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400公尺和1500公尺怎麼跑啊

2023-03-14 20:20:02 字數 2311 閱讀 5302

1樓:工程裝載

400公尺需要速度與速度耐力,跑400公尺掌握好節奏,分配好體力正確擺臂,擺腿,、

在短跑中400公尺是最難跑的,也是最好拿成績的,擺正心態,正確對待,不要心慌,緊張,1500公尺不光靠耐力比得更是毅力,

2樓:紫雪絲翼

400公尺的話跑的時候只要緊跟前幾名,最後衝刺時超過就可以了;1500盡量保持前6,中途最好不要讓別人超過,到最後大約100公尺時逐漸加速就好(話說我運動會也跑了1500呢),她們有跑跑停停的,可以這樣,走一會兒就當是稍作休息,然後再跑也可以。說實話運動會和平時練習不一樣,很累人的,如果身體素質不好的話還是別跑為好(我們班男生跑完就吐了= =

中學生400公尺一分鐘及格嗎?

中學生1000公尺跑多少秒算及格?

3樓:小小汽車顧問

1000公尺跑標準不同年齡不同。

初一60分及格標準為5'20",良好分數80-85分為4'22",優秀分數為90-100分為3'55"。

初二及格60分標準為5'05",良好分數為80-85分標準為4'07",優秀分數為90-100分標準為3'50"。

初三及格60分標準為4'55",良好分數為80-85分標準為3'57",優秀分數為90-100分標準為3'40"。

大一大二的男生的及格成績60分為4'32",良好成績80分為3'42",大三大四的男生的及格成績60分為4'30",良好成績80分為3'40"。

一千公尺的跑步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一千公尺跑步,首先用85%的體力進行前100公尺的加速熱身,最住要還是要槍乙個好位子,在100到500公尺的時候呼吸的頻率是用鼻腔呼吸兩步一呼、兩步一吸,在500公尺—900公尺左右的時候用口腔和鼻子一起呼吸,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在最後衝刺的時候加快自己的呼吸頻率,和擺臂速度,身體上半身也要往前傾斜的更大一點兒,上半身的傾斜應該是在75度。但是脖子不可以彎曲,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口腔和鼻腔呼吸不暢,面部盡量對著正前方。

2、擺臂的動作一定要快,這樣可以加快自己的跑步頻率。平時可以注意原地擺臂練習。

3、大腿和小腿的鍛鍊,原地高抬腿,大腿要抬起來成90度,小腿以蛙跳和鴨子步來鍛鍊。

4、在跑步過程中最好不要讓自己的腳後跟著地,因為乙個人%85的重量都是在用腳後跟來支撐,如果你在跑步的時候著地了,當你在跑動的時候會浪費你一部分的體力。正確的著落點是以前腳掌著地。

正常初中生1000公尺應該跑幾分鐘

4樓:塔木裡子

中考體育成績男子1000公尺長跑裡面,四分55秒及格。

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規定:初中、高中、大學各年級都測試耐力跑,男生測試1000公尺跑,女生測試800公尺跑。

初三年級的男生中考1000公尺長跑的成績等級:

及格(60分):4'55",良好(80分):4'05",優秀(90分):3'50",滿分(100分):3'4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初一和初三還是有差別的。當然個別人除外。一般男生初中1000公尺在3分40到50左右。

平時運動不錯的可以在3分30到3分20之間。當然也有跑3分10幾的、一般初中男生能跑到3分40左右的算不錯了。多鍛鍊1000公尺還是好練習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男生1000公尺跑,3'48"優秀,4'50"及格。

7樓:項策

滿分,初二滿分,我初二。

8樓:丁莫斯

男生4分半,女生5分吧。

9樓:happy甘斯

我初一,正常1000公尺跑多長時間 ,應該跑20分鐘。

10樓:我為陳歐帶鹽

4分應該不錯 對於初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一千公尺三分十四秒。

12樓:max密夏

不知道反正我初三,最好成績3分09

正常初中生1000公尺應該跑幾分鐘

中學生1500公尺跑步技巧

快樂的初中生活,快樂的初中生活 400字

快樂,乙個十分通俗的詞彙,可在紛華的世界中,又有幾人發現過快樂,留意過快樂呢?在這幾個月的初中生活中,我發現,他就在我們身邊,和我們玩著捉迷藏。記得入學教育的時候,我們都看著別人謀生的面孔,不知所云,只有怔怔地傻笑。當然還是有相互認識的,天南地北地侃來侃去,我想,這 中學遇故知 算得上是快樂吧!我懂...

急求初中生日記,急求初中生15篇400字日記!!!!

不要複製!話說不複製15 400你知道多少字麼.尼瑪6000字啊.你還是去抄2章 簡單 小朋友,我建議你自己隨便寫點看得過去的,然後少些一點也沒事。題材可以隨便寫點,神馬吃東西 逛街 看電視 踢球 打球什麼的都能寫。一般暑假作文老師不怎麼會看的,大概就看你寫了沒有。你以為每個老師都吃得空啊.如果說。...

怎麼練1500公尺長跑,怎樣訓練1500公尺長跑?

我是校長跑隊的。練法倒是有,開始先跑幾圈熱身 必須的,不然容易傷到 具體幾圈自己看,不要快出汗就行 然後壓壓腿,就可以開始了,之後建議你去跑250公尺的衝刺,衝5次,這才是考驗你的毅力。我們田徑隊寧願跑20圈也不要跑800公尺6個。還有每次跑完要休息5分鐘左右。這是我們田徑隊的法子,僅供借鑑,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