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鞋染上塑膠跑道染料怎麼恢復,運動鞋染上塑膠跑道染料怎麼恢復?

2022-03-05 08:27:13 字數 5543 閱讀 8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去後就用盆子,加少量84消毒液和水,浸泡。

然後用洗衣粉或肥皂刷洗。

曬時最好在外部包層衛生紙,對未洗掉的顏色也能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松油漬的去除

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桐油漬的去除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桐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2樓:

用少量二甲苯擦拭,用布料來擦,別洗到鞋面和鞋底的接縫,二甲苯要少量,太多的話會損壞鞋子。洗掉跑道汙漬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ok了!!!

注意:二甲苯同樣可以漆掉鞋子本身的塗料顏色!!用二甲苯洗過的鞋子會退色……

(二甲苯是一種油漆的稀釋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棉布沾少許的天那水擦洗,但一定要是白色的運動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色運動鞋吧?我也有時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然後我回去後就用盆子,加少量84消毒液和水,侵泡然後用洗衣粉或肥皂刷洗

曬時最好在外部包層衛生紙

對未洗掉的顏色也能有一定的消除作用試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狠狠的洗一洗,哈哈哈!

鞋子上蹭到塑膠跑道的染料,如何才能洗掉?

6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把稀料倒在布子上,在反覆擦,多擦幾便就能擦掉。

相關說明稀料,正式名稱叫做稀釋劑或溶劑油,通常為無色透明液體,俗稱香蕉水。

溶劑油,是五大類石油產品之一。溶劑油的用途十分廣泛。用量最大的為塗料溶劑油(俗稱油漆溶劑油),其次有食用油、印刷油墨、皮革、農藥、殺蟲劑、橡膠、化妝品、香料、醫藥、電子部件等溶劑油。

目前約有400-500種溶劑在市場上銷售,其中溶劑油(烴類溶劑,苯類化合物)佔一半左右。

怎麼洗掉鞋子在塑膠跑道上染上的紅色?

7樓:用心看世界的我

回去後就用盆子,加少量84消毒液和水,浸泡。

然後用洗衣粉或肥皂刷洗。

曬時最好在外部包層衛生紙,對未洗掉的顏色也能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動植物油漬的去除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松油漬的去除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桐油漬的去除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桐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8樓:

是白色運動鞋吧?我也有時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然後我回去後就用盆子,加少量84消毒液和水,侵泡然後用洗衣粉或肥皂刷洗

曬時最好在外部包層衛生紙

對未洗掉的顏色也能有一定的消除作用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頭疼這個問題 我也描錯色了

求助,白鞋上染到了塑膠跑道的紅色要怎麼去掉

10樓:水果山獼猴桃

步驟有下面四步:

1、檸檬汁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屬於弱酸性液體,可以起到去汙作用。將檸檬榨成汁,倒入碗中並加入些許洗衣服混合。

2、取一條乾淨的布,沾上檸檬混合劑。

3、在汙漬處來回塗抹,鞋子邊沿的汙漬在慢慢被溶解。

4、等到汙漬差不多淡去的時候,用濕海綿或者毛巾擦拭汙漬。鞋沿便可乾淨如初。

11樓:丹歡

是不是經常在塑膠跑道上,或是紅泥地上,我親身經歷過,要想把它洗的一乾二淨,是不太可能了,你可以用板刷加肥皂稍微擦幾下,能使那紅色淡一些。

12樓:想那麼多老錘子

以前我夜弄上過,一直沒洗掉,過了段時間自己就沒了~

13樓:力惠

衣領淨噴上,等30秒,刷子刷下就能完全清潔乾淨,剛刷乾淨一雙塑料跑道然後的針織面料爆公尺花底阿迪跑鞋

怎麼洗掉鞋子在塑膠跑道上染上的紅色 我已經用過牙膏 肥皂 洗潔精全試過了 洗不掉

14樓:傻唄葉子

1、首先將染色的鞋子的鞋帶抽出來即可。

2、接著用清水沖洗一下顏色鞋子的鞋面就可以了。

3、接著準備好小蘇打和白醋,分別倒入乙個容器裡,攪拌均勻配製成混合清洗劑即可。

4、然後就可以使用牙刷蘸取上述配製的洗滌劑刷洗鞋子的染色部位就可以了。

5、等到鞋子刷洗好後放入洗衣機裡甩洗一下就可了。

6、最後將鞋子在太陽下晾曬幹即可,曬乾後鞋子上的顏色就會消失了,見下圖所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松香水試試,不過要小心火。同時不要沾到鞋膠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上面這些方法都可以洗,可能不太好,腐蝕性太大.我建意一種方法你試一下.把酒精和洗滌精或洗衣粉混在一起,把鞋子泡在裡面(用膜封住盆口防止酒精揮發)幾個小時再洗效果會比較好.

