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上戶口名字裡兒這個字可以嗎

2021-03-04 01:02:52 字數 5670 閱讀 3181

1樓:含笑一睹你容

理論上說,如何起名是公民享有的自由權利,但起名不僅僅是私人事務,因為名字要到戶籍管理機關進行登記,如此是為了社會管理的需要。無論是戶口簿還是日後辦的身份證,都是由公權力機關確認、具有法律效力的文書和證件。儘管現在還沒有一部專門新生兒上戶口名字規定

2樓:666我最牛

若是女孩就用「娥、婀」,男孩就用「子」來代替吧,

新生兒上戶口名字規定

3樓:迷路cock麼

規定如下:

1.繁體字。雖然一些年長的老人、或者書法家,有時候寫字的時候還會用繁回體字,可是國答家很早就禁用繁體字了。

在我國,除了除了香港等個別行政地區外,家長在給孩子取名字時,一定不要使用繁體字。

2.生僻字。有些家長為了讓孩子顯得個性一點,用阿拉伯數字,或者英文,比如「王者榮耀」、「英雄聯盟」等等,這也是不允許的。

同時,如果找一些生僻字用到孩子名字中,即便在辦理戶口時通過的話,在孩子以後的學習、生活或人際交往中也會遇到各種麻煩。

3.單字。公安部門現在不提倡兩字的名字。因為兩個字的名字重名率比較高,一旦重名次數過多,戶籍管理部門有權拒絕錄入名字。

4樓:幸運的楓陽

1、姓名du

不得使用

zhi特殊符號和外語字母登記dao。

2、姓名不得使用或者含有

專下列文字、字屬母、數字、符號:已簡化的繁體字;已淘汰的異體字,但姓氏中的異體字除外;自造字;外國文字;漢語拼音字母;阿拉伯數字;符號;其他超出規範的漢字和少數民族文字範圍以外的字樣。除使用民族文字或者書寫、譯寫漢字的以外,姓名用字應當在2個漢字以上、6個漢字以下。

3、避免使用生僻字。據統計,用國家標準gb2312-80《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基本集》所收錄的6763個漢字之外的生僻字起名的,全國多達六千多萬。這給社會管理和交流帶來了很大的不便。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來如何起名是公源民享有的自由權利,但起名不僅僅是私人事務,因為名字要到戶籍管理機關進行登記,如此是為了社會管理的需要。無論是戶口簿還是日後辦的身份證,都是由公權力機關確認、具有法律效力的文書和證件。儘管現在還沒有一部專門新生兒上戶口名字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法律上沒限制,公民有自由命名的權利。

給小孩上戶口兩個字的名字可以嗎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給小孩去兩個字的名字是可以上戶口的。

名字可以是二個字到六個字之間。上戶口時,工作人員只是提醒你取三個字以上,以免日後重名的多,到時比較麻煩。如果你說就上二個字的戶口,他們也給上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九十九條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享有名稱權。企業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有權使用、依法轉讓自己的名稱。

8樓:人人哦哦哦課

可以上戶口。國家沒有規定兩個字名字不能上戶口。公安機關如果不讓兩個字名字上戶口,那就是行政不作為,可以投訴或去法院起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九十九條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享有名稱權。企業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有權使用、依法轉讓自己的名稱。

擴充套件資料

新生孩子上戶口流程

新生孩子上戶口要在小孩出生乙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

(二)辦理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

3、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1份);

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5、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三)辦理方式:

1、首先要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其次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最後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

9樓:迷黧香

其實,兩個字的名字可以上戶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九十九條之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既簡單好記,又好聽易寫的單名字+姓的兩個字的名字,一直是準爸準媽的取名首選。兩個字的名字雖有它的優點,但兩個字的名字重複率特高,有些好聽點的名字,可以一連找到好幾十上百個。

10樓:淇水蘭天

按規定起名為兩字的派出所不予辦理上戶口。

新生兒現在上戶口兩個字名字上不了嗎?

11樓:驚夢洛陌

可以給新生兒上兩個字的名字,法律沒有明文規定說不可以取兩個字的名字,更沒有說取了兩個字的名字而不能上戶口這一說法。

根據《民法總則》第一百一十條 自然人享有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等權利。

法人、非法人組織享有名稱權、名譽權、榮譽權等權利。

地方派出所工作人員只是為了能減少名字的重複率,而建議為孩子加多乙個字,取三個字的名字,但如果監護人要為新生兒上兩個字的名字,任何人都無權干涉。

12樓:牧o穆

兩個字能上戶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五章第九十九條規定: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公安局只是建議不用兩個字的名字,兩個字的名字的人太多,容易造成重複,但是法律上並沒有相應的條款對此進行規定。 但是一旦重名次數過多,戶籍管理部門有權拒絕錄入該名字。

13樓:剛榮

兩個字也可以上戶口,但不建議取單名,避免重名。建議具體到上戶口的派出所戶籍處諮詢清楚再確定名字,如果你提的名字在派出所同年齡的小孩已經有好幾個,是有可能有可能不讓你報戶口的,因為現在重名重姓的人太多了,你最好去派出所戶籍室問問。

