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屬親屬有哪些?直系親屬包括哪些人

2023-01-14 15:30:05 字數 1533 閱讀 9515

1樓:嗯鄒大傻

直系親屬一般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 直系血親: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

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育的後代,如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等。值得注意的是,直系血親除自然直系血親外,還包括法律擬制的直系血親,如養父母與養子女、養祖父母與養孫子女,有撫養關係的繼父母與繼子女等都是直系血親。 直系姻親:

包括配偶、配偶的直系血親。 婚姻法中的直系親屬一般是指直系血親,是指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子女上上下下的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等。 勞動和社會法律法規中供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18號令,這裡所指的是供養親屬而不是直系親屬)親屬是指職工的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父親、母親、丈夫、妻子,子、女、弟、妹,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

2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親屬是指與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即直系血緣關係和直系姻親,如配偶、父母(公婆、公婆)、子女、祖父母(祖父母)、孫子(孫女)。直系血親是指與對方有直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包括自血親和自血親兩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親屬_百科 直系親屬, 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即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如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直系血親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

4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親屬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等人。直系親屬是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即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

直系親屬不僅包括自然血親,還包括擬制血清。

5樓:圈內早知道

親屬包括配偶、血親和姻親。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為近親屬。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親屬為家庭成員。

親屬的種類 大陸法系對親屬的界定主要存在二分法和三分法兩種模式。

6樓:網友

這條問題對應的是。

父母 兒女。

如果認同,請點個贊,謝謝。

7樓:我有一條哈巴狗

說到近親屬,相信大家都知道,這主要是指與自己血緣相近的一些人,主要包括自己的父母、配偶、子女等等。在我國不同的訴訟裡面,規定的近親屬範圍是不同的。一、民事訴訟中的近親屬 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二、刑事訴訟中的近親屬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三、行政訴訟中的近親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和其他具有扶養、贍養關係的親屬。需要注意,在不同訴訟中,法律中規定的近親屬的範圍是不同的,有的時候將祖父母、外祖父等歸入了近親屬的範圍之內,但有的訴訟中卻不包括這些人。

因此各位要具體分清楚究竟屬於怎樣的訴訟,才能明確近親屬的範圍。

直系親屬包括哪些人

直系親屬包括哪些?

直系親屬是什麼意思, 直系親屬指哪些 「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指的是什麼人

很多條文規定都涉及直系親屬,直系親屬的界定也是非常簡單的。首先,親屬其實就是基於婚姻 血緣和法律擬制而形成的社會關係。事實上,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 父母 子女 兄弟姊妹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 孫子女和外孫子女 兒媳和公婆 女婿和岳父母 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 叔 姑 舅 姨 侄子女...

政審的親屬包括哪些?政審直系親屬包括哪些人

政審的親屬包括 直系親屬,旁系親屬。1 直系親屬。在直系親屬裡包括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政審就是政治審查,是用人單位,對個人學習和經歷的一次審查。要看個人的檔案,還有工作和學習的經歷,以及直系親屬他們的個人檔案和個人經歷,政審是非常嚴格的,對於直系親屬要求很嚴。需要他們所在的單位社群開具證明,還...

什麼是直系親屬?什麼叫直系親屬

直系親屬,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 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一般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直系血親 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等 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