17樓:

是白色運動鞋吧?我也有時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然後我回去後就用盆子,加少量84消毒液和水,侵泡然後用洗衣粉或肥皂刷洗

曬時最好在外部包層衛生紙

對未洗掉的顏色也能有一定的消除作用試試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ok使用溶劑即:二甲苯、醋酸乙酯都可以

19樓:黑暗的小蜥蜴

用醋擦能擦掉,我剛擦完

鞋子被塑膠操場的綠顏料染上了怎麼洗?

20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對鞋面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清潔劑哦,在髒處塗上少許的牙膏用柔軟的乾布擦拭,再用濕布擦淨,這種方法對某些「頑漬」很有效。

塑膠跑道掉色,沾到白色的板鞋上,怎麼清除??急!!!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去藥店買一瓶酒精,把酒精滴在有筆跡的地方,過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像正常洗衣服一樣,用肥皂洗洗就好了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淨。

5、水彩漬的去除

繪畫用的水彩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衣物血斑清洗法

血斑汙跡在生活中較為常見,出現機會也較多。清洗方法如下:

1、新鮮血跡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液,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滌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 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陳舊血漬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3、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跡 其上的血跡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斑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公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4、白色服裝上的血斑可用硫代硫酸鈉1份加水50份稀釋溶解後加熱至35攝氏度,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熱液中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當白色服裝上的血斑較陳舊,且因已經煮過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還可採用濃度5%的焙燒蘇打溶液或氨水浸漬,泡上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濕(漂白粉1份、水10份),再用水仔細地漂清。

去除白色織物上的血跡,也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衣物上醬油、湯汁、調味汁、乳汁斑痕的清洗

1、衣服上新鮮醬油漬應先用冷水搓洗後,再用洗滌劑洗。衣服上的陳舊醬油漬可在洗滌劑溶液裡加入適量氨水進行清洗,也可以用2%的硼砂溶液來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2、服裝上的湯汁、調味汁、乳汁斑痕宜先用汽油揩擦,待斑痕上的油脂去掉後再用濃度10%的氨水1份與水5份配成的稀釋溶液進行清洗,再用水仔細洗滌。

3、顏色鮮豔的毛織品、絲織品上的湯汁、調味汁、乳汁斑痕,應使用35攝氏度的熱甘油浸潤斑痕,再用刷子輕輕揩擦,待過一刻鐘後,用棉球或布塊蘸25-30攝氏度的溫水揩洗。還可用甘油20份與濃度10%的氨水1份配置成的混合液去除。

4、衣服上的一般性湯汁、調味汁、乳汁斑痕,可用丙酮潤濕後,再用軟布擦洗,然後用濃度2%的氨水溶液洗淨,最後用清水過幾遍,直至洗淨為止。

去除衣物上的黴跡

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梅雨季節。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運動鞋的購買和保養,運動鞋怎麼保養?

nikejingdian是從網上抄的吧.我好象在 看過 買好點的鞋就不會開交 髒了就用布擦下就行拉 該買跑鞋吧,不是板鞋呀,運動鞋怎麼保養?運動鞋保養 1 運動鞋穿髒了,可以用刷子沾洗滌液刷洗,刷的時候切忌力道不要太大,更不能用指甲或者其他尖利的工具摳鞋上的曲折部位。2 洗刷後長時間不穿的鞋,應該將...

運動鞋網鞋上滴上油怎麼眷除去,運動鞋(網鞋)上滴上油,怎麼盡快除去

鞋子沾到油該怎麼辦?雖然能擦掉,但用這種方法會更好哦!除去運動鞋 網鞋 上油漬的方法如下。1 用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濕潤後用手輕輕揉搓。2 將鞋子浸濕後用洗潔精來清洗,用刷子輕輕刷,根據不同的材質來進行。3 也可以嘗試一下去汙筆,使用起來特別方便。除去油漬的方法 用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

運動鞋怎麼洗

1 當鞋穿髒時,可用清水蘸洗滌劑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沖淨,放置通風陰涼出風乾,避免陽光直射。切忌使用暖氣或明火烘乾,以免造成老化 開膠 褪色和嚴重變形。過量的太陽直射,吹風機的熱氣及不當的護理方法都有會減少鞋子的使用壽命 洗刷時不能長時間浸泡,一般浸泡時間不得超過20分鐘。真皮鞋不可用水浸泡 2 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