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面,薄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面

2023-01-14 08:35:04 字數 5369 閱讀 4349

1樓:小百

做油炸餅的面怎麼和麵啊油炸餅和面主料:中筋麵粉750克,酵母粉,鹽,小蘇打,食用油,溫水適量。油炸餅和面方法如下:

將酵母粉放入溫水中,調勻靜置;將麵粉,鹽與小蘇打攪拌均放入已準備好的酵母水中揉團,將食用油放入後慢揉,使油充分與面融合為光滑麵團,以保鮮膜密封後室溫放置;於面板抹油,將發酵完畢的麵團輕擀為圓片;坐鍋放油,待油燒熱後將圓片平放入油鍋中,中火慢煎至麵餅呈金黃色時翻面煎制即可。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薄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面

2樓:30秒不

【蔥香豬肉餡餅】烙餡餅最主要的是和面,面要軟,軟到勉強成團的程度,醒麵也同樣重要,要讓麵團充分吃水並延展,這樣才能保證烙出的餡餅皮薄而軟。餡料的做法也有一些講究,最好用豬腿肉手工垛餡,加入大蔥和洋蔥提味後用醬和餡,這是北方人和餡時最常用的手法,很家常,也很入味。

【步驟】麵團原料:普通麵粉500g 清水450g 鹽1/3茶匙。

餡料原料:豬腿肉餡300g 大蔥蔥白2根 洋蔥1/2個 鮮薑末5g 清水100ml 料酒3湯匙生抽3湯匙 蠔油1湯匙 豆瓣醬3湯匙 香油約1茶匙。

餡餅做法:1.把鹽加入麵粉中,分次倒入約400g清水把麵團攪拌成絮狀後用手沾清水把面略揉一下,用手沾著剩餘的清水揣麵團,把水分次用拳頭打進麵團裡,至麵團成為圖3中的樣子,即提起來不會流淌下去但是非常軟,蒸籠布浸濕後擰乾,蓋在盆上,醒發1小時以上。

2.豬肉餡放入器皿中,把100ml清水分次倒入,順時針把肉餡攪打至發白膨脹後,依次加入鮮薑末、料酒、生抽、蠔油和豆瓣醬。

3.把大蔥白和洋蔥分別切碎,加入拌好的餡料裡,再加入香油後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4.把醒發好的面上灑一點點乾麵後,用手把面輕揉成團,揪成等量的面劑子後,取其中乙個面劑子放在案板上擀平後加入餡料,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後把收口朝下,用擀麵杖輕輕擀圓。

5.電餅鐺內塗一層油後把餡餅放入,在餅面上再刷一層油,上下層加熱至指示燈熄滅即可,如果用平底鍋烙制,全程小火,平底鍋內塗上油後把餡餅放入,在表面再塗一層油,蓋蓋子越4分鐘後翻面,至整張餡餅鼓起即可。

薄皮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面

3樓:官官

薄皮餡餅和面一定要用溫水和面,然後行罰,一般都有2到3次。

4樓:小百

油炸餅和面主料:中筋麵粉750克,酵母粉,鹽,小蘇打,食用油,溫水適量。油炸餅和面方法如下:

將酵母粉放入溫水中,調勻靜置;將麵粉,鹽與小蘇打攪拌均放入已準備好的酵母水中揉團,將食用油放入後慢揉,使油充分與面融合為光滑麵團,以保鮮膜密封後室溫放置;於面板抹油,將發酵完畢的麵團輕擀為圓片;坐鍋放油,待油燒熱後將圓片平放入油鍋中,中火慢煎至麵餅呈金黃色時翻面煎制即可。

韭菜豬肉餡餅的**做法,豬肉韭菜餡餅怎麼和面

5樓:那一秒變沉默

食材主料肉餡250克韭菜400克麵粉300克溫水160克雞蛋1個 輔料蔥末薑末50克花生油10毫公升生抽10毫公升精鹽1/2小勺五香粉1/4小勺雞精1/2小勺。

步驟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1.麵粉300克放入盆中。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22.溫水160克。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33.用筷子朝一方向攪拌成絮狀,再揉成光滑麵團,麵團揉好後,放一邊(蓋上蓋子醒20分鐘)。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44.肉餡250克放入盆中。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55.蔥末,薑末,備用。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66.鍋中放入花生油,油7成熱放入蔥末,薑末,爆香,接著放入肉餡翻炒。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77.調入生抽,精鹽,五香粉,雞精,炒至肉變色。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88.韭菜清洗乾淨,切成細末碎。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99.雞蛋打入碗中,放少許精鹽攪勻。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010.炒鍋放入適量的花生油,油熱後放入雞蛋液翻炒成雞蛋碎,盛入碟中備用。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111.把肉餡和雞蛋碎都放入盆中。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212.把切好的韭菜碎也放到盆中,放入少許的花生油,攪拌均勻。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313.攪拌好的餡料。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414.把醒至好的麵團搓成長條狀。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515.將麵團搓成長條後揪成大相等的小面劑子、按扁。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616.擀成圓形麵皮。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717.麵皮上放適量韭菜餡,像包包子似的把餡餅包好。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818.電餅鐺預熱5分鐘,放入少許的油,把包好的餡餅放到電餅鐺中,按烙餅鍵,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韭菜肉餡餅的做法步驟1919.烙好的韭菜餡餅,開吃吧。

