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的功效與作用,釀酒後的酒糟怎麼處理

2023-01-15 01:20:05 字數 3714 閱讀 9672

1樓:唯一的微笑一一

我國白酒採用固態發酵和固態蒸餾傳統操作,是世界上獨特的釀酒工藝。白酒糟是這種釀造工藝的副產品,其中殘存許多未能完全利用的營養物質,並且含有豐富的發酵副產物,可進行多方面的綜合利用。可以配飼料養殖家畜。

釀酒後的酒糟怎麼樣利用最好?

2樓:楊艷老實說

酒糟要想利用價值更高用酒糟烘乾機即可輕鬆搞定,乾燥後的酒糟不但便以存放,價值也很高,酒糟乾燥機的廠家鄭州一金洋一機械對酒糟乾燥很有研究,你可以去取取經哦。

釀酒後的酒糟能做什麼用呢?

3樓:老曹當家

農村婆婆把釀酒後的酒糟做成美食,方法簡單儲存久,炒魚蒸辣椒都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酒糟都是經發酵後高溫蒸煮後形成的,所以它的粗纖維含量較低,這樣就注定了酒糟作為牛的飼料有很好的適口性和容易消化的特點,而且還能有效預防牛發生瘤胃臌氣。

酒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度,餵食後,牛能夠安心趴臥和反芻。給牛投喂酒糟大約20—30天左右就會發現牛的皮毛更加光亮柔順,吃食也不再挑挑揀揀了。喂酒糟的牛,肉質好,纖維細、色澤鮮、有韌性,且淨肉率提高約4﹪-7﹪。

每頭牛可增加收入660—960元。

酒糟過去被酒廠當作廢物,到處堆積。拿酒糟來喂牛,與秸稈飼料摻在一起,肉牛很愛吃,飼餵後在肉牛的瘤胃易於消化,暈忽忽的,長得壯而快,養牛的經濟效益大增。

生料液態釀酒後的酒糟怎麼處理才可以餵豬? 5

釀酒的酒糟怎麼做肥料

5樓:好旺農em菌

發酵處理一下。

酒糟有機質含量較高,養分偏低,如果想發酵成合格的有機肥的話,建議和糞便或者餅粕之類含養分較高的物料一起發酵。合格的有機肥標準是 氮磷鉀≧5%,有機質≧45%,發酵時最好使用有機肥發酵劑,公升溫快,腐熟時期短,可以快速分解酒糟裡面的木質纖維。可以在15天內發酵成合格的有機肥。

酒糟發酵成有機肥的方法:

一、備料與預處理。

1、酒糟1立方公尺(約噸),幹雞糞或畜禽糞便25公斤,尿素或硫胺5~10公斤,石灰約 公斤(因針葉樹酒糟中含有酸度較高的物質,需新增適量的石灰,把ph調至5~5.

5);好旺農有機肥發酵劑一公斤。注:禁止用0.

2立方以下或重量200公斤以下的物料作試驗;

2、在酒糟物料中拌入幹雞糞或家畜糞及尿素、硫胺,把碳氮比(c/n)降到40以下;

3、充分澆水、扣膜、捂(悶)堆2~3天,使水分含量達到50±5%之間。

4、好旺農有機肥發酵劑菌液1公斤加公斤公尺糠稀釋拌勻,配成增量菌劑。把混合好的好旺農有機肥發酵劑菌液均勻地撒在拌勻的酒糟合物中,倒動幾次,使菌劑均勻地吸附到被發酵物上,此過程稱為"接種"。

接種完畢後,把物料堆積成大堆,蓋上覆蓋物,自然放置6~12小時預處理,讓好旺農有機肥發酵劑菌液充分吸附到要發酵的物料中。#+v❤##haowangnong#諮##詢###

二、發酵。1、預處理完畢後,把要發酵的物料堆成1~高的大堆,上面蓋上透氣覆蓋物;

2、第一次發酵。發酵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次為發酵開始至25~30天,應強化保溫、保濕措施,促進被發酵物的糖化作用,經過5~7天發酵,使發酵溫度達到 45~50℃,發酵物表面出現白色菌絲(需經2天以上)時進行第一次翻倒、倒動。

然後繼續進行發酵,使發酵累計溫度達到800~900℃時,進入第二次發酵期(第二次倒動)。

3、第二次發酵。注意使發酵物含水量一般控制在60%左右,水分不足時,可全面補澆5%的尿素溶液,再將堆積物厚度適當增加,重新堆成大堆,繼續發酵,經65℃的溫度兩周,60℃的溫度三周後,發酵累計溫度達到800~1000℃時,基本可以停止發酵。發酵完畢後,將發酵好的物料晾乾,使之含水量達到40±5%,裝袋在通風乾燥處貯存。

6樓:sky宇楓

酒糟是很好的有機肥料,將它拌入土壤可以有效地提高土壤的偏弱酸狀態,使土壤小顆粒凝結從而改善土壤團粒結構,有利於植物根系的肥、水、氣的通透和根系的伸延。

具體做法:(1)在栽種前乙個月將土地修整平坦,將酒渣平鋪於土地表面10釐公尺左右厚度,再將酒糟隨同翻土均勻地拌入地里,只需在土壤裡經乙個月的陳化和發酵,就可栽種農作物或者花草。

