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下能否有永久建築物有無相關法規要求

2021-05-03 22:12:09 字數 2306 閱讀 1227

1樓:崇念文

不允許,交通法有規定。

2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建。有相關的法律約束。

高架橋下多少公尺內不能有建築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只是說說的 不必當真在溫州 我還看到乙個村委會裡環城高速很近很近1-5公尺左右

4樓:繁人凡人

高架橋與建築物間的具體距離沒有相關規定,但對防止雜訊的影響有明確的規定。

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規定,建設經過已有的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的高速公路和城市高架、輕軌道路,有可能造成環境雜訊汙染的,應設定或者採取其他有效的控制環境雜訊汙染的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單面30公尺,可好多地方沒做到。

高架橋離民房的最近距離是多少?有什麼法律法規沒有?

6樓:木偶

高架橋離民房的最近距離是30公尺。

根據《公路管理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在公路兩側修建永久性工程設施,其建築物邊緣與公路邊溝外緣的間距為:國道不少於二十公尺,省道不少於十五公尺,縣道不少於十公尺,鄉道不少於五公尺。

也就是說,高速公路兩側紅線至少不少於二十公尺。

實踐中,高速公路距離民房的安全距離一般不少於30公尺。在高速公路中心線兩側30公尺範圍內,屬於徵收範圍。如果房子離高速公路不到5公尺,又是事先建成的,應該屬於徵收範圍。

7樓:不走過

您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對高架橋與民房的距離未作具體規定,只是規定了幾項原則和要求,如不得損害他人的合法權益等,但因各省市都會根據《城鄉規劃法》制定乙個《城市規劃實施細則》,你可以搜尋一下你們省的實施細則,上面肯定會有的,或者你也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規劃部門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城市規劃細則》規定,主幹道距離住宅樓最近不能小於15公尺,高架橋不能小於5公尺。但現在城市發展較快,許多城市是安裝隔音屏解決。

具體你可以向當地的規劃局進行諮詢

建議你登陸中國訴求網,選擇城市和部門,查詢下****

9樓:王荷雲

你好!我家大門口和房的左邊建351國道架高橋不到七公尺距離,應該向那個部門投訴

工程建設法律法規都有哪些?

10樓:解憂

1、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

2、行政法規: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3、部門規章:

《工程監理企業資質管理規定》、《註冊監理工程師管理規定》、《建設工程監理範圍和規模標準規定》、《建築工程設計招標投標管理辦法》、《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招標投標管理辦法》、《評標委員會和評標方法暫行規定》、《建築工程施工發包與承包計價管理辦法》、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實施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監督規定》、《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管理暫行辦法》、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建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規定》、《工程建設重大事故報告和調查程式規定》、《城市建設檔案管理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建設的分類

工程建設是實現固定資產再生產的一種經濟活動。由民用建築和工業/工程兩部分組成:

1、民用建築工程

(1)各類房屋建築工程和列入房屋建築工程的供水、供暖、供電、衛生、通風、煤氣等裝置及其安裝工程,以及列入建築工程的各種管道、電力、電信和電纜導線敷設工程。

(2)裝置基礎、支柱、工作台、煙囪、水塔、水池等附屬工程。

(3)為施工而進行的場地平整,工程和水文勘察,原有建築物和障礙物的拆除以及施工臨時用水、電、氣、路和完工後的場地清理、環境綠化、美化等工作。

(4)礦井開鑿、井巷延伸、石油、天然氣鑽井,以及修建鐵路、公路、橋梁、水庫、堤壩、灌渠及防洪等工程。

2、工業工程

(1)生產、動力、起重、運輸、傳動和醫療、實驗等各種需要安裝的機械裝置的裝配,與裝置相連的工作台、梯子、欄杆等裝設工程以及附設於被安裝裝置的管線敷設工程和被安裝裝置的絕緣、防腐、保溫、油漆等工作。

(2)為測定安裝工程質量,對單個裝置進行單機試執行和對系統裝置進行系統聯動無負荷試運轉而進行的除錯工作。

北京,有哪些現代建築物和古代建築物

故宮城頤園壇 水立鳥巢央視電視台清華園奧體亞運村 建議查下資料.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北京有哪些著名的古建築和著名的現代建築 古建築 太廟 紫禁城 眀十三陵 盧溝橋 頤和園 故宮 北海公園 文廟 國子監 孔廟 現代建築 人民大會堂 國家大劇院 紀念堂 國家博物館 電視台 水立方 鳥巢 北京故宮是中...

讚美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

美輪美奐 m i l n m i hu n 形容房屋高大華麗。金碧輝煌 j n b hu hu ng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富麗堂皇 f l t ng hu ng 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雕梁畫棟 di o li ng hu d ng 指有彩繪裝飾的十分華麗的房屋。巧奪天工 qi o du ti...

我國的著名建築物有那些,我國的著名建築物有那些

萬里長城,故宮,山西晉祠,平遙古城,麗江古城。一 中國萬里長城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戰爭時代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凝聚著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型,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據說,飛向太空的太空人曾經報告說,從遙遠的月球觀察地球,能夠辨認出的人類工程只有兩個,其中乙個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