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能做菜嗎

2023-01-29 15:00:03 字數 1072 閱讀 9044

1樓:菠蘿油騎士

炒刺蝟肉。主料:刺渭肉200 克,筍片50 克,黃爪50 克,水發木耳50 克。

調料:料酒、精鹽、味精、醬油、蔥花、薑片、溼澱粉、胡椒粉、花椒水、豬油各適量。

制法:1.將刺蝟肉洗淨切片。黃瓜去瓤洗淨切片。水發木耳去雜洗淨撕小片。

2.油鍋燒熱、投入蔥薑煸香,放入刺蝟肉煸炒,烹人醬油、料酒、花椒水煸炒幾下,加入精鹽、筍片、黃瓜片、木耳煸至入味,用溼澱粉勾稀芡,點入胡椒粉、味精推勻,出鍋裝盤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是一種珍貴的藥肉兼用型經濟動物,別名刺團、蝟鼠、偷瓜獾、毛刺等,不僅肉質細嫩、營養豐富,還有獨特的藥用功效,深受人們喜愛,需求量大,而野生資源銳減,供給不足,導致市場供需矛盾突出,所以人工飼養亟待開發。 1、提供肉食。刺蝟肉是蛋白含量高而膽固醇含量低的上等野味佳餚,滋補功能強,吃法很多。

因刺蝟繁殖快、產肉多,發展刺蝟養殖對豐富居民「菜藍子」具有重要意義。隨著沿海開放地區和內地大、中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野味需求量越來越大,刺蝟在長江流域遭到大施捕殺,數量極其稀少,在北方地區濫捕逐年加重,野生資源日見匱乏,據測2023年前後野生刺蝟將難見蹤影。 2、提供工業原料。

刺蝟渾身是寶,刺蝟皮是一味名貴的中藥,具有降氣鎮痛、反胃吐食、止血祛漏等功效。刺蝟的腦、心、肝、膽、腎及脂肪皆可入藥。刺蝟肉還可搞深加工,比如分割肉、方便食品、罐頭製品、旅遊食品等,開發潛力大。

3、發展經濟出口創匯。養刺蝟必將成為特種養殖業的重要一環,不僅可以滿足市場,帶動一方經濟,還可以外銷、出口創匯。 4、用於觀賞,可以增加精神領域內的消費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刺蝟肉是很美味的。

生活常識有哪些

4樓:低調娛樂

常識屬於乙個向量,它是隨著社會形態的不同,時代的變化而定義的,現代社會定義的常識不一定能用在舊社會,在某乙個圈子或者國家流行的常識也不一定能適用於其它領域。常識具體指的是在乙個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識。

5樓:你的蓋世悟空

幾個生活小常識,有哪些是你不知道的,快來看看吧。

炸過的油還能做菜嗎

可以的,不過需要妥善儲存然後用來做菜。炸過食物的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儲存。高溫加熱後的油,如果敞著口存放,會產生酸變。所以,平時吃剩下的油,如果不捨得扔,就一定要放進密封的容器裡存放,這樣才能避免油產生怪味。我們平時吃的油大部分都是植物油,植物油裡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高溫加熱後會產生黑煙,這...

白菜幫子能做菜糰子吃嗎,哪些菜可以做菜糰子

白菜幫做菜糰子,挺好吃的。下面來看看這道食材的做法 白菜菜糰子做法步驟 主要食材 白菜幫 小白菜 九菜,胡蘿蔔,雞蛋。食材 麵團食材 玉公尺麵250克 麵粉100克 黃豆面100克 酵母粉3克。餡料食材 小白菜500克 或者白菜幫 九菜100克 胡蘿蔔1根 蝦皮20克 雞蛋2個。餡料調料 生抽2茶匙...

刺蝟會冬眠嗎,刺蝟冬眠嗎?

刺蝟冬眠的時候,簡直連呼吸也停止了。原來,它的喉頭有一塊軟骨,可將口腔和咽喉隔開,並掩緊氣管的入口。生物學家曾把冬眠中的刺蝟提來,放入溫水中,浸上半小時,才見它甦醒。動物的冬眠真是各具特色,蝸牛是用自身的黏液把殼密封起來。絕大多數的昆蟲,在冬季到來時不是 成蟲 或 幼蟲 而是以 蛹 或 卵 的形式進...