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妻帶來的女兒叫義女嗎 結婚後妻子帶來的孩子稱位?

2023-01-15 04:55:05 字數 5761 閱讀 5786

1樓:沐氼

正常說,不是的。

一般說義女都是指乾女兒,非你所出卻收認的女兒。

女兒是你後妻帶過來的,你們是合法的夫妻關係,你是她繼父,他是你的繼女。如果相處久了,父女相稱就好。

2樓:東方暮

後妻帶來的女兒叫繼女不叫義女,義女是和你沒有任何關係但因關係較好而認下的女兒,類似現在所說的乾女兒。

3樓:灣區聚集

非也!義女,也叫契女、誼女,即口頭語所說的「乾女兒」,一般用於南方粵語地區。 契女,也就是義女、誼女,多用於廣東話地區。

指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因感情好而相約為父女、母女,中間可經口頭或正式儀式,簡單說即非親生的、非己所生而撫養或收認的女兒。長輩和幼輩通常會結為契娘、 契爺和契仔、契女的關係。

一般後妻帶來的女兒,也叫女兒,或者直呼名字。法律上你叫繼父,實際情況就得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了。還不熟悉的時候可能叫叔叔;如果你做到了和父親一樣的程度,叫爸爸是遲早的事。

綜上所述,她也還是「女兒」。

4樓:匿名使用者

後妻帶來的只能算作沒有血緣關係的養女吧,義女一般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自己的知心好友的女兒吧。

5樓:安然的柒柒

後妻的意思是再婚後的妻子,如果她是攜女再婚,那她的女兒應該叫你繼父,所以孩子是你的繼女!

6樓:生活在小樹旁的小藍

戰國末期皇帝女兒或義女叫什麼 是公主還是郡主 戰國末期沒有皇帝 公主6666666 叫公主,秦朝以前都叫公主 當然叫公主,秦帝國統一以前應該都叫公主吧, 叫公主,一直都是。 肯定你這個問題不對,那時還沒有皇帝啊 某某姬對的 戰國末期還沒有皇帝這一稱呼呢。各諸侯國的君主的女兒叫姬。

都是叫公主 戰國時期沒有皇帝!~

結婚後妻子帶來的孩子稱位?

7樓:q魚娘老師

妻子帶來的孩子是屬於你的繼子,所以他已經屬於你的孩子你可以是接受如果不接受時可以送走。

8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帶來的孩子可以稱為繼子或繼女孩子對你稱呼為繼父,直接稱呼爸爸也可以。

9樓:文定老師

結婚後你妻子帶過來的孩子,你只能把他當成自己親生的兒子一樣就可以了,他也會正常的稱呼你父親的,其實就是一家人的稱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以後,妻子帶來的孩子,那就應該是繼子啊,或者是繼女啊,這都是,他的孩子。

11樓:馬依昂陽

這個稱為其子或者繼女都可以的。

12樓:雨馨怡

如果是後期帶來的孩子成為跟自己的孩子應該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先後。

13樓:小笨象同學

結婚後妻子帶來的孩子,如果你要一起養的話,那麼以後就是你的孩子了,以後上戶口可能也是要跟著你的,所以你要盡你的義務去撫養他。

14樓:逍遙姣姣

結婚後妻子帶來的孩子也是自己的孩子。

15樓:吾純丷

結婚後妻子帶來的孩子,也要一樣對待,要一視同仁,公平對待,讓孩子體驗到溫暖。

16樓:網友

回記得帶來的孩子當然你也應該好好的跟他在一起上課,你也應該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了。

17樓:什麼

當然管你叫父親了,還怎麼叫就怎麼叫。

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稱謂

輩分之間的稱呼誰能詳細講解一下,感謝!

輩分稱呼排序, 上幾代和下幾代的名稱什麼?

1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你上面九代:父親、祖父、曾祖、高祖、天祖、烈祖、太祖、遠祖、鼻祖。 你之後九代:兒子、孫子、曾孫、玄孫、來孫、弟孫、乃孫、雲孫、耳孫。

上九代:生己者為父母親,父之父母為祖父母,祖父之父母為曾祖父母,曾祖之父母為高祖父母,高祖之父母為天祖父母,天祖之父母為烈祖父母,烈祖之父母為太祖父母,太祖之父母為遠祖父母,遠祖之父母為鼻祖父母。

