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近義詞是什麼,誘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2023-01-14 15:25:05 字數 2264 閱讀 4535

1樓:牢美姬德義

志,意也。——說文》

它有很多種意義,近義詞不一樣:意、心、願、氣、識、記等等。

2樓:du人難度己

願 拼 音 yuàn

部 首 心 筆 畫 14 五 行 木 繁 體 願 五 筆 dri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樂意,想要:寧~。~意。情~。自~。

2.希望:~望。志~。但~。夙~(亦作「宿願」)。如~以償。事與~違。

3.迷信的人對神佛許下的酬謝,泛指許給別人的好處:許~。還~。

4.老實謹慎,恭謹。

誘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導 讀音:[dǎo] 部首:寸 五筆:

nfu[解釋]1.指引,帶領:領~。

引~。向~(引路的人)。倡~。

推~。~引。~遊。

~向。~師。

引 讀音:[yǐn] 部首:弓五筆:xhh[解釋]:1.拉,伸:~力。~頸。~而不發。~吭高歌。 2.領,招來:~領。

有志竟成的近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有志者事竟成。

【拼音】: yǒu zhì zhě shì jìng chéng【解釋】: 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終究會成功。

【舉例造句】: 周老夫妻見了媳婦一表人物,兩心快樂。方信國能起初不肯娶妻,畢竟尋出好姻緣來,所謂有志者事竟成也。 ★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

【近義詞】: 有志竟成。

專心致志近義詞是什麼?

5樓:小雄鷹

孜孜不倦、

真心實意、收視返聽、

廢寢忘餐、之死靡它、

收視反聽、夜以繼日、

一心一意、目不轉睛、

宵衣旰食、屏氣凝神、

目不斜視、全心全意、

全神貫注、推心置腹、

誠心誠意、聚精會神、

專心一意、屏息凝視、

心神專注、摶心壹志、

摶心揖志、潛心關注、

潛心篤志、用心用意、

目不窺園。

6樓:嘟嘟

聚精會神。

一心一意。全神貫注。

7樓:蜜桃烏龍柚

聚精會神、一心一意、

8樓:孤獨藍天

心無旁騖,聚精會神,全神貫注,樂此不疲,收視反聽,目不窺園,專心一意,一心一意,心無二用,專心一志。

9樓:聚成都

專心致志的近義詞 :

孜孜不倦、真心實意、

收視返聽、廢寢忘餐、

之死靡它、收視反聽、

夜以繼日、一心一意、

目不轉睛、宵衣旰食、

屏氣凝神、目不斜視、

10樓:德欣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志向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理想【近義詞】抱負 志願 願望 志向 夢想 【反義詞】現實 實際。

12樓:匿名使用者

志願、志氣、

意向、願望、

抱負、夢想、理想。

「志存高遠」的近義詞是什麼?

13樓:tianxie洛洛

志向高遠zhì xiàng gāo yuǎn:志向高遠深大。

志在四方zhì zài sì fāng:有遠大的抱負和理想。

志在千里hì zài qiān lǐ:形容志向遠大。

壯志凌雲huàng zhì líng yún:巨集大的志願。

雄心壯志xióng xīn zhuàng zhì :偉大的理想,巨集偉的志願。

胸懷大志xiōng huái dà zhì:胸有遠大志向。

「志存高遠」的讀音:zhì cún gāo yuǎn釋義:追求遠大的理想、事業上的抱負等。

造句:志存高遠,從小事做起,頑強拼搏,共同進步,創造華彩人生!

志存高遠,泛遊學海競逐群雄一朝金榜題名。

志存高遠,愛拼才會贏。

志存高遠,春意盎然更看男兒發憤。

他志存高遠,矢志不渝的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

我們堅信,志存高遠的樂韻人,一定會使樂韻跨得更高,邁得更遠!

永遠要志存高遠並且分享你的愛和快樂。

「首」的近義詞是什麼,誘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首 的抄近義詞是 頭 襲 首 造句 1 為首的是乙個 橫眉怒目的傢伙。2 以婦人部為首的各位婦女,儼然肩負這項根本。3 成為首屈一指的志願應急醫療衛生組織。4 下面幾個比喻,意思連貫。請以 學校 作為首句的陳述物件,選擇恰當的喻體,仿寫四個句子。5 以康有為為首的維新派,主張革故鼎新。頭 造句 1 ...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