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貪慾很大動物的成語,形容貪慾的成語

2023-01-15 05:00:02 字數 1591 閱讀 2445

1樓:金專

一毛不拔、貪得無厭、巧取豪奪、貪心不足蛇吞象、食髓知味。

2樓:小司姬

貪心無厭 [tān xīn wú yà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貪心沒有滿足的時候。

出 處清·程允公升《幼學瓊林·人事》:「同惡相幫,調之助桀為虐;貪心無厭,謂之得隴望蜀。」

百科釋義。貪心無厭,成語,意思是貪心沒有滿足的時候。 檢視百科英文翻譯。

greedy and without

形容人貪慾的成語

3樓:啊佛號

貪得無厭。

tān dé wú yàn

[釋義] 貪:求多;得:獲取;厭:滿足。追求財物沒有滿足的時候。

[語出] 明·馮夢龍、蔡元放《東周列國誌》:「用民不恤;貪得無厭。」

[正音] 得;不能讀作「děi」。

[辨形] 貪;不能寫作「貧」。

[近義] 得寸進尺 貪心不足。

[反義] 一塵不染 知足常樂。

[用法] 用作貶義。形容人的貪婪。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得寸進尺」都有不滿足的意思。~形容人極其貪婪;不知滿足;多指人的性格;「得寸進尺」指逐步地掘取;多指人貪婪的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貪慾無藝;貪得無厭;不知紀極;蒼蠅見血。

形容貪婪的成語有什麼?

表示貪婪的成語,諺語有那些

形容貪婪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貪得無厭。

得寸進尺。貪心不足。

人心不足蛇吞象。

得隴望蜀。

6樓:郝彬淇

123456789怕是短髮幹哈就快啦珍惜吃v不你媽。

表示貪婪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貪得無厭 - 貪心不足 - 得寸進尺 - 人心不足蛇吞象 - 得隴望蜀 - 欲壑難填。

表示人貪婪的成語

8樓:如夢隨行

愛錢如命 某些人貪愛錢財就像吝嗇生命一樣。形容十分貪婪、刻薄。

蒼蠅見血 蒼蠅一見到血,就拼命吮吸。比喻十分貪婪。

豺狼之吻 比喻殘酷貪婪的官吏。

垂涎三尺 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垂涎欲滴 涎:口水。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十分貪婪的樣子。

東食西宿 比喻貪婪的人各方面的好處都要。

餓虎飢鷹 比喻**貪婪。

封豕長蛇 封:大;封豕:大豬;長蛇:大蛇。貪婪如大豬,殘暴如大蛇。比喻貪暴者、侵略者。

橫賦暴斂 橫、暴:殘暴,強橫,**;賦、斂:徵稅,聚財。強橫殘暴地徵收苛捐雜稅。形容反動統治階級貪婪**、搜刮。

飢鷹餓虎 比喻**貪婪。

瘠人肥己 瘠:瘦,引申為慳吝;肥:胖,引申為貪婪。對待別人很吝嗇,而自己卻很貪婪。

象和動物有關的成語

形容果樹的成語,形容樹很大的成語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木已成舟 草木蔥蘢 樹木旺盛 高大挺直 百年樹人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蔥蔥蘢蘢 碩果累累 橙黃橘綠 形容樹很大的成語 形容樹很大的成語 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深根固柢 茂林修竹 雲樹遙隔 錯節盤根 綠樹成蔭 鬱鬱叢叢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綠樹成蔭 生機勃勃 尺樹寸 形容秋天的果樹成...

比喻差距很大的成語,形容差距很大的成語

天壤之別 霄壤之別 天懸地隔 天差地別 形容差距很大的成語 判若雲泥 高下差別就象天上的雲彩和地下的土壤那樣懸殊。天淵之別 天和地,一極在上,一極在下。比喻差別極大。天地之別 壤 地。天和地,一極在上,一級在下,比喻差別極大。千差萬別 形容各類多,差異大。天淵之別 天和地,一極在上,一極在下。比喻差...

形容動物冒充的成語,形容兇猛的動物成語

狗尾貂續 g u w i di o x 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拿不好的東西補接在好的東西後面,前後兩部分非常不相稱。同 狗尾續貂 出 處清 李漁 閒情偶寄 詞曲 詞采 尚有踴躍於前,懈弛於後,不得已而為狗尾貂續者亦有之。形容兇猛的動物成語 形容兇猛的動物成bai語 吊譽du 沽名 落雁沉魚 以魚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