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賣的醬香餅特別好吃,那些醬料是怎麼做的?

2023-03-06 02:35:03 字數 5780 閱讀 5991

1樓:季言

外面賣的醬香餅特別好吃,不僅餅很酥脆,醬料也很香。在製作醬料過程中,食材一定不能少,準備洋蔥、生薑、肉餡等放入攪拌機攪碎。加入辣椒醬、豆瓣醬、甜麵醬和黃豆醬,最後鍋中加熱油後,將這些食材一同炒香,即可出鍋。

2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1:土家醬香餅所需配料餅的配料;紅油配料;醬的配料,準備好這三種就可以了。

2:製作紅油,準備色拉油五斤,用小火在鍋中加熱,油溫對七十度左右加入蔥、姜、蒜各250克,油溫控制在九十度左右即可。放入香料:

花椒80克、八角90克、香葉120克、白芷100克、丁香50克、小茴香15克、孜然15克,小火熬製20分鐘,讓香料的味道與油充分融合;之後加放好日子紅油豆瓣醬300克,然後用過濾網將油與香料分離,油備用。

3:醬的調劑,醬的調製:需要香辣醬、海鮮醬、蒜蓉醬、將其調和放入十三香、南德調味粉、孜然、芝麻碎適量,胡蘿蔔蓉。

4:醬的炒製鍋中加紅油中火中熱至100度左右可放入蔥、姜、蒜碎炒製一分鐘左右在加入調和好的醬料,蔥、姜、蒜、芝麻碎與醬的比例為:醬500克,蔥薑蒜蓉各為20克。

5:中加底油適量,小火加熱後放入糖在油中炒製,將糖在油中炒成糧稀狀後加入少許番茄醬炒製一分鐘後加入胡蘿蔔蓉炒製3-4分鐘,使兩種醬料充分融合,兩個開後就可出鍋了。

3樓:百科全書

1、首先我們拿出適量的麵粉,燒一壺開水,邊往麵粉裡面加開水,邊用筷子攪拌成小絮面,此時加開水不宜過多。等麵粉被攪拌成小絮面之後,加入適量的冷水,再繼續攪拌。 2、等麵粉攪拌至可以揉狀態,就可以用手揉麵了,將麵揉到光滑不散階段,就可以停止了。

揉麵結束之後,我們往麵團上蓋好保鮮膜,讓它醒半個小時。 注意,醒麵一定要醒夠半個小時,不然後面做出來餅味道會受到影響。 3、面醒好之後,我們將其分成合適大小麵團。

做好之後,將每乙個麵團用擀麵杖擀成薄片,擀好之後,先往上面撒一層芝麻油,然後依次撒上孜然粉,白胡椒粉和鹽,喜歡吃蔥朋友此時可以撒上適量蔥花。

醬香餅用的是啥醬

4樓:網友

醬香餅醬的製作方法如下:(自己做也可以用甜麵醬和豆瓣醬中和)

製作材料 :

醬類: 鹽、糖、榨菜、生薑、大蒜、雞精、燒烤料、孜然粉、十三香、五香粉、香甜泡打粉、普通豆瓣醬和紅油等三十餘種調料配製 面的配方:特精粉,水,糖,絕密粉。

純天然配料,不含任何新增劑。

做法:1,將精白麵粉,酵母,溫水,黃油,糖在盆中和成麵團,加蓋發酵約兩小時。

2,將肉鬆,小蔥剁成碎末待用。然後將牛肉和蒜剁碎,使蒜香充分進入牛肉中。

3,將麵團揪成大小一侄的面擠,壓成兩寸大小的薄餅,用牙籤在上面紮上小洞,將攪拌好的肉鬆末,牛肉末撒在餅上,隨後將胡椒,花椒,孜然,鹽均勻的刷在餅上。4,將做好的餅胚放如烤箱,190度左右,烤20 分鐘即可。

秘笈:發面非常關鍵,加少許糖,可起到快速發酵的作用,還可增加餅的口味,同時,放入烤箱之前,在餅表面刷上蛋黃,可呈金黃色,口感更佳。

醬香餅的醬料,是用哪些原料怎樣做出來的?