即:父、祖、曾、高、天、烈、太、遠、鼻。書中說:因人懷胎,鼻先受形,故鼻祖為始祖。

下九代:父母之子為子,子之子為孫,孫之子為曾孫,曾孫之子為玄孫,玄孫之子為來孫,來孫之子為晜(讀kūn)孫,晜孫之子為仍孫,仍孫之子為雲孫,雲孫之子為耳孫。

即:子、孫、曾、玄、來、晜、仍、雲、耳。書中說:耳孫者,謂祖甚遠,僅耳目聞之也。

怎樣排輩定稱呼

19樓:管司銘

1、父親的父親稱祖父或爺爺,自稱孫,孫女。

2、父親的母親稱祖母或奶奶,自稱孫、孫。

女。3、父親的哥哥稱伯父或大爺,自稱侄、侄女。

4、父親的嫂嫂稱伯母或大娘,自稱侄、侄女。

5、父親的弟弟稱叔父或叔叔,自稱侄、侄女。

6、父親的弟媳稱叔母或嬸子,自稱侄、侄女。

7、丈夫的父親稱公公或爸爸,自稱媳婦。

8、丈夫的母親稱婆婆或媽媽,自稱媳婦。

9、丈夫的伯父稱伯父或大爺,自稱侄媳婦。

10、丈夫的伯母稱伯母或大娘,自稱侄媳婦。

11、丈夫的叔父稱叔父或叔叔,自稱侄媳婦。

12、丈夫的叔母稱叔母或嬸子,自稱侄媳婦。

13、祖父的哥哥稱伯祖父或大爺,自稱侄孫、侄孫女。

14、祖父的弟弟稱叔祖父或爺爺,自稱侄孫、侄孫女。

15、祖父的姐姐稱祖姑母或姑奶奶,自稱內侄孫、內侄孫女。

16、祖父的妹妹稱祖姑母或姑奶奶,自稱內侄孫、內侄孫女。

17、祖母的哥哥稱舅公或舅爺爺,自稱外甥孫、外甥孫女。

18、祖母的嫂嫂稱舅婆或舅奶奶,自稱外甥孫、外甥孫女。

19、祖母的弟弟稱舅公或舅爺爺,自稱外甥孫、外甥孫女。

20、祖母的弟媳稱舅婆或舅奶奶,自稱外甥孫、外甥孫女。

21、父親的姐夫稱姑夫或姑父,自稱內侄、內侄女。

22、父親的姐姐稱姑母或娘娘,自稱內侄、內侄女。

23、母親的父親稱外祖父或姥爺,自稱外孫、外孫女。

24、母親的母親稱外祖母或姥姥,自稱外孫、外孫女。

25、母親的兄弟稱舅父或舅舅,自稱外甥、外甥女。

26、母親的嫂子或弟媳稱舅母或妗子,自稱外甥、外甥女。

27、母親的姐夫或妹夫稱姨夫或姨丈,自稱外甥、外甥女。

28、母親的姐姐或妹妹稱姨母或姨姨,自稱外甥、外甥女。

29、妻子的父親稱岳父或爸爸,自稱婿。

30、妻子的母親稱岳母或媽媽,自稱婿。

31、妻子的伯父稱伯父,自稱侄婿。

32、妻子的伯母稱伯母,自稱侄婿。

33、妻子的叔父稱叔父,自稱侄婿。

34、妻子的叔母稱叔母,自稱侄婿。

20樓:匿名使用者

1、祖輩:

祖父:又稱為「王父」、「大父」、「祖君」。在古代,「公」、「太公」、「翁」也可用來稱呼祖父;如今對祖父最常見的稱呼是「爺爺」。

祖母:又可以稱為「大母」、「王母」、 重慈」。又因古人有妻有妾,所以祖母又有 「季祖母」、「庶祖母」、「妾祖母」之分。祖母之稱古今通用。

婆:是古代對成年婦女的很普遍的稱呼,也可以用來稱祖母。

奶奶:是今天對祖母的普遍稱呼,古代的使用較晚。作為稱謂。

堂祖父、從祖父、伯公、伯祖、伯翁、叔公、叔祖、叔翁等:這些是對祖父的兄弟的稱謂。

堂祖母、從祖母、伯婆、伯祖母、叔婆、叔祖母等:這些是對祖父兄弟妻子的稱謂。

2、曾祖輩:

曾祖、曾祖母。

3、高祖輩:

高祖、高祖母。

4、父母:父母、繼母、出母、生母、家家和姊姊:是中古時期對母親的兩種特殊稱呼、姨、義父、義母。

諸父、諸母、伯父、伯母、叔母、從父、姑、姑父、表兄弟、表姊妹。

外祖父、外祖母、舅、舅母、姨母、姨父。

7、考妣:「考」和「妣」在先秦時是對父母的異稱,無論生死均可用。秦漢以來,父母死後仍可稱為考妣,但生前不再稱考妣,考妣只用來對死去的父母之稱。

公公、婆婆、舅姑、伯叔、小姑。

岳丈、岳母、姑、外姑、舅舅、姨。

再婚的妻子帶來的女兒算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嗎? 15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明的爸爸與繼女形成事實撫養關係,那麼她的繼承順序是和小明一樣的。

