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學簡答和案例有哪些?物流案例分析 求答案

2023-03-09 14:15:04 字數 1368 閱讀 7329

1樓:小芳聊教育

物流按照性質可以分為:

1、自營模式主要指企業自備倉庫、自備車隊等,企業擁有乙個自我服務體系。

2、第三方物流指企業利用一家外部的物流公司完成其全部或不分物料管理和產品配送職能。

3、物流聯盟指企業選擇少數穩定且有較長時間業務往來的相關企業與之形成長期互利的、方位的合作關係,通過彼此之間的優勢互補實現各自的物流目的和戰略。

4、第四方物流指乙個物流整合商調集和管理組織自己的以及具有互補性的服務提供商的資源、能力和技術,以提供乙個綜合的物流解決方案,它是建立於第三方物流和物流聯盟基礎之上並發展而來的乙個新的物流模式。

按照不同的標準,物流可作不同的分類,通常,物流可以按以下幾種方式分類:

1、按物流的範疇分為社會物流和企業物流: 社會物流屬於巨集觀範疇,包括裝置製造、運輸、倉儲、裝飾包裝、配送、資訊服務等,公共物流和第三方物流貫穿其中;企業物流屬於微觀物流的範疇,包括生產物流、**物流、銷售物流、**物流和廢棄物流等。

2、根據作用領域的不同,物流分為生產領域的物流和流通領域的物流:生產領域的物流貫穿生產的整個過程。生產的全過程從原材料的採購開始,便要求有相應的**物流活動,即採購生產所需的材料;在生產的各工藝流程之間,需要原材料、半成品的物流過程,即所謂的生產物流。

3、根據發展的歷史程序,將物流分為傳統物流、綜合物流和現代物流: 傳統物流的主要精力集中在倉儲和庫存的管理和派送上,而有時又把主要精力放在倉儲和運輸方面,以彌補在時間和空間上的差異。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物流。

物流案例分析 求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 3)如引入第三方的話建議:以與之簽訂個性化協議為前提:

比如及時性,根據菜品種類確定具體送達時間,以保證品質等。

定期或不定期回訪客戶對菜餚滿意程度、改善意見同時獲取遞送服務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3合1簡單分析:第三方物流沒有必要,而且他的速度不可能達到這樣苛刻的要求。配餐公司客戶一般比較近,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自行建立物流部門,根據客戶位置安排合理配送路線,在最短時間內配達。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下肯德基宅急送,他們合作的不錯。樓主可以留意下。

現代物流概論試題與答案

物流案例分析的目錄

第1章物流戰略 與規劃案例1 1 九州通集團發展戰略 案例1 2 沃爾瑪和邯鋼的低成本競爭戰略 案例1 3 7 11物流戰略體系的特色 案例1 4 德國郵政擴張戰略網羅世界 案例1 5 中遠集團物流戰略規劃 案例1 6 強者之路 主動出擊制訂全球 鏈戰略案例1 7 宜家公司的成本領先戰略 案例1 8...

企業物流案例分析 物流調查對企業的好處

物流是乙個大型企業成功的紐帶,詳細的物流調查對於企業所能帶來的好處有最快的到貨時間,最省力省時的運輸方式,最廉價的貨運單位,最好信譽的保證,再有就是回款的準確性和速度。可以通過一些企業的物流案例分析出那些物流有合作的基礎和未來的發展方向。好處 一是了解市場,包括 市場供求關係 企業所在的行業地位 競...

物流地產和傳統物流倉儲相比有哪些優勢

物流地bai產行業是目前地產行業內du增速zhi最快的子領域,也是dao政策上最為支援的領內 域。物容流地產在國內起步較晚,近幾年的 一直處在40 60 左右的增速。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 物流地產行業發展模式與投資前景分析報告 指出,同等交易規模下電商對物流倉儲的需求是傳統零售的3倍左右,每平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