5樓:你真的好嘛

是使用了蒜蓉辣椒,麻醬,豆瓣醬,還有番茄醬一起炒製出來的,然後添入一些香料,味道非常獨特。

6樓:正直小蛇過河2號

醬香餅的醬的原材料有:黃豆醬,豆瓣醬,醬油,鹽,味精,蔥,蒜,雞精,白糖,白芝麻,蠔油。

7樓:俞哈哈

1.將開水澆入麵粉中,攪拌至水分消失,再倒入冷水攪拌成團。2.

把麵團揉至均勻,用毛巾或者是保鮮膜蓋起來發面。3.熟芝麻一湯匙放入保鮮袋,擀成芝麻粉。

4.醒麵的時候熬製醬料。鍋中放油,油冷時將花椒、八角放入小火炸至變色並出香味,然後取出不用,只留油。

5.放入一湯匙剁碎的郫縣豆瓣,炒出紅油。6.

再加適量的蒜蓉辣醬和甜麵醬,小炒。7.加入半碗水,小火煮至沸騰,放入白糖、芝麻粉、孜然粉,攪拌均勻。

8.保持小火煮,加入適量水澱粉勾芡。9.

上面撒一層花椒麵,倒上適量的油。然後拎起四個角到中心沾油。麵皮上都沾到油即可。

10.將薄麵片橫豎各切4刀,注意不要切斷。

8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是會用到一些豆瓣醬,還有就是一些紅油,再加上一些味精,雞精口感是更加的鮮嫩濃郁的,而且受到很多人的喜歡。

如何製作美味醬香餅,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呢?

9樓:周周

1:大碗中倒入500克的普通麵粉,加入一小勺的鹽,攪拌均勻,一半用130毫公升的開水燙面,一半用130毫公升的涼水活面,攪拌成面絮狀,然後下手揉成乙個光滑偏軟點的麵團,大約揉3到5分鐘左右,揉好後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以上。

2:我們取乙個小碗,加入2小勺的豆瓣醬,1勺的郫縣豆瓣醬,2勺番茄醬,1勺子蠔油、再加入1勺的白糖,1勺五香粉,1勺辣椒粉。現在我們往裡面倒入半碗的清水。充分地攪拌均勻備用。

3:鍋中油熱加入幾粒花椒、八角炒出香味,再倒入我們準備好的香料,炒至金黃我們把香料撈出來,要撈乾淨一些哦!我們把醬料倒入鍋裡,煮至醬料黏稠,撒入熟芝麻,我們的醬料就做好了,裝入碗裡備用。

4:接下來我們再來準備二20克的麵粉,加入1小勺的五香粉,再倒入30毫公升的熱油,充分地攪拌均勻。我們的油酥就做好了備用。

5:接下來電餅鐺預熱刷油放入餅坯,表面刷上食用油鎖住水分。蓋上蓋子烙三分鐘,時間到把餅翻個面,表面再均勻地刷上醬料,再蓋上蓋子,烙三分鐘,時間到已經完全熟透了,表面再撒上蔥花、熟芝麻,我們的醬香餅就可以出鍋啦。

10樓:沐子

好吃的食物不外乎色香味俱全,自己在家製作的,首先可以保證乾淨衛生,已經在心裡加分了,其次就是發面,這是想要酥酥脆脆的關鍵,最後就是醬料的調製,可以多家嘗試配製。

11樓:明皇太愛

醬香餅是乙個非常麻煩的美食,自己做一點也不划算,而且很費時間,不如直接買了吃。

街上賣的醬香餅簡單做法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醬香餅的做法。

主料:麵粉250g、甜麵醬2湯匙、郫縣豆瓣醬2湯匙、耗油半湯匙、生抽半湯匙。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孜然粉10g、辣椒粉10g、香葉1片、八角1個、白糖15g、白芝麻10g、骨頭湯半碗、蔥花適量。

