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姐弟算不算直系親屬

2021-03-04 04:15:27 字數 582 閱讀 9157

1樓:華律網

兄弟姐妹不是直系親屬

。兄弟姐妹屬於旁系血親。1、根據親屬的基礎劃分,主要分為直系親屬和旁系親屬;2、直系親屬解釋為:

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一般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3、旁系親屬:

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親屬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因此,科學解釋為,親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父母,父母是第一代,自己是第二代,所以親兄弟姊妹之間是二代以內旁系血親。

2樓:bj北京律師

您好!直系親屬指的是上輩跟下輩之間的關係。

祖(外祖)父母、父母、自己、子女、孫(外孫)子女之間的關係是直系血親。

兄弟姐妹之間是旁系血親。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直系血親包括祖父母 外祖父母 父母 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親姐弟是三帶以內旁系血親。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是

5樓:隨風飛翔

不屬於,屬於是旁系親屬

直系親屬是什麼意思, 直系親屬指哪些 「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指的是什麼人

很多條文規定都涉及直系親屬,直系親屬的界定也是非常簡單的。首先,親屬其實就是基於婚姻 血緣和法律擬制而形成的社會關係。事實上,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 父母 子女 兄弟姊妹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 孫子女和外孫子女 兒媳和公婆 女婿和岳父母 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 叔 姑 舅 姨 侄子女...

什麼是直系親屬?什麼叫直系親屬

直系親屬,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 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一般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直系血親 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等 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

直系親屬不能互相獻血嗎,直系親屬之間能互相獻血相救嗎?

關係越近的親屬,之間的抗體很像,受血者體內抗體會接受對方血液為自身的,但是對方血液裡的抗體會反客為主攻擊宿主體內的抗體。因為親屬之間的血抗體很像,在電視劇集中,經常能看到這樣的場景,如果你的孩子真的生病了,受了重傷,需要獻血的話,父母二人爭相為孩子抽血。一般醫生都會建議直系的親屬是不可以直接獻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