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兔子,兔子怎麼養?

2023-01-15 08:55:03 字數 5436 閱讀 9795

1樓:奧筆摘星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 一. 精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兔糧) 二. 粗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牧草) 三. 多汁類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 飼養衛生 這三類食物中,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 但喜歡吃,不一定可以多吃,就像小孩喜歡吃糖果,可所有家長都會限制小孩吃糖果一樣,每日食譜中的每個種類,都有其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精飼料(兔糧)的作用: 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其次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目前的絕大多數兔糧都屬於全價食物,也就是將兔兔所需的所有營養成分,按一定比例配製成兔糧,理論上可以滿足兔兔所需的絕大多數營養,但通常因為生產工藝的不同,營養損失也不同,一般情況下,兔糧的實際營養含量與標稱值均有一定的差異。

兔子有時能吃一些肉類,但要少喂。 二.粗飼料(牧草)的作用: 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

不同的科類的牧草,其營養成分和適口性也不相同,豆科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禾本科牧草,鮮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優於青乾草,營養價值上,幼嫩時期的營養價值高,粗纖維含量低,成熟期牧草,營養價值低,粗纖維含量高。葉片的營養價值高,頸的營養價值低。常見的牧草,例如苜蓿草的粗蛋白含量比提摩西草要高等等。

三. 多汁類飼料(蔬菜水果)的主要作用: 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水分等。不同的蔬菜水果,營養成分也不盡相同,但維生素的含量普遍等於或高於牧草。

以上的分類作用並不是絕對的,除了一些分類有特有的作用以外,絕大多數食物的營養成分,均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並且在不同年齡時期,其食物的搭配也是不盡相同的。 這些都是在兔子 百科上找的,除了這些,還有佷多關於養兔子的,你可以再去找找。

2樓:匿名使用者

搞兔子養殖我不會,不過養著玩還懂一點,平常喂兔糧,青草或阿摩西乾草,不要斷了水,喂青草的時候不要喂太多,因為有一些兔子傻,餵給它就吃,會撐死!保持兔籠的乾爽,不要在太陽底下直射太長時間,也會曬死的!

3樓:霖妤

給兔子吃的糧食,像青菜這些,上面不能有水,不然它吃了會拉肚子,最好給他吃水分少的食物。

兔子怎麼養

4樓:小杜三農答題

養兔子的方法如下:

1、注意食物的選擇:

兔子的主食是牧草,兔糧、蔬菜、水果都只能作為輔食、零食少量餵食;兔子是三瓣唇型,吃東西時模樣可愛,小主人們處於對兔子的喜愛,會將各種食物餵給它,不管是蘿蔔白菜,還是餅乾瓜果,兔子會來之不拒,它們不挑食,給什麼吃什麼,但其實它們的主糧應以牧草為主。

2、 兔子需要經常磨牙,磨牙石、磨牙棒:

兔子的牙齒會不斷生長,所以它們需要經常磨牙,在兔籠裡除了牧草,還應放置磨牙石或磨牙棒,成年後的兔子將其主糧換成提摩西草,也能幫助它磨牙。兔子不磨牙,可能會導致其嘴巴無法合攏,影響咀嚼。

3、 兔子不能吃水分含量太多的蔬菜水果:

兔子是「直腸子」,消化系統比較奇特,吃完就會拉,所以水分過多的蔬菜水果是不能給它吃的,否則兔子會拉稀。一些新鮮菜葉在清洗後,也要晾乾表明水分,才能給它餵食。有人說兔子「喝水斷腸」,這類純屬謠言,水是生命之源,兔子也是要喝水的。

4、 兔子適合獨居:

兔子的繁殖能力很強,一公一母的兔子養在一起,4~6個月就能開始繁殖,每次可以生6~8只小兔子,且兔子是不懂「節制」的,只要公母兔子在一起,就會不斷繁殖,多的一年可以生產6次,這樣的生產量,如果不是專門的養殖產業,根本沒法照料。

兔子怎麼養?