注意:各種小吃開店技術學習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詳細步驟。1.準備醬的材料:郫縣豆瓣醬兩湯匙,甜麵醬兩湯匙,孜然粉10g,辣椒粉10g.白芝麻10g,白糖15g,香葉一片,八角乙個。

2.準備250g麵粉,新增5g.孜然粉。5g辣椒粉,5g鹽。

3.然後慢慢新增溫水攪拌成雪花狀並揉成團。

4.加入一勺食用油在麵團上。

5.充分的把油揉進麵團裡,然後醒30分鐘讓麵團鬆弛。

6.在醒麵團的同時我們來製作醬: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後倒入兩湯勺甜麵醬,兩湯勺郫縣豆瓣醬,半湯勺耗油翻炒。

7.翻炒出香後倒入半湯勺生抽繼續翻炒。

8.倒入小半碗的骨頭湯,然後丟入香葉和八角,小火慢燒。

9.煮至湯汁濃稠。

10.倒入孜然粉,辣椒粉,白糖然後攪拌均勻。

11.最後新增蔥白末即可出鍋。

12.完成。由於郫縣豆瓣醬本身鹹味大,這裡不需要加鹽,只需要新增白糖來綜合鹹味即可。

13.醒好都把麵團擀成厚2公分的片。

14.然後再麵片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油。

15.然後把麵片卷成條。

16.從麵條的右團卷起來,卷成圓圈。

17.然後再把卷好的麵團擀成後2公分的片。

18.平底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涼油下入麵片小火烙。

19.烙至一面金黃即可翻面繼續烙另外一面。

20.烙至另外一面也金黃後翻面過來,刷上做好的醬料,撒上白芝麻和蔥花,蓋上蓋子燜1-2分鐘即可關火。

21.完成,切塊即可食用。

小貼士1.在麵團裡面加入食用油是為了讓餅吃起來比較鬆軟,不硬。

2.醬的製作中沒有加入鹽是因為豆瓣醬的鹹味大,只需要新增白糖來綜合鹹味即可。

3.烙餅的時候小火烙,偶爾的轉動鍋讓餅受熱均勻。

注意事項。土家醬香餅醬料是關鍵,正宗的土家醬香餅一共由30餘種不同的調料配製而成,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分量,時間先後都極為講究。只有這樣做出來的醬料才能使土家醬香餅更加奇妙。

13樓:小戰哥

主料:麵團,輔料:花生醬。

把麵團分成均勻2塊,搓圓,擀成片,塗上花生醬。

卷起來,抻長後盤成一團。

擀成圓餅。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餅坯,改中小火。

一面烙熟後,翻面。

兩面都烙熟,鏟出來切成幾片。

土家醬香餅,又稱土家香醬餅,湖北醬香餅,恩施醬香餅,武漢醬香餅,簡稱醬香餅或香醬餅。此餅以香、甜、辣、脆為主要特點,它香中有香,甜中帶綿,辣而不燥,外脆裡軟。它是湖北恩施長陽土家族一種特有的小吃。

2023年春在湖北開始流行。

14樓:溫情的野獸丶

1、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醒十分鐘左右。

2、將麵團按扁,擀成圓餅。

3、在上面刷上少量的油,撒上花椒粉、少量鹽。

4、在距麵餅圓心二分之一處開口,用刀向餅的外周切上六七刀,將餅外周分成若干份。

5、將每乙份餅皮向中心處折過去。

6、最後乙份,用手抻大一些,將所有餅皮包住,翻面,將收口收緊,再次醒十分鐘左右。

7、將麵餅擀成比平底鍋大一倍的麵皮。

8、平底鍋內倒入油,量要多些,鋪平整個鍋底。放入麵皮,因為餅比鍋大,所以餅皮要起褶皺,9、盡量讓褶皺分布均勻些。蓋上蓋子,中小火煎製。

10、趁此時間,可以調配醬料。將適量番茄醬倒入碗中,用少許涼開水稀釋,再加少許鹽、黑胡椒粉,放入微波爐高火三十秒即可。

11、待底面餅皮呈金黃色時即可翻面。

12、另一面也煎好後,提起餅,稍控一下油。

13、將餅放在面案上,在餅的上層刷上醬料,盡量讓醬料滲透到褶皺裡。

14、切成大方塊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個更簡單的 直接用死麵 分三份 趕開刷油撒鹽 摞一塊 趕成鍋大小差不多的 醬你就用推薦答案那就行 他們說的都是半發面的 還得發面 這不用。

