孩子的撫養權,並要求女方支付孩子撫養費,因為夫妻雙方都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夫妻離婚,一般也會導致夫妻其中一方失去撫養權。失去撫養權的一方將失去與子女共同生活的權利。不過,失去撫養權的一方仍然會享有探視權,可以在約定或裁判的時間內定期探視子女,與子女進行相對短暫的相處。

離婚時撫養權的歸屬,可以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夫妻雙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子女的年齡等。繼父母的對繼子女的撫養權繼父母和繼子女之間的關係和一般的父母子女關係不同,具有姻親關係和教育撫養關係,但不具備血緣關係,這種權利和義務是可以解除的,由此推論: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生父(母)和繼母(父)都要求撫養該子女的,撫養權歸生父母所有。

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老婆吵架離家出走不管孩子怎麼辦

法律分析 首先建議協議離婚。如果無法協議離婚的話只能起訴離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 三 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

老婆離家出走怎麼辦?老婆離家出走不回來怎麼辦

你和你老婆吵架,不管吵成什麼樣的樣子,你也不能讓你老婆乙個人離家出走,如果是晚上的話那就更不可以了。所以你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趕緊把你的老婆找回來,無論這件事情是誰對誰錯,都等你把老婆找回來再說。只是說事情的根本問題,往往是你的態度問題。對這樣的事情我覺得你應該要聯絡她,畢竟老婆離家出走了,肯定是一件...

孩子離家出走怎麼辦,兒子離家出走了怎麼辦?

首先是貼近李純枝。父母必須有乙個是紅褲山臉,一定要靠近孩子,在家裡別孤立哪敏了孩子,形成2v1.然後是探心。一定要探出孩子的真實想法,孩子其實都很簡單。最後出應對方案,紅黑配合。第一,重在預防。放棄溺愛,既要重視智力投資,又要重視品德教育。第二,不能過分放任,亦不能過分嚴格,把握好教育的尺度。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