餡餅和麵的方法

6樓:褪去一身桀驁

一、和面。

根據自己要做的餅的多少來決定麵粉的多少。

因為是燙麵餡餅,所以要用開水和面,不能直接用手去和面,很燙的,所以最好用筷子和面。

準備好麵粉,在麵粉中間掏個小坑,然後一邊倒開水進去,一邊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不要一次性把水都加進去,等水完全被吸收後,再加水,然後當所有的麵粉都和水融合起來,面盆裡有乙個乙個疙瘩,如果你功夫好,可能是雪花狀的,就可以了。下來就可以用手,把這些疙瘩揉到一起了。這時候還是有些燙的,所以要小心,不要燙到了手。

把這些都揉成了乙個比較光滑的麵團就可以了。下來就是蓋上保鮮膜,醒上半個小時。

做法**。二、準備餡。

準備餡準備餡。

原料: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雞蛋。

調料:鹽、蘑菇精、五香粉、油。

1.準備好所需的材料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雞蛋。

將木耳和粉條都分別用水泡著。

2.把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都切成末;

3.將乙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然後蛋黃和另乙個全蛋放一起一起入鍋炒熟,也剁碎;

4.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加上鹽、蘑菇精、五香粉,少許油和乙個蛋清,攪拌均勻即可。(加蛋清是為了使素的餡料團結起來)

做餡餅做餡餅。

三、做盒子。

1.將醒好的麵團拿出,揉至光滑,然後分成小劑子,揉圓後按扁,按照敢包子皮那樣擀成皮。

2.像包包子那樣將餡料放入包好,再按扁即可入鍋。

3.鍋裡放少許的油,放入做好的餅,放入煎。

4.先用中火給餅兩面都上上焦花後,改小火,至餅熟即可。

型別口味。撻(塔)、蘋果派、黑莓派、藍莓派、士多啤梨派、蛋黃派、巧克力派、菠蘿派、香芋派、南瓜派、地瓜派、雞肉餡餅、豬肉餡餅、牛肉盒子、韭菜盒子等。

特色餡餅。韭菜盒子。

做法:材料:麵粉、韭菜、雞蛋、蝦仁、鹽、香油、蔥、姜。

麵粉和好,揉成麵團備用。

將韭菜洗淨切碎。雞蛋打散,用油攤熟(比較嫩),蝦仁過水焯熟備用。蔥薑切末備用。

將切好的韭菜和攤雞蛋剁碎和姜沫蔥沫少許(一點點哦)攪拌均勻,可適當放入少量香油。

和好的面切成勁兒(切成一條條後再切成塊,大小約比軟盤小一號),為怕粘連,案板上可灑少量幹麵粉,將勁兒按扁後擀皮,將餡包入,成包子狀,輕輕按扁。

將鍋燒熱,放少許油,讓鍋上有油即可(平底鍋),將餡餅放入,一面烙熟再翻過來,火不宜大。

7樓:前行者

配方:300克麵粉,3克鹽,80克開水,80克涼水,色拉油50克。

肉餡配方:豬肉1斤,圓蔥1個,油,醬油,五香粉,鹽,蠔油,雞粉,溫水40克。

製作步驟1:面盆裡加入300克麵粉,加入3克鹽,先用80克開水把麵燙一半,另一半用80克涼水和面,都攪拌至棉絮狀揉在一起。

步驟2:這樣和的面比較粘,沾手要倒一點色拉油繼續揉,揉光滑蓋上蓋醒麵半小時就行。

步驟3:豬肉洗淨控乾水分,剁成肉末放在乙個空碗裡,分多次倒入溫水,用筷子向乙個方向攪拌,這樣做的肉餡不發硬,咬一口非常好吃。

步驟4:豬肉調好以後,圓蔥剁碎,放在肉餡裡,依次倒入油,鹽,醬油,雞粉,蠔油,五香粉,多少根據自己口味自己掌握就行,在用筷子向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就行。

步驟5:醒好的面不用揉,直接做成長劑子,用刀切成小塊就可以了,大小自己掌握就行。

步驟6:取一小塊不用擀,直接用手摁平放上調好的肉餡,轉圈捏上口就可以了,都做好在醒麵10分鐘。

步驟7:想要烙出來的餅軟和,一頓鍋的溫度要高一些,刷油放上做好的餅坯摁平,烙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非常誘人的豬肉圓蔥餡餅就做好了,這樣做的皮薄餡大,咬一口越嚼越香,

8樓:網友

補發《發面餡餅》活面方法。

9樓:高低我得安排你

餡餅的面怎麼和,麵點師教你「餡餅面」專業和制方法,記得收藏。

做餡餅時怎麼和面才能又軟又蓬鬆?