至於小明的生母,因她與小明的爸爸離婚後,就是完全獨立的兩個個體,所以小明的生母是無權繼承前夫遺產的。

小明的爸爸過世後,如果他在生前並未留下任何遺囑的,那麼屬於他名下的財產將在過世之日起成為他的遺產,由他的法定繼承人共同繼承(平分):他的合法妻子(現任妻子),他的兒女(小明及繼女),他的父母(如果還在世的話)共同繼承。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資訊不全,要看後媽的女兒有沒有寫到小明爸爸的戶口本上,如果他們形成了現實的撫養關係或者扶養關係,那麼就屬於父女關係,則後媽的女兒也算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否則就要選d。

23樓:網友

當然是選:c。

因為法定繼承的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和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在法定繼承中,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但在繼承遺囑中,法定繼承人範圍可以不受繼承順序的限制。

(注意: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繼子女)

24樓:橙黃色

第一順序繼承人是:小明,小明繼母、繼母女兒;小明的親生母親和其父親已經離婚,不再享有遺產繼承權;根據我過法律規定,非婚生子女和婚生自己享有平等的繼承權;繼母作為小明爸爸的配偶,理所當然享有財產繼承權。

25樓:綠蒙牛

小明和他繼母和她女兒都是。

後妻生的孩子怎麼稱呼己故的前妻?

26樓:知心數學教師冰雨

後妻的孩子稱呼已故的前妻,可以稱呼大媽,其實前妻已經不在了,就別讓孩子去稱呼這個前妻了,畢竟孩子一點印象都沒有。

27樓:q魚娘老師

稱呼對方為大媽。這樣那乙個不在這個世界上的妻子才會知道你們是尊重我的所以他就不會為難你們一家人。

28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一般稱呼前期的話一般都是叫做阿姨的呀,而且就算已經已故的話,我覺得也喊不到她了吧,對方可能都不認識。

29樓:芝麻九將

可以讓孩子稱呼已故的前妻為阿姨就行啊。

現在你們生活一起美滿和諧就行,畢竟他已經是過去的人,叫阿姨就可以。

30樓:雨馨怡

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稱呼的稱呼阿姨就可以了,因為他們並沒有什麼血緣關係。

31樓:平常心

這個也可以有很多的叫法。首先看你目前和前期的關係了。叫阿姨叫大媽都可以。

岳母與女婿關係的稱呼是什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女不並列稱呼,否則有貶義。所以公公和媳婦不合併簡稱。

同理,丈母娘和女婿也沒有合併的簡稱,岳父和女婿叫「翁婿」.如果一定要丈母娘和女婿也沒有合併的簡稱,那女婿與岳母的關係可用「姑婿」.

後妻帶來的孩子能分家產嗎?急,老公去世後前妻的孩子能分多少財產?

從法律角度說,她是具有分配權的,只不過是比例問題,不過得先優先他們共同生育的孩子之後。至於她拿走你伯伯的錢的情況,法律無從介入,是家庭教育問題。即使她態度惡劣,也是家庭問題,只有涉及老人贍養權時,法律方能介入,但是她的表現只能影響她的財產分配比例,不影響其具有財產分配權。當然有權繼承.你們家合起伙來...

房子是丈夫的婚前財產,婚後妻子有居住權嗎

你好,夫妻結婚之後需要共同居住生活,如果女方連基本的居住權都沒有,夫妻雙方無法 共同生活,這段婚姻也很有可能無法繼續下去。結婚後享有居住權。如果離婚後沒有房屋居住,你可以要求對方在住房方面予以支援,但居住時間一般不超過兩年。丈夫的婚前財產,婚後妻子有居住權嗎 結婚後享有居住權。如果離婚後沒有房屋居住...

結婚後幾年,感情會變淡嗎結婚後的感情多久會變淡?

那要看你怎麼看待感情了 結婚後自然會變的平淡,沒有戀愛時的浪漫,沒有戀愛時的衝動,有的只是互相的依賴牽絆 每對夫妻都有他們自己相處的模式,七年之癢並不是一定會發生在夫妻之間,只是結婚時間久了,面對激情和平淡時分叉出來的各種矛盾而已 理性的夫妻或許不會有七年之癢吧 為對方考慮,適當時候給對方一點驚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