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跑道上跑1500公尺穿什麼鞋子

2023-01-15 00:50:05 字數 4293 閱讀 1585

1樓:網友

長跑的鞋子一定要輕 推薦saucony

2樓:匿名使用者

空專業的跑鞋,跑鞋底帶釘的!

下面兩款鞋子,哪款適合在塑膠跑道上跑1000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下面的那一款比較適合在塑膠跑道上面跑步。上面的那一款鞋子大底的外圍有一圈封閉的橡膠邊,這在塑膠跑道上面只能起到抓地牢固的效果,但是會延遲跑步的速率,增加腿部的疲勞;應當比較適合球類運動。下面那一款鞋子,上面佈滿各種特殊的紋路,中間可能還有很多溝回,顏色多數為黑色,也有其他顏 色,最重要的是,底部紋路沒有大面積的封閉區域,不會出現抓地太緊的現象。

外底主要的作用是在和地面直接接觸過程中發揮耐磨、防滑的作 用,滿布的紋路和溝回正是起這種作用。外底材料一般是含碳的橡膠,這種橡膠比較耐磨,同時防滑效果和重量方面也較理想。

跑1500公尺穿什麼鞋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專業選手最好是慢跑鞋~~跑前幾天不要太劇烈鍛鍊 跑的時候注意掌握好自己得節奏就可以了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只有這樣了 沒別的強效提高得方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輕便的慢跑鞋就可以,如果有條件可以搞一雙專業的中長跑鞋來穿也不錯。

19號比賽,這幾天就不要做太多練習了,比賽前一般要有2~3天的體能積累期,這個期間,不能上強度,不要上大量,做幾組短間歇中距離跑(300公尺×3,間歇3分鐘),多拉韌帶,多做慢跑,進行一些動態的短距離練習即可。

6樓:豆懿

穿慢跑鞋就可以了,底夠軟,也跟腳。

主要是鞋是舒適度,小心摸腳。

穿襪子要注意,注意選材料,最好是純棉的。

吸汗,而且耐磨,不容易磨腳。

長跑不要用丁鞋,對腳的壓力太大,腳腕損傷較大。也不要穿膠鞋,不舒服。

慢跑鞋輕,類似泡沫底,跑開腳基本沒影響。

7樓:四圈十四步

跑步的時候穿跑步鞋。

根據生物力學的需要,跑步鞋可分為減震性跑步鞋、穩定性跑步鞋、運動控制跑步鞋三大類。提供減震性的跑步鞋,通常有較柔軟的夾層鞋底,輔助足部在運動時均勻受力,幫助足部減震。鞋體通常較輕,穩定性會相對較差。

提供穩定性的跑步鞋,鞋底通常具有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或內側具有高密度材料結構。這些特殊的設計能夠預防因足部輕度內翻所造成的損傷,為足部內側邊緣提供良好的支撐力和耐久力。提供運動 控制的跑步鞋,通常比較堅硬,它能夠減小或控制足部的過度內翻,防止腳踝受傷,這種跑步鞋的重量通常要比其他跑鞋重。

構造一般是,內層為大面積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和延伸到前腳掌受力點的高密度加強材料,用以控制足部內旋,夾層鞋底提供永續性;外層的橡膠更加耐磨。

8樓:網友

你牛,我一千公尺就六分了。

9樓:mvp小寒

別穿釘鞋,短跑穿釘鞋好,去找雙帶氣墊的跑步鞋。

1500公尺穿什麼鞋好?

10樓:遊戱魜間

輕便的慢跑鞋!

比賽前一天休息好,比賽前一頓飯吃到成飽。吃點容易消化的東西!

比賽前熱身,慢跑400公尺左右,身體微微出汗即可。然後高抬腿30秒原地,2到3次,拉伸韌帶。然後歇著。注意保暖。休息5分鐘左右比賽開始正好!!!

比賽前可以喝一支葡萄糖(在比賽前20分鐘左右喝就行)1500屬於中長跑,保持一定的速度就可以了,有能力就領跑!! 累了就加大步幅和擺臂。

11樓:近水樓台叼

我去年也有參加過1500,今年也參加。是11月20的,在尤溪縣體育館,我認為最好穿釘鞋。或不要鞋帶那種運動鞋。

要開始跑的時候先作一些運動,拉拉嫩帶。跑的時後盡量用鼻子呼吸。祝你有個好成績。

12樓:網友

當然是跑鞋啦,減震較好的跑鞋。不要穿釘鞋。

做熱身運動,放鬆。

在塑膠跑道上跑步應穿什麼樣鞋/

13樓:1窗邊風鈴

如果你跑的專案是1500公尺--5000公尺就穿釘鞋。

如果你跑的專案是5000以上的就穿軟底質量輕舒適的田徑鞋。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長跑訓練,最好是薄底輕快的塑膠底鞋。

15樓:魔幻

版鞋;跑起來最舒服;

1500公尺是否穿釘鞋?如何使用戰術?