10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中筋麵粉880克、溫水550克、 酵母5克、植物油10克、細砂糖5克、韭菜一把、雞蛋4個、木耳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植物油適量、雞粉適量。

製作步驟:1、把乾酵母和溫水混合攪拌均勻。

2、麵粉和砂糖、植物油、酵母水混合攪拌均勻,揉成麵團,因為麵團比較粘手,所以加了一點植物油,水分多,做出來的餅皮才更柔軟。

3、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1小時左右,出現很多蜂窩狀。

4、鍋裡加入植物油,把雞蛋液倒在鍋裡用筷子攪勻炒熟,這樣就不用再切碎了。

5、韭菜和木耳洗乾淨切好,和雞蛋放在一起。

6、加入雞粉、鹽、植物油、五香粉攪拌均勻。

7、手上塗抹植物油,取一小塊發好的麵團,直接在手掌心拍扁,包入韭菜餡,因為面發好特別粘手不能擀皮,所以直接在手心拍扁就可以,一定要塗抹油才能操作。

8、從邊緣往中間拉扯包住收緊。

9、不粘鍋刷適量的植物油,直接把餅胚放在鍋裡用手拍扁。

10、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11、成品圖。

11樓:網友

和麵時放入酵母,和成麵團後靜置30分鐘,這樣餡餅的面又軟又蓬鬆,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 150克、餡料 適量、酵母 適量、白芝麻 適量、水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餡料,放一旁備用。

2、然後盆中放入麵粉,鹽和酵母。

3、倒入水,攪拌。

4、和成麵團後靜置30分鐘。

5、把發酵好的麵團分成小份,用擀麵杖擀平。

6、放入餡料,收口。

7、擀平撒芝麻。

8、放入電餅鐺烙熟。

9、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薄做餅時,油不需要太多,要小火慢慢的烙,中途要常移動和翻動,否則容易烙糊。

12樓:趙曉飛

製作方法:

1.最好用餃子粉。

2.把麵粉放入盆裡,用開水倒入麵粉裡,邊燙邊攪拌。

3.趁熱揉成燙麵團。

4.蓋上濕布不要太濕,醒十五分鐘以上。

5.把醒好的麵團在揉至不粘乎,光亮為止,再醒十分鐘。

7.放入餡料,烙成餡餅,烙好的餡餅皮薄透明,外焦裡嫩好吃。

素餡餅的做法素餡餅怎樣做好吃,青菜餡餅的做法,青菜餡餅怎麼做好吃,青菜餡餅

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2.鍋內放少許油,熱鍋涼油打入2個雞蛋,放小火,迅速用筷子攪散專雞蛋。3.將麵粉加適量水活屬成麵團。餳二十分鐘。4.茴香切成碎末。5.將茴香放入雞蛋鍋內,放入適量鹽,十三香拌勻備用。6.把麵團揉成長圓柱狀。7.把麵團揪成五釐公尺長的劑子。8.把劑子擀成中間稍厚邊上薄的圓片。往圓...

素餡餅怎麼做好吃,素餡餅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菠菜500g 雞蛋3個 胡蘿蔔一根 調料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調和油 適量花椒粉 適量粉絲 適量黑木耳 適量素餡餅的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粉絲事先泡軟 2.菠菜用熱水綽一下,3.過涼水,撈出,剁碎 4.胡蘿蔔剁碎備用 5.泡好的粉絲剁碎備用 6.雞蛋打散,放油鍋炒一下 7.泡好的黑木耳剁碎...

餡餅的做法,發麵韭菜雞蛋餡餅怎麼做好吃

餡料的調法 韭菜雞蛋餡餅步驟1 韭菜洗淨控幹水分,雞蛋2 3個,蝦皮適量 麵粉適量 步驟2韭菜切小段放入碗中,雞蛋攪打成蛋液入碗 將溫水分次加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成面絮,和成麵糰即可。和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左右 步驟3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加熱後倒入蛋液 案板上撒適量麵粉,將餳好的麵糰揉均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