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物流案例分析 物流調查對企業的好處

2023-01-14 09:15:04 字數 3193 閱讀 3889

1樓:

物流是乙個大型企業成功的紐帶,詳細的物流調查對於企業所能帶來的好處有最快的到貨時間,最省力省時的運輸方式,最廉價的貨運單位,最好信譽的保證,再有就是回款的準確性和速度。

可以通過一些企業的物流案例分析出那些物流有合作的基礎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一是了解市場,包括**、市場供求關係、企業所在的行業地位、競爭對手的狀況及動態;二是選擇市場,包括目標消費者需求、消費者關聯性大的城市消費需求;三是確定貨運方式和時間,可以合理調配;四是學習競爭對手的長處,改進管理及服務;五是為公司的計畫、決策提供資料和事實依據。

結合案例,分析企業物流對整個企業的經營具有哪些意義

物流調查對企業有哪些益處

3樓:網友

更多了解國家政策,了解市場**,跟進市場變化,獲悉服務質量,從而進行選擇適合自己的物流**商,從而為企業節省成本,降低開支,擴大收入。

4樓:網友

最大的好處是節約成本,加快企業的人\才/物的流通,大大的提高企業資源的利用率,企業的最大的收益人。

按照下面案例分析物流外包對企業的好處,盡可能詳細,多謝

5樓:匿名使用者

1:業務外包可以節省企業的資金,人力,物理等的投入,從而集中公司的優勝力量發展企業。

2:因為企業本身不是做物流的,所以其管理方法,專業人才,場地,裝置均不到位,齊全,不完善,勢必會造成很多的反面印象,和資金的流通不便。

3:通過第三方物流,可以培養好的盟友,在產業鏈上中介環節中控制成本,鞏固**鏈。

物流案例的分析題 (急!!)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物流服務的消費者(客戶)來說,最關心的是速度和**,就是說,要最快最安全**最低……

物流企業就是滿足客戶的這些要求為前提,制定出最優化的的物流方案來賺錢。

對於物流企業來說,在進入未熟悉的市場之前,進行物流調查,有以下效果:

1.熟悉當地的物流需求(比如貨物種類、貨主企業、運輸線路、運輸方式);

2.熟悉潛在的合作夥伴或對手(比如拖車、碼頭、堆場、倉庫)

3.了解自己進入這個市場,需要什麼投入(資金、裝置、人員)

4.將了解到的情況進行分析,制定出適合的運輸配送方式和線路,最優化的人員安排,將成本降到最低,獲取最大的利潤。

物流調查,最終目的是熟悉當地行業的所有情況,為自己企業的進入做好全面準備。

類似的物流調查,我在海南和福建泉州都做過,過程跟上面差不多,都是為了公司即將進入這些地方做準備,益處是明顯的:可以充分知道這個市場能否進入,如果可以進入又要怎麼做。

企業物流管理對企業生存發展的重要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的大多數成功企業。

都把物流看作是提公升企業運營效率、降低企業運營成本,以及提高客戶服務的一種具有戰略意義的企業職能活動。主要呈現以下四個方面:

一、資訊科技快速發展資訊成為支援物流和**鏈管理的重要因素。胡人常常將資訊比作各部分拼接在一起的黏合劑,正如機械潤滑油對機械中各個活動之間的潤滑作用,有時候資訊甚至促使了實際運作的發生,它對實際活動的控制有關鍵決定作用。例如:

電子資料交換技術(edi)的應用,即無紙**得到了最廣泛應用並且展示了巨大效益的一項資訊科技了。edi使得幾家公司能夠採用一系列不同標準來實現電子資料交換。而這些不同標準實現了不相容的系統之間的對話。

二、電子商務改變商務模式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對企業的商務模式的影響不可估量,伴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通過網際網路進行業務操作的趨勢,肯定還將有全新的**鏈模式出現。例如:企業對企業的**通過網路進行,以及顧客可以在網路中24小時全天候購買商品等等。

另外資訊科技的高速發展為**鏈的各個環節增強對需求的全面認識創造了條件,各種資訊手段在流通企業和生產企業之間相互融合所帶來的資訊視覺化,這種可視性促使新型關係的出現和**鏈管理整體概念的形成。