16樓:1巫

如果是塑膠跑道,可以穿短釘的釘鞋。但前提是你要適應。如果釘鞋不行,可以穿跑鞋。

跑前注意休息不要劇烈活動,只要活動一下關節減輕一下緊張情緒即可;起跑不要落後,要跑在前面,最好跟在第一或二三個後面。要跟近在公尺左右可以節省力氣,記住不要超第乙個,要跟緊別落下,在最後100公尺時衝刺,要不惜一切衝刺超過第乙個,第乙個在你的緊追下此時已經沒力氣衝刺了不要擔心,兩臂前後大幅擺動可提高兩腿的頻率。

中長跑運動是乙個需要速度和耐力的綜合性專案,中長跑運動是成績的好壞其一來自於隊員的先天素質,良好的體型和內臟功能是乙個運動員出成績的基礎。其二,後天的專項訓練是其運動成績提高的手段。當一員優秀的運動員具有很好的身體優勢,但當他的運動成績到了一定的階段時就會出現停滯不前,這時就需要先進的手段來提高運動成績。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公尺就會慢下來。

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乙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

如果是400公尺標準場地,就是2圈,在最後200公尺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還有跑步的動作:

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過幾次公升級比賽,就1w公尺沒穿釘鞋,5000公尺和以下的都穿,只是種類多種,專案選擇!

戰術:直道超人,不要在彎道超人,很吃虧的,如果有人在直道追你時,你就+點速,盡量不讓他超,堅持到彎道可以減速,但改變的幅度不可以太大!

18樓:就不滾

千萬不要穿釘鞋,不是專業的長跑釘鞋,400公尺以後不要用釘鞋,最好用很輕的一種跑鞋會更合適。

你們兩個乙個前面,乙個緊跟後面儲存實力,緊跟第三名的那個人後面比較好,當前面那個累了後面那個到前面去,輪流減少阻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操場跑1500公尺,就需要哦!最好是耐克,兩面夾擊最好的戰術哦!把他夾在中間,不讓他跑過去!不過會被說是無賴哦!小心一點!

20樓:網友

長跑建議不要穿釘鞋,會使腳步變重,適合穿輕巧的鞋子,釘鞋是短跑或跳躍類用的。建議勻速跑。我就是這樣的,嘿嘿。

在塑膠操場上跑長跑穿什麼鞋合適

21樓:eminem丶

穿海爾斯的慢跑鞋,或者多威的慢跑鞋,因為它們都很輕,在加上有防滑墊,如果場地下過雨,那建議還是穿釘鞋。

22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鞋 馬拉松鞋 短跑鞋 都可以。

23樓:拓海新一工藤

塑膠場地摩擦力大,穿很輕的鞋就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鞋,橡膠底的,耐磨抗滑,不易摔倒,合適長跑。

25樓:夏末抱豬看日落

鞋子不必太計較。迴力的膠鞋、多威慢跑鞋都可以。

釘鞋一般在比賽時候穿,或適應釘鞋的時候穿。 不易多穿。忘採納。

26樓:網友

慢跑鞋就可以 塑膠跑道本身就彈性。

27樓:月落殺神

輕便一些的鞋,比如阿迪達斯的清風系列。

28樓:遠飛雁

軟底鞋,不要穿釘鞋,李寧的跑步鞋就足夠了。

29樓:zhangya平

比賽必須是釘鞋,這樣能給你省很多力。

30樓:我憤怒我氣氛

慢跑鞋就行,要防滑、耐磨,別太重。

31樓:靚玉陽剛

運動鞋就可以,釘鞋好像是短跑穿的。

學校了塑膠跑道,但是不知道怎麼驗收

塑膠跑道驗收一般是做以下檢測專案 一 物理效能檢測 1.新塑膠跑道面層物理效能檢測專案主要有 衝擊吸收率 垂直變形檢驗 抗滑值 拉伸強度 拉斷伸長率 阻燃性 老化效能 無機填料及高聚合物含量等指標 2.新塑膠跑道的草坪面層物理效能檢測專案主要有 衝擊吸收率 垂直變形檢驗 草絲拉斷力 單簇草絲拔出力 ...

運動鞋染上塑膠跑道染料怎麼恢復,運動鞋染上塑膠跑道染料怎麼恢復?

回去後就用盆子,加少量84消毒液和水,浸泡。然後用洗衣粉或肥皂刷洗。曬時最好在外部包層衛生紙,對未洗掉的顏色也能有一定的消除作用。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

200公尺跑道跑200公尺跑鞋用長釘還是短釘好

我是校隊練百公尺的 塑膠道是應該用短釘的 我也問過我的教練,他說長釘是跑土道和一些大概是條件很差的道的,現在基本用不到 短釘才是用在塑膠道上的,用短的沒錯 加油昂 呵呵 我從事多年田徑短跑訓練 塑膠跑道內 短跑基本都使用短釘跑鞋 看場地啊!偏硬的話用短釘或方釘,偏軟的話用中釘也可,但是一般推薦用短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