14樓:民生為本

沒有此規定,只是建議用三字,二字名字重名太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貴州省盤州市孩子生了 名字取兩個字 醫院?不給辦理出生證明 後來改了三個字才辦理了醫學出生證明 我也不服氣是國家規定還是嗎

兩個字的名字能上戶口嗎

16樓:home好人乙個

可以上戶口。

1、全國性法規: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33961《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九十九條之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2、地方性規定:《福建省公安機關戶口管理規範》第一百一十八條 申報戶口登記的姓名,應當遵循公序良俗,姓氏可以隨父姓或者隨母姓。非婚生育的子女,無法確定生父或者生母的,姓氏應當隨落戶方姓氏。

除姓氏外,名字用字應當使用《通用規範漢字表》中的字。

第一百一十九條 少數民族和被批准入籍的公民,申報戶口登記的姓名應當使用漢字譯寫的姓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戶口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861。國家沒有規定兩個字名字不能上戶口。公安機關如果不讓兩個字名字上戶口,那就是行政不作為,可以投訴或去法院起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九十九條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享有名稱權。企業法人、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有權使用、依法轉讓自己的名稱。

擴充套件資料

對下列戶口申報事項,只要符合政策規定、證明材料齊全,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當場辦理:

1、出生登記;

2、死亡登記;

3、戶口登記專案(姓名、民族、出生日期除外)的變更、更正;

4、分戶和並戶;

5、市內戶口遷移(因投靠直系親屬和分戶、購房、換房等);

6、公民出國(境)登出戶口和回國(入境)恢復戶口;

7、公民入伍登出戶口和復員、轉業軍人回原籍落戶;

8、被判處徒刑、**人員登出戶口和刑滿釋放、解除**人員回原籍落戶;

9、高校錄取學生、高校學生轉學、退學戶口遷移和高校學生畢業落戶;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以及公務員、職工調動等,經組織、人事、勞動等部門批准,遷入地市、縣公安機關審批同意後的戶口遷移;

11、其他依照規定可以當場辦理的戶口申報事項。

18樓:行實舒己

兩個字的名字可來以上戶口的。源

19樓:湯忠嵇秋

兩個字的可以上戶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

20樓:藺富貴扈培

兩個字的名字能上戶口,沒有法律規定名字只能三個字。在我國兩個字、三個字的專名字都是可以的。屬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99條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冒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22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如果自然人依法重新選擇姓氏,法律也不應干涉。

即使女子結婚後是在自己的姓名之外再加上丈夫的姓,也是依據當事人自己的意志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命名權姓名決定權,也稱命名權,即自然人決定採用何種姓、名、及其組合的權利。自然人的命名權在出生後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行使,但這並不影響具備命名能力後的姓名變更權。

姓名一般都是自然人出生時由其父母確定,但這不是對自我命名權的否定,實際上是父母親權的表現,是父母實施親權的**行為。

自然人成年後,也可以通過姓名變更手續,變更自己的姓名。自我命名權的另乙個表現是自然人選擇自己別名的權利,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志和願望,來確定登記姓名以外的筆名、藝名以及其他相應的名字,任何人都不得加以干涉。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搜狗百科-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21樓:聞人德集戊

兩個字的名字能上戶口,只是可能重名的回比較多。

從我國實際情況來看內,允許子女隨父姓或母姓容,既可以表明子女與父母的家族和血緣關係,現行婚姻法第二十二條作出了「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的規定,賦予了公民選擇姓氏的權利,體現了男女平等的原則。

對於公民取名用字,應當在一定前提下予以必要的限制。姓名不得含有下列內容:1.

損害國家或者民族尊嚴的;2.違背民族良俗的;3.容易引起公眾不良反應或者誤解的。

姓名不得使用或者含有下列文字、字母、數字、符號:1.已簡化的繁體字;2.

已淘汰的異體字,但姓氏中的異體字除外;3.自造字;4.外國文字;5.

漢語拼音字母;6.阿拉伯數字;7.符號;8.

其他超出規範的漢字和少數民族文字範圍以外的字樣。考慮到我國姓名所用字數中單姓的通常為二至三個漢字、複姓或者採用父母雙方姓氏的多為三至四個漢字,姓名用字應當在二個漢字以上、六個漢字以下。

新生兒怎麼上戶口,怎麼給新生兒上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新生孩子上戶口...

新生兒怎麼上戶口

一 辦理出生登記的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新生嬰兒,准予隨父或母辦理出生登記入戶。一 屬計畫內新出生的,父母親雙方或一方常住戶口在本市區的。二 屬計畫外新出生的,父母親雙方或母親一方常住戶口在本市區,父母親已接受計畫外生育處理的。二 辦理出生登記需提供的證明材料。辦理出生登記除需提供嬰兒父母雙方的結...

新生兒怎麼落戶口,新生兒如何落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法律分析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