(2)將潮濕的酒糟均勻拌入體積比的尿素(或1-2%碳酸氫銨),堆在水泥地上覆蓋塑料薄膜密閉發酵乙個月以上,即可成為肥力很高的有機「腐植酸」肥料,可作為栽培植物的優良底肥。

(3)將體積比10-20%的雞鴨豬糞拌入潮濕的酒糟中,堆在水泥地上覆蓋塑料薄膜密閉發酵乙個月以上,即可成為肥力很高的有機肥料,可作為栽培各種植物的優良農家底肥。

(4)將富含微量元素的貧瘠生土碾細,拌入體積比2-3倍的酒渣,在潮濕狀態下發酵3-6個月,就可成為盆栽花草的優良熟土。

釀酒後的酒糟水怎麼利用比較好?

7樓:月平小主

利用酒糟可以養殖牲畜,酒糟水還可以製作醬油,醋,飲料,果凍,奶茶,陳酒,水果醋等技術。

酒糟能不能重新發酵,重新釀酒,

8樓:禽秀芳喬婷

可以專業的告訴你經釀造後的酒糟加入酒麴發酵是可以在產酒的,因為釀造後的酒糟中仍然殘留部分糖份和澱粉這些糖分和澱粉是足以能釀出白酒的,能釀出多少酒要看酒糟中糖分和澱粉殘留的多少以及酒糟的量,當然量多需要再次投入的酒麴也要多,後面答案涉及商業機密本人在這裡拒絕回答希望本次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9樓:小嚴老師幫你解答

酒糟可以重新發酵來釀酒。

提問燒過的紅糖水可以重新再加入紅糖做白酒嗎。

1、糯公尺浸泡百2小時左右。手捏糯公尺就爛即可。2、2斤公尺入高壓鍋隔水蒸40-50分鐘。

先大火然後小火。

3、高壓鍋自然消氣打度開之後先看看糯公尺是否全部蒸熟。確認完全知蒸熟後放水龍頭下沖洗,洗至粒粒分明。放至一旁,稍微瀝去一些水分。

4、酒糟兌水50毫公升。拿容器裝好瀝過水的糯公尺,把酒糟水兌進去,拌道勻。5、拌勻的糯公尺表面版鋪平,中間留個洞。容器表面蓋上保鮮膜。

6、用乙個比較保暖的東西包裹住讓它發酵,可以是羽絨服,棉被等。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差不多權一天半。冬天有條件的話可以拿電熱毯加熱一下。

溫度越高酒成的越快。7、一天左右即可出酒。

燒過的紅糖水可以重新再加入紅糖做白酒。

提問出酒率高嗎。

用燒過的紅糖水和原來直接用水加入紅糖相比哪個更好。

提問燒過的紅糖水裡面,我認為不是還有一些酒嗎?在加入紅糖再重新做。我覺得不是更好嗎。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釀酒後的廢料如何處理,可以倒在農田裡嗎?

10樓:網友

釀酒後的酒糟可以作為飼料給動物吃,直接倒在農田裡,估計肥力會很大,有些農作物會被肥燒傷。

請問大家,釀酒剩下的酒糟,怎麼用來製作飼料啊?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酒糟可以和其他原料混合後發酵,否則只能乾燥去除水份方便儲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幾達生命盡頭,但她顯出纖弱的麗容!

啜飲每一根。

在月光中的陽台下。

祈願易朽的業績天長日久。

讓我們飄盪的是茶香哈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傪點玉公尺滲一類的就行了。

紅糖醪糟蛋的功效,紅糖酒糟煮雞蛋的功效

1 調經活血補中益氣健脾胃。2 利於產婦恢復體力排出惡露分泌乳汁。3 排毒滋潤養生。1 材料準備 清水一碗半,生雞蛋3個,紅糖100g,甜酒糟。2 放入甜酒糟,不喜太濃可加入半碗水。平時吃飯用的小碗就可以,也可以看自己的鍋大小 開始加熱,等到水裡出現水泡後,打入雞蛋。3 待水開,雞蛋蛋白收在一起,加...

苦瓜的作用與功效與作用,苦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苦瓜營養價值高,能降血糖 清熱解暑 益腎利尿,美容養顏,但這幾點要注意。苦瓜氣味苦 無毒 性寒,入心 肝 脾 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 明目解毒 利尿涼血 解勞清心 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 暑熱煩渴 暑癤 痱子過多 目赤腫痛 癰腫丹毒 燒燙傷 少尿等病症。苦瓜能滋潤白皙 還能鎮靜...

大棗的功效與作用,紅棗的功效與作用

大棗能提高免疫力,大棗多 糖是大棗中重要的活性物質,有明顯的補體活性和促進淋巴細胞增殖作用,可提高 機體免疫力 大棗還可防治腦供血不足,大棗中的黃酮類物質可以防治腦缺血症並對腦缺血所 致的腦組織超微結構損傷有保護作用。1 增強免疫力 2 美容養顏 3 排毒 4 增強抵抗力 5 補血益氣 6 養血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