5樓:何其六

回答兔子的食物:對於飼養兔子的朋友來說,在它比較小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比較好咬的,就像草等,切記不要讓它多吃含有澱粉類的食物,否則很有可能對它的消化功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想要餵養兔糧,最好等到它稍微大點再去喂,或者也能少量去餵養點麥片,最好給它喝燒開的水,不能直接去喝生水,以免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準備好一些藥物:由於兔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它很容易就出現生病的情況,因此準備好一些藥物是很有必要的。就像在很小的時候出現球蟲病的幾率比較高,應該多去進行觀察,這樣才能根據情況去及時**。

如果沒有生病,此時就不要給它吃藥物了,以免對身體造成影響。適當進行活動:在飼養兔子的過程中,不能每天都放在籠子裡面。

通常來說它早晨起來的比較早,還特別會鬧騰,因此不要經常都把它給關在籠子裡面,還是要適當進行活動,這樣才能讓它的身體變得更為健康。同時東西也不能吃的太多,

新手如何養兔子

6樓:開心段學長

養兔子一定要遵循以下幾點:

第一點、草類需要按照兔子的年齡進行供給,兔子幼兔需要共給一些苜蓿草、提摩西、兔糧、飲水,成兔的話需要減少苜蓿草的食用就可以了,千萬需要注意幼兔不能吃過多的蔬菜水果和零食,成兔可以少量食用,不然會出現腹瀉的情況。

第二點、不要老是把兔子關在籠子裡面,應該多放出來活動一下,最好可以養一對兔子,在冬天冷的時候它們可以互相取暖,陪伴它們多溝通一下感情,籠子放置也需要放在通風環境比較好的地方,防止兔子細菌滋生導致生病。

第三點、兔子沒有狗狗那樣聰明,它們天生比較膽小,所以說教訓的時候不要大聲訓斥。

生活習性:

兔是一種膽小的動物,突然喧鬧聲、生人和陌生動物,如貓狗等都會使它驚慌失措。在飼養管理中,應盡量避免引起兔子驚慌的聲響,同時要禁止陌生人和貓狗等進入兔舍。家兔的聽覺銳敏,嗅覺敏感,但它膽小怕驚而善跑。

兔子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

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

幼兔是1~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

7樓:小洛答疑

1.首先,我要告訴大家,那些說不喝水的都是錯誤的。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保證足夠乾淨。

2.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濕、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病。

3.兔子用品要定時清洗消毒,包括它的食具、兔窩等等。

4.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

5.兔子的糞便很臭,如果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所以提供良好的環境很重要。

6、兔病預防。

幼兔嚴防球蟲病,在幼兔生長過程中,球蟲往往會造成極大的威脅。同時,要預防幼兔腹瀉,多數幼兔發病死亡的原因都是腹瀉。

8樓:蔡懷

正常養就可以了,準備副總會寫沒寫沒食物,一切都準備就緒就可以養。

怎麼養殖兔子

在家裡如何養兔子?

9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乙個普通的鐵籠子,大概直徑在半公尺左右長的。

2、到寵物店或飼料店購買丸狀幹飼料,並偶爾餵食蔬菜水果(如:紅蘿蔔及葉、大白菜、生洋芋、菠菜、地瓜片、蘋果片等),以及在兔籠內懸掛特製的鹽塊供它舔食,來補充礦物質。

3、不可以一直關在籠子裡,每天要放出來活動一至二個小時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飼養兔子要特別注意:

1、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濕、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病;

2、建議幼兔到家先去醫院便檢是否有球蟲而不是亂喂球蟲藥,球蟲病發於急性,儘管很多幼兔死於球蟲,但被球蟲藥毒死的兔子不在少數;

3、如果幼兔居住的籠子是狗籠,應在籠子裡面加一塊木板給它墊腳,不墊腳久了會得腳皮炎,腳皮炎是很難治好的;

4、如果兔子吃蔬菜導致拉稀,要及時給它服用4片乳酶生,要是家裡沒有乳酶生,還可以喂乳酸菌片、益生菌。

10樓:天天果日

買兔子之前,最好考慮一下在家裡的哪個位置養,最好是家裡的面積比較寬敞,有乙個小陽台最好。然後要準備乙個普通的鐵籠子,大概直徑半公尺左右長的,買的或者自製的都可以。小兔子的話,一般花鳥市場就有賣的,挑選比較精神活潑的小兔子,一般白色比較好看比較可愛。