三、物流管理能力成為企業核心競爭力物流管理已經轉變成為每家公司不可掉以輕心的戰略環節。同時隨著管理與資訊系統的持續發展,物流將在規模與影響面上繼續擴大。當初的單一支援性的概念已經演變成為強有力的競爭**。

例如:世界上最大的商業零售企業美國沃爾瑪公司將物流作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四、**鏈管理成為關注重點**鏈管理成為這個階段關注的重點領域。**鏈管理中的物流從最初的被動支援其他業務活動的職能發展演變到成為影響戰略決策思維的重心。它為部分優勢和公司業務運營開拓了另外一種全新的思考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如果是以學科的前提的時候,而,不是以分支;和細分的分支;和子科學;和邊緣科學;和科學先前的交集的不毛之地的時候,ok這門學問,是可以,廣義地,理解為,全部的有形物質的流動的。

那麼,全部的以學問的名份,來描述企業的生存發展的重要性的時候的前提條件的具備與否,在管理科學,特別著重以:範例到案例的,全舉例,的例子的,先例判斷的來歷有明的時刻和時分和時日裡,沒有具體的企業和公司的型別和形式的架構的時候,具體的公式化的辦公和生產的全息流程景象,是不可能以管理科學的真面目,就這樣簡單地說,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全部的詳盡的3000多個專業,每方向,需要至少12門課,才可以畢業也不論是否有可以替代的先前修課的學分累計和累加的時候。

但是,有可以說清楚得話,不僅僅是上述,而且是無限追隨的如果的未來裡。:

國法莊嚴國法尊嚴。

9樓:匿名使用者

**鏈物流學主要研究**鏈中的物流。**鏈是在現代物流學階段出現的新型生產模式,也可以說是一種物流環境模式。一般來說,物流的環境模式分為四種:

1、企業,即專為乙個企業實施物流業務;2、**鏈,即為某個**鏈系統所屬的多個企業執行物流業務;3、電子商務環境,即在電子商務系統中的企業執行物流業務。**鏈物流學在物流業務內容上與一般的物流學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在運作模式上範圍更廣,如採用資訊共享、多級分布庫存、**商控制庫存、連續補充貨物。

第三方物流給企業帶來的好處

市場調研與**對物流企業有什麼作用和意義? 跪求詳細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調研公司以第三方的獨立視角,採用國際先進的研究思路和模型,通過科學的專案管理和嚴格的標準化操作流程,為企業和社會提供科學性的資料、診斷及全方位的趨勢分析及市場洞察等研究,為企業營銷決策提供依據。還有不明白的去匯調研了解。

物流案例分析的目錄

第1章物流戰略 與規劃案例1 1 九州通集團發展戰略 案例1 2 沃爾瑪和邯鋼的低成本競爭戰略 案例1 3 7 11物流戰略體系的特色 案例1 4 德國郵政擴張戰略網羅世界 案例1 5 中遠集團物流戰略規劃 案例1 6 強者之路 主動出擊制訂全球 鏈戰略案例1 7 宜家公司的成本領先戰略 案例1 8...

物流學簡答和案例有哪些?物流案例分析 求答案

物流按照性質可以分為 1 自營模式主要指企業自備倉庫 自備車隊等,企業擁有乙個自我服務體系。2 第三方物流指企業利用一家外部的物流公司完成其全部或不分物料管理和產品配送職能。3 物流聯盟指企業選擇少數穩定且有較長時間業務往來的相關企業與之形成長期互利的 方位的合作關係,通過彼此之間的優勢互補實現各自...

物流企業需要做哪些評估或認證,A級物流企業的評估標準是什麼?

評估流程 自檢 申報 審核 現場評估 審定 公示 通告 授牌 一 自檢。企業對照國家及行業標準進行自檢,根據自檢結果申報相應評估的型別和等級。二 申報。企業向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物流企業評估工作辦公室 以下簡稱中物聯評估辦 地方企業向企業註冊所在地地方物流企業評估工作辦公室 以下簡稱地方評估辦 未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