16樓:叫我想想啊

沒這麼複雜 我就是做醬香餅的 面也很簡單 1斤面6倆水 泡大粉適量 冬天要熱水 醬因為商業關係就不能告訴你啦 你家裡吃 就和推薦答案一樣就行了。

大街上賣的醬香餅的料怎麼做 求詳細的

17樓:人生就是一鍋粥

你指的是土家醬香餅,那玩意的配料有些需要自己製作,比較繁瑣。現找一種做法給你:

面料: 高筋麵粉20斤,乾酵母50克,泡打粉65克,糖2兩,吉士粉半匙,水12斤。色拉油400克。

餡料: 生豬肥肉末(不要瘦肉)11斤,蒜5兩,姜5兩,孜然5半匙,辣椒油適量,辣椒粉適量,豆瓣醬適量(炸熟)雞精粉適量。蠔油半瓶(或老抽適量)鹽適量辣椒油:

色拉油(適量)在沒開的時候倒放辣椒粉(適量)中攪勻製作餅表面油: 色拉油30斤,大蔥5根,大蒜,姜各半斤,麻椒20克,芹菜4兩,花椒25克,大料20克,桂皮30克,當油開的時候把這些料倒入炸至無水份撈出既成。 製作:

1.麵粉,面料倒入和麵機和面,色拉油分二次倒入和勻。 2.

面揪劑子每個135---150克,擀皮抹一層滿薄薄的餡,包起來擀成餅,在餅的上面抹上一層勻稱的餡。 在餡的上面在抹一層表面油。 3.

在餅的上面撒上一些芝麻(生)蔥花 4.餳三至五分鐘,放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醬香餅醬料是關鍵,醬香餅一共由30餘種不同的調料配製而成,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分量,時間先後都極為講究。只有這樣做出來的醬料才能使醬香餅的味道更好:醬類:

鹽、糖、榨菜、生薑、大蒜、雞精、燒烤料、孜然粉、十三香、五香粉、香甜泡打粉、普通豆瓣醬和紅油等三十餘種調料配製。

土家醬香餅的做法醬料製作方法,醬香餅的醬料做法?

餳面的時候就可以做餅上面刷的醬料了,將三種醬 四川豆瓣醬10克 普通的黃豆豆瓣醬10克 也可以改成甜麵醬 10克 蒜蓉辣醬10克 都準備好,其中四川豆瓣醬最好用刀剁得碎一點 將炒鍋放入油30毫公升 平常炒菜的油量就可以 馬上就放入花椒20粒和八角1個小火加熱,直到調料變色出香味撈出不用,只要油 將四...

土家醬香餅怎麼做好吃,土家醬香餅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麵粉適量 南瓜適量 黑芝麻適量 牛奶適量 酵母適量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糖包子的做法步驟 南瓜切薄片進微波爐叮了六分鐘,完了放進料理機內加了牛奶打成糊狀。酵母用溫牛奶泡開。邊加酵母邊用筷子攪成絮狀,加南瓜稀,然後用手揉成麵團。大大滴麵團裝在盆裡,搭塊溫的毛巾醒發...

怎樣做出好吃的醬料,如何做好吃的醬?

原料 甜麵醬1袋 六必居黃醬1袋 五花肉半斤 香菇適量蔥花 薑末 蒜末 黃酒 生抽 老抽。做法 1油鍋燒熱,蔥 姜 蒜炒香後,加入五花肉末煸炒至8成熟,放入香菇末翻炒。2加入黃酒去腥,再加入生抽 老抽翻炒。3將兩包醬料同時放入,加1碗水拌勻後蓋上蓋子小火燒20分鐘即可4吃的時候,麵條兒最好過涼水,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