買小一點的比較好,因為可以帶到草坪上吃草散步。然後需要注意的是,為了保持家裡的衛生,或者是籠子的衛生,在籠子下面墊乙個紙盒子或者是塑料紙,便於清理。對於食物方面,偶爾給它喂些水,每天都要給它喂吃的,像生菜葉的食物。

兔子的食物範圍比較廣,根據兔主人的經驗:橘子皮、大蔥、薯片、香蕉皮、韭菜、饅頭。這些都是可以吃的。

當然,兔子畢竟還是乙個具有環保主義精神的素食動物,所以,肉類什麼的,還是不要嘗試為好。

11樓:寵物兔兔小白

準備籠子,飯碗水碗等兔子生活用品再學習了解一些兔子常識和生活習慣等。保持屋裡安靜,大概就可以開始養兔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養兔子需要注意的是衛生環境,還有餵食當面也需要注意,空間需要大點。

13樓:花花

在家養兔子需要給兔子買乙個小籠子,然後買一些兔子吃的乾草,不要給兔子喂太多的水果,它吃太多的水果會拉稀。

14樓:幸福的人生意義老師

在家裡養兔子的話,我不建議這麼養,因為兔子最好是在外邊養。兔子的排洩物非常有味道,在家裡養真的不太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很乖,但是要了解他的生活習性,才可以讓小兔子活下來,並且過得開心。

買兔:一般買兔子有常識的都知道,兔子會長大,如果當時買的時候,為了結餘,買了乙個小籠子,結果兔子長大了,又要換籠子很麻煩,所以要買個大點的。

孤獨:現在家養兔子,通常都是放在籠子裡邊,所以會很孤獨,最好是養2只,不要養一公一母,這樣容易繁殖,生出很多兔子,不要養2隻公的會打架,最好是養2隻母。

食物:兔子小的時候,最好是餵養一些兔料和胡蘿蔔,如果是蔬菜最好是沒有農藥和生水的,不然容易拉稀的。

洗澡:兔子每天都會自己甜身上的毛,清理髒的地方,最好不要洗澡,容易死掉,一般專業的人才能給兔子洗澡。

水:如果是放在籠子裡,要放乙個水槽,一般賣兔子的地方都有配置的,現在多數的都是放在籠子牆壁上懸空者的,這樣兔子不容易踩到。他自己會爬上去吃的。

安全:家裡多多少少都是有老鼠的,所以平時不在家裡的時候,最好是把籠子鎖起來,買籠子回來的時候,也要檢查一下是否有漏洞,不然老鼠吧兔子吃了就不好了。

衛生:兔子再可愛畢竟是動物,難免有細菌,平時也少不了摸摸他,記住抱過兔子後要常洗手,注意自己的衛生,同時也防止了,手上的細菌感染到了兔子。還有沒要都要給兔子的糞便盤換一下,這樣長期以來就不會有臭味。

怎麼養兔子,新手如何養兔子

養兔子一定要遵循以下幾點 第一點 草類需要按照兔子的年齡進行供給,兔子幼兔需要共給一些苜蓿草 提摩西 兔糧 飲水,成兔的話需要減少苜蓿草的食用就可以了,千萬需要注意幼兔不能吃過多的蔬菜水果和零食,成兔可以少量食用,不然會出現腹瀉的情況。第二點 不要老是把兔子關在籠子裡面,應該多放出來活動一下,最好可...

怎樣養小兔子?小兔子怎麼養

為什麼兒歌講兔兔愛吃蘿蔔愛吃菜,現實不能吃麼。小兔子怎麼養 養兔子的方法包括 日常讓兔子吃兔糧和新鮮苜蓿草 讓兔子喝白開水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乾燥衛生和通風 要經常檢查兔子的身體狀況 不要經常用水給兔子洗澡,三個月一次就可以了。兔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性格溫順,樣子非常可愛,有不少人都喜歡養兔子作為寵...

寵物兔子怎麼養,寵物兔怎麼養

兔子的居住環境 要衛生 乾燥 通風溫度要適宜,在籠子裡 鋪上舒服的墊子,讓小兔子 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的,因此它需要 不斷地磨牙,所以要給它準備磨牙棒。抱兔子應輕輕拖著它的下巴,不能讓他有所驚嚇2種類多多,喂含水分的食物時,不意喂水 3可以用大鞋盒養,但要常換報指